寶玉贈帕是何意?寶玉送舊手帕是什麼意思

2023-02-19 00:55:06 字數 2306 閱讀 1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之見,兩方素帕,原是「橫也是思,豎也是思」那是兩人已互相明白了心意,戀人之間這般的小心思,讓人看了不禁莞爾。這只是小女子的小心思,曹公草蛇灰線,伏驥千里,愚輩只是猜度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白了寶玉石怕她擔心,黛玉明白了寶玉的心意所以恍然大悟。

紅樓夢中寶玉送黛玉舊帕子到底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帕 同 怕 寶玉已用過的舊帕子送給黛玉 黛玉自然是不稀罕的。加之寶玉又特別囑咐一定要收 含射 一句話 那就是 不要怕 (帕) 同是封建社會下的犧牲品 一生的悲劇。但寶玉表明他不懼怕這個封建社會 他也讓黛玉安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寶哥哥不忘她們從小青梅竹馬的情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它是什麼意思它就是什麼意思。每個人理解不同,你得到的也只是別人的答案。

紅樓夢中 寶玉給黛玉送帕子是什麼意思?帕子代表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新不如舊,借指黛玉在自己心中其她人無法替代的超然地位。

寶玉送舊手帕是什麼意思

寶玉捱打後送給黛玉舊帕子是什麼意思?

紅樓夢中第三十四回寶玉送黛玉舊帕子是什麼意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寶玉自己還有傷在身,掛念黛玉,想派人去看,但怕沒有由頭,讓人知道了太過露骨,就藉著送帕子派人去探望,這是其一;其二寶玉知道黛玉愛哭,尤其愛為他而哭,帕子是用來擦淚的,「帕」和「怕」同音,也有「怕你落淚」的意思。這是我認為對的解釋方法。

另外,有人說帕子由絲製成,是為了表示「橫也絲(思)來豎也絲(思)」,但是這種理解對寶黛之間的感情表示的太過露骨、粗俗,紅樓夢不是普通的風月傳奇,我想曹雪芹也不會這麼寓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四回 情中情因情感妹妹 錯裡錯以錯勸哥哥。

寶玉想了一想,便伸手拿了兩條手帕子撂與晴雯,笑道:"也罷,就說我叫你送這個給他去了。"晴雯道:

"這又奇了。他要這半新不舊的兩條手帕子?他又要惱了 ,說你打趣他。

"寶玉笑道:"你放心,他自然知道。"

9樓:我是黛玉

1)為黛玉拭淚。

2)古代送帕子為定情,黛玉在上寫詩是回應,所以躺下後臉紅。

10樓:匿名使用者

舊物是不能隨便送給別人的,梯子的才可以。無言剩有言。

11樓:文題多

讓黛玉知道寶玉心中只有她黛玉一人,是舊情舊帕非新的什麼什麼之說就能定下這段情的,象徵他倆感情之深是別的什麼動搖和改變不了的。

寶玉送舊手帕給黛玉是什麼意思

紅樓夢裡寶玉送林妹妹帕子是什麼意思?

12樓:舜華吟秋

第一是相思,象樓上說的,取絲帕之「絲」、「思」諧音之意第二,黛玉愛哭,寶玉知道黛玉回去以後必定要哭泣,怕她太過傷心把身體弄壞,自己又沒有辦法在身邊安慰,所以送去手帕(而且是舊手帕),意思是幫她擦眼淚,也就是勸她不要再哭泣了。

第三,這也算是定情之物,想象吧,要送定情的東西一定要是小東西,而且是平常身邊帶的,這裡舊手帕,剛好符合了定情物的兩個標準,就是如此了。

所以寶玉一方手帕可謂"一箭三雕",難怪黛玉也要不顧顧忌,在手帕上提情詩了。

13樓:帥哥翔

晴雯總是不明白為什麼要送手帕給黛玉,而且還是舊手帕。

在古代,男女之間是不許私自傳信物的。(手帕,釵子,玉佩之類是信物的典型).

寶玉支開襲人,讓晴雯去送就是這個原因。

黛玉是先進賈府的。和寶玉一起長大。絲手帕的絲同"思".意思為"思舊"

舊的絲手帕解開了黛玉心中的疑慮(黛玉總因為金玉良言的話而對寶釵耿耿於懷。)

從此,黛玉便知道,寶玉的心在自己身上。

14樓:鳶跡

因為 怕她太過傷心把身體弄壞,自己又沒有辦法在身邊安慰,所以送去手帕(而且是舊手帕),意思是幫她擦眼淚,

15樓:雷伊克

就是相思的意思。取絲帕之「絲」、「思」諧音之意。

大概就是這樣吧。

16樓:盛夏的過失

擦眼淚吧。

不要哭得太多。

17樓:怡蒹葭

橫也絲(思)來豎也絲(思)

寶玉石的分類,珠寶玉石是如何分類的?

一 根據寶玉石的構成 將寶玉石分為兩類 1 寶石,狹義上是指那些具備寶石條件的單晶 體礦物經切磨而成的飾品,如金剛石加工後為鑽石 剛玉加工後為藍紅寶石等。2 玉石,是指多晶質礦物或非晶質組成的岩石,根據其顏色 大小 形狀設計並加工成各種工藝品或飾品。如翡翠 軟玉和歐泊等。二 根據寶玉石的成因 分為四...

紅樓中賈寶玉和襲人發生過性關係麼??賈寶玉是處男嗎

自在自樂所bai說有誤,賈寶玉和du襲人是發生zhi過關係,這點dao 我同意,在寶玉與寶回 釵結婚之後,襲人為答通房大丫環在其有子女則會被納為妾,在紅樓夢中說到賈寶玉借心情煩悶為由,在外間睡,與襲人在外間發生關係,但她取的王夫人的信任卻不是因為自在自樂所說的原因,這只是其中一點原因而已。大談寶玉 ...

你認為賈寶玉是不是「偽君子」,你認為賈寶玉是不是「偽君子」?

賈寶玉,只能說他不是男人 被當時封建制度弄成了一個不是男人的男人 最後,還犧牲了林黛玉 他這輩子又沒做個什麼好事 浪費國家資源 賈寶玉只是曹雪芹用來表現當時社會的一個工具。他這人倒是很真不偽的。不過啊,他一向討厭那些 君子 的。我們要用科學的眼光系統地審視這個問題。以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與歷史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