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事時不和家長說,怎麼才能知道他的情況呢?

2023-02-19 00:50:10 字數 714 閱讀 6257

1樓:琳菠媽媽

首先多和孩子談談家長小時候的事,拉近雙方距離,其次家長要調整心態,把自己當成和孩子一樣大的人,這樣孩子才會慢慢開啟心䨾願意說自己的心事。

2樓:辛格

可以通過孩子的同學或者是老師來了解孩子的情況,這樣的話也可以幫孩子解決問題。

3樓:何沅澤

我覺得可以通過老師或者他的朋友,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朋友,好朋友,基本知道他的一些情況。

4樓:夢長科普小屋

我覺得你要多和孩子進行溝通,多花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以一種朋友的姿態去和他交流,那樣子他才可能會告訴你他的情況。

5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可以和老師進行溝通,而且要善於觀察的一些不適的情況,還有就是要經常和孩子平時進行溝通。

6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取得孩子的信任,這樣孩子才會和自己說心裡話,知道孩子的真實情況。

7樓:buxiu說時事

可以找其他人瞭解,比如孩子的老師,孩子的同學和朋友等等。

8樓:行樂

可以多觀察孩子的情緒,也可以去問一下孩子的老師孩子近期的情況。

9樓:繁新人

仔細觀察,孩子有事肯定會在行為和動作上表現出來的。

家長如何才能幫助孩子戒掉網癮,家長該怎麼幫孩子戒掉網癮

一些孩子終日沉迷於網路,無心學習,很多家長手足無 1.必須改變一味打罵埋怨的傳統做法。在孩子和家長之間有一個怪圈 孩子沉溺網遊 家長打罵 孩子玩網遊更瘋狂 家長再打罵 孩子陷得更深,出現極端的行為。所以家長首先要接受事實,理解孩子,接納孩子。其實,沉溺網遊之後,孩子看到以前的同學健康快樂地生活學習,...

怎麼才能知道這個男孩子喜不喜歡自己

可以試試這樣的方法 1 先和他好好聊,儘量找到共同話題,而且儘量是男孩子喜歡的話題,這樣能夠給他好的印象,能夠讓他得到充分的機會說話。然後再試著把話題轉到感情方面,然後試探性的問問,說不定就能夠得到最真實的結果 2 多鼓勵他,先讓他了解你,然後和他聊聊,無論什麼樣的話題都無所謂,只要能夠讓他感覺到你...

家長和孩子發生衝突和孩子怎麼說

您好,孩子一天天長大,慢慢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再唯父母之命是從,甚至有時會因為一些事情和父母賭氣 爭論或爭吵。其實,這種現象很正常,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只要正確對待和解決,對孩子的性格完善和父母都是有好處的。當父母與孩子有衝突的時候,父母要意識到孩子長大了,因此,家長要想解決與孩子的衝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