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土豆粉配方,砂鍋土豆粉做法有幾種口味?

2023-02-19 03:35:08 字數 5643 閱讀 946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是有很多的細節的,你最好還是參加一下常記土豆粉技術培訓,這樣學習技術會比較好。

土豆粉的做法步驟一:

將砂鍋洗淨,在砂鍋內放入各種菜適量,注意,菜不能太多,如果菜放的太多了,就顯示不出土豆粉了。但是菜也不能太少,如果菜太少了,土豆粉放的太多,會讓人吃著不太舒服。將菜放入砂鍋中,而後放入適量的土豆粉。

土豆粉放多少,這要根據自己所用砂鍋的大小來定,一定要啟遊適中,不然,當砂鍋加熱後,湯開了,土豆粉是漂浮在表面的,土豆粉太多了,會溢位鍋外。

土豆粉的做法步驟二:

在將菜和土豆粉都放入砂鍋中後,放入適量的鹽、雞精、味精、辣椒等佐料。

土豆粉的做法步驟三:

在砂鍋中加入適量的高湯。注意,高湯加的不能太多,最好能低於砂鍋口一公分。加的太多,砂鍋加熱以後,隨著溫度的升高,高湯會溢位鍋外。加高湯的量,自己要掌握好。

土豆粉的做法步驟四:

將加入高湯後的砂鍋放到火上燒,同時要注意觀察,當砂鍋周圍開始大量冒泡時,就能關火拍皮端鍋襲旁差了,不要等到高湯完全燒開。因為砂鍋是聚熱的,當砂鍋裡的高湯還沒有完全燒開時,端鍋,等上桌時,利用砂鍋上的餘熱,剛好將高湯完全燒開。如果等砂鍋裡的高湯完全燒開了再端砂鍋,這時,砂鍋裡的高湯以及漂在最上面的土豆粉就會溢位。

土豆粉的做法步驟五:

在砂鍋最上面,撒入一些香菜,再放入幾個素丸,這道香辣土豆粉就做好了。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砂鍋土豆粉怎麼做?土豆粉煮熟後撈出,砂鍋中加入高湯,鹽味談如雀精雞精 ,蠔油火鍋底料,加含早入自己喜橡謹歡吃的菜燉即可。

3樓:波哥來趕海

砂鍋土豆粉怎麼做局橘?砂鍋底部鋪上豆芽,豆腐絲海帶絲, 大蝦火腿鵪數鬧鶉蛋,青菜,少許水加入蒜末幹辣桐畢團椒。

4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專業的廚師培訓院校裡都有,不光是土羨汪豆粉,還有各種特色美食技術,過橋米線、酸辣粉、朝鮮泡菜、特色麻辣香鍋、特色鮮味炸串、鐵板燒、麻辣燙、松花蛋、油炸臭豆腐、韓式烤香蛋、餛飩、豆腐湯、羊湯、豆腐、韓國泡菜、快餐蓋飯、鴨血粉絲、砂鍋系列、各種特色面、泡鳳爪、各種特色燒餅、包子、各種營養粥、饅頭、糖包、豆包、花捲、炸糖糕、炸菜角、油條、胡辣湯、豆漿、豆腐腦、醬肉、滷首餘肉、燒雞、烤鴨、啤酒鴨、乾鍋涮系列、小火鍋、燒烤;奶茶、冰粥、果汁、冰激凌、面吧、蛋糕、月餅、點心、生日蛋糕等等。

各種美食技術,在專業的廚師培訓學校,有培訓老師一對一教學,不限制學習時間,讓學員都親自實踐操作,配方都毫無保留的教給學員,讓學員滿意而歸,成功創者派滾業!

砂鍋土豆粉做法有幾種口味?

5樓:才

選料: 大蒜仁40克,泡野山椒30克,生薑50克,大蔥50克,洋蔥80克,番茄醬20克,鮮西紅柿30克,海鮮醬30克,排骨醬30克,花椒粉20克,豆豉30克,郫縣豆瓣醬300克,料酒6克,味精20克,特鮮一號10克,白糖20克,香油30克,美極鮮10克,色拉油600克。

1、蒜仁、野山椒、生薑、香蔥頭、洋蔥,西紅柿等剁細。

2、淨鍋注入色拉油燒熱,入剁細的原料燒沸,轉小火熬15分鐘,待水分干時離火待用。

3、原料熬15-20分鐘,飄香氣時,離火涼到70℃倒入盆中拌均上蓋,密封10小時待用。

4、做花生碎:將花生500克,芝麻50克,炒了,將花生皮丟, 碾成小塊。薑末少量。 將油熱,一邊搖動加入花生中,油不可太多,拌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土豆澱粉放入碗中,加水調勻,儘量不要出現小疙瘩(土豆粉的漲勢很好,一般兩三人吃的話只用小半碗的量即可,水按1:4的量加入) 2、將煮熟的米飯搗成米粒加入土豆粉中 3、加入鹽、醬油、香油、姜蒜末、辣椒末、雞精和蔥花攪拌均勻 4、用油刷一下鍋(最好是菜籽油,這樣香味更突出),不用太多,鍋燒熱後調入調好的汁兒 5、用大火加熱五分鐘,看見汁兒開始凝固時翻面繼續加熱 6、等完全凝固後倒出晾涼後切塊兒 7、鍋中放底油,油熱後放土豆粉塊兒回鍋,灑入五香粉和少量的鹽翻炒兩下即可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兩摻,三鮮,雞絲,紅燒牛肉,酸菜,麻辣,香辣,盡辣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粉婆婆土豆粉教十二種口味的製作。

砂鍋土豆粉湯料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是沒人會告訴你的 你可以到**網去購買一套土豆粉配方 自己學習 開啟**網 搜 土豆粉技術轉讓 就可以找的到。

10樓:網友

行業規則,配方屬於保密範圍,本人可以提供最正宗原料,沒有人可以給你真正的配方。

砂鍋土豆粉兩摻怎麼做的 土豆粉配料

11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把所有食材全部準備好,幹香菇和幹黃花菜要提前泡發好。

炒鍋倒油加熱後放入切好的豬瘦肉炒至變色,放入切好的蔥蒜爆香。放入土豆條、香菇條、黃花菜段翻炒。

倒入適量醬油、食鹽和清水大火燒開。水開後放入土豆粉。片刻後放入切好的油菜。直至麵條斷生即可。

盛出後在放入老乾媽辣醬和香醋調配即可。酸辣爽口哦!

哪位高人知道砂鍋土豆粉的湯料和底料配方請指點迷津謝謝求求各位!

12樓:

一、鮮粉製作:

「一粉一面」為大家詳細解析土豆粉的做法。(10斤粉為例)

1、備土豆澱粉兩份分別為5公斤、公斤。

2、備開水公斤、溫水適量。

3、還可備明礬水適量。

4、用溫水將公斤土豆澱粉調勻(不可有沉澱)

5、將開水衝入調勻的澱粉中,迅速用木棒按同方向攪拌,直到攪成有粘性的麵糰。

6、加入事先備好的明礬水,攪拌均勻即成芡。

7、將芡放入備好的5公斤澱粉中和成面。

8、備一大鍋開水,將麵糰裝在家庭麵條自制機內旋轉加壓漏粉到煮沸的開水鍋中,粉從鍋底浮起後撈出過涼,土豆鮮粉即成,可煮可炒、等待二次烹調。可作成三鮮、香辣、麻辣、超辣等不同口味,特點滑潤爽口、柔軟筋顫。二次烹調所用湯料,濃厚、吃著回味無窮,香而不膩。

二、二次烹調:

配料:海帶絲、豆芽、豆皮、生菜、木耳、黃花、金針菇等。

作料:鹽,味精,醬油,雞油,雞精,自制辣醬等。

配鍋:砂鍋中放入海帶絲、豆芽、豆皮、生菜、木耳、黃花、金針菇、自制辣醬、雞精、鹽、味精、雞油等,加入高湯。

烹製:將鍋燒開,加入土豆粉,當砂鍋周圍開始大量冒泡時,關火起鍋上桌,此時利用砂鍋上的餘熱,剛好將高湯完全燒開,這樣土豆粉不會溢位。

增香:依個人口味加入調好的醬汁、麻油、醋、辣椒、蔥、香菜等。

13樓:有高軒

土豆粉的湯料和底料配方。

砂鍋 土豆粉。

下面具體介紹一下秘製麻辣料的配方:

秘製麻辣料:

1、花椒1500克,幹辣椒3500克,山奈50克,八角30克,香葉、草果各20克,白豆蔻、小茴香各25克,加工成細粉。

2、然後與郫縣豆瓣醬5千克,豆豉200克,冰糖500克一起磨碎,用5千克牛油、3千克蔥油,加2千克水一起熬製1小時,最後放入炒熟並磨碎的花生米和黃豆,放入白鋼方盤內自然冷卻即可。

自制鮮湯製法:

原料:老雞2只(約千克),豬蹄2個,豬肘1個(重約千克),鳳爪1千克,豬龍骨5千克。

製作:豬蹄剁開,同其他原料放入涼水中浸泡1 .5時撈出,放入添有15千克開水的湯。

謝謝,望採納!

砂鍋土豆粉的做法

14樓:大雁做美食

土豆粉怎麼做?把土豆粉煮熟後撈出,倒入鍋中,加入鹽胡椒粉生抽老抽,翻炒均勻後倒入蔬菜。

15樓:魯姐美食

砂鍋土豆粉怎麼做?土豆粉煮熟後撈出,砂鍋中加入高湯,鹽味精雞精 ,蠔油火鍋底料,加入自己喜歡吃的菜燉即可。

16樓:靜靜很愛美

香辣土豆粉的做法,細膩揉滑,香辣可口,比肉都香,爽到。

17樓:s飯學堂

土豆粉是一種著名的傳統小吃。起源於明朝宮廷,明亡後傳入民間。因口味獨特贏得世人稱讚,流傳至今,成為中華一代名吃。

砂鍋土豆粉的做法

18樓:春說影視

主要材料:土豆粉400克,豬血300克,鹽適量,火鍋底料50克,花椒粉2克,姜10克,香蔥2根。

1、血塊洗洗切塊。

2、把火鍋底料倒進砂鍋裡。

3、加清水和香蔥段、薑片,加鍋蓋大火燒開。

4、加土豆粉大火燒開。

5、加血塊大火燒開,煮幾分鐘以後,看到血塊變色,土豆粉發亮,那加說明都煮熟了。

7、加鹽攪拌均勻,不可多加。

8、加花椒粉攪拌均勻。

9、加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10、成品圖。

19樓:媯苒吳升榮

1、砂鍋土豆粉的做法之熬高湯。做土豆粉的關鍵就在於高湯的熬製,而味道鮮美的土豆粉高湯是由20多種香料熬製而成。把雞架放到鍋中熬30分鐘,出現乳白色的漂浮物就可以,然後放入準備好的香料包,放入國內,煮大約3分鐘即可。

2、砂鍋土豆粉的做法之炒雞丁。把準備好的雞胸肉切成粒狀,還有雞皮剁碎,然後開始在鍋中翻炒。砂鍋土豆粉的做法這個流程和工藝需要注意。

3、做土豆粉。把砂鍋架到火上,盛入適量高湯,不要太多,因為煮土豆粉的時候,會溢位來,所以煮的時候要小心,放入的土豆粉也要適量,放入青菜、魚丸開始煮,沸騰了以後,加入鹽、味精、雞精和準備好的雞丁。這樣砂鍋土豆粉就做好了。

千客,千客百態。

20樓:波哥來趕海

砂鍋土豆粉怎麼做?砂鍋底部鋪上豆芽,豆腐絲海帶絲, 大蝦火腿鵪鶉蛋,青菜,少許水加入蒜末幹辣椒。

誰知道砂鍋土豆粉的做法? 10

21樓:辰谷

要現準備澱粉一公斤,水公斤(因為澱粉的乾溼和吸水程度各不相同),當然是土豆乾澱粉啦!又怎麼了?沒有土豆澱粉!是澱粉就可以哦,不過作出的顏色味道會個不相同~~

先配料打芡:按照1公斤土豆澱粉,加水公斤的配料。

先取公斤的澱粉放入面盆中,再加入70%的溫水(溫水在30度左右)調成稀漿(注意是漿啊,可不是湯),然後用開水從中間猛倒入盆內,迅速用木棒按順時針方向攪拌,直到攪成有大粘性的團即成芡。緊跟著做下面的工作,不要等芡冷卻,冷卻後他就成涼粉啦!

~然後澱粉和麵:按1公斤澱粉,少許明礬的比例(加入明礬的目的是顏色更好看,鮮粉更光滑,可以不加,切記要加就一點點點,多了影響口味呀),將明礬研成面放入和麵盆中,再把打好的芡倒入,攪拌均勻,使和好的面含水量在30%~40%之間。

沸水加壓漏條:先在鍋內加水至煮沸,再把和好的面裝在家庭麵條自制內然後往沸水鍋裡旋轉加壓漏條,鍋水控制在微開程度,微熟成型後立刻撈出,過涼水,撈出,土豆鮮粉即成,等待2次烹調。可以作成三鮮的,麻辣的,特點滑潤爽口、柔軟筋顫。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配方是買的!剩下的是做的!

全是買的,如果在網上告訴你不等於大白天下了嗎? 人家都是花不少錢學的啊,哪有拱手相送的! 網上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

不要在網上浪費時間!

我上傳的**就是土豆粉條! 是很需要難度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粉湯的配料是關鍵的東西,好的高湯在網上一般是找不到的,還是建議你找濟南的旺福記土豆粉等等那些小吃比較出名的地方學習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都是商業秘密,配方是不外傳的,怎麼可能告訴你呢?自己多嘗試吧。

砂鍋土豆粉怎麼做才好吃土豆粉開店怎麼做

做法1.鍋中燒開水,下土豆粉煮熟,撈出過涼水待用2.砂鍋中加足水,下香菇和海帶絲一內起煮至水開,此時湯就是容方便的香菇海帶高湯啦 接著下入魔芋結 豆腐泡煮兩分鐘,然後下大白菜 土豆粉,加入除辣椒油之外的所有調料煮開即可 3.吃的時候根據喜好加點辣椒油 醋等調味料。特製麻辣料 1 花椒1500克,幹辣...

土豆粉做法,土豆粉最簡單的做法

土豆粉是一種著名的傳統小吃。起源於明朝宮廷,明亡後傳入民間。因口味獨特贏得世人稱讚,流傳至今,成為中華一代名吃。好吃過癮的酸辣土豆粉做法 工具 原料 雞架 雞胸肉,雞皮 土豆粉,土豆粉高湯 鹽 味精 雞精。步驟 方法 砂鍋土豆粉的做法之熬高湯。做土豆粉的關鍵就在於高湯的熬製,而味道鮮美的土豆粉高湯是...

哪裡可以學好吃的砂鍋土豆粉製作技術

1 這個你可以到新東方去培訓,應該專業些,2 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在2000 7000之間3 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的省份 也不同,4 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5 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6 一般學這個1 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建議到有品牌的小吃學校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