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導航的原理是什麼 慣性導航的原理

2023-02-19 03:45:06 字數 2114 閱讀 8199

1樓:聯邦檔案館

利用加速度計或者陀螺儀得出加速度和角速度,積分得到速度,位置和角度,由於積分誤差隨時間增加,一般都結合gps進行修正,就是一般的慣導系統。

慣性導航的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導航是綜合了機電、光學、數學、力學、控制及計算機等學科的尖端技術。慣性是指慣性器件即陀螺儀和加速計,其中陀螺儀用來測量運載體的角速度,加速計用來測量運載體的加速度。導航是指確定運載體的位置、航向及姿態。

慣性導航系統是指將敏感器件如陀螺儀和加速計資料視為導航引數的解算系統,該系統根據陀螺的輸出建立起導航座標系,根據加速計輸出解算出運載體的速度和位置。

這些都是理論的一些知識,有些公司就基於以上理論開發出了一些產品。國外的代表公司有honeywell、seer technology,定位精度基本上為2%-5%,也就是說使用者行走1km,位置誤差為20米,這是無法滿足實際應用需求的,會延誤逃生、救援等和位置精度密切相關的應急任務。國內也有幾家公司在做,如微邁森,湖南格納微科技等。

目前做得好的定位精度達到了,相當於走1公里誤差不到3米,可以適應<15km/h的走路、小跑、側移、後退等任意步行姿態,基本可以滿足實際應用需求了。

捷聯式慣性導航到底是什麼?它的原理是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捷聯慣導系統(sins)是在平臺式慣導系統之上發展來的,它是一種無框架系統,是由三個速率陀螺、三個線加速度計和微型計算機組成。捷聯慣導系統的陀螺和加速度計直接固連在載體上作為測量標準,它跟平臺式慣導系統區別就在於不再由機電平臺,而是在計算機內建立一個數學平臺,其飛行器姿態資料通過計算機得到。

捷聯式慣性導航的原理和其他慣性導航的原理是相似的,能直接模擬導航座標系,導航計算比較簡單。此外,捷聯式慣導系統能精確的提供載體的姿態、地速、經緯度等引數,它獨特的優點也和平臺式慣導系統形成對比。

雅馳實業的慣性導航系統根據平臺式慣性導航的原理和結構,推出了最新的捷聯式慣性導航,它相對於平臺式減小了系統的體積和重量、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可靠性,沒有常用的機械平臺,縮短系統的啟動時間。如有意願點選雅馳實業!

什麼是慣性導航?

4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導bai航是指通過測量飛行器的加速du度,自動進行積分運。

zhi算,獲得dao飛行器瞬時專速度和瞬時位置資料的技術。屬組成慣性導航系統的裝置都安裝在飛行器內,工作時不依賴外界資訊,也不向外界輻射能量,不易受到干擾,是一種自主式導航系統。

慣性導航系統通常由慣性測量裝置、計算機、控制顯示器等組成。慣性測量裝置包括加速度計和陀螺儀,又稱慣性導航組合。3個自由度陀螺儀測量飛行器的三個轉動運動,3個加速度計測量飛行器的3個平移運動的加速度;計算機根據測量的各種資訊,計算出飛機的速度和位置資料;顯示器顯示各種導航引數。

按照慣性導航組合在飛行器上的安裝方式,可以分為平臺式慣性導航系統和捷聯式慣性導航系統。前者安裝在慣性平臺的臺體上,計算量小、精度高,但結構複雜、佔用面積大;後者直接安裝在飛行器上,結構簡單、體積小,但由於工作條件不佳,儀表的精度會有所降低。牛頓力學是慣性導航的理論基礎。

2023年,德國在v-2火箭上首先應用了慣性導航原理。2023年,慣性導航系統在飛機上試飛成功。2023年,「舡魚」號潛艇依靠慣性導航穿越北極在冰下航行長達21天。

慣性導航原理的介紹

5樓:專屬mmm丶

《慣性導航原理》是2023年國防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陳永冰,鍾斌。這本書可作為工科院校導航制導與控制專業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涉及慣性導航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員參考。

飛機的慣性導航的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慣性陀螺導航儀。不過現在都是電子導航儀了。

什麼是慣性導航?

7樓:萊特資訊科技****

慣性導航是根據牛頓力學原理,通過測量載體的加速度,經過積分運算得到運載體的速度和位置的導航方法。

什麼是慣性導航

8樓:盈瑋甘彬炳

在隧道里搜不到星那段時間是就叫「慣性導航」。

慣性導航學科怎麼樣?慣性導航屬於幾級學科

如果你想留在高校或者去研究所,那麼慣性導航還是有前途的,可以混個穩定的工作。為什麼要搞房地產。幹嗎不去印美元。腦子壞掉的主。慣性導航屬於幾級學科 船舶工程 一級學科 船舶通訊導航 二級學科 光學工程專業下 一個研究方向而已。慣性導航的原理是什麼?利用加速度計或者陀螺儀得出加速度和角速度,積分得到速度...

人都是有慣性中的慣性是什麼意思

慣性釋義 物質的一種屬性,除非受到某種外力的作用,這物質將保持靜止或在同一直線上勻速運動,運動的任何變化用質心加速度來測量 慣性是什麼意思?習慣愛是指愛也是有慣性的,所以當你想要停下來的時候,並不一定停得下來,那些慣性會持續在你的生活之中。慣性就是物質的特性,物質只要有質量,就會有慣性。而任何物質都...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原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有什麼作用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原理是基準站接受衛星導航訊號後,會通過資料處理系統形成相應的資訊,再由衛星 廣播 行動通訊等手段將資訊實時傳送至應用終端,實現定位服務。北斗衛星導航定位系統的定位精度為10米,測速精度為0.2米 秒,授時精度為10納秒。北斗導航為是我國自主建設的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和美國的gps 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