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是不是真能解決問題呢?逃避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2023-02-19 03:45:07 字數 5830 閱讀 6650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不能,因為逃避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你走開了,而那個問題始終存在。如果你不想拖下去就試著放開心去解決。尷尬,只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2樓:一大食寶常微

逃避真的不能解決問題,什麼時候當你願意面對這個問題並願意為之承擔責任,這個問題就有可能得到解決。我們很多人在面臨問題的時候,都會選擇逃避,逃避的方法種類繁多。最常見的方法,比如直接打岔。

比如一個人說,我覺得我們的感情出了些問題,我們談一談好嗎?這個人就開始打岔逃避。說:

我沒有時間,改天吧。然後再也不提起。或者每次提起總說自己很忙。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問題時,不要退縮,也不要去找其它藉口,更不要逃避。要敢於承擔責任,用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態,積極面對現實,開動腦筋去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很多事情並沒有想象的那麼複雜,只要你努力了,或者是用另外一個角度去考慮,問題也基本解決了。逃避只會把問題拖延,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

4樓:三軍為國強

逃避是心裡懦弱的表現,一個人,發現問題要解決問題,不應該六神無主,慌不擇路。應該沉著冷靜,客觀分析。科學應對。

最後,要樹立自強自立,獨立思考的能力,這樣有助於解決問題,養成不逃避的習慣給社會,給朋友,給父母,給兒女樹立楷模,樹立勇敢形象,有助於自身積極性格的養成。

5樓:寶18525億俚

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但是,絕對不能逃避。逃避是懦夫的行為,是卑劣的行為。

很多人遇見事情以後,不是面對而是逃避,這對解決事情沒有好處,最好的辦法就是正視人生,直面處境。首先,逃避是一種沒有擔當的行為。

6樓:小皓粉絲團

任何人都可知道,逃避是一種畏懼、膽怯的行為,它缺乏了做人應有的責任、道義,擔當。由此而知,逃避的行為無言地表達了,自私、猥瑣的品格形象。這是人所不齒的。

而其結果是,通過努力本可解決的現實問題,而被放棄,因而逃避成了公敵。

7樓:貞慈

通常而言,理智的逃避涉及到了價值的信仰。生活中有些事的處理,因人而異。在你眼裡是個事,在別人眼裡不值一提。所以我們不能一概空乏地否定逃避在特定的環境中也存在著極積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問題只能解決和面對現實。去努力爭取化改。逃避有時候只是一時,問題更加嚴重增多最終難逃。

9樓:工程行業的小陳

不能解決問題,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我任何事情做不到去逃避,我喜歡去面對,解決了心裡就舒服了。

10樓:福爾摩昔

遇到就逃避,然後呢?

逃避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11樓:福爾摩昔

遇到就逃避,然後呢?

12樓:旅楊氏夔儀

逃避是個不錯的選擇拉~把所有的煩惱拋在腦後,然後就不用再擔心什麼了。就像把腦袋埋在沙子裡的鴕鳥一樣。可是有很多事情是逃避所不能解決的,不能總是期待煩惱或問題的自動消失。

逃避就能解決的根本不是什麼煩惱和問題,真正的煩惱和問題是逃避解決不了的。

13樓:低溫本草

1、在現在的生活中來看,有時逃避是能夠解決的,但是逃避永遠不會把事情解決開的,我們也經常把逃避看成懦弱的表現,所以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勇敢的去面對,即使會有失敗失望,也不會因為自己的逃避而有內疚。

2、肯定是不能的。困難就是那麼多,擺在你面前,如果你逃避它就不存在那誰會選擇面對呢?很多時候逃避是懦弱不成熟的表現。而且最終總是要面對的,與其逃避,不如勇敢地挑戰。

14樓:神馬情況四

要坦然面對,顯然逃避是懦夫的表現,再說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淡定。

15樓:poetry14古詩

不能,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還不如去面對現實。

16樓:河畔邊半度微涼

不能啊!逃避有什麼用啊,坦然面對比較好。

逃避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17樓:福爾摩昔

遇到就逃避,然後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如果我們不面臨真正自卑的原因,不去解開這個讓我們自卑的心結,那麼這個問題會一直存在,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作家楊大俠表示,與其逃避,不如面對。

19樓:革雲德天淑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如果你一味的只想到逃避問題,那隻會讓問題變得更為的複雜。

一時的逃避也許是沒錯,一時的逃避讓你想清楚你應該如何的去解決,如何的去面對,想清楚後,你才會有勇氣去做解決。

20樓:法梅鐸乙

其實,說句實話,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為什麼要選擇逃避呢?逃避是一種懦弱的行為,是一種軟弱的表現,是一種畏懼的心理因素,是一種無奈的失敗,逃避是一種心靈的陰影,有逃避的心裡不好,越是有恐懼的心裡就越是害怕,現實總是殘酷的,遇到事情無需害怕,再者說逃避也不是辦法,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堅強起來,遇到問題要敢於的承擔勇敢的面對,只有敢於面對了,一切將會過去,只不過重頭再來,也只有面對才是唯一能夠解決問題的關鍵,其實,害怕危險的人、比危險的本身更可怕一萬倍,轉身不一定最軟弱,猶豫不一定別無選擇,只是不想再錯,勇敢的走自己的路,不用選擇逃避。

其實,有些事情傷心總是難免的,挺過去,如果傷了擦去你不小心滴下的淚水,裝作一切都無所謂,然後再將它統統趕出你受傷的心扉,不願承受就把他忘記,當作是一場傷逝罷了。讓自己堅強起來,走出陰影,脫離困境,勇敢的面對,誰能夠原諒他人,誰就能夠拯救他人,誰就能夠拯救自己,你知道嗎、其實一秒鐘也可以是全部,一滴眼淚也可以是一生。

21樓:邰長青吳釵

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沉默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了解你,因此你認為不必對全世界喊話卻也有時候,你被最愛的人誤解,你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全世界都可以不懂你,但他應該懂,若他竟然不能懂,還有什麼話可說生命中往往有連舒伯特都無言以對的時刻,畢竟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條列清楚,甚至可能根本沒有真正的是與非。

那麼,不想說話,就不說吧,在多說無益的時候,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釋。逃避是每個人都喜歡的一種面對問題的方式,當然誰都知道面對問題,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想辦法把問題給解決掉,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會有解決的方法,就連智商比一般人高的科學家也會有很多解不開的迷題。要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未解之謎了。

遇到解不開的迷題,我們能做的就只有逃避。

逃避真的可以解決問題麼?

22樓:快看張不止

一部科幻電影,這部短片反映了逃避生活的現狀,值得一看。

23樓:福爾摩昔

遇到就逃避,然後呢?

逃避能解決一切問題嗎?不逃避能解決問題嗎?

24樓:貫湛恩戈源

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反而帶來跟多的麻煩和煩惱,人學會面對一切事物,不能解決也勇敢的站在問題面前。

25樓:太史韶疏瓏

逃避也許能使事情緩減一段時間,但會是自己變得不確定,使自己變的煩躁……

不逃避也許也不能解決問題,但你面對了,無論事情是好是壞,最起碼你已經面對了,那就是一種進步,一種解決事物的動力……

26樓:勇欣笑庹斐

逃避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只是把問題給隱藏起來或在是放在一邊了!

只有面對才能解決問題。

金庸**裡有一個叫逍遙的大俠就是用面對去解決一個個的危險,才能一直很好的活著!

27樓:強浩嵐勢樺

我就是一個只懂逃避的人。

很多人都說逃避是沒用的。

但是我只知道逃避起碼可以讓自己暫時不用那麼難受即使面對的話也要看是什麼問題。

有很多問題也不是你勇敢面對就能解決的。

因為很多時候解決問題不是只需要你的勇氣就夠了包括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在裡面。

所以我的原則是。

自己怎麼舒服怎麼做。

不用在意怎麼樣做是對是錯。

28樓:福爾摩昔

遇到就逃避,然後呢?

逃避能解決問題嗎

29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0樓:本木兮

有時候逃避也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別人都說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很多人都不想逃避問題,但就是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最後只好選擇逃避了,包含我自己,我也不想逃避呀,但自己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面隊所需要解決的問題。 在前兩天,跟一個老朋友聊天,她跟我說自己現在長大了,遇到問題不會再用哭去面對了,而是自己靜靜地思考問題的解決辦法,不知道為什麼當她說到這裡的時候,我想起自己現在所要面對的問題,突然覺得很想哭,以前的我是絕對不會用哭去面對問題的,自己也從來沒有這樣的習慣,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長大了卻反而會想用那樣的方法去解決問題,然後我告訴朋友現在很想哭,她跟我說不用哭,因為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而且也不要逃避問題,我該做的是用心去思考怎樣解決現在所面對的問題,她到最後還提醒我不用選擇逃避問題。其實當時我真的很想跟她說我也不想逃避問題,但自己真的想不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今天跟一個朋友聊天,我跟他說自己現在一直在逃避一個人,他也是跟我說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我應該選擇勇敢地面對,該說的話還是要說,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只有把問題解決了,自己才能過的輕鬆。我也知道逃避問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有時候真的很希望可以回到以前,回到那些問題還沒有出現的以前,顯然我的想法也是在逃避問題的表現,但我真的想不到該如何去解決問題了,只要用逃避去面對所有的問題了。 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但當你想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的時候,逃避就是一種最好的解決方法了。

31樓:福爾摩昔

遇到就逃避,然後呢?

明知道逃避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為什麼還是一味地逃避?

32樓:匿名使用者

避是一種心理防禦機制。採用這種方法處理問題,只能讓心靈得到暫時的安寧專,解決不屬了任何問題。你很脆弱怕受傷害,這種心情可以理解。你說你很容易受到傷害,只要傷到就形成心理陰影,遇到類似的情況,就不自覺逃開。

既然都選擇逃開了,為什麼還很容易受到傷害呢?是不是因為逃避,所以其實每次的問題都沒得到真正的解決,自己沒有去總結自身的原因,沒有找到真正規避傷害的方法。所以儘管在努力逃開可能導致傷害的情況,但是還是難免於傷害。

似乎陷入了惡性迴圈,怕傷害,逃避傷害,又一次次陷入傷害。要打破這個迴圈,只要破壞這其中一個點就可以了。要學會面對,只有坦然面對過去,才能更好的生活。

過去的雖然過去了,可是問題依然存在,不去解決、不去面對,它依然深刻地影響著你。

逃避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真的不行,這樣真的會使事情更難解決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說了是逃避,又怎麼能解決問題呢?呵呵~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無論你如何的反應,事情永遠在行進著,只是去向因你而變化。最重要的是,逃避會使你感覺更加疲憊,因為你是被動的~人生沒有什麼事可以打敗你,除非你自己先認輸~你說怕會失望甚至絕望,如果是這樣,又怎麼會有希望呢?

勇敢起來吧~有什麼大不了呢?你努力去做了,你勇敢去面對了,你證明了自己。

35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心去做。不管你是逃避還是選擇面對 ..都沒有錯。

記住。世界上沒有絕對正確或者絕對錯誤的事情。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躲開問題的人勝過如何解決問題的人,選擇面對,才活的坦然。

37樓:福爾摩昔

遇到就逃避,然後呢?

逃避可以解決問題嗎?放棄也可以解決嗎

很多人都說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但是要看是對什麼事情而言。如果有的時候逃避可以讓他忘記傷痛,那我認為這不一定是不一個壞的辦法。選擇離開一段時間,或許可以讓彼此都忘記這段不該開始的緣吧!不可以,逃避是 不會面對現實的人的表現,放棄更不能解決問題,往往放棄是對現實充滿的厭惡,往往就有這樣的人,生命是父母給的...

能及時解決問題的好辦法的詞語,能解決問題的不公開的巧妙辦法相應的詞語是什麼

妙招,妙計,錦囊妙計,奇策,神機妙算。能解決問題的不公開的巧妙辦法相應的詞語是什麼 祕訣 錦囊妙計 神機妙算 用兵如神 靈丹妙藥 1 祕訣 解釋 能解決問題的不公開的巧妙辦法 成功的 近義詞 訣要 竅門 法門 訣竅 2 錦囊妙計 解釋 舊 裡描寫足智多謀的人把對付敵方的計策寫在紙條上,放在錦囊裡,以...

死是不是能解決問題,一次性死了算了

我很同意你的說法。所謂人本來就是睡著的,只不過被喚醒了,要活一陣子。最後還是要沉沉睡去,正是你所說的塵歸塵土歸土。但自己死了是解脫了,可愛自己的人就會陷入深淵了。人究竟要自私地死去,還是要痛苦的活著,很難決定。但有一點是肯定的,讓愛我們的人快樂,幸福,我們自己也會活的有價值,不是麼?也許你的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