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自嘲和自辱?

2023-02-19 10:45:11 字數 5378 閱讀 471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社交場合中,善於自嘲的人一定是比較幽默的人。人們在談論別人的笑話時,在適當的時候,也要拿自己開涮一下,自嘲一下。

能自嘲的人一定是心胸開闊的人,當身處險境的時候,他們通過自嘲,開玩笑,不僅可以輕鬆應對,還可以消除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尷尬場面及形象,充滿自信的他,可以讓別人對他留有好印象,從而贏得別人的理解與尊重。

善於拿自己開玩笑,拿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來承認自己某方面的不足。實際上則是放下自尊,讓別人不會覺得你高高在上,而且是跟其他人站在同一陣地,通過這種方式拉近與別人之間的距離。也正是利用了這種方式,還可以贏得更多的朋友。

人無完人,很多時候在各種場合不可能面面俱到,正所謂,智慧之人才善用自嘲。

善於自嘲的人,一定是個風趣的人,這也是豁達的一種表現形式。既表示自己足夠自信,也維護了自己的自尊,還能拉近與別人的距離,何樂而不為呢!

成功的人從不掩飾自己的缺點,他們經常會拿自己開玩笑,因為這既表現了自己的性格豁達,也同時在間接的告訴別人,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優缺點。這樣表達的話,不僅體現出他們少了一些套路,而且還多了一份真實。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個凡人,同時也沒有任何優越感,只是每個人的身份,所處位置不同罷了!

只要是人,都會有缺點。

生活中很多人專喜歡掩藏自己的缺點,不想被人提及,不想被人發現。所以,他們會處處耍些小聰明,然而聰明反被聰明誤,沒想到最後導致很多人不再信任他,以至於避而遠之。

2樓:花謝又開在路上

自嘲是對自己諷刺有點玩笑額意思,自辱比較嚴重了對自己侮辱,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3樓:乜沛凝

自嘲是褒義詞,自辱正好相反。

4樓:濤濤

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兒。不過度貶低自己。度的掌握。

社會學的特徵包括什麼四個

5樓:晨曦曦

社會的基本特徵包括:

(1)社會以人為主體。

(2)社會以人們的物質生產活動為基礎。

(3)社會以人與人的交往為紐帶。

(4)社會**於自然又不同於自然。

社會學三大奠基人

6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馬克斯·韋伯,著有《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

卡爾·馬克思,這個大家都熟悉的,在社會分層方面將社會分為原始、奴隸、封建、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社會,著有《資本論》等。

埃米爾·涂爾幹,也有翻譯成迪爾凱姆的,提出了有機團結和機械團結。

社會學基本概念

7樓:德里克林

社會學基本概念是系統地研究社會行為與人類群體的學科,起源於19世紀三四十年代,是從社會哲學演化出來的一門現代學科。社會學是一門具有多重研究方式的學科。社會學主要涉及科學主義實證論的定量方法和人文主義的理解方法,它們相互對立、相互聯絡,共同發展及完善一套有關人類社會結構及活動的知識體系,並以運用這些知識去尋求或改善社會福利為主要目標。

社會學基本概念的研究範圍廣泛,包括了由微觀層級的社會行動(agency)或人際互動,至巨集觀層級的社會系統或結構,因此社會學通常跟經濟學、政治學、人類學、心理學、歷史學等學科並列於社會科學領域之下。

社會學基本概念在研究題材上或研究法則上均有相當的廣泛性,其傳統研究物件包括了社會分層、社會階級、社會流動、社會宗教、社會法律、越軌行為等,而採取的模式則包括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由於人類活動的所有領域都是由社會結構、個體機構的影響下塑造而成,所以隨著社會發展,社會學進一步擴大其研究重點至其他相關科目,例如醫療、軍事或刑事制度、網際網路等,甚至是例如科學知識發展在社會活動中的作用一類的課題。另一方面,社會科學方法(social scientific methods)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泛。

社會學到底學什麼

8樓:癲瘋閱讀

社會學到底學習這些:

1.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社會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熟悉中外社會學主要學派與學說,並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理論分析各種具有重大影響的社會理論和思潮; 2.熟練掌握社會學調查方法和技能,及社會統計方法: 3.瞭解國情,善於分析各種社會現象和問題,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能力和較強的**寫作和語言表達能力; 4.瞭解黨和**的重大方針、政策、法律和法規,瞭解國內外的重要事件及其發展; 5.瞭解現代社會學的前沿理論及重要研究領域中的新進展;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和手段。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社會學、法學。 主要課程:

社會學概論、社會研究方法、社會心理學、中外社會思想史、古典及現代社會學理論、社會統計與計算機應用、中國社會等。

9樓:禁偌寒蟬

社會學的研究範圍廣泛,包括了由微觀層級的社會行動或人際互動,至巨集觀層級的社會系統或結構,因此社會學通常跟經濟學、政治學、人類學、心理學、歷史學等學科並列於社會科學領域之下。 社會學在研究題材上或研究法則上均有相當的廣泛性,其傳統研究物件包括了社會分層、社會階級、社會流動、社會宗教、社會法律、越軌行為等。 而採取的模式則包括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

由於人類活動的所有領域都是由社會結構、個體機構的影響下塑造而成,所以隨著社會發展,社會學進一步擴大其研究重點至其他相關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目前的知識水平而言,不論是巨集觀理論,還是微觀研究,細看都包含以下兩大問題:1、究竟是社會結構決定了個人的行為,還是個人的微觀行動塑造了社會結構? 這個問題貫穿了整個社會學史,併產生了眾多理論分支。

如果說孔德、斯賓塞是社會學的啟蒙人物的話,那麼從涂爾幹那個時代開始,社會學逐漸有了自己的研究問題和方法。涂爾幹認為,社會學所關心的問題和研究物件就是所謂的社會事實,它獨立於個人的思維和行為,不應該用類似哲學的思辨方法進行研究,並且社會事實是凌駕於個人之上並且決定著人的行為的,而且可以用類似於自然科學的方法進行量化研究。以上觀點都可以反應在涂爾幹《自殺論》《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等著作中,涂爾幹一直認為集體(群體)對個人的塑造作用是巨大的。

而與涂爾幹同時代的韋伯則更加強調「理解」在社會學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並且強調歷史回溯和多社會比較的方法。韋伯的著作實在是豐富又廣泛,集合在幾大卷的《經濟與社會》裡。但總歸還是研究巨集觀社會是怎麼影響個人的。

中國人最熟悉的馬克思,社會學領域專門把他視為衝突論的鼻祖,其理論的巨集觀自然不言而喻。多分析社會階級衝突與社會變遷。 以上三人可以說是社會學的三巨頭,你可以看到之後幾乎所有的社會學理論和研究都在他們那裡找源頭。

之後的理論逐漸發展,最重要的兩大流派就是結構功能主義和衝突主義。前者注重某一個社會部分的功能和作用,後者則關心社會的衝突成分,比較適合解釋變遷。但不管哪一種,都屬於巨集觀理論,適合於國家甚至世界範圍的問題解釋。

1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社會學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社會學類專業。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社會學理論基礎、熟練掌握社會調查研究方法,具備科學認識、研究社會的基本能力和創新意識,能在黨政機關、教育、科研、文化等事業單位、企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中從事社會調查研究與資料分析、政策研究與政策評估、社會管理與社會規劃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人才。

12樓:東方無名說電影

學科理論。

主要理論。分支領域。

社會學 研究社會的學科。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7個義項。

社會學是一門研究社會事實(客觀事實:社會行為、社會結構、社會問題等;主觀事實:人性、社會學心理等)的擁有多重正規化的學科,起源於19世紀末期。

是從社會哲學演化出來的現代學科。社會學是一門具有多重研究方式的學科。主要有科學主義的實證論的定量方法和人文主義的理解方法,它們相互對立相互聯絡,發展及完善一套有關人類社會結構及活動的知識體系,並以運用這些知識去尋求或改善社會福利為主要目標。

社會學的研究範圍廣泛,包括了由微觀層級的社會行動(agency)或人際互動,至巨集觀層級的社會系統或結構,因此社會學通常跟經濟學、政治學、人類學、心理學、歷史學等學科並列於社會科學領域之下。

13樓:網友

社會學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社會學概論、社會研究方法、社會心理學、中外社會思想史、古典及現代社會學理論、社會統計與計算機應用、中國社會等。

14樓:hunun嘎嘎

社會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社會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法學學士學位。[1]

該專業研究物件範圍廣泛,採用各種研究方法進行經驗研究、實證調查和批判分析,以發展及完善一套有關人類社會結構及社會活動的知識體系,尋求或改善人類幸福與社會福利為目標。

社會學是什麼概念

15樓:賴亮禽含桃

社會學起源於19世紀末期,是一門利用經驗考察與批判分析來研究人類社會結構與活動的學科。社會學家通常將經濟學、政治學、人類學、心理學等一起並列於社會科學來進行研究。因其興起的歷史背景,社會學研究的重心很大一部份是放在現代社會中的各種生活實態,或是當代社會如何形成演進以至今日的過程,不但注重描述現況,也不忽略社會變遷。

社會學的研究物件範圍廣泛,小到幾個人面對面的日常互動,大到全球化的社會趨勢及潮流。

詳見百科「社會學」

什麼是社會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學作為一門獨立的科學學科,.是社會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理論和方法是人們觀察社會現象、處理社會關係、解決社會問題、計劃和指導社會生活不可缺少的科學工具。

社會學涉及的領域很多。為了開篇能使讀者對杜會學有一個較為完整的印象,本章以引論的方式。力圖從不同角度給社會學勾畫出一個輪廓。

摘自:求知社會科學網

17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名校學姐深入解析社會學專業及就業前景,以及報考注意事項。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社會學就是研究社會的學科。問題是,社會是什麼?這才是問題的關鍵,直到今天還處於爭論。

對於社會有兩種理解,涂爾幹認為社會是一個實體,客觀存在,不管你信或不信我都在這裡。

韋伯認為社會不過是一個名詞,用來形容一堆人的名詞而已。形成了唯名論與唯實論的區別。

社會學屬於哪個門類

19樓:demon陌

社會學專業屬於法學類。

主要實踐教學環節:課堂討論、實地參觀、社會調查、專業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較全面的社會學理論知識、較熟練的社會調查技能,能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社會研究與調查、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的社會學高階專門人才。

專業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理論社會學和應用社會學的基本知識,受到社會研究和社會調查技能以及表達能力的基本訓練;具有理論分析、實證調查研究等多方面的基本能力。

社會學主要分析各種社會現象,因此就業前景非常好,可以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關、新聞出版、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社會研究與調查,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也可以做諮詢顧問等工作。

如何看待在公共場合帶著耳機自嗨的人

這樣的人我們經常會在公交車上,公園裡,甚至走在大馬路上都是有的。但是至於別人怎麼看你,那就未必是一樣的眼光了,有些人覺得你很開朗,自娛自樂挺好的。也有人會覺得你在大庭廣眾之下,有點失禮。更多人看到也就淡淡一笑吧,也就這樣淡淡一笑吧,也不會有什麼更多的停留吧。我覺得你只要沒有影響別人,自娛自樂的哼唱幾...

如何看待佛教和其他宗教的差異,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

佛教的學術性最強。文化氣息濃厚。宗派多。其它宗教相對比較淺顯。所有宗教都有一個神或者造物主,唯除佛教。佛教是教育不是宗教。佛教是教育。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佛教認為其它角閥都是外道。佛教把佛陀所說的教法,符合因果實相正理的實證法道,佛 依之而修能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故稱為內道。因此之故,佛教也稱為內教...

佛教如何看待感情和處理感情,問 佛教如何看待感情和處理感情

答 佛教所說的 情 的概念非常廣泛,包括親情 人情 友情 愛情,以及我們各種各樣的情緒,如快樂,歡喜 孤獨 憂愁 寂寞,所有這些都屬於情的範疇。感情既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因此,只要合乎法律 道德,都是佛教容許和肯定的。佛教並不排斥感情,但卻主張以慈悲來昇華感情,以般若 智慧 來化導感情。佛教鼓勵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