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不鏽鋼壓力容器應該使用什麼焊條?

2023-02-19 18:20:06 字數 2416 閱讀 6431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304的國內牌號是0cr18ni9 一般用a102或a107焊條。

a102不鏽鋼焊條特色 符合 gb e308-16 相當 aws e308-16

說明: a102是鈦鈣型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抗氣孔效能,藥皮耐發紅、抗開裂。可交直流兩用。

用途: 用於焊接工作溫度低於300℃的耐腐蝕的0cr19ni9及0cr19ni11ti的不鏽鋼結構。

a107不鏽鋼焊條 符合 gb e308-15 相當 aws e308-15

說明: a107是鹼性藥皮的cr19ni10不鏽鋼焊條。熔敷金屬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及抗晶間腐蝕效能。採用直流反接,能進行全位置焊接。

用途: 用於焊接工作溫度低於300℃的耐腐蝕的0cr19ni9型不鏽鋼結構,也可焊接一些可焊性較差的鋼材(如高鉻鋼等)以及堆焊不鏽鋼表面層。

焊接304不鏽鋼壓力容器應該使用什麼焊條?

2樓:

304不鏽鋼,即0cr18ni9,當採用焊條焊接的時候,可以用a102(e308-16)或a107。 如果採用氬弧焊,則需要採用h0cr21ni10焊絲。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

93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304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焊接304不鏽鋼壓力容器應該使用什麼焊條

3樓:威歐丁焊接

焊接304不鏽鋼壓力容器可以選用er308l的焊絲焊接,也可以用a102的電焊條焊接。

4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304不鏽鋼壓力容器用a102 電焊條焊接即可。

管道壓力容器的焊接技巧是什麼?一般用什麼焊條?

5樓:枝青芬用書

不一樣的容器、管道材質選用的焊條是不同。我們常用的q325或20#碳鋼材料選用的j422焊條,常用的304不鏽鋼選用的是a302焊條。不同材質選用的焊材也是不同的。

焊接技巧這裡說不清楚,找個有經驗的師傅才能解決了。

6樓:毓信種辛

1、一般情況應該選用j422焊條,j422有良好的焊接工藝效能,適合全位置焊接。

2、如果管道壓力比較高建議你用j427焊條。

一般焊壓力容器採用什麼焊條

7樓:晨草

一般焊壓力容器採用與母材材質相同的焊條。如低碳鋼採用e4303焊條;16mn採用e5015焊條。

壓力容器焊接不鏽鋼允許用直徑5的焊條嗎

8樓:網友

你好,壓力容器不鏽鋼焊接是可以使用φ5的焊條進行焊接的,前提是進行焊接工藝評定。然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低溫容器,需要規定焊接線能量,不能超標。

望採納,謝謝。

請問不鏽鋼與普通鋼焊接採用什麼焊條?

9樓:力香巧平溶

一,用焊條電弧焊焊接異種鋼時,焊材選擇的基本原則:1,在保證焊接接頭不產生裂紋等缺陷的前提下,如果不可兼顧焊縫金屬的強度和塑性,則應選擇塑性較好的焊條。2,異種鋼焊接材料的焊縫金屬效能只要符合兩種母材中的一種,即被認為滿足技術要求;3,焊接材料應具有良好的工藝效能,焊縫成形美觀;4,焊材應經濟、易得。二,普通碳鋼與不鏽鋼焊接的焊條選擇:1,按照jb/t4709「鋼製壓力容器焊接規程」對常用鋼號分類:

碳鋼的類別號為ⅰ類,組別號ⅰ-1;不鏽鋼(以0cr18ni9為例)為ⅶ類,組別號為ⅶ-12,查jb/t4709表3不同鋼號相焊推薦選用焊接材料表:ⅰ+1)(即碳鋼與不鏽鋼焊接)推薦焊條牌號為a302;a307;a

312三種。三,應先進行焊接工藝評定,然後編制焊接工藝檔案,焊工要按焊接工藝檔案進行施焊。四,請參照jb/t4709「鋼製壓力容器焊接規程」

順便看看jb/t4708鋼製壓力容器焊接工藝評定。

和jb/t4744鋼製壓力容器產品焊接試板的力學效能檢驗。

10樓:懷欣躍鄞安

不鏽鋼與普通鋼焊接,可採用很多種焊條,應考慮如下問題:1.不鏽鋼與其他鋼材的牌號,主要是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2.

焊接接頭形式,特別是兩種不同的鋼材在融覆金屬中的比例一般不鏽鋼與普通鋼焊接,可採用很a302、a402焊條。

不鏽鋼用什麼焊接,不鏽鋼常用的焊接方法有哪些

不鏽鋼焊接適用於手工電弧焊接用的不鏽鋼焊條,這類焊條熔敷金屬中鉻含量應大於10.50 鐵的含量應超過其它任何元素。熔敷金屬 完全由填充金屬熔化所形成的焊縫金屬。不鏽鋼產品用途的不同對焊接效能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一類餐具對焊接效能一般不做要求,甚至包括部分鍋類企業。但是絕大多數產品都需要原料焊接效能好,...

不鏽鋼的容器不能裝什麼

不鏽鋼的容器不能長時間裝醋 醋是弱酸而不鏽鋼是合金正好構成了一個原電池,通過電化學腐蝕不鏽鋼容器就會出現很多斑點的。鹽類,以及其他化學物,例如醋,酒等等 您的不鏽鋼容器是什麼材質的?食物的話應該都能裝的,避免一些強酸性,強鹼性的物質。鹽含量高的會生鏽。酸性食物,鹼性食物都不能裝,這樣會發生化學反應的...

不鏽鋼與碳鋼的焊接有什麼影響,不鏽鋼與低碳鋼用什麼焊條焊接?

應當用牌號為a302或者a307的不鏽鋼焊條 即e309型 因為這二者是異種鋼的焊接,更要控制焊縫中母材金屬的比例,即熔合比。其目的是減少焊縫裂紋。熔合比過大焊縫過分稀釋,可使焊縫中奧氏體成份不足,導致出現馬氏體組織,使接頭脆性產生裂紋。201不鏽鋼 奧氏體 與低碳鋼 珠光體 相焊,若採用常用的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