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的醃製方法和配料

2023-02-19 18:15:04 字數 754 閱讀 7788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芥菜絲。

食材:芥菜、洋蔥、大蔥、八角、桂皮、香葉。

調味:辣椒粉、辣椒麵、食鹽、白糖。

1、準備5斤芥菜疙瘩,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切掉不規則的地方,還有底部根鬚,只保留光滑鮮嫩的部分。

2、放在案板上改刀,先切成3毫米的片,再斜著切成絲,儘量切成均勻一些,5斤芥菜能切一小盆,再加100克食鹽,抓勻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3、趁著芥菜絲醃製的時間,準備一下輔料,半個洋蔥,一段大蔥,八角2個,桂皮2塊,香葉3片,全部切好裝入盤中備用。

4、起鍋燒油,等油溫5成熱時,依次下入洋蔥、八角、桂皮、香葉、大蔥,小火炸香,炸至香料焦黃後,即可撈出扔掉。

5、碗中加入一勺粗辣椒麵,一勺細辣椒麵,少量的五香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再用剛才榨好的熱油,分三次潑在辣椒麵上,邊倒邊攪拌,攪好之後自然放涼。

6、這個時候芥菜也醃好了,逼出了很多水分,準備一塊濾布,攥掉多餘的水分,裝入碗中,再加50克白糖,剛才炸好的辣椒油,攪拌均勻。

7、這樣醃的芥菜絲,真的非常簡單,可以裝進玻璃罐中密封起來,芥菜的損耗比較大,5斤芥菜絲其實剩不了多少。

8、裝入瓶子中,醃製20天就可以吃了,如果沒有瓶子,那就蓋一層保鮮膜,效果都差不多,香辣脆爽,開胃下飯,非常適合夾饅頭、喝粥、吃油條,特別美味。

技巧總結。1、醃芥菜絲的時候,儘量避免生水,控幹水分後,再進行切絲。

2、醃好的芥菜絲可以直接吃,但是放2周之後,味道會更突出。

3、放在冰箱中儲存,擔心硝酸鹽之類的,可以二十天之後吃。

酸菜 醃製方法,芥菜酸菜的醃製方法

芥菜酸菜的醃製方法具體如下 準備材料 芥菜 5棵 開水 1000毫升。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芥菜洗淨瀝乾。2 然後用準備好的開水燙一下,如下圖所示。3 燙好後靜置2分鐘。4 然後放入準備好的瓶中。5 倒入開水,水位要超過芥菜。6 等待72小時後即可取出,這樣芥菜酸菜就已經做好了。食材明細 芥菜6棵 清...

芥菜怎麼醃製成酸菜,芥菜做酸菜的醃製方法

醃芥菜法。芥菜的本味,略帶些特有的苦味,吃的時候可以放點醬油拌一下,味道更好。主料 芥菜5斤。拌料 鹽3兩 細紅辣椒粉兩 植物油2兩 白糖2兩 大蒜末3兩 大約3頭 白米醋3兩 味精1兩。做法 1.將芥菜削去老皮洗淨,切成兩半或三瓣,2.放入盆中用涼水浸泡1 2天,中間換1次水,3.泡好的芥菜控去表...

泡椒的醃製方法和配料,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美味小舍 又到了做泡椒的季節,手把手教你在家醃泡椒。泡椒具有色澤紅亮 辣而不燥 辣中微酸的特點。泡菜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做法配料詳細講解,看一遍就能學會。泡椒適量 食用米醋 糖 鹽 白酒 泡椒以200克為例,泡椒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入玻璃容器 不能沾沒燒開的生水,裡面有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