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怎麼寫四年級390,學習心得 小學四年級

2023-02-19 21:45:07 字數 5047 閱讀 73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小長假,老師佈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泡豆芽,並讓我們準備寫觀察日記。

第一天,我挑選了一大把完好飽滿的豆子。豆子沒泡的時候是黃黃的、圓圓的、小小的,像一個個小精靈。我把豆子浸泡在裝滿水的碗裡。

一天後,我一起床就去看。豆子的顏色變淺了,像喝飽了水的小娃娃挺著小肚子,在碗裡舒服地躺著。透明的衣服裡包著嬌嫩的胚芽。

我把小精靈們轉移到濾勺裡,蓋上溼棉布。這塊溼棉布要始終保持溼潤,不然,會使豆子變綠影響豆芽的正常生長。

又過了一天,我一有空就去看。豆子把衣服撐破了。豆子的一側長出了小芽。像妞妞頭上扎的羊角辮,又像小娃娃伸出的手臂在向我招手。

第四天,我一放學就去看。我亟不可待地掀開棉布,哇塞,豆芽又長長了。豆芽千姿百態,有的向前伸著像小象的鼻子,有的向下垂著像小女孩扎的馬尾辮,還有的繞著彎,像個小彈簧。

第五天,我再去看。長長的豆芽讓我想起了幼兒園學的數字歌,「9」像豆芽能炒菜。第六天,我掀開棉布,用尺子量了量,豆芽已經有十公分長了。

我泡的豆芽終於成熟了,它和菜市場賣的豆芽沒什麼兩樣。我感覺自己的這項作業完成得很棒!

通過這次泡豆芽,我發現:一粒小小的幹黃豆,竟然有這麼神奇而偉大的力量。它一直向前生長,最後終於變成了鮮嫩的豆芽。

我不僅從黃豆身上學到了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還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成功的道理。

2樓:帳號已登出

觀察日記可以觀察動物,也可以觀察植物,寫自己觀察到的他的生長情況,或者是他主要的特點。

3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四年級的觀察日記可以寫觀察生活中的一項,或是動物或是植物,然後把它的特點寫下來。

4樓:花花

觀察日記394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觀察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東西,比如說我觀察我平常所處的環境,或者是我上學的環境,我我所處的社會的環境。

5樓:幸福驛站

首先你要掌握兩個點,一個是這種格式,必須是日記的格式,也就是說有時間有星期幾有天氣怎麼樣的那種日記的格式。

再有就是觀察日記,所以強調的是觀察,所以你必須得按著時間來記錄出每天的不同。

6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直接選擇一箱你觀察的事物,然後對他進行一個細緻的描寫就可以了。

四年級小學生學習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的利用時間,不驕不躁的把你的課本先吃透,否則,後面的提升都不可能。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並且做好筆記,總結問題,哪怕是一點小問題解決不了,都要問老師和同學,學會舉一反三。識記涉及我們的每一個知識點,找出難點,疑點,重點。

其次附上學習計劃一份:

1:提前制定一份屬於自己的學習計劃書。

2:提前一拍複習,預習,總結,並且做好筆記。

3:熟悉我們涉及的每一個知識點,不懂就問,多做,多練。

4:認真做好每一道題,並且總結,學會舉一反三。

5:每一次都變被動為主動的跟進。

遇到不懂的哪怕是很簡單的也要搞懂,一定不能因為簡單而不好意思去問老師或者同學,所謂聚沙成塔就是這個道理。

8樓:粒粒橙銘

課後一定要複習,而且要迴圈往復的複習。因為人的大腦在儲存新的資訊的同時,又要把先前的資訊忘掉一部分。只有迴圈記憶,反覆複習,才能把知識學習得紮實、牢固。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去學 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

學習心得(小學四年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勤奮好學就會取得好成績。

適合三,四年級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小學四年級學習計劃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份好的學習計劃大致包括三方面的內容。

1、進行自我分析 。我們每天都在學習,可能有的同學沒有想過我是怎樣學習的這個問題,因此,制訂計劃前首先進行自我分析。

a、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讓同學們仔細回顧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學習特點。是記憶力強,學過知識不易忘記;還是理解力好,老師說一遍就能聽懂;或是動作快但經常錯;或是動作慢卻很仔細。如在數學學習中有的理解力強、應用題學習好;有的善於進行口算,算得比較快,有的記憶力好,公式定義記得比較牢;有的想象力豐富,善於在圖形變換中找出規律。

所以要全面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

b、分析自己的學習現狀,一是和全班同學比,確定看自己數學成績在班級中的位置,還常用"好、較好、中、較差、差"來評價。二是和自己數學成績的過去情況比,看它的發展趨勢,通常用"進步大、有進步、照常、有退步、退步大"來評價。

2、確定學習目標。

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的努力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能催人奮進,從而產生為實現這一目標去奮鬥的力量。沒有學習目標,就象漫步在街頭不知走向何處的流浪漢一樣,是對學習時光的極大浪費。

3、科學安排時間。

確定了學習目標之後,就要通過科學地安排時間來達到這些目標,要符合"全面、合理、高效"的要求。

全面 ——在安排時間時,既要考慮學習,也要考慮休息和娛樂,既要考慮課內學習,還要考慮課外學習,還要考慮不同學科的時間搭配。

合理—— 要找出每天學習的最佳時間,如有的同學早晨頭腦清醒,最適合於記憶和思考;有的則晚上學習效果更好,要在最佳時間裡完成較重要的學習任務,此外注意文理交叉安排,如複習一會語文,就做幾道算術題,然後再複習自然、常識、外語等。

高效 ——要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安排時間,一般來說,把重要的或困難的學習任務放在前面來完成,因為這時候精力充沛,思維活躍,而把比較容易的放稍後去做。此外,較小的任務可以放在零星時間去完成,以充分做到見縫插針。

祝你學習進步哦!希望對你有用。

12樓:秉燭求學

1、制定學習計劃,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3樓:發發發等等的家

的點點滴滴的點點滴滴。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那方面的?你可以按照適合自己的方法寫,如第一個45分鐘學數學,接著玩一會,在學語文,再玩會,在學習,當然這只是例子,你一定要按自己的情況制定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發奮 發奮 再發奮。

我要努力 努力 再努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自己適合的計劃來學習。

怎樣教四年級的孩子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用。

解決孩子不愛學習的方法。

首先父母要讓孩子體會到學習成功的快樂和成就感,怎麼讓孩子體會到,就需要父母們對孩子給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評價。事實上孩子是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的尤其是父母對自己的評價。父母要是說他笨,他就會認為自己真的笨。

讓孩子學會自我激勵。家長們教會孩子時常說;我一定能成功,並且鼓勵孩子,認為他一定能成功。讓孩子在行動中擺脫消極情緒。

如果孩子因失敗而產生恐懼,重要的是告訴孩子採取什麼行動來消除這種消極情緒。

學校方面家長可與老師溝通,瞭解孩子在學習的一些事情。孩子放學回來的時候家長可以問今天老師教了什麼,你學到了什麼啊,和昨天學的有什麼不同呢,孩子回到上來要鼓勵孩子,說他很棒。沒有回答上來也要給孩子加油。

解決孩子不愛學習的方法。

首先父母要讓孩子體會到學習成功的快樂和成就感,怎麼讓孩子體會到,就需要父母們對孩子給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評價。事實上孩子是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的尤其是父母對自己的評價。父母要是說他笨,他就會認為自己真的笨。

讓孩子學會自我激勵。家長們教會孩子時常說;我一定能成功,並且鼓勵孩子,認為他一定能成功。讓孩子在行動中擺脫消極情緒。

如果孩子因失敗而產生恐懼,重要的是告訴孩子採取什麼行動來消除這種消極情緒。

學校方面家長可與老師溝通,瞭解孩子在學習的一些事情。孩子放學回來的時候家長可以問今天老師教了什麼,你學到了什麼啊,和昨天學的有什麼不同呢,孩子回到上來要鼓勵孩子,說他很棒。沒有回答上來也要給孩子加油。

可以通過遊戲的方法來鍛鍊孩子的學習能力,孩子在遊戲中獲得學習能力,有學習能力的孩子自然就會學習,能學好,能學的好就會對學習有興趣,這也是對付孩子不愛學習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

可以通過遊戲的方法來鍛鍊孩子的學習能力,孩子在遊戲中獲得學習能力,有學習能力的孩子自然就會學習,能學好,能學的好就會對學習有興趣,這也是對付孩子不愛學習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培養一個好的學習習慣,這將讓孩子受益終生。教孩子學習的方法太多了,因人而異的。

19樓:微笑雲靜

首先要有耐心,小孩bai子都需要多鼓du勵,發現他的。

zhi一點亮點要及dao時表揚。不應該天天責內怪,提高他的積極性。容交給他一些知識,最好聯絡實際,讓他自己動手,形成獨立思考習慣。

還有就是,給他一個學習的好環境。比如,大人天天看書,小孩子自然會效仿,言傳身教是最好的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做也不要幫他做,教會他用工具書,他自己做錯了,下次才會印象更深刻。

語文四年級第三單元作文觀察日記 怎麼寫綠豆

前幾天,教師讓我們回家泡豆子,每天觀察一下豆子是怎麼變化的。我從冰箱裡抓出一把豆子,檢出壞的,又放到杯子裡用水泡上。第二天,我換水的時候發現,豆子有些膨脹,像一個個喝飽了水的小孩一樣。胚根四周還長出了些個小皺紋。第三天,胚根上出現了小包,四周的皺紋不見了,變成了神仙的腦袋。我在媽媽的引導下,把水倒掉...

四年級上冊語文觀察日記350字?

這天,我在院子裡玩,突然發此刻西牆的牆角那有一大群螞蟻在搬家,他們搬著各自喜歡吃的食物。往高處走。我突然想起媽媽說的話 螞蟻搬家的時候,就代表著要下雨。但這只是聽別人說上午,俗話說得好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我倒要看看明天到底下不下雨。這天,我起來上廁所的時候望見天空黑得跟鍋底一樣。過了一會兒,天空電...

四年級日記大全,四年級日記300字大全

我是一個叫晶晶的copy女孩,前幾天,我 四年級小學生日記大全 300字 今天我與媽媽去了鄉下,我一個人在田間的小路上散步。走著走著,一隻正在緩慢爬動的小動物進入了我的眼球。仔細一瞧,原然是一隻小蝸牛。我突發奇想,我想與這隻小蝸牛一起散步。於是,我慢慢得走著,生怕這隻小蝸牛跟不上。當我走了幾步,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