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2023-02-20 00:15:06 字數 694 閱讀 3073

1樓:嶽秀雋濮越

橘子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藥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

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秘結等症狀。

2樓:似曼雁京宣

好處;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橘子內側的薄皮,除含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

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積在動脈血管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逆轉。

在鮮柑橘汁中,有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諾米靈」,它能使致癌化學物質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使人體內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對細胞核內的損傷,保護基因的完好。

每天1-3個。

注意: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

吃橘子前後1小時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橘子不宜多吃,吃完應及時刷牙涑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

腸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發生胃糞石的困擾。

橘子含熱量較多,如果我們一次食用過多,就會「上火」,從而促發口腔炎、牙周炎等症。

多食用柑橘水果會引起「橘子病」,出現**變黃等症狀。

吃小橘子有什麼好處,吃小橘子有什麼好處,晚上吃好不好?

陳皮的苦味物質是以檸檬苷和苦味素為代表的 類檸檬苦素 這種類檸檬苦素味平和,易溶解於水,有助於食物的消化。陳皮用於烹製菜餚時。其苦味與其他味道相互調和,可形成獨具一格的風味。陳皮含有揮發油 橙皮甙 維生素b c等成分,它所含的揮發油對胃腸道有溫和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增加食慾...

吃梨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吃梨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 能生津止渴,潤燥化痰,潤腸通便。秋季若能每日堅持吃一兩個梨,不僅對秋燥症具有獨特功效,還能清熱 安神,對高血壓 失眠多夢有一定輔助 的作用。壞處 易傷脾胃 助陰溼 梨子味甘,性微寒,入心 肺二經,兼入肝 胃二經,具有生津 清熱 潤燥 化痰的功效,對熱病傷陰 肺陰虧虛 痰熱蘊肺,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吃豬血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豬血有什麼壞處

目前不少女性為了養顏護膚,不惜花費 購買昂貴的化妝品 護顏品來美容,然而卻不甚理想。其實,對於女性來說,追求容顏嬌美重在養血。祖國醫學認為 婦人以養血為本 因為女性生理有耗血較多的特點。豬血價廉物美,堪稱 養血之玉 其食用方法很多 既可將豬血切片與蔥 姜 青蒜炒食 也可將豬血切絲與粉絲 黃瓜絲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