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陀螺儀」是誰發明的

2023-02-20 00:35:06 字數 5436 閱讀 9506

1樓:牽帥紅

發明者:東南大學 裘安萍、王壽榮、周百令、蘇巖。

為什麼人根據蒼蠅的平衡棒發明震動陀螺儀

2樓:劉萬允

第一,蒼蠅的平衡棒的功能。蒼蠅平衡棒能夠感知空氣中微小震動,使得蒼蠅能夠迅速做出反應躲避敵害。所以當討厭的蒼蠅在我們周圍飛來飛去的時候,我們總打不到它,因為我們一動就會帶動空氣氣流,蒼蠅馬上就發覺了。

第二,震動陀螺儀就是要探測微小的震動來進行導航,蒼蠅的平衡棒正好為他提供原型和理論支援,而且功能非常強大,使得蒼蠅能快速避開障礙物。所以震動陀螺儀就這樣被髮明出來了。

3樓:網友

這就是發明**於實踐的原因。

科學家還根據什麼,發明了什麼。 5

4樓:亦木靜汐

1、利用蒼蠅發明了蠅眼。

透鏡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0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蠅眼透鏡」。「蠅眼透鏡」是一種新型光學元件,它的用途很多。「蠅眼透鏡」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鏡頭可以製成「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張相同的相片。

2、利用蒼蠅發明振動陀螺儀。

蒼蠅是聲名狼藉的「逐臭之夫」,凡是腥臭汙穢的地方,都有它們的蹤跡。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遠在幾千米外的氣味也能嗅到。但是蒼蠅並沒有「鼻子」,它靠什麼來充當嗅覺的呢?

原來,蒼蠅的「鼻子」——嗅覺感受器分佈在頭部的一對觸角上。

3、利用蝙蝠發明雷達。

蝙蝠會釋放出一種超聲波,這種聲波遇見物體時就會**回來,而人類聽不見。雷達就是根據蝙蝠的這種特性發明出來的。在各種地方都會用到雷達,例如:飛機、航空等。

4、利用螢火蟲發明冷光。

螢火蟲的發光器位於腹部。這個發光器由發光層、透明層和反射層三部分組成。發光層擁有幾千個發光細胞,它們都含有熒光素和熒光酶兩種物質。

在熒光酶的作用下,熒光素在細胞內水分的參與下,與氧化合便發出熒光。螢火蟲的發光,實質上是把化學能轉變成光能的過程。

5、利用水母發明順風耳。

這種次聲波,人耳是聽不到的,而對水母來說卻是易如反掌。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水母的耳朵里長著一個細柄,柄上有個小球,球內有塊小小的聽石。科學家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

5樓:韓苗苗

科學家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

雷達,是英文radar的音譯,源於radio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縮寫,意思為"無線電探測和測距",即用無線電的方法發現目標並測定它們的空間位置。因此,雷達也被稱為「無線電定位」。

科學家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電子蛙眼(electronic frog eye )是電子眼的一種,它的前部其實是一個攝像頭,成像之後通過光纜傳輸到電腦裝置顯示和儲存,它的探測範圍呈扇狀且能轉動類似蛙類的眼睛。

科學家根據螢火蟲發明了人工冷光。

人工冷光,自然界中一些發出的光都並不熱,所以人類就把它稱為「冷光」。在眾多的發光動物中,螢火蟲就是其中的一類,螢火蟲約有1500種,它們發出的冷光的顏色有黃綠色、橙色,光的亮度也不相同。

科學家根據甲蟲發明了坦克。

坦克是現代陸上作戰的主要**,具有直射火力、越野能力和裝甲防護力的履帶式裝甲戰鬥車輛,是陸地**中其的重要性唯一高於輪式裝甲車的存在,主要執行與對方坦克或其他裝甲車輛作戰,也可以壓制、消滅反坦克**、摧毀工事、殲滅敵方陸上力量。

根據蒼蠅發明了振動陀螺儀。

振動陀螺儀利用高頻振動的質量在被基座帶動旋轉時所產生的哥氏效應來敏感角運動。振動陀螺儀的主體是一個做高頻振動的構件,其具有效能穩定、結構簡單、可靠性高、承載能力大等優點。

6樓:淵源

蒼蠅——蠅眼導彈、噴氣戰機、火箭的平衡棒。

蝙蝠——雷達。

雞蛋——最省料、最堅硬結構。

魚——船體 魚漂——潛艇。

螢火蟲---人工冷光。

電魚---伏特電池;

水母---水母耳風暴**儀,蛙眼---電子蛙眼。

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藍藻---光解水的裝置,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步行機。

動物的爪子---現代起重機的掛鉤。

動物的鱗甲---屋頂瓦楞。

魚的鰭---槳。

螳螂臂,或鋸齒草---鋸子。

蒼耳屬植物---尼龍搭扣。

龍蝦---氣味探測儀。

壁虎腳趾---粘性錄音帶。

貝---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

鯊魚---泳衣, 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等。

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了哪些啟發?從而發明了哪些東西?過程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自然得到啟發的發明如下:

1、振動陀螺儀:根據蒼蠅楫翅的導航原理,科學家們研製成功了一種新型振動陀螺儀。它的主要部件像只音叉,是通過一箇中柱固定在基座上的。

裝在音叉兩臂四周的電磁鐵使音叉產生固定振幅和頻率的振動,就像蒼蠅振翅的振動那樣。

2、滑翔機:人類很早就憧憬象鳥一樣在空中飛翔。15世紀的偉大藝術家、發明家達·芬奇曾設計過一種撲翼機,設想人趴在上面,用手腳帶動 一對翅膀飛起來。

古代的中國人,希臘人、巴比倫人和印度人也作過類似的嘗試。

2023年德國人哈斯研製出第一架現代滑翔機,它不僅能水平滑翔,還能借助上升的暖氣作爬高飛行,並且其操縱效能更加完善。

3、電子蛙眼:仿生學家洛克根據蛙眼的原理和結構,發明了電子蛙眼。現代戰爭中,敵方可能發射導彈來攻擊我方目標,這時我方可以發射反導彈截擊對方的導彈,但敵方為了迷惑我方,又可能發射訊號來擾亂我方的視線。

人們發現青蛙能看見活動的物體,卻看不清不動的物體,科學家們通過研究,發明了電子蛙眼,從而進一步改善了戰場上的裝備設施。

4、潛艇:2023年,法國建成了一艘「潛水員」號潛艇。艇體模仿海豚的外形設計,長米,排水量420噸。

使用一部功率為59千瓦(80馬力)的蒸汽機作動力,速度為節,能在水下潛航3小時,下潛深度為12米。由於「潛水員」號採用了蒸汽機作動力,尺寸超過了當時所有的潛艇,成為了20世紀之前最大的一艘潛艇。

5、蠅眼照相機:蒼蠅的每隻小眼能獨立成像,並能迅速地分辨物體的形狀和大小。科學家模仿蒼蠅的複眼,製成了「蠅眼」照相機。

這種照相機的鏡頭由1329塊小透鏡組成。它還可以拍攝電影的特技畫面,使電影產生神奇的效果。

昆蟲的複眼是由千萬個小眼組成的,由於小眼之間的相互抑制,使眼具有突出影像的邊框、增大清晰度的功能。人們仿效蒼蠅複眼中小眼的蜂窩型結構製成了用於科研的「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拍攝1329張**, 其解析度達4千條線。

8樓:困難解決局

你知道嘛?生活中很多科技發明都來自於神奇的大自然,科學家將研究生物體的結構、功能和工作原理,並將這些原理移植於人造工程技術之中,發明了蒼蠅照相機、宇航服、火箭升空等。

9樓:阿蛋不吃肉

1、受鳥兒空中飛翔的啟示,人類發明了飛機。

2、船和潛艇設計原理,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3、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4、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達成的。

5、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從而發明了電子蛙眼。

10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潛水艇就是受到魚的潛游啟發而發明、研製出來的。2 , 蜻蜓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並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升。3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的導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導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導彈。

4 五彩的蝴蝶錦色粲然,如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其後翅在陽光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色彩的研究,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裨益。5 跳蚤的跳躍本領十分高強,航空專家對此進行了大量研究,英國一飛機制造公司從其垂直起跳的方式受到啟發,成功製造出了一種幾乎能垂直起落的鷂式飛機。

6 日本的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他們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積體電路,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從距離最近的「食物源」順次向「蟻巢」源源不斷地輸送資訊。根據這種新的資訊處理方法,人們很可能開發出一種新型計算模式的計算機呢。

11樓:善良的

大自然的啟示。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的奧秘在等著我們去發現、去**,讓我們去尋找吧!

青蛙的眼睛對動的東西非常敏感,但是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科學家就從青蛙的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電子蛙眼。這門科學叫仿生學。

科學家經過了三次實驗,揭開了蝙蝠能在夜裡飛行的秘密。原來,蝙蝠在夜裡飛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嘴和耳朵配合起來探路的,由此,科學家發明了雷達,給飛機裝上了,飛機就能安全的在夜裡飛行了。

在古代裡,人們沒有鋸,有一次,魯班上山採藥,他被小石子拌到了,一種草葉子上大有許多的鋸齒,把魯班的手劃破了,魯班仔細研究了這種草,發現了這種草有鋸齒,他千思萬想,經過了許多次的失敗,終於發明出來了鋸。

有許多科學家都從大自然中得到啟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我也要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動腦思考,不斷改善我們的生活。

12樓:董豔歲月

1.人類從。

小鳥身上受到了啟發,發明了飛機 2.人類從蝙蝠身上受到啟發,發明了雷達 3.人類從野豬身上受到啟發,發明了防毒面具 4.

人類通過青蛙發明了電子蛙眼 5.人類通過帶鋸齒的草,發明了鋸子 6.人類通過水母,墨魚發明了火箭。

13樓:匿名使用者

1.空中的飛鳥其實人類。

發明飛機✈️。2.魚在水中游啟示人類發明潛水艇。

3.帶齒的草啟示人類發明鋸子。 4.

是青蛙的眼睛起是人類發明電子蛙眼。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拫據荷葉發明雨傘。

15樓:五分兩期

螞蟻啟示人們發明新型計算機雞蛋,其實人們發明拱形橋,鳥兒飛翔製造飛機,茅草劃破手指,製造句子,枯葉蝶啟發人們造迷彩服,蜻蜓啟示人們造即使是直升飛機和葉琪是人們造傘也住鼻子,其實人們做防毒面具哇巖啟示人們做監控水母反衝力啟發人們坐火箭。

1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受袋鼠的啟示,發明了越野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翅膀的啟示,人類改造出了安全飛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根據蝙蝠發出超聲波發明了雷達。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通過鳥兒飛行的原理髮明瞭飛機。

20樓:獅子

人類受到了蝙蝠的啟發,發明了雷達。

21樓:匿名使用者

受鳥兒在空中飛翔的啟示,人類發明了飛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

遙控飛機的陀螺儀有什麼用,遙控飛機的陀螺儀有什麼用

簡單的說,是一種定向器。遙控飛機陀螺儀與一般陀螺儀用途效果完全不一樣,是一個旋轉物體的旋轉軸所指的方向在不受外力影響時。用它來保持方向,製造進去的東西就叫遙控飛機陀螺儀。騎自行車其實也是利用了這個原理。輪子轉得越快越不容易倒,因為車軸有一股保持水平的力量。遙控飛機陀螺儀在工作時要給它一個力,使它快速...

撓性陀螺儀的工作原理

陀螺儀的原理就是,一個旋轉物體的旋轉軸所指的方向在不受外力影響時,是不會改變的。人們根據這個道理,用它來保持方向,製造出來的東西就叫陀螺儀。我們騎自行車其實也是利用了這個原理。輪子轉得越快越不容易倒,因為車軸有一股保持水平的力量。陀螺儀在工作時要給它一個力,使它快速旋轉起來,一般能達到每分鐘幾十萬轉...

手機電子羅盤和陀螺儀是幹什麼用的

手機電子羅盤也叫數字指南針,是現代人用電子技術製作的利用地磁場來確定北極方向的。手機電子羅盤相較於傳統的羅盤,能耗低 體積小 重量輕 精度高 可微型化,其輸出訊號通過處理可以實現數碼顯示。手機電子羅盤可以對gps訊號進行有效補償,保證導航定向資訊100 有效,即使是在gps訊號失鎖後也能正常工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