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家鄉冬天景色,描寫家鄉冬天景色的句子

2023-02-20 00:40:04 字數 4574 閱讀 9181

1樓:甘望亭松璧

春天是溫和的,夏天是熱情的,秋天是清高的,而冬天卻是冷豔的。

冬天是一個冷酷的殺手,他扼殺了許多可愛的小生靈。他使花朵凋謝,小草枯萎,落葉凋零,你看,那白楊的葉子在一夜之間全部落盡了,遠遠望去,好像是一條金黃的波濤上下翻騰,你聽,花兒在風中嘆息的聲音,小草在月下哭訴的話語,是多麼的無奈與悲傷。鳥兒們聽見了它們的嘆息與哭訴。

躲到了沒有冬季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一個溫柔的姑娘,她給朝陽抹上紅潤,給大地披上白紗,你瞧,那堪藍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漢的面孔漲的通紅地從樹後出現了。它的光輝照射著大地,給人們帶來了一絲溫暖。鄉間小路覆滿了白霜,在人們腳下踏的簌簌作響。

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步伐蹣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你看,越冬的麥苗身上,是他蓋上的棉被,繁葉落盡的樹下,是他執意培上的冬肥,害蟲肆虐的田間,是他施上的殺蟲劑,他使青松更蒼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遠。人們更堅強,他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對於自己,沒有絲毫保留,當春天的腳步逐漸走近的時候,他又是那樣斷然離去,把希望與祝願給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論你以什麼樣的姿態展現在我們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豔的,是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懷念的。

冬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冬梅——不是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赴鼻香。

冬景——岸容待臘將舒柳,山意衝寒欲放梅。

冬夜——歲華皆採獲,冬晚共嚴枯。

冬風——飄飄送下遙天雪,颯颯吹乾旅命煙。

冬天——琥珀珠海黏行處雪,棕櫚帚掃臥來雲。

冬思——歲寒,然後知柏之後凋。

冬狩——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末狼。

冬愁——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冬行——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冬恨——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_

描寫家鄉冬天景色的文章 200字左右

2樓:有錢哥哥

首先把家鄉冬季景象長什麼樣先描寫出來,然後再著重描寫一處的景物即可。

描寫家鄉冬天景色的範文:

每當冬天來臨,雪就像聖潔的天使,悄無聲息地來到了人間。在灰暗的天空中,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遠處的山川,田野,近處的房屋,樹木都被雪銀裝束素裹起來。

雪,你潔白無暇,帶給我們一個銀白色的童話世界。

雪後初晴,大地像蓋上了一塊銀白色的大地毯,亮晶晶地閃著白光。這時,我們幾個小夥伴就去外面玩堆雪人,打雪仗的遊戲。我們還成了雪地裡的小畫家,在雪地上肆意塗畫。

玩渴了的時候,我們會抓起一把雪團往嘴裡送,只覺得涼絲絲的,還帶一點甘甜。

啊!我愛冬天!更愛冬天的雪!

3樓:沈琪

我家鄉的四季。

春天,是個充滿生氣的季節,我的家鄉也不例外,路旁的柳樹發了芽,在春風的吹拂下,拂著人們的臉。

夏天,天很熱,一群孩子在玩耍、嬉戲。有的在釣魚,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這時,做一頂柳條帽戴上好不愜意啊。

秋天,一個豐收的季節。秋高氣爽、景色迷人。去山上走走是少不了的事。

山上一片紅色,映著嫋嫋的炊煙,真是一派農家氣息。沿著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向下走,就來到了一片小樹林。這裡枝葉茂密,地上還有一層厚厚的葉子,走上去軟軟的。

孩子們爬上樹,摘幾個果子吃是當然的了。吃著這山果子,孩子們的心裡是甜滋滋的。

冬天,下起一場大雪。孩子們正忙著堆雪人、蓋雪房子、打雪仗……城裡的孩子花樣還多。最常見的群體遊戲是點起一堆篝火,大家圍著火堆唱呀跳呀,有的人拿一個帶尖的鐵棍燒幾個土豆,吃著這美味的土豆,鄉親們心裡暖洋洋的。

我愛我的家鄉,它帶給我土香土色的情趣。我愛家鄉的鄉親們,他們帶給我純樸的氣息。

4樓:大嘻嘻小可愛

冬天,等待的雪花早已飄落,樹葉一個勁地掉,開啟窗戶,一副冬季的景象展現在眼前。

冬姑娘彷彿愛上了這裡,冬季是漫長的。一陣冷風掛來,臉就像刀割一樣難受。隨風而起的灰浧滿天飛舞,跳起了集體舞。

冬日的白天短,夜晚長,每一個黎明都是一個希望。

寫你家鄉冬天的風景的一個小片段。

5樓:小小蘇

家鄉的冬天是美麗的,家鄉的冬天是寒冷的,家鄉的冬天是蒼蒼茫茫的,冬天到了,每當下雪前,天空一片鉛色,不知道從哪一刻開始,雪就無聲無息地降臨了人間,就像是天上的仙女撒下的花瓣,潔白無瑕!漸漸地,雪越下越大,越下越密,那情景真是美不勝收!

雪花紛紛飄落下來,整片大地都覆蓋上了一層白色的衣服,錦繡山河此時也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白茫茫的雪地留下了一串串腳印。

看!一群孩子在那兒嬉戲、打雪仗、堆雪人、滑雪……那歡樂的叫喊聲震落了樹上的積雪,落光了葉子的樹上掛滿了亮晶晶的銀條。

冬天,不僅大地喜歡,家鄉的人們更喜歡!你聽!冬天雖然那麼冷,但市場上的吆喝聲卻是不斷。

冬天是個快樂的季節,冬天是個讓人記憶猶新的季節。我愛冬天,我更愛家鄉的冬天。

雪花多呈六角形,花樣之所以繁多,是因為冰的分子以六角形為最多,對於六角形片狀冰晶來說,由於它的面上、邊上和角上的曲率不同,相應地具有不同的飽和水汽壓,其中角上的飽和水汽壓最大,邊上次之,平面上最小。

在實有水汽壓相同的情況下,由於冰晶各部分飽和水汽壓不同,其凝華增長的情況也不相同。例如當實有水汽壓僅大於平面的飽和水汽壓時,水汽只在面上凝華,形成的是柱狀雪花。

當實有水汽壓大於邊上的飽和水汽壓時,邊上和麵上都會發生凝華。由於凝華的速度還與曲率有關,曲率大的地方凝華較快,故在冰晶邊上凝華比面上快,多形成片狀雪花。

當實有水汽壓大於角上的飽和水汽壓時,雖然面上、邊上、角上都有水汽凝華,但尖角處位置突出。水汽**最充分,凝華增長得最快,故多形成枝狀或星狀雪花。

再加上冰晶不停地運動,它所處的溫度和溼度條件也不斷變化,這樣就使得冰晶各部分增長的速度不一致,形成多種多樣的雪花。

描寫家鄉冬天景色的文章 短一點 100字左右

描寫家鄉的冬天的景物

描寫家鄉景色句子

6樓:快去學吧

1、家鄉的街道整潔、寬闊、平坦。各種漂亮的汽車穿梭似的來來往往。街旁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鱗次櫛比。超市和商場裡的貨物琳琅滿目,看得人眼花瞭亂。

2、我熱愛家鄉,我讚美家鄉,我更希望家鄉在家鄉人民辛勤勞動中越變越年輕,越變越美麗,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

3、我的家鄉除了風景如畫、環境優美外,神秘的三星堆、古老的龐統祠、文化悠久的孔廟、清代文學家李調元故里、傳統和現代相結合的石刻藝術牆等名勝古蹟,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遊客來德陽觀光、遊覽。

4、陸良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土特產很多。最出名的有:又酥又甜的麻依饊子;汁多味香甜的蜜香梨、小黃梨;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鯰魚、金線魚;營養豐富的乳餅等。

5、我們的家鄉還有聞名中外的東坡赤壁,有歷史悠久的青雲塔、有舉世矚目的黃岡中學,家鄉的旅遊風景區還有很多很多,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

用家鄉冬天的風景寫一個片段不少於200字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鄉的十八孔水庫,風景優美,樹木茂盛,是個物產豐富的地方,也是個旅遊勝地。十八孔的樹木非常非常多,十分翠綠,就像綠色彩色筆一樣綠。

十八孔水庫當然少不了水咯!十八孔它的水是綠色的,綠的像是被旁邊的綠樹和綠草染過似的,會每個走過人,都會驚歎不已。

每次你踏著彎彎曲曲的水泥路,走在林中的小路上,一直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十八孔水庫,你走到那裡一定很累是吧?不用著急旁邊有很多的地方可以休息哦!有長長的石板凳,有大石塊,還有平平的草坪。

只要你有一顆探索的心就一定可以發現新的目標。

這裡的春風是暖的,是滋潤的,你在欣賞風景的時候,一陣微風吹過,你就像會沉醉其中,忘我心境。這就是我們的家鄉的十八孔水庫。

寫你家鄉冬天的風景寫個片段注意抓住特點來寫不少於三百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冬天。

當我正要上學時,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啊!下雪了,我高興極了,不再被刺骨的寒風而感到寒冷,因為我的心情戰勝了寒冷,雪越下越大,從一望無際的天空輕輕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向天上的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又像天宮派來的白色天使,是那樣的美麗,無私的把大地裝扮成童話中的白色王國。

雪花的形狀千姿百態,約有兩萬多種。他們有的像六角形一般的瑰麗,有的像頑皮的小精靈,只往你的頭髮裡、衣領裡鑽。而雪粒在地上歡跳,好像在炫耀自己:「我有多漂亮呀!」

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瀟瀟灑灑。面對這樣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心裡不由升起幾分愉悅,於是便懷著踏雪賞冬的心境,融入這潔白的世界。

雪下了很長時間,直到晚上,我向窗外望望,天已經黑了,但雪仍然下著,地上白茫茫一片,沒有一點被人踩,我心裡一直被一個問題所困擾:「雪為什麼那麼白?」「該睡覺了」媽媽的叫聲傳入我的耳中,「噢,知道了!

」看著那還在下著的雪,我不知道,明天的學校會是什麼樣的?

雪下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定睛一看,沉甸甸的雪壓彎了樹枝,屋頂上蓋了一層棉被。

雪花彷彿是個神奇的魔術師,給萬物披上了潔白的袍子。我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來到學校,看到雪後的校園,那像一個雪做的童話學校,同學們堆雪人、打雪仗,到處充滿了歡樂的叫喊聲。

家鄉的冬天真美。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吧會玩王者榮耀麼,我王者段位,加好友麼,渣渣。

蘭州新區冬天的作文,描寫家鄉蘭州的景色的作文,300字左右

該下山了,無論如何我們已經別無選擇了。因為夜幕即將降臨,時間的關係,我們必須坐上索道穿越黑山大峽谷了。生平沒有坐過索道的奶奶這時臉上露出了恐懼感,看到她的神色,我也變得緊張起來。權衡再三別無選擇,我們只能親身體驗以了。在半空中 在索道里,我不時地望一望兩千多米下的全景,雖然有些恐懼,有些緊張,此時我...

描寫家鄉的景色的作文,描寫家鄉景色的作文

家鄉的四景色 我家住在岐西村,這兒只不過是浙江省的一個默默無聞的山溝。它既沒有泰山的雄偉峰巒,也沒有北京香山的似火紅葉,更沒有桂林那樣的神奇山水,但是 如果你來到這裡,我敢說,它那一年四季不斷變化的景色會使你流連忘返。春風一到,單是山坡上紅的 白的 黃的 紫的野花就像天邊彩霞那麼耀眼,惹得成群的小蜜...

描寫家鄉景色春天的作文字前,描寫家鄉景色春天的作文字前漫山遍野漫山遍野漫山遍野漫山遍野漫山遍野漫山遍野漫山遍野漫山遍野漫山遍

春天家鄉!今年我回了幾趟老家,讓我感悟很深,今非昔比了。以前死氣沉沉的家鄉,現在變得生機勃勃。我看見現在的家鄉,不僅欣喜若狂,還有一點自豪。我的家鄉比較偏遠,也很貧窮。人們住的都是土窯洞,走的是羊腸小道。人們的思想比較落後,只知道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儘管風景優美,也沒有人願意來開發。現在不一樣了,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