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圈的國家標準,彈簧墊圈的國家標準

2023-02-20 10:55:06 字數 4983 閱讀 6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彈簧墊圈(gb93-1987)

輕型彈簧墊圈(gb859-1987)

重型彈簧墊圈(gb7244-1987)

彈簧墊圈又名彈簧介子。

彈簧墊圈的用途:裝置在螺母下面用來防止螺母鬆動。

六角開槽螺母是專供與螺桿末端帶孔的螺栓配合使用,以便把開口銷從螺母的槽中插入螺桿的孔中,防止螺母自動回松,主要用於具有振動載荷或交變載荷的場合。

在機械設計、製作中防止螺母(或螺栓)自動回松的方法有:

1.加墊彈簧墊圈;(簡單易做)

2.用六角開槽螺母+開口銷;(同比增加了加工工序)3.加墊止動墊圈;(同比增加了加工工序)

4.六角螺栓的六角頭開孔插入鋼線。(同比增加了加工工序)為了節省,我們在機械設計、製作中防止螺母(或螺栓)自動回松時,視乎需要只採用一種方法就成的,就無需再重複。

2樓:溫柔_蛽睌託

標準彈簧墊圈(gb93-1987)

輕型彈簧墊圈(gb859-1987)

重型彈簧墊圈(gb7244-1987)彈簧墊圈又名彈簧介子。

鞍形彈簧墊圈(gb/t 7244-1987)鞍形彈簧墊圈(gb/t 860-1987)波形彈簧墊圈(gb/t 7246-1987)波形彈簧墊圈(gb/t 955-1987)

油漆的國家標準

3樓:網友

建築塗料。

內牆乳膠漆gb/t9756-2001

外牆乳膠漆gb/t9755-2001

外牆彈性塗料應用技術規程dbj01-57-2001

外牆無機建築塗料jg/t26-2002

溶劑型外牆塗料gb/t9757-2001

復層建築塗料gb/t9779-2005

合成樹脂乳液砂壁狀建築塗料jg/t24-2002

彈性建築塗料jg/t172-2005

交聯型氟樹脂塗料hg/t3792-2005

熱熔型氟樹脂(pvdf)塗料hg/t3793—2005

外牆外保溫用環保型矽丙乳液復層塗料jg/t206-2007

合成樹脂幕牆jg/t205-2007

建築內外牆用底漆jg/t210-2007

功能塗料。建築反射隔熱塗料jg/t235-2008

建築外表面用熱反射隔熱塗料jc/t1040-2007

抗菌塗料hg/t3950-2007

建築塗料用乳液gb/t20623-2006

油漆英文名:paint or coating。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

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塗料工藝》一書是這樣定義的:"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這樣形成的膜通稱塗膜,又稱漆膜或塗層。

"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顏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根據效能要求有時成份會略有變化,如清漆沒有顏填料、粉末塗料中可以沒有溶劑。

屬於有機化工高分子材料,所形成的塗膜屬於高分子化合物型別。按照現代通行的化工產品的分類,塗料屬於精細化工產品。現代的塗料正在逐步成為一類多功能性的工程材料,是化學工業中的一個重要行業。

國家標準是指由國家標準化主管機構批准,並在公告後需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的檔案,除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強制執行的標準以外,一般有一定的推薦意義。

我國的國家標準由***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編制計劃,協調專案分工,組織制定(含修訂),統一審批、編號、釋出。法律對國家標準的制定另有規定的,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

我國的國家標準的年限一般為5年,過了年限後,國家標準就要被修訂或重新制定,以跟上世界同類標準的變化和適應人們生產生活的需求。因此,標準是種動態資訊。

不同的國家根據不同的國情存在不同的國家標準,如日本的jis和韓國的ks。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能有幾個人曉得呢!我想還是比較少數的!基本上不太可能的!

5樓:常州萬特塗料****

是什麼油漆,油漆這個詞是個大類,你是想知道具體的哪種油漆嗎,因為包含的實在是太廣了。

彈簧墊圈國家標準是怎樣規定的?

gb/t97.1 平墊國家標準是什麼?

6樓:e拍

《gb/中規定:

公稱規格(螺紋大徑)為標準系列、硬度等級為200hv和300hv級、產品等級為a級的平墊圈。

我國平墊圈標準共有9項,從2000-2023年分別批准釋出了gb/

2-2002、gb/

4-2002、 gb/t5287-2002 等平墊圈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gb/t 平墊圈 a級》標準規定了公稱規格(螺紋大徑)為 mm、標準系列、硬度等級為200hv和300hv級、產品等級為a級的平墊圈。

如需該標準,請留郵箱。

密封墊片都有哪些國家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法蘭墊片的國家標準號:⑴ 纏繞式墊片管法蘭尺寸系列;⑵gb9126.

1-88 平面型鋼製管法蘭用石棉橡膠片;⑶ 凸面型鋼製管法蘭用石棉橡膠片;⑷ 凹凸面鋼製管法蘭用石棉橡膠片;⑸gb9129-88 鋼製管法蘭用石棉橡膠墊片技術條件;⑹gb9130-88 鋼製管法蘭連線用金屬環墊技術條件;⑺hgj70-91 鋼製管法蘭用柔性石墨複合墊片。

法蘭墊片用於管道法蘭連線中,為兩片法蘭之間的密封件,介質,壓力和溫度直接影響法蘭墊片的選型。

墊圈的分類

9樓:手機使用者

墊圈分為:平墊圈-c級、大墊圈-a和c級、特大墊圈-c級、小墊圈-a級、平墊圈-a級、平墊圈-倒角型-a級、鋼結構用高強度墊圈、球面墊圈、錐面墊圈、工字鋼用方斜墊圈、槽鋼用方斜墊圈、標準型彈簧墊圈、輕型彈簧墊圈、重型彈簧墊圈、內齒鎖緊墊圈、內鋸齒鎖緊墊圈、外齒鎖緊墊圈、外鋸齒鎖緊墊圈、單耳止動墊圈、雙耳止動墊圈、外舌止動墊圈、圓螺母用止動墊圈。

平墊圈一般用在連線件中一個是軟質地的,一個是硬質地較脆的,其主要作用是增大接觸面積,分散壓力,防止把質地軟的壓壞。而彈簧墊圈的彈簧的基本作用是再螺母擰緊之後給螺母一個力,增大螺母和螺栓之間的摩擦力!材料為65mn(彈簧鋼)、熱處理硬度為hrc44~51hrc,經表面氧化處理。

華司(彈簧)墊圈, 卡簧是有彈性的墊子或卡防松墊圈一種防止螺栓鬆動的墊圈。防松墊圈的工作原理非常簡單。它由兩片墊圈組成。

外側是帶有放射狀凸紋面,而內側為斜齒面。當裝配時,內側斜齒面間相對,外側放射狀 凸紋面與兩端接觸面成咬合狀態,當連線件受到振動,並使螺栓發生鬆動趨勢 時,僅僅允許兩片墊圈內側斜齒面間相對錯動,產生抬升張力,從而達到100%的鎖緊。

彈簧墊圈在一般機械產品的承力和非承力結構中應用廣泛,其特點是成本低廉、安裝方便,適用於裝拆頻繁的部位。墊圈快易優自動化選型有收錄,但是彈簧墊圈的防松能力很低!尤其在歐美各國要求可靠性高的產品中採用率極低,特別是重要的承力結構連線部位早已被拋棄。

我們國家在軍工方面還有部分應用,但已改進為不鏽鋼材料。鋼製彈簧墊圈在casc早就是被禁止使用了!也說是很不安全,原因有兩個1是「漲圈」2是氫脆。

彈簧墊圈在螺絲行業,常叫為彈墊。它的材質有不鏽鋼的和碳鋼的,碳鋼的也就是鐵的。一般常用的彈簧墊圈規格尺寸有m3,m4,m5,m6,m8,m10.

m12,m14,m16.這些規格比較常用。彈簧墊圈國家標準gb/t 94.

1-87,標準規定了規格為2-48mm的標準型彈簧墊圈。引用標準彈性墊圈技術條件 彈簧墊圈》

墊圈中的魚眼墊的國家標準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查到德國的標準是din17670,國標暫未查到,希望可以忙到你。

11樓:隗西

不知你說的魚眼墊是什麼,如果是平墊--gb95-85,如果是彈簧墊---gb93-87

12樓:小團圓

我記得應該是:

gb/t 95-2002 平墊圈 c級。

國標平墊規格表 20

13樓:網友

國標平墊規格表如下:

1、平墊規格標註方法:

用直徑表示規格,所配螺母和直徑一致,如果只是單純的標註,一個阿拉伯數字,沒有螺紋公稱直徑前面的螺紋特徵代號"m"。

100hv級的選用st12、st13及q235、q215、q195等等,表面硬度可達到110hv左右;

140hv級的選用 08f、08al及10、10f等等,表面硬度可達到140hv左右;

14樓:紳士灬剛剛好丶

國標平墊各種規格、尺寸如下:

15樓:網友

國標平墊規格表如下:

國標平墊 din125 單位(mm)規格 最大外徑 公稱厚度 0.

3m2 7.

8m5 12.

6m10 24.

5m16 34.

0m22 44.

0m30 60.

0m42 平墊,主要是用鐵板衝壓出來的,形狀一般是一個平墊圈,中間有一個孔。

中國標準出版社出版的「標準緊韌體質量大全」裡有計算公式,公式是:千件重量m=。

平墊的作用:

1、加大螺絲與機器的接觸面積。

2、消除彈簧墊在卸螺絲的時候對機器表面的損害。使用時必須是一彈簧墊一平墊,平墊挨著機器表面,彈簧墊在平墊和螺帽之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啊,這個規格比較好,對我來說是一個外行的問題,那麼我也會通過其他途徑幫你找到答案。

17樓:天津東明不鏽鋼螺絲

國標平墊 din125 單位(mm)規格 最大外徑 公稱厚度 0.

3m2 7.

8m5 12.

6m10 24.

5m16 34.

0m22 44.

0m30 60.

0m42 大概就是這麼多嘍。

18樓:網友

m後面的數字就是內徑。

中水有什麼國家標準嗎,中水回用標準的國家標準

中水處理工藝的選擇取決於中水水源的水量 水質和使用要求,一般分為 1 以優質雜排水作為水源的中水處理工藝,其流程如下 原水 格柵 調節池 物化處理 過濾池 消毒 中水 2 以一般雜排水作為水源的中水處理工藝,其流程如下 原水 格柵 調節池 生物處理 沉澱池 過濾池 消毒 中水 3 以生活汙水為中水水...

LED的國家標準是什麼,led燈的國家標準時什麼?

gb t 23595.1 2009 白光led燈用稀土黃色熒光粉試驗方法 第1部分 光譜效能的測定 gb t 23595.2 2009 白光led燈用稀土黃色熒光粉試驗方法 第2部分 相對亮度的測定 gb t 23595.3 2009 白光led燈用稀土黃色熒光粉試驗方法 第3部分 色品座標的測定 ...

蒸汽管道的國家標準有哪些,蒸汽管的國家標準有哪些?

蒸汽管道一般執行以下標準 cj t200 2004 城鎮供熱預製直埋蒸汽保溫管技術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建 設行業標準 2004 年 12 月 2 日釋出,2005 年 6 月 1 日實施 cj t246 2007 城鎮供熱預製直埋蒸汽保溫管管路附件技術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建設行業標準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