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軸承的型號,怎麼計算出軸承的內徑呢?

2023-02-20 11:00:03 字數 5963 閱讀 6459

1樓:海冬青

一般軸承後兩位乘以5就是軸承的內徑,例外的也有不少。

已知軸承的型號,怎麼計算出軸承的內徑

2樓:八達軸承

什麼型號的軸承。

通常是軸承型號的後兩位數字,*5就是內徑的尺寸。

已知所需軸承內外徑,如何算出軸承的型號?

3樓:團長是

軸承型號不是「算」出來的,型號是廠家統一規定的。

軸承型號主要有兩種:公制軸承與英制軸承。

1、公制軸承。

該系列型號由一個數字和兩個字母組成。 數字表示接觸角。 兩個字母分別表示直徑和寬度系列。

後跟三位數的孔徑 d [mm]。 skf 圓錐滾子軸承的基本型號以字母 t 開頭,例如 t2ed 045.

帶型號字首 j 的公制軸承符合用於英制軸承的 abma 型號系統(→ansi/abma 標準 。

2、英制軸承。

英制圓錐滾子軸承型號符合 ansi/abma std. 。

系列內:滾子和保持架元件相同,但內圈和外圈可具有不同的尺寸和設計帶滾子及保持架元件的內圈元件(圓錐內圈元件)可以與任何外圈(圓錐外圈)配合使用。

圓錐內圈元件和外圈各自有其獨立的型號,可以單獨採購。型號以及系列由3至6個數字組成,數字前面可能帶有字首,表示從極輕到極重系列的軸承。

4樓:超級烈焰

軸承型號與內孔bai徑的關係是:du軸承型號zhi後兩位×5就是軸承dao內孔直徑回。軸承外徑無規律需查表答。

一般需根據軸承內徑的大小,查手冊才能知道外徑,寬度以及軸承的具體型號。

例如"軸承6205-2z"各數字及字母代表的含義:

"6"是軸承型別代號,表示深溝球軸承。"2"是軸承直徑系列代號,表示輕系列。

"05"是軸承內徑尺寸代號,具體尺寸為"05×5=25mm"。

"2z"是軸承補充代號,表示軸承兩面帶鐵防塵蓋。

軸承後面代號為"04"以上的內徑尺寸,計算方法是用"代號×5mm"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尺寸是分列的,根據內外徑寬度查詢「滾動軸承向心軸承 外形尺寸總方案」gb/

確定尺寸系列,在根據軸承型別代號基本可確定軸承代號。

詳見gb/t272

誰知道根據軸承的內外徑和厚度怎麼計算其型號是?

6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根據型號計算內外徑尺寸的方法如下:

軸承的型號可以分為前段、中段和後段三個部分。前段(從右向左)第一位用英文字母表示精度等級,第二位用數字表示遊隙組別。中段用七位數字(從右向左)分別表示:

(1、2)內徑尺寸代號;(3)直徑系列代號;(4)型別代號;(5、6)結構形式代號;(7)寬度系列代號;後段用數字和字母分別表示補充代號。內徑尺寸代號:當軸承內徑在20~495mm範圍內,內徑代號乘以5既為軸承內徑尺寸mm。

內徑在10~17mm的代號有特殊規定。如下:

代號00---內徑10mm。

01---內徑12mm。

02---內徑15mm。

03---內徑17mm。

04~99---內徑代號乘5mm。

3.軸承是當代機械裝置中一種重要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撐機械旋轉體,降低其運動過程中的摩擦係數,並保證其迴轉精度。

按運動元件摩擦性質的不同,軸承可分為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大類。其中滾動軸承已經標準化、系列化,但與滑動軸承相比它的徑向尺寸、振動和噪聲較大,**也較高。

4.標準件軸承,已知軸承型號,可以根據《五金手冊》。

查詢該型號軸承的內徑 外徑 厚度 重量等資訊。

也可以用遊標卡尺測量內徑,外徑,重量等資料。

非標軸承,只能自己動手卡尺或千分尺實際測量了。重量稱重。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軸承型號。

復 如制 6201 7012

其中6、7表示軸承型別,6:深溝軸承;7:滾珠軸承第二位0、2表示厚度~

最後面數字 01、12表示內徑,通常來說。

內勁對應如下。

00=10mm

01=12mm

02=15mm

03=17mm

04=20mm

之後內徑為 型號數值*5mm

8樓:萬瑞達軸承

內徑大於20釐米的 應該是內徑除以5cm得到的數 內徑25mm 25/5=05 就是6205 小於20mm 的都是固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啊 內勁除以5就是型號。

軸承的型號是怎麼計算的

10樓:王忠學

型號——基本型號。

– 第一個數字或第一個字母或字母組合表示軸承型別;可以在示意圖中看到實際軸承型別。

– 後面兩位數字確定iso尺寸系列;第一位數字代表寬度或高度系列(分別是尺寸b、t或h),第二位數代表直徑系列(尺寸d) 。

– 基本型號的最後兩位數字是軸承的尺寸代號;乘以5就能得出以毫米為單位的內徑。

但是任何規則都有些例外。軸承型號系統中最重要的例外如下所列。

1. 在一些情況下,表示軸承型別的數字和/或表示尺寸系列的第一個數字被省略。這些數字在表中放在括號裡。

2. 對於內徑小於等於10毫米或者大於等於500毫米的軸承,內徑通常用毫米表示,不用代號。尺寸與軸承型號的其餘部分用斜線分開,例如:

618/8 (d = 8毫米)或511/530 (d = 530毫米).

按照iso15:1998內。

徑為22、28或32毫米的標準軸承也適用該方法,例如62/22 (d = 22毫米)。

3. 內徑為10、12、15與17毫米的軸承有下列尺寸代號標誌:

00 = 10毫米。

01 = 12毫米。

02 = 15毫米。

03 = 17毫米。

4. 對於一些內徑小於10毫米的較小軸承,例如深溝、自調心與角接觸球軸承,內徑也用毫米來表示(不用代號),但是它與系列型號之間不用斜線分開, 例如629或129 (d = 9毫米)。

5. 偏離標準內徑的軸承內徑總是不用代號,而是用多達三位小數的毫米來表示。該內徑標誌是基本型號的一部分,它與基本型號之間用斜線分開,例如6202/15875 (d = 15875毫米=5/8英寸)。

11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是定出來的,基本不需要計算,一般來說第一位是表示軸承的形式,第二位數表示軸承的尺寸系列,第三位和第四位代表內勁尺寸。如6220就代表6--深溝球軸承,2--2系的,20--內徑尺寸等於50*5=100mm。

怎麼通過內徑與外徑計算軸承它的型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軸承的內徑為後兩位數字的5倍。如果你說的是內徑是130,那後兩位是65。根據外徑、寬度查手冊。

例:深溝球軸承(也叫單列向心滾珠軸承)6026,外徑200,寬,外徑230,寬40。

6326外徑280,寬58。園柱滾子軸承(也叫單列向心短園柱滾子軸承)nu1026,外徑200,寬,外徑230,寬40。

nu326e外徑280,寬58。園錐滾子軸承(也叫單列園錐滾子軸承)30226外徑230,寬。

30326外徑280,寬推力球軸承51126外徑170,寬30. 51226外徑190,寬45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負責的告訴閣下通過軸承內徑與外徑無法計算軸承它的型號,軸承的型號在軸承上有標註,直接看軸承就知道了,可以根據軸承上的標註查出他的軸承型別,國標號,內外徑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確定軸承型別後查知名軸承廠商的綜合樣本,對照已知外形尺寸查得對應軸承型號;

二是上軸承查詢官網,在軸承查詢頁面相應條件搜尋欄內分別輸入內徑、外徑、厚度(寬度)三個引數進行搜尋,在搜尋結果中,找到對應型別的軸承型號。

如何根據軸承型號計算軸承規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1.軸承型別表示法:代號(從右數第四位數字)

0:深溝球軸承。

1:調心球軸承。

2:圓柱滾子軸承。

3:調心滾子軸承。

4:滾針軸承。

5:螺旋滾子軸承。

6:角接觸球軸承。

7:圓錐滾子軸承。

8:推力球軸承 推力角接觸球軸承。

9:推力圓柱滾子軸承 推力調心滾子軸承 推力滾針軸承 推力圓錐滾子軸承。

2。軸承尺寸表示法。

直徑系列,代號(從右數第三位數字)

超特輕:7 例:1000700

超輕:8 9 例:7000800 7000900

特輕:1 7 例:7000100 7002700

輕:2 例:3056200

中:3 例:300

重:4 例:2086400

寬度系列,代號(右數第七位數字)

窄:7 例:7000800

正常:1 例:1000700

寬:2 例:2007900

特寬:3 例:3000700

4 例:4774900

高度系列,代號(右數第七位數字)

特低:7 例:7589900

低:9 例:9008900

正常:1 例:1008900

3,軸承內徑表示法。

代號:00 軸承標準內徑:10

01 內徑:12

02 內徑:15

03 內徑:17

代號04-99 代號數字*5=內徑 例:205:內徑25, 206,內徑30

軸承代號的讀法為:

前置代號:軸承遊隙, 軸承公差等級。

代號數字右數:

7:寬度系列。

:軸承結構形式。

4:型別。3:直徑系列。

2,1:軸承內徑。

例:3g3053220,即徑向遊隙按第三組,g級公差,公差等級按字母b,c,d,e,g表示,依次由高到低表示公差等級。g級在軸承代號中一般省略。

6305,6表示推力角接觸球軸承,3表示中系列,05表示內徑,5乘以5,內徑為25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軸承型號的後兩位乘以5就是軸承的內徑。但是不包括後兩位是00、01、02、03.的軸承。

17樓:網友

軸承的尾好號,小的是一位的,大的是兩位的,不論是一位的還是兩位乘以5就是軸承的內徑尺寸。其餘尺寸就得等再明白點的人指點了。

知道軸承內徑和外徑怎麼計算軸承型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軸承內徑和外徑怎麼計算軸承型號?不行啊,計算不出來!一般的軸承是由4位陣列成(前後加輔助代號)如:

6212 前兩位是軸承代號/後兩位是尺寸代號。已知內外徑相同的軸承型號很多。如:

6212 內徑:60 外徑:110 深溝球軸承 7212 內徑:

60 外徑:110 角接觸球軸承。

19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直接拿盒尺測量軸承的直徑就知道了吧。

用卡尺量出內徑是多少,外徑是多少,怎麼計算軸承型號?還有就是軸承型號大小如何計算的?

20樓:小肥肥

內徑代號可直接計算出來。軸承基本代號3個數字(內徑代號小於10mm的軸承)例如:608zz,其內徑尺寸等於從右往左第一個數字。

計算方法:內徑尺寸10mm的軸承,內徑代號是:00 例:6900-2z,內徑尺寸=10mm

內徑尺寸12mm的軸承,內徑代號是:01 例:6001-2z,內徑尺寸=12mm

內徑尺寸15mm的軸承,內徑代號是:02 例:6202-2z,內徑尺寸=15mm

內徑尺寸20mm至480mm的軸承:內徑尺寸=軸承的內徑代號×5.例:22310e軸承的內徑尺寸=10×5=50mm。

內徑尺寸大於480毫米的軸承內徑代號直接用「/」斜槓)然後,直接寫尺寸作為軸承代號。例如:230/500cc/w33的軸承內徑尺寸=500mm。

軸承徑向力計算,軸承的徑向力

如果軸水平放置,並且圓盤沒有其他連線件,靜止徑向載荷為 圓盤所受的重力 約 質量x9.8 n。如果軸為豎直放置,比較複雜,靜止徑向載荷和動態徑向載荷均與滾動體和滾道的接觸角有關。軸是豎直方向的還是水平方向的啊?圓盤還有和其他零件接觸嗎?軸承的徑向力 首先,軸bai 承的徑向載荷肯定是由du軸的zhi...

怎樣由圖紙計算出住宅的戶數,cad怎麼計算一個平面圖中房屋的建築面積

要看圖紙的平面佈置圖,看戶型,分戶型算出一層多少戶,然後彙總 房地產設計圖紙中的住宅面積怎麼計算?房產設計圖紙的住宅面積包括 一是住宅實佔面積,即包括牆體在內的居室面積,另一部分為共攤面積,一般共攤面積按公共面積除以戶數得出平均值攤分。但是實際計算比較複雜。最為權威的是看國土局或房管局出具的房產證上...

輪滑鞋怎麼換軸承啊,輪滑鞋的軸承怎麼卸?

1全部你估計沒有專門拆卸軸承的工具。那就用旋螺釘的六角螺絲刀慢慢的撬,力道要分佈均勻,不能老在一個點上撬。這樣就對軸承沒有什麼影響的!裝的話就更方便了,就不用我說咯!7還是其他型號的軸承的話一般都不能拆,也有膠蓋的軸承 像米高 奧德賽 旋風等平花鞋上面的就是 也最好別拆!軸承拆開後就會直接影響到其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