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乾咳,好幾年了,怎麼回事啊?

2023-02-20 13:25:06 字數 2762 閱讀 7947

1樓:吾哈塔

是不是肺部有炎症,去醫院看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好查查吧,有一種過敏,氣管還是呼吸道什麼的如果過敏性的不好除根。

3樓:沙迎真

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但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樓:一個無主見流浪漢

這種情況應該去醫院檢查,去不同的醫院檢查一下。

5樓:釁農

乾咳多為熱咳和燥咳。

多由於肺熱肺燥或肺陰不足引起的!

也可見木火刑金肝火旺盛或是燥邪犯肺等等。

因為引起乾咳的**比較複雜,必須四診合參才能確定**。建議去看看中醫辨證施治,以免誤診!

平時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少吃熱性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滋陰潤燥的食物比如梨,銀耳等等!

拓展資料:四診合參。

四診合參,即四診並用或四診並重,是中醫診斷學的基本觀點之一。四診合參實際上是中醫整體觀念在診斷學上的具體體現。四診合參對於全面瞭解病情,識別真偽,探求本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中文名。四診合參。

別名。四診並用、四診並重。

觀點介紹。望、聞、問、切,調查瞭解疾病不同的四種診斷方法。

觀點類別。中醫診斷學的基本觀點之一。

乾咳嗽是怎麼回事經常的好幾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有寒熱虛實之分,如寒咳、熱咳、乾咳、久咳等。在食用水果時,應分清寒熱: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如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橘子等;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

咳嗽不能吃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養生甘唄草:有利於清熱解毒、補脾益氣,祛痰止咳,緩解不適的症狀。

你好老是乾咳幾年怎麼回事

7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乾咳不一定是壞事,也不一定是好事,建議到醫院裡面好好檢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是咽喉組織應激反應。

請問長期乾咳(好幾年),突然不咳嗽了,這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每天早上起床跟晚上乾咳的厲害嗎?請問在家是否經常做飯,然後不咳的這段時間沒有做飯。

喉嚨老是發癢,乾咳,有好幾年了,是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咽炎的症狀。咽喉炎的症狀一般有:咽部異物感,咽部有痰,咳之不出、咽之不下,噁心、乾嘔、反胃,疼痛、刺癢、口臭,聲帶疲勞、長時間講話聲音嘶啞等。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咽喉炎兩種。

指導意見:可以口服些阿莫西林膠囊和咽炎片**。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

忌食煙、酒、姜、辣椒、芥末、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以上是對「喉嚨總是癢,想咳嗽,很多年了」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經常乾咳,好幾年了,有時候特頻繁,沒有痰,春秋兩季尤甚,麻煩指教一下怎麼辦?

長期乾咳到底是什麼病?該怎麼**?

11樓:jy愛上嫣

我們都知道,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咳嗽的不利作用,是可把氣管病變擴散到鄰近的小支氣管,使病情加重。另外,持久劇烈的咳嗽可影響休息,還易消耗體力,並可引起肺泡壁彈性組織的破壞,誘發肺氣腫。

咳嗽怎麼**?

1、一般**。

平時應注意休息,生活規律,心情愉快,室內環境宜溼潤清潔,保持大便通暢,戒除煙,酒,積極參加鍛鍊,增強體質。如有發熱,便秘或咳嗽較重,應對症給予得甫吣琰清茶解熱止痛,通便,止咳藥。

2、控制感染。

合併細菌感染時,應給予抗生素**。

3、**全身性疾病。

如糖尿病可使咽炎遷延不愈,心臟病可導致咽部血液迴圈障礙而慢性充血等。因此,應積極**這些全身性疾病,隨著全身疾病的好轉,咽炎也會隨之得到改善。

4、補充維生素。

慢性咽炎病人經常有體內維生素缺乏。因此,應適當補充維生素a,b族,c,e等,可促進粘膜炎症損害的修復。

12樓:網友

乾咳、咳嗽多數是咽喉組織應激反應,一般藥物無效,用 【鼻敏ab通】2號a瓶,噴喉嚨,立刻就好。徹底**。

13樓:德瓦尼諾

建議到大中型正規醫院就診,看呼吸內科,需要作血常規、胸部ct等檢查,尤其是胸部ct是必須要作的,雖然比較貴,但是由於ct能夠顯示許多常規胸片不能顯示的細節,提供的資訊更多,因此還是物超所值的。通過ct檢查,能夠看清雙肺、心臟以及縱隔內有無病變,這樣可能儘快確診。在確診之前,最好別盲目吃藥。

我長期乾咳,無痰,有幾年了

14樓:蘭州i中研醫院

病情分析:

你諮詢的情況看是氣管炎有影響引起的,可醫生面診後確診。

指導意見:可用半夏厚朴湯**。忌辛辣和炒製品,以清淡飲食,有利於**。

電腦用了好幾年了,現在玩大型遊戲經常會卡了,配置如下 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問題,需不需要更換什麼

資金允許的情況下換臺新的 硬碟不用換!資金不允許換個9600gt或者9800gt顯示卡吧二手的150左右!cpu換個主頻高點的雙核 基本的遊戲都可以玩!除了10多g的 遊戲玩不了。還有就是電源換了顯示卡跟cpu最好換個大功率的電源 您好朋友,其實u和顯示卡現在來說都比較低了 您可以先更換個顯示卡看看...

尿等待,尿無力不盡,好幾年了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 bai描述的症狀可以用前du列舒樂zhi膠囊補腎益氣,化dao瘀通淋。用回 於腎脾雙虛,氣 答滯血瘀,前列腺增生,慢性前列腺炎,面色晃白,神疲乏力,腰膝疲軟無力,小腹墜脹,小便不爽,點滴不出或尿頻 尿急或尿道澀痛。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 生冷 油膩食物,注意休息...

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啊,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要了解身體容易出汗是怎麼回事,首先需要區分出汗部位。如果是額頭出汗,一般是肝陽上亢。如果額頭常常出很多汗,中醫認為可能是肝陽上亢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檢查甲狀腺激素 肝功能。如果平時容易出現生氣 睡眠很差 熬夜多,則肝陽上亢的情況比較多見。另外就是鼻子出汗,一般是肺氣不足,如果平時鼻子愛出汗,說明肺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