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怎麼燉比較有營養

2023-02-20 14:10:05 字數 1578 閱讀 209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常燉雞。材料:700克雞肉。

輔料:醬油、鹽、糖、味精、蔥、姜、花椒、大料、食用油。

練習步驟:1.將雞肉切塊 ,放入水中焯水5分鐘,然後將焯水的雞肉瀝乾。

2.鍋裡放食用油燒熱,再放入蔥、姜、花椒大料,炒鍋。

3.然後將雞肉翻炒,加入醬油和白糖調味,鍋中加水,燉40分鐘,再加鹽和雞精調味。

家常菜燉雞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它營養豐富,適合許多人。味道鮮美,能增進食慾。

雞肉的營養價值還包括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油酸(但不飽和脂肪酸)和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對人體健康有害的低密度蛋白膽固醇。雞肉有滋補作用,同時有調理補虛的功效,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其中蛋白質含量高,消化率高。

在肉類中,可以說是蛋白質最高的肉類之一。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具有增強體力、強身健體的作用。

2樓:戴蒙崗居

雞肉怎麼燉比較有營養。 人的身體健康多多少少有點問題,這個時候需要外界來補充營養物質,讓自己的身體得到改善,燉煮後雞肉的美味當然是不言而喻。下面給大家分享雞肉怎麼燉比較有營養。

雞肉經過燉煮後會更加入味,和不同的食材搭bai配會燉煮出不一樣的味道,重點是燉出來的雞肉營養更全面。從營養的方面考慮雞肉可以和很多食材一起燉煮,比如香菇、土豆、南瓜等,接下來就推薦幾道燉雞的美食。

香菇燉雞

食材:雞肉、香菇。

輔料:青紅椒、蔥、姜、蒜、辣椒。

調料:香葉、八角、花椒、胡椒粉、料酒、生抽、老抽、鹽、白糖。

做法:

(1)切好的雞塊涼水下鍋,開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2)撈出雞塊,過涼水多清洗幾遍;

(3)起鍋燒油倒入清洗乾淨的雞塊,煸炒至雞肉微黃後加入香菇和輔料翻炒均勻;

(4)加入適量的料酒和胡椒粉去腥,適量的老抽調色,攪拌均勻後加水;

(5)將香葉八角和花椒等調味倒入鍋內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慢燉20分鐘。

美食二:南瓜燉雞

食材:雞塊、南瓜。

輔料:蔥、姜、蒜、花椒、八角。

做法:

(1)雞塊清洗乾淨後放入鍋內煮開;兩分鐘後撈出雞塊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

(2)南瓜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備用;

(3)熱鍋涼油倒入輔料炒香,隨後加入雞塊煸炒,加入適量食鹽調味;

(4)鍋內加水沒過雞肉,大火燒開後倒入生抽、老抽等調料調味;切記要加入適量的料酒,可以中和雞肉的腥味;

(5)雞肉燉到八成熟時,加入切好的南瓜塊,蓋鍋蓋小火慢燉十分鐘即可出鍋。

注意

(1)雞肉是滋補性的食材,所以感冒發熱和體內燥熱的`人不適合吃燉雞;

(2)同時在吃補鐵藥物的人不適合吃燉雞;

(3)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很高,腎臟不好的人建議少吃燉雞,避免蛋白質過高增加腎臟的負荷。

其實只要是喜歡的食物都可以和雞肉燉煮,喜歡蔬菜的可以加入土豆、香菇、洋蔥或者粉帶、豆皮之類的;喜歡養生的話也可以加入枸杞、紅棗或其他有滋補作用的中藥材,小火慢燉就能成就一道藥膳,需要注意的是身體燥熱的人儘量少吃燉雞來滋補身體。

鵝肉燉什麼好吃有營養,鵝肉怎麼燉最有營養?

材料 鵝肉200克,土豆一個,胡蘿蔔一個,油 鹽 花椒 白糖 紅燒醬油 蔥 姜適量。做法 1 土豆和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待用。蔥切段,薑切片。2 將鵝肉剁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撈起來瀝乾水備用。3 在高壓鍋里加入適量開水,加入鵝肉塊 花椒 蔥段 姜塊,壓15分鐘左右,然後將鵝塊撈出。4 往炒鍋里加入...

早餐吃什麼好 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女士喝豆漿,男士喝牛奶最好了 但是切忌豆漿不能和雞蛋一起吃的,容易產生蛋白質沉澱,對身體不好啊 早餐要清淡的好啊!牛奶豆漿最好的啊!早餐宜清淡,儘量少吃油炸食品,尤其是油條一類的早餐應少吃 男的女的?男的就蛋,奶。女的就燕麥片 塑身養顏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

早餐做什麼比較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買個豆漿機,可以做迷糊的那種,買點五穀雜糧的,早上打成迷糊喝,方便又健康。澱粉類主食必不可少。奶類 蛋類 肉類 豆類至少要有一樣,最好能有兩種水果蔬菜至少有一樣。最好再吃些堅果或種子。五穀雜糧,雞蛋牛奶均可。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早餐的營養價值,在一天的膳食中能佔到一個比較重要的地位。因為早餐是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