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和什麼炒比較有營養?西紅柿還能炒什麼菜

2023-05-21 00:05:12 字數 4786 閱讀 3362

1樓:棠隱乍

西紅柿可以和雞蛋一起炒,也可以和土豆片一起炒,涼拌西紅柿,西紅柿湯了!西紅柿去皮炒就成番茄醬了!

2樓:西夏駙馬窲

我是一名廚師,你可以用柿子和油麥菜炒 味道很純香 炒鹹淡口最好 還有就是炒的時候少放一點花椒水 效果會更不錯。

3樓:網友

一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二不宜空腹吃,因其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 四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適合人群 1.

適宜於熱性病發熱、口渴、食慾不振、習慣性牙齦出血、貧血、頭暈、心悸、高血壓、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 注: 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食物相剋 番茄忌與石榴同食。

番茄忌與蝦蟹類同食,番茄富含維生素c,與大蝦通吃,會生成砒霜,有劇毒。 製作指導 1. 番茄常用於生食冷菜,用於熱菜時可炒、燉和做湯。

以它為原料的菜有「番茄炒雞蛋」、「番茄燉牛肉」、「番茄雞蛋湯」等。 2. 青色未熟的番茄不宜食。

3. 烹調時不要久煮。 4.

燒煮時稍加些醋,就能破壞其中的有害物質番茄鹼。 食療作用 番茄性甘、酸、微寒,歸肝、胃、肺經; 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可治口渴,食慾不振。 番茄熟的吃更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必須要加熱吃才有營養成分,不然白吃了哦。

5樓:三不趣車視叻

和菜花,也叫花椰菜。很好吃也很有營養。

西紅柿還能炒什麼菜

6樓:芊芊梓沫

西紅柿黃燜雞塊。

做法:1.將雞洗淨,切成長4cm、寬左右的長方塊,用少許精鹽、味精、料酒醃一下。

2.雞蛋打入小碗,加入水澱粉,攪拌均勻成蛋糊粉,放入雞塊然後攪拌勻。

3.西紅柿去蒂洗淨並且切成厚片,再把大蔥、生薑均洗淨,切成碎末待用。

4.往炒鍋中放油燒至四五成熱,下入漿好的雞塊,待雞塊變白時,倒入漏勺中。

5.炒鍋留底油燒熱,投入蔥末、薑末煸炒出香味,下入雞塊、辣椒油、料酒、精鹽、白糖、雞湯燒開,蓋好鍋蓋,用小火燜20分鐘左右,再放入西紅柿,燜片刻後翻炒均勻,然後裝盤再淋入芝麻油就可以開動啦。

西紅柿燉豆腐。

做法:1.將西紅柿洗乾淨然後切成片,鍋底少放點油,把西紅柿下鍋煸炒,注意火候不可太大。大概分鐘,到西紅柿炒成湯汁狀即可。

2.然後把豆腐切條,下到西紅柿原湯中,新增適量的水和鹽,加火燉開後再改成中小火慢燉,約30分鐘左右,收湯就可以吃了,營養非常豐富。

西紅柿炒肉片。

做法:1.將豬肉洗淨之後切成片,西紅柿洗淨後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去籽切成小塊,再把粉皮切成小片。

2.把鍋放在火上放入油燒熱,下入蔥薑末熗鍋,再將肉片放入炒散,加入醬油、精鹽稍微炒一下,然後再放入西紅柿炒幾下,接著再放粉皮,用旺火快炒幾下就ok了。

7樓:齊春傑

西紅柿可以做很多踩比如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炒土地片,亂燉,燉牛肉,西紅柿炒甘藍等。

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紅柿除了可以做西紅柿炒雞蛋,還可做西紅柿炒花菜,西紅柿炒西葫蘆,吃起來帶點酸甜的味道,有點特別。另外也可以做番茄牛腩湯,另有一種風味。

9樓:康康侃球

一般都是番茄炒蛋,或者是涼拌西紅柿,番茄煮牛肉,另外番茄蛋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是最常見的,用西紅柿炆牛腩也挺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可以跟圓白菜一起炒,西紅柿切片,圓白菜切絲,油熱熗鍋,同時下西紅柿和圓白菜煸炒,放少許糖生抽,鹽,蓋上鍋蓋燜2到3分鐘即可出鍋。

12樓:卿雲露

西紅柿還能炒什麼菜?西紅柿可以擱雞蛋炒。還可以炒土豆片,西紅柿還可以和芹菜一起炒。西紅柿還可以燉豆腐。都非常好吃。

13樓:同含秀

西紅柿還能炒什麼菜?西紅柿炒雞蛋,炒苦瓜,炒冬瓜,炒角瓜,炒土豆,西紅柿湯等都好吃有營養,特別是西紅市牛肉湯非常好喝。

14樓:恪禮

希望可以炒菜非常多,西紅柿可以炒雞蛋,可以炒土豆可以配西蘭花,可以配杆芹菜,可以配生蠔。當然如果你願意西紅柿甚至可以和紫甘藍一起吃。做成一道冷盤味道非常美味。

15樓:源樂松

西紅柿炒的菜非常多。西紅柿可以炒土豆。西紅柿可以炒茄子。西紅柿也可以炒豆角兒 ,西紅柿炒雞蛋。等等。

16樓:斜陽紫煙

西約柿,主要用來燒湯,西紅柿炒雞蛋。或者配其他菜增加菜的自然酸味。如,燒冬瓜。花菜,西蘭花等。

更有著名的番茄醬。

17樓:釀個希匹

西紅柿炒雞蛋大家都知道,還有可以晚上煮麵就加西紅柿做配料,就只是西紅柿切了在麵條裡煮就可以了。

18樓:冠芷藍

第一道:西紅柿炒雞蛋。

具體制作步驟:

第一步:準備食材。西紅柿2個、雞蛋4個、白糖少許、油鹽適量。

第二步:雞蛋打散,加入鹽和不超過蛋液三分之一的清水,攪拌均勻。加清水是為了讓雞蛋炒出來更加彭鬆柔軟。

第三步:把西紅柿洗淨後切成小塊兒。

第四步:鍋中注油,油熱後把蛋液倒進去,待蛋液稍稍凝固,用筷子快速劃散,炒成大塊兒,盛出待用。

第五步:重起油鍋,油熱後倒入西紅柿中火翻炒,把西紅柿炒融,炒出紅油。

第六步:西紅柿炒融後,調入一點點白糖,把炒好的雞蛋倒進去,炒勻即可出鍋。

第二道:西紅柿雞蛋羹。

具體制作步驟;

第一步:準備食材。西紅柿2個、雞蛋2個、香蔥2棵、紅薯粉面1把、鹽適量、香油半湯匙。

第二步:先來處理西紅柿。把西紅柿洗淨後,切成大薄片,不必去皮。

第四步:香蔥或小蔥洗淨,切碎,用香油和鹽拌勻,醃製待用。

第五步:把紅薯粉面加入清水調成粉水待用。

第六步:西紅柿糊與冷水一起下鍋,煮開後再煮上幾分鐘,讓湯底味道更濃。

第七步:把提前調好的紅薯粉水再次攪拌均勻,淋入鍋中,邊淋邊輕輕攪動,防止糊底。

第八步:鍋中湯再次煮開,調入鹽,然後淋入蛋液。邊淋邊用筷子攪散,漂亮的蛋花就形成了。

第九步:把提前醃製好的蔥花倒進鍋中攪勻,當然,也可以把湯盛進碗中時再放蔥花,都沒問題。開喝吧!無比的美味。

西紅柿可以炒什麼菜

19樓:牛一種態度

家常番茄雞蛋。

主料:西紅柿。

輔料:雞蛋、青豆、蔥、姜。

調料:鹽、白糖、料酒、香油、醬油、水澱粉。

做法:1、將西紅柿切成滾刀塊,雞蛋中加少許鹽打散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水,將青豆煮熟撈出,待鍋中水再次沸騰後,將西紅柿放入迅速焯燙撈出;

3、坐鍋點火倒油,將雞蛋倒入煎至金黃取出,取一小碗依次加入白糖、鹽、醬油、料酒、香油,用少許水調勻,鍋中再加油,下蔥姜米爆香,倒入西紅柿、雞蛋、青豆,淋入調好的料汁快速翻炒,勾芡出鍋即可。

特點:鮮香可口。

功效:食用家常番茄雞蛋可以提升食慾,增強體質。

番茄魚主料:草魚。

輔料:番茄、豆芽、蔥、姜、蒜。

調料:鹽、味精、料酒、白醋、番茄醬、香油、白糖、胡椒粉。

做法:1、將草魚洗淨後取魚肉切成片,加入薑片、蒜片、蔥、鹽、料酒、醃製5-10分鐘;

2、番茄去皮後切成片,豆芽焯熟備用;

3、坐鍋點火倒油,下番茄炒至軟爛,加入番茄醬、鹽、白糖、白醋、料酒炒成番茄湯汁備用;

4、將醃製好的魚片清洗後,再次加入鹽、胡椒粉、白糖,澱粉醃製10分鐘;

5、鍋中加少許油,下蔥薑蒜爆香,放入魚骨、魚頭,衝適量開水煮成魚湯,將原料撈出後,放入魚片,加煮好的番茄湯調味即可。

特點:番茄魚肉質鮮嫩,湯味酸甜。

20樓:旅行書桌

西紅柿當然是炒雞蛋,最好了,這是一道非常經典的菜,做起來簡單方便,美味下飯。

西紅柿的湯汁拌進飯裡與雞蛋的香味,所融合簡直不要太好吃,但是西紅柿我覺得吵還不是非常的合適,燉湯是最合適的選擇。

西紅柿可以炒什麼菜吃

21樓:乾萊資訊諮詢

西紅柿炒如下菜比較好吃:第一道: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炒雞蛋,是很多人喜歡了一輩子的一道經典的家常下飯菜。

第二道:西紅柿雞蛋羹。也叫西紅柿蛋湯。

第三道:西紅柿燉牛腩。這是一道非常經典的菜餚,一年四季都可以擺上餐桌的硬菜。

西紅柿和什麼菜炒起來好吃?

22樓:網友

西紅柿炒雞蛋比較好吃。西紅柿裡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可以增強體質,改善肌膚作用。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西紅柿炒雞蛋。

做法材料:三個雞蛋、一個熟透的西紅柿、小蔥、鹽、食用油步驟1、將小蔥洗乾淨切好。

2、將雞蛋打碎放在碗里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3、小火,待鍋內沒有水分時倒入適量食用油。

4、待食用油有七分熱時倒入攪拌好的雞蛋,炒熟後盛出以待備用5、洗鍋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西紅柿,等西紅柿有7分熟時倒入雞蛋。攪拌一下,放入事先準備好的蔥花,美味可口的西紅柿炒蛋即可出鍋。

2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 西紅柿木耳炒雞蛋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煮火鍋加西紅柿也不錯涼拌西紅柿(要放白砂糖)

番茄怎麼吃最有營養,西紅柿怎麼吃最有營養?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

早餐吃什麼好 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女士喝豆漿,男士喝牛奶最好了 但是切忌豆漿不能和雞蛋一起吃的,容易產生蛋白質沉澱,對身體不好啊 早餐要清淡的好啊!牛奶豆漿最好的啊!早餐宜清淡,儘量少吃油炸食品,尤其是油條一類的早餐應少吃 男的女的?男的就蛋,奶。女的就燕麥片 塑身養顏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

早餐做什麼比較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買個豆漿機,可以做迷糊的那種,買點五穀雜糧的,早上打成迷糊喝,方便又健康。澱粉類主食必不可少。奶類 蛋類 肉類 豆類至少要有一樣,最好能有兩種水果蔬菜至少有一樣。最好再吃些堅果或種子。五穀雜糧,雞蛋牛奶均可。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早餐的營養價值,在一天的膳食中能佔到一個比較重要的地位。因為早餐是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