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應該怎麼用藥 經常發作哮喘該怎麼用藥?

2023-02-20 22:30:06 字數 4389 閱讀 8886

1樓:非江湖郎中

布地奈德福莫特羅***大,但療效好。

經常發作哮喘該怎麼用藥?

支氣管哮喘應該怎麼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正常用藥,但是要看看有些感冒藥裡面也有抗過敏成分,要避免重複應用。用藥哮喘應該不會發,如還感憋氣,臨時加一吸信必可即可。

回覆專家:南京醫科大學附屬南京兒童醫院-呼吸科-田曼副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哮喘病應該怎樣**?

3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是氣道的慢性炎症,涉及多種因素。因此,哮喘的控制也是一個綜合的**系統。兒童哮喘的**原則是消除易感因素,控制急性發作,防止哮喘**。

但是一般情況下兒童的哮喘病是不太常見的,那麼如果寶寶患上了哮喘病應該如何**呢?

消除的原因:

由於哮喘是一種多因素疾病,找出**並加以保護是非常重要的。感冒引起的兒童,要積極**和預防呼吸道感染,避免寒冷、寒冷的天氣,最好戴口罩出門。孩子們避免使用油漆、殺蟲劑、有香味的盥洗用品和化妝品、避免接觸毛絨玩具、貓、狗和其他寵物。

孩子們不在家的時候在家中打掃衛生。服裝應使用棉製品,並定期晾曬、清洗。儘量少吃食物和冷飲。

總之,兒童哮喘發作的所有因素都應按照「避、避、換、移」四原則加以清除。

急性發作控制:

當患者胸悶、咳嗽起病急、氣喘等症狀,家長應該讓孩子保持冷靜,緩解氣道痙攣兒童吸入藥物,如沙丁胺醇或特布他林,如果改善,每3 - 4小時一次。如果在1小時內吸入3次,患兒的症狀仍不改善,應聯絡醫生,必要時應送醫院**。在醫院**一週左右後,大部分患兒都能得到緩解。

4樓:閔琛不和美

哮喘的**臨床普遍採用激素和支氣管擴張的藥物,,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上建議採用「中醫外埋內疏**」它是兼顧內因和外因兼顧的**,在消除表面症狀的同時注重對身體肺脾腎的調節,這是目前**哮喘最新最有效的辦法。

5樓:仵彭

您好,哮喘在發病急性期**首選β2激動劑如沙丁胺醇等,病情穩定期需要長期抗炎**,一般首選吸入激素,比如福莫特羅、沙美特羅等。平常應注意不要吸戒菸,注意加強身體鍛鍊,避免接觸可能導致哮喘發作的情況,根據天氣的變化及時增減衣物,必要時可注射流感疫苗,減少流感感染機會,如果出現發病的情況,最好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後**。

6樓:乾莘出佩

病情分析:您好;季節性哮喘,一到冬天就會發作。有時一些氣味也會引發哮喘,還會伴有長時間的咳嗽,.

是過敏性哮喘;建議去醫院過敏原試驗檢查,明確診斷,脫敏**,同時口服抗過敏藥物,必要時激素**,平時注意禁菸酒,禁辛辣食物,歡迎你的諮詢,祝您早日**,意見建議:

哮喘怎麼**?

7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魚肉鱷魚肉煲湯喝經常使用的可以補氣養血還有平喘止咳。

8樓:毋天彌採藍

看中醫內科,用桂苓甘術合小半夏湯加味。

9樓:黎葳強以雲

普米克噴霧劑加酮替芬配合脫敏**,要有耐心。

哮喘病應如何**

10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分為支氣管哮喘和心源性哮喘。一般說的哮喘是支氣管哮喘,好發於年輕人,如果是中老南支氣管哮喘,則是年輕時哮喘未控制而來。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是肺功能的舒張試驗或激發試驗陽性,同時需要排除心源性哮喘。

支氣管哮喘的**主要是藥物如信必可、吸氧、脫敏**、支氣管熱成形術。

11樓:蘭燕青是我

哮喘病的確是會反**作的,如果不加註意的話,發作的就會比較頻繁,首先要注意保暖,一定要多加,注意預防感冒的出現,實施**聞聞就能**瞭解 醫生v(莊23022)拼音 可以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海帶,紫菜,百合等等,忌食生冷、過鹹、過甜食物及辛辣。

12樓:羊舌恬暢肖薇

**哮喘藥物是很重要,我之前用過止哮消喘答檔比較不錯,不過在藥物**的時候可以加強運動,游泳鍛鍊比較好,既可耐寒鍛鍊、又可調整呼吸鍛鍊。對哮喘的朋友很有幫助的。

13樓:合肥長淮總院

哮喘屬於一種慢性氣道炎症疾病,是一種免疫性炎症,其特點是氣道可逆性狹窄並導致呼吸困難,它的臨床表現為氣急、咳嗽、咯痰、呼吸困難、肺內可聽到哮鳴音,尤其是呼氣時哮鳴音更加明顯。哮喘發作時可用平喘藥物緩解,也可自行緩解,哮喘發作後恢復的正常,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得了哮喘需要儘早**,以免耽誤病情,建議您使用中醫**。

14樓:仵彭

哮喘疾病的**藥物主要分為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兩大種類,在使用藥物**的時候,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如果患者是使用的控制藥物需要長期每天使用,這些藥物通過抑制氣道炎症,預防哮喘發作。控制哮喘發作的藥物包括吸人性糖皮質激素、全身用激素、白三烯調節劑、長效β2受體激動劑。

15樓:比目魚河豚

回答哮喘不能**,一般採取藥物**。藥物**分為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控制性藥物需要長期使用的每天用藥,主要通過抗炎作用使哮喘維持臨床控制,包括吸入糖皮質激素,全身用激素,白三烯調節劑,長效β`-2`受體激動劑,緩釋茶鹼,色甘酸鈉,抗ige單克隆抗體及其他有助於減少全身激素用量的藥物。

緩解性藥物又稱急救藥物,這些藥物通過迅速解除支氣管痙攣,從而緩解哮喘症狀,包括速效吸入和短效口服β`-2`受體激動劑,全身用激素,吸入性抗膽鹼能藥物,短效茶鹼等。

麻煩給個贊!

提問[贊同]

16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的最佳**方法分為以下幾步:

1.首先當患者哮喘發作時,及時讓患者遠離可誘發哮喘的過敏源,例如霧霾、花粉、寵物等,主要目的是防止病情繼續加重。

2.其次對於病情較輕的患者,可選用長效吸入糖皮質激素和支氣管擴張劑進行聯合**,可有效地幫助患者緩解不適。

3.如果病人吸入**後症狀仍未完全緩解,必要時可適當的加大吸入劑量。

4.對於危重症患者,要及時的前往醫院採取霧化吸入**,霧化吸入**可以迅速且有效的到達肺部發揮療效。

得了哮喘應該怎麼**?

17樓:晶色銀座

這個病的最好鍛鍊方法是多游泳,可以進行調整呼吸鍛鍊和耐寒鍛鍊,慢慢地就不怕冷空氣了,飲食方面不要吃海鮮,注意避免塵土和殺蟲劑等。

18樓:tom和

年輕人的哮喘往往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徵,會伴有早晨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千萬不要誤診誤治,青春期哮喘**不當會逐年加重,從間歇發作可以發展為幾乎每天發作,甚至發展為肺氣腫肺心病的。但如果**得當會痊癒,或和正常人一樣生活的。你這麼年輕,應該及早制定一個正確的**計劃的,完全可以避免病情進一步加重的。

特別是一旦確診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就應該馬上利用spacer消除上下呼吸道過敏性炎症,同時配合脫敏**和預防才能治好,建議去查一下過敏原,知道過敏原才好預防和脫敏**或免疫**, 你可以看看這個著名過敏**:「中國過敏與哮 喘 網」,裡面的「哮喘專欄」內容很多的。

19樓:呼吸內科伍醫生

支氣管哮喘絕大多數情況下 是無法**的 只有通過藥物進行控制, 那麼我們第一要避免接觸過敏性因素, 或者是導致過敏的原因, 比如像我們的冷空氣, 花粉 、 粉塵、以及一些相關的藥物。

20樓:竹誠祈樂家

你好,根據描述的情況來看,是出現咳嗽的情況,咳嗽多是出現呼吸道感染或出現哮喘所造成的。

若是經過檢查確定出現哮喘的話,可以及時的使用酮替芬進行抗過敏**,適當使用氨茶鹼類的藥物舒張氣管,同時配合使用布地奈德等藥物進行霧化吸入**。

哮喘病該怎麼**?

21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

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22樓:網友

目前的**措施,首先一定要去除誘發變異原,可以採用脫敏**。藥物選擇。抗炎藥,平常可以多到戶外進行走動散步,不要悶在一個房間裡。

哮喘病該怎麼**才行?

23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患有支氣管哮喘病的孩子的父母來說,應在家中備一些平喘藥物。因為控制哮喘發作,須以使用平喘藥物為基礎。有些孩子在服用止喘藥物後,會出現心慌,腹部不適等反應。

用藥不當還可導致心律失常、驚厥和血壓下降,所以應嚴格掌握藥物劑量。止喘噴霧劑直接作用於氣管,故具有使用方便、見效快等優點。對年長兒可直接噴用,對小嬰幼兒應加用氣霧罐使用。

哮喘發作怎麼辦,哮喘病人發作時該怎麼處理

嗽喘病的 方法 支氣管炎在中國古代稱之為 嗽喘 是一種長期反 作加重感染為基礎的呼吸道疾病,病情長,複雜,病理改變支氣管炎粘膜上皮炎症,分泌性細胞增生,粘膜腺體增生肥大及分泌亢進,支氣管壁有纖維組織增生,管腔逐漸變窄等。但是,支氣管炎在中醫理論中有很多種。如 氣喘 實喘 虛喘 氣短而喘 抬肩大喘 腎...

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該怎麼辦,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的併發症是什麼?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嚴重危害人們身心健康,導致患者減弱勞動能力,降低生活質量,難以得到 而且還會反 作。首先哮喘病人要注意隨身帶些藥物,還有就是其他人可以協助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休息,或讓病人抱著枕頭跪坐在床上,腰向前傾,這樣有利病人呼吸。您好,兒童哮喘患者可以使用預防類藥物,預防類藥物雖然本...

小兒哮喘怎麼辦?小兒哮喘應該怎麼辦呢?

按照全球哮喘診治指南的要求,給兒童長期吸入 普米克令舒等糖皮質激素 支氣管擴張劑 是目前唯一有效的 手段。用普米克給兒童進行霧化吸入 挺靠譜的,見效特別明顯。我查了一下,根據已公開的醫學資料顯示,兒童哮喘在咱們國家屬於兒童期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但是不要太擔心,兒童哮喘現在已經是可以控制並且能夠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