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參煲雞腳的作用,花旗參雞湯的功效

2022-03-06 18:53:48 字數 5522 閱讀 7521

1樓:殷天傲都

花旗參 又稱西洋參或巴參,參齡四年至五年,參面較平滑,屬涼補, 老年小孩,四季皆宜,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一種。且補而不燥,不升火,是預防、保健、理病、**之補品。 大家平日常服用的花旗參,中藥學上稱為西洋參,屬五加科植物西洋參的乾燥根。

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其藥理為: 「西洋參甘、微苦、涼。味厚氣薄,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

」可見其療效並不算太廣泛,主要能生津養陰、益胃生津 、補氣清熱,因藥性偏涼,所以對於胃有寒溼及中陽衰弱者均不宜服用。 此外,服用期間,亦要注意飲食,避免吃蘿蔔、辛辣食物,以免影響花旗參的藥效

2樓:林夕的微笑

雞爪的功效與作用

1.祛脂降壓

雞爪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養顏護膚

雞爪增強**張力、消除皺紋的功效。

3.富含銅

雞爪中還富含銅,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雞爪的營養價值

1.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能軟化血管。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膠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細胞所需要的透明質酸,使**水分充足保持彈性,從而防止**鬆弛起皺紋。

2.日本科研人員發現,雞爪中含有四種蛋白質成分能夠有效抑制高血壓。

3.雞爪中還富含銅,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花旗參 又稱西洋參或巴參,參齡四年至五年,參面較平滑,屬涼補, 老年小孩,四季皆宜,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一種。且補而不燥,不升火,是預防、保健、理病、**之補品。 大家平日常服用的花旗參,中藥學上稱為西洋參,屬五加科植物西洋參的乾燥根。

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其藥理為: 「西洋參甘、微苦、涼。味厚氣薄,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

」可見其療效並不算太廣泛,主要能生津養陰、益胃生津 、補氣清熱,因藥性偏涼,所以對於胃有寒溼及中陽衰弱者均不宜服用。 此外,服用期間,亦要注意飲食,避免吃蘿蔔、辛辣食物,以免影響花旗參的藥效

花旗參雞湯的功效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花旗參雞湯」生津補氣,補而不燥,適合夏季的養生湯

夏季炎熱

易上火傷津

適量飲用花旗參

能達到生津補

除煩倦虛火

補而不燥之功效

下面介紹一款採用花旗參燉的藥膳湯

花旗參清雞湯

材料:(3~4人量)

老母雞半隻

花旗參10克鹽適量

薑片2片

做法:1.老母雞撕掉雞皮,斬大件,花旗參切片;

2.老母雞放進水裡煮開,沖洗乾淨浮沫;

3.把老母雞和切片的花旗參、薑片放進湯鍋裡,加入8碗左右清水;

4.大火煮開後,繼續煮15分鐘,然後轉小火煲1.5個小時,放適量鹽調味即可。

功效花旗參清雞湯,不僅口感美味,且其食用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可以達到一個相當不錯的清熱解毒,生津補氣,除煩倦虛火的功效。

但是花旗參性稍偏涼,胃有寒溼及中陽衰弱者均不宜過多服用。

花旗參又稱西洋參或巴參

性屬涼補

男女老少皆宜

**不高

且補而不燥,不升火

是預防、保健養生之補品

花旗參在中藥學上稱為西洋參,屬五加科植物西洋參的乾燥根。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其藥理為: 西洋參,甘、微苦、涼。味厚氣薄,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

主要能生津養陰、益胃生津 、補氣清熱,因藥性稍偏涼,所以對於胃有寒溼及中陽衰弱者均不宜過多服用。

4樓:褪去一身桀驁

1、老母雞撕掉雞皮,斬大件;花旗參切片;

2、老母雞放進水裡煮開,沖洗乾淨浮沫;

3、把飛水以後的老母雞和切片的花旗參放進湯鍋裡,加入8碗清水;

4、大火煮開後,繼續煮15分鐘,然後轉慢火煲1.5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注意編輯

人蔘雖好,但不可多服,每日3克足矣。

材:雞腳、花旗參和豬骨。

2將雞腳洗淨,去除腳趾。

3放入湯鍋中。

4蓋鍋蓋,大火煮滾,焯燙一下,倒掉水,再次洗淨雞腳和煮鍋。

5重新放入煮鍋中,一次性注入適量的清水。

6放入飛水的豬骨。

7放入花旗參。

8蓋鍋蓋。

9大火煮滾。

10揭蓋。11關火。12整鍋倒入電燉鍋中。

13蓋鍋蓋,通電。

14燉2小時,即可斷電。

15盛入碗中,上桌後就可美美享用啦。

1.烏雞一隻,500克左右,2.花旗參少許,3.紅棗,4-5顆,4.桂圓肉,2顆,5.薑片,2片,6.枸杞10-20顆

做法編輯

1.器皿要求:瓦罐,洗淨,放入可以淹沒烏雞的水量,煮沸,放入烏雞1只繼續煮沸,倒掉水,去腥味;

2.重新換上新鮮的水,放入烏雞、花旗參、紅棗、桂圓肉、薑片、枸杞,大火煮1小時,文火1小時,一道美味的花旗參烏雞湯就做成啦!

花旗參燉雞腳湯的做法,花旗參燉雞腳湯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腳

300g

花旗參30g

輔料豬骨

適量清水

適量步驟

1.食材:雞腳、花旗參和豬骨。

2.將雞腳洗淨,去除腳趾。

3.放入湯鍋中。

4.蓋鍋蓋,大火煮滾,焯燙一下,倒掉水,再次洗淨雞腳和煮鍋。

5.重新放入煮鍋中,一次性注入適量的清水。

6.放入飛水的豬骨。

7.放入花旗參。

8.蓋鍋蓋。

9.大火煮滾。

10.揭蓋。

11.關火。

12.整鍋倒入電燉鍋中。

13.蓋鍋蓋,通電。

14.燉2小時,即可斷電。

15.盛入碗中,上桌後就可美美享用啦。

小貼士加入豬骨燉,湯汁更加鮮甜。

花旗參可以煲田雞湯嗎?

6樓:潔兒

可以的做法:

田雞,花旗參,田七,瘦肉,紅棗

備一湯鍋,下水,下主材料

田雞放進水裡煮開,沖洗乾淨浮沫;

煲2小時後,下鹽調味即可

營養價值

花旗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 改善心肌功能,抗缺血,抗心律失常 ,抗休克,抗動脈硬化,增強免疫力。 既好喝又有療效,花旗參和田七配在一起用效果也很好

田雞: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和磷,有助於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和緩解更年期骨質疏鬆。所含維生素e和鋅、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緩機體衰老,潤澤肌膚,防癌抗癌。

而且蛙肉性涼味鹹而無毒,是大補元氣治脾虛的營養食品,可以治陰虛牙痛,腰痛及久痢,適宜於低蛋白血癥,精力不足,產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經衰弱者食用。

適用人群:

一般人均宜,蛋白血癥,精力不足,產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經衰弱者、水腫、神經衰弱者尤宜。

注意事項:

田雞肉中易有寄生蟲卵,定要加熱至熟透再食用。田雞可供紅燒、炒食,尤以腿肉最為肥嫩。

7樓:楚夢雲煙

可以!安神養氣的滋補湯

花旗參和紅棗燉雞湯是補什麼的吖?

8樓:匿名使用者

花旗參主要功效:

益胃功能。

中樞神經調節功能,花旗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保護心血管系統,常服花旗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提高免疫力抗腫瘤,花旗參作為補氣的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促進血液活力,長服花旗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輔助**糖尿病,花旗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紅棗燉雞湯主要功效:

補氣血,養顏。

9樓:一冉瀅文

花旗參 又叫西洋參,它主要產於美國的綠州天脈、加拿大、法國。西洋參與其他參不同,它既有補氣的作用,又有滋陰的作用,花旗參和紅棗燉雞湯是最好的搭檔,服用後不會上火。特別針對中 年人,幾天吃一次,對身體很有益處。

進口西洋參 藥 效 好,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 臨 門能買到正 宗的進 口西 洋 參。

做法一材料:雞、花旗參、黨蔘、淮山、枸杞、玉竹做法:1、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雞塊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撈出溫水沖洗乾淨3、提前清洗好花旗參、黨蔘、淮山、枸杞、玉竹4、將以上材料放入煲內,大火燒沸,改用小火燉1小時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旗參重點是補氣,紅棗是補血養胃,也就是補氣養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補氣血,養胃養神…

西洋參燉雞

12樓:小松部落格

西洋參,作為一種滋補保健佳品,早已為世人熟知。我國最早的藥學專著《神農本草經》,將西洋參列為上品,說它能「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久服輕身延年。」此外,古人還認為西洋參有「起死回生」的功效,稱其為「神草」。

------------

西洋參牛肉燉雞腳

西洋參15g,牛腿肉250g,雞腳6對,調味品適量。西洋參切片;牛腿肉切塊;雞腳放在滾水中滾過,褪去外皮斬去趾尖。用大燉盅一個,放入牛腿肉,雞腳、生薑、陳皮、紹酒,食鹽、參片連水及清湯適量,蓋上盅蓋,用一條溼水紗紙把盅蓋縫口封密,隔水燉四小時即成。

可益氣補腎,扶正以除痺邪。

-----------------

西洋參雞火鍋原料:西洋參20克,母雞肉1500克,水發海蔘、牛環喉、豬油各200克,豬瘦肉、豬舌頭、胡蘿蔔、萵筍各150克,豌豆苗尖、醪糟汁各100克,料酒50毫升,花椒10克,醬油15毫升,精鹽、冰糖、蔥各15克,味精5克,姜20克,胡椒粉3克,鮮湯2500毫升。

製法:1、將西洋參洗淨,用少許水煮一下,撈出切片,再放原鍋中煮15分鐘,撈出放碗中仍以原湯泡好;將母雞肉洗淨,搌幹水分,剁成4釐米見方的塊,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撈出;瘦豬肉去筋膜,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撈出切片;豬舌頭刮洗乾淨,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海蔘摳洗乾淨;順著切成片,用水泡上;牛喉撕去皮、筋,剞花刀,剖開,切成約8釐米長的條;胡蘿蔔、萵筍削去皮筋,切成片;豌豆苗洗淨;蔥拍破,切段。以上各料除母雞塊和西洋參片外,均分別裝入盤中上桌備用。

2、炒鍋置火上,下豬油燒至五成熱,先放姜、蔥、花椒炸香,繼下雞塊、鹽、醬油、料酒、醪糟汁、冰糖、炒一會兒,加鮮湯燒開,放胡椒粉、味精、燒沸10分鐘,便可燙食各種用料。可用香油、蒜泥、醋、鹽拌味碟,蘸食並飲湯。

功效:補虛扶正、抗衰老、具有氣血雙補、固脫生津、安神之效。

---------------------

花旗參滋補燉肉湯怎麼做好吃,花旗參如何煲湯 詳細方法

主料豬腱子肉 200g 雞腿1個 紅棗5顆 桂圓乾5顆 花旗參15g 姜3片輔料水適量 鹽適量步驟花旗參滋補燉肉湯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花旗參滋補燉肉湯的做法步驟2 2.將雞腿和豬腱放入鍋中焯水幾分鐘 花旗參滋補燉肉湯的做法步驟3 3.將焯水後的豬腱和雞腿再次沖洗乾淨,雞腿剝掉外皮花旗...

花旗參可以和紅棗花膠同煲嗎,花旗參燉烏雞可放紅棗和枸杞一起煲嗎

可以的。起到美容養顏,暖胃補血的效果。做法 花膠泡1小時,後切塊備用 準備好花旗參和紅棗。將花膠和花旗參 紅棗一起放入燉盅裡,燉2小時注意 花膠要挑老一點的,老膠沒有什麼腥味,口感好。而且容易吸收。是可以的。兩個加在一起提高免疫力 抑制癌細胞。花旗參可以和紅棗和花膠一起燉煮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並迅...

花旗參蜂蜜泡米酒功效,花旗參蜂蜜泡米酒功效

功效 蜂蜜 一 護膚美容 二 抗菌消炎 促進組織再生 三 促進消化 四 提高免疫力 五 促進長壽 六 改善睡眠 七 保肝作用 八 抗疲勞 九 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十 保護心血管 十一 潤肺止咳 花旗參 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主治氣虛陰虧,內熱,咳嗽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蜂蜜 補虛潤燥,通便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