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染色,白色衣服被染色怎麼去掉

2023-02-21 08:45:06 字數 5535 閱讀 7477

1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親這個簡單~用剛燒開的水稀釋消毒液,然後再把衣服放入裡面浸 泡,大概也就在15分鐘以內,衣服的顏色就會恢復了。方法:1、漂白液漂洗法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

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2、食醋清洗法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

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3、食鹽搓洗法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

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4、被染的部分浸溼用肥皂塗抹一遍,搓洗再清洗乾淨,接著再打一遍肥皂,再搓洗。反覆幾次後,拿一個透明的塑料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裝起來, 放置陽光下曬一個小時,再取出洗乾淨。

10,一份量的雙氧水,攪拌均勻。再把衣服放入裡面浸泡5分鐘即可解決。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白色衣服被染色怎麼去掉

2樓:柔情西瓜啊

1、酸奶除汙法,先將鏽跡處用水浸溼,然後塗上酸奶,再抹上肥皂,即可洗乾淨了。

2、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 然後用清水漂淨。或者用3 至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溼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

3、食醋除汙法,先用開水浸溼汙處,然後用食醋反覆揉搓,幾分鐘後用開水沖洗。

4、衣服上被染後,擠點牙膏於鏽跡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即可清除。

5、將鮮檸檬榨出汁,滴在汙跡上,用手揉搓,直至鏽斑去掉,或者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草酸溶液將汙處溼潤,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即可。

3樓:土豆泥啊泥

1、用食鹽清洗。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的顏色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2、用熱肥皂水泡洗。

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顏色就恢復了。

3、用漂白液清洗。

如果是小面積被染的話,可以先用清水將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

3的比例混合,再用舊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但是效果絕對會令你驚喜。

如果你的衣服整件都被都被染色了,也要先用冷水洗淨,然後用用水將漂白水稀釋。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視情況而定,用洗衣機漂洗大約30分鐘,這樣漂回來的顏色比較均勻,而對衣服的損傷相對也小很多。

4、用彩漂清洗。

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白色義務還是用漂白劑更有效果,彩漂是針對顏色鮮亮的衣服。

4樓:行而悟

小面bai積的染色用棉籤du沾漂白劑後點在被汙染處,等一zhi兩個dao小時,恢復到白色後再用內肥皂洗衣就行了容。

對於白色衣服上的染色單靠洗衣液是很難洗乾淨的。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就是用漂白劑。但是,漂白劑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漂出的衣服不僅對身體不好,還有可能會損傷衣物。

很多人就用100%濃度的原液的漂白水直接澆在衣服上,而且因為是原液的關係,速度相當快,瞬間就發現衣服被漂洗壞了,手感變得有點僵硬,織物的面料被損傷到了,所以當白衣服被染色後千萬不要先著急,要根據面積大小來選擇清洗方式。

5樓:開心

1、衣服上被染色:把被染色的衣服先放入清水中泡一泡,然後再放入煮開的肥皂水裡面,泡十分鐘左右,用手揉搓一下,白衣服就煥然如新啦,或者用漂白水也可以。

2、衣服上蹭到油漆: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3、衣服泛黃: 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其中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白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6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白衣服染色去除的方法有:

1、漂白液漂洗法。

用水將漂白液稀釋,比例在1:10左右,在用洗衣機漂洗30分鐘,這樣漂回來的顏色比較均勻,而對衣服的損傷相對也小很多。

需要提醒大家一點,漂白液本身是化學制劑,為了不造成對人體的不利,所以最後還要用清水洗淨後再浸泡20分鐘。最好能夠將漂過的衣服用柔順劑或柔順精華再浸泡幾分鐘,衣服就會光潔柔軟,對面料織物也會起到保養的作用。

2、用食鹽清洗。

只要將被染色的地方用水打溼,然後用食鹽塗在染色的地方反覆揉搓即可,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另外如果是新買的衣服,也可以用食鹽水浸泡洗洗,不僅能夠去甲醛 還能起到不錯的固色效果。

3、用熱肥皂水泡洗。

普通的熱水效果不佳,要用煮開的肥皂水浸泡被染色的衣服,在浸泡之前最好用清水泡一段時間,肥皂水泡十分鐘左右,然後輕輕揉搓 衣服恢復亮白如新。

4、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法。

同樣是需要將其稀釋,在將需要清洗的衣服放入其中,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用清水洗一下。

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同時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哦。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5、洗衣粉配洗潔精。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白色衣服被其它顏色的衣服褪色染色了怎麼洗掉?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以下方法可以將您白色拉鍊衫被紅色衣服染到的地方,全部清洗掉。白色衣服被脫色上色,僅靠用一般的清理方式是沒辦法洗乾淨,整理了份比較詳細的合理有效清除小竅。

第一種方法:針對小面積上色的解決當一件白色衣服在一個小區域被染色時,需要先用水沖洗漂浮的顏色,然後用一個小杯將漂白液與水混合在1:5或1:

3比例,用老牙刷將漂白液塗抹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化學作用稍慢,但效果絕對驚訝白色衣服全體著色的情況下,請先用冷水洗淨,然後用水稀釋漂白劑比例約為1:10左右,加入白醋,用洗衣機洗約30分鐘,漂白比較均勻,對衣服的損傷也少,因此漂白水本身是化學制劑,不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最後用清水洗淨後浸泡20分鐘即可晾乾。

第二種方法:熱肥皂水白色衣服被染色怎麼洗掉?將肥皂水煮開,將上色的白衣物放入碗中,先用水浸泡,然後去水,再將剛煮好的肥皂水直接放入碗中,用檸檬汁浸泡10分鐘左右,用手輕輕揉搓,原色就回來了。

第三種方法:彩漂白色衣服已經染色,在超市**的彩色漂白液也很有效,特別適合沒有顏色的明亮衣服。

第四種方法:84消毒液此法適合於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清理乾淨。但使用84消毒液要掌握稀釋的比例和浸泡時間。

這和染的衣服的質量和染的程度有關,最好漂白幾次。寧可麻煩也不乾淨。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和方式:

半槽水對應消毒液的1/3瓶,溶解稀釋,沖洗約25分鐘即可撈起衣物。

第五種方法:高錳酸鉀配醋酸白色衣服被染色怎麼洗掉?將少量高錳酸鉀溶解於水後,立即放入衣服,充分滲透,浸泡10~20分鐘後,衣服變成暗紅色。

提起衣服,洗水後再將醋酸溶解於水中,將浸有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逐漸變成原來的顏色,染色的地方也會一起褪色,衣服的顏色不會受損,所以也可以變成黃色的衣服。

第六種方法:洗衣粉配洗潔精最後,白色衣服被染色脫色,還有個法子: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

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不乾淨時,所有衣服都要放入50度以上的水中,放入少量洗滌劑洗滌,減少這件衣服脫色時出現的色差。這是目前比較有效的幾種方式,希望能對你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清洗。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儘可以。

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洗白襪子:白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對於衣服上的奶漬,可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然後再進行正常洗滌。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衣服染色之後,在洗衣盆裡倒入溫水,加點白醋,放點小蘇打,然後捏一點牙膏,攪拌均勻,將衣服浸泡大約20分鐘,然後即可將紅色褪色,這種方法適合被各種顏色染色的衣物,你不妨試一下。

10樓:夏天要吃菠蘿

解決方法:

1、雙氧水 + 水。

△ 首先在盆中倒入雙氧水和清水,比例為:1:10;

△ 然後我們把染色的衣服放入混合後的清洗液中,浸泡5、6分鐘;

△ 然後搓洗衣服,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 這裡要注意一個步驟,那就是要先把混合清洗液準備再將衣服放入浸泡,有的人是先把衣服放入盆中然後加入雙氧水和水,但是雙氧水是不能直接塗抹在染色衣服上的,所以我們最好就是先做好混合清洗液的準備工作。

□ 雙氧水有輕微的腐蝕作用,但是比例掌握好了就沒有關係,在往水中加雙氧水的時候小心不要滴身上,更要注意用量,在清洗的時候,為了愛護雙手,我們建議還是使用手套來清洗衣物。

2、84消毒液。

△ 首先,我們要知道,84是有脫色作用的,所以如果用來處理染色衣物,那麼只適合用於白色或者淺色的衣物;

△ 然後我們根據衣服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取出適量的84清洗液,加入足量的開水;

△ 放入染色衣服,稍微攪均一下,然後浸泡15分鐘左右;用84浸泡的衣服,漂白時間不能太長,而且它只能用在棉、麻、滌綸材質可以氯漂的衣服上。

□ 用84的時候,如果衣服的材質不合適,或者是我們的方法不對,很有可能會讓衣服變色的哦。

3、無色肥皂 + 鹼水。

△ 首先把染色的衣服放在水中浸泡10-20分鐘。

△ 然後我們取出少量的小蘇打和小塊無色肥皂,加入適量的水,充分煮開,加熱之後的鹼分子能夠分解很快,即可快速清潔染色的部分;

△ 神奇的混合清洗液煮開後,我們將浸泡過後的染色衣服放入水中,繼續浸泡大概10分鐘;

△ 最後待水溫稍涼之後,將染色衣物搓洗,過清水洗淨即可。

□ 為什麼一定要強呼叫無色的肥皂呢?因為有顏色的肥皂會溶解到開水中的。

白衣服被染色去除的小妙招,白色衣服染色去除小竅門

1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2 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

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許多的黑點,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汙漬

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擦,去淨油脂後,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 如果沒有洗乾淨,可以繼續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然後按照正常的方法洗滌就可以了。第一步,先用清水泡10分鐘作用。自然溫度的水就好,一定不能用熱水,因為熱水容易讓汙漬融進衣物纖維,或者燙壞材質。第二步,...

白色衛衣被染色怎樣清除,白色衣服被染色了怎麼去除

衛衣就是厚的針織運動衣服 長袖運動休閒衫,一般以棉為主,或少許混紡,屬於針織毛圈布。白色衛衣染色通常是由於與易褪色衣物混洗導致的。白色衛衣被染色後,處理的難易程度受面料 染料 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衛衣被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