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地上為何很少有大型猛獸了?

2023-02-21 08:35:06 字數 6018 閱讀 1434

1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中國的環境變化很快,已經不太適合大型猛獸的生存了,所以中國土地上很少有大型猛獸了。

2樓:可樂

因為現在地球上的含氧量實在太低了,所以不足以讓猛獸體積長太大,所以就很少有大型猛獸了。

中國土地上為什麼很少有大型猛獸?

3樓:網友

因為大型猛獸的肉很多,價效比高。內臟還可入藥,參考熊膽。骨頭也值錢,參考虎骨。

毛皮更貴,參考某皮大衣。所以,大型猛獸就少了。中國目前缺少大型猛獸除自然環境外,很大一部分是人為因素及人為導致的環境變化。

猛獸在早期已經開始慢慢的滅絕了。現在老虎那些已經成為國家保護物件。

這165只老虎承載著所有人對華南虎種群恢復的希望,但到目前為止,它們僅僅是生活在動物園裡個頭大一些的家貓而已,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它們早已沒有了身為叢林之王的霸氣,沒有人類的飼養,連一隻山羊都抓不住,甚至還和山羊做起了「好朋友」。這還是我們認識的老虎嗎?

真正的老虎應該體態優美、身手矯健、力大無窮,舉手投足間充滿王者之氣,眼睛開合間藐視世間一切生靈,虎嘯山林時嚇得所有動物瑟瑟發抖,這才是身為萬獸之王該有的榮耀和驕傲,這才是老虎讓人類又愛又怕的主要原因。華南虎曾經的棲息地,要麼被人類佔據,要麼因為人類曾經肆無忌憚的索取,導致環境大為惡化,即使現在長出了樹林,可樹形單一的森林只是提高了綠化率,曾經的生物多樣性早已面目全非。

老虎需要的領地極大,而要維持老虎種群數量發展壯大,至少需要10只左右的個體,這就意味著,要想恢復並壯大一個野生華南虎種群,需要一塊幾百上千平方公里,擁有成千上萬只鹿和野豬,擁有完整生態食物鏈的森林。在華南虎的傳統棲息地,要想找出這樣大一片擁有完整生物鏈且沒有人類活動的森林,很難,很難。

4樓:美而佳

野生動物還是不少的。根據概念,沒被馴化過的鳥類,魚類乃至昆蟲等等等等都是野生動物,這麼一想咱們身邊的野生動物還真不少。

不過我想樓主關心的是狼、虎、鱷魚之類的大型野生動物,這些野生動物在野外確實面臨著滅絕的危險,主要是因為它們生存繁衍需要的空間比較大。我們通常一想到獅子大象就想起廣袤的非洲大草原(和趙老師那熟悉的聲音)。「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

。在中國,適合這些大型野生動物生存的地方確實太少了,有分佈的地方侷限於一些人跡罕至的山區、荒漠,實際上,這些地方大多也都被劃成了保護區。

野生動物在保護區還是勉強可以生存的。不過如果保護區周圍都被開發成了人類居住區,保護區之間可供動物行走的廊道被掐斷,這些保護區就成了「孤島」,「孤島」上的一個小種群即使吃得飽穿的暖,在自然條件下也難逃滅絕。

所以,在中國,即使消滅了偷獵現象,人們的保護意識提高,保護野生動物也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東部人口密度大,不可能把地方騰出來給野生動物。國家想做揚子鱷的重引入,掌握了人工繁殖的手段,繁殖出來一大批揚子鱷,可是,要往長江中下游地區一放……要麼揚子鱷傷人引起恐慌被撲殺,要麼揚子鱷被人一擁而上取皮吃肉被撲殺,好像也不可能把武漢南京讓出來劃個無人區給揚子鱷住。

因此,中國的大型野生動物確實生存堪憂而且保護起來也很困難,祝願它們在目前的分佈區能幸福地生存下去。

因為大型猛獸的肉很多,價效比高。內臟還可入藥,參考熊膽。骨頭也值錢,參考虎骨毛皮更貴,參考某皮大衣。

所以,大型猛獸就少了。不是這方土地不適合養育大型猛獸,實在是……我堂堂大中華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5樓:網友

野生華南虎很有可能全部滅絕,現今華南虎所有的種群都被人工圈養,數量有165只左右,但整個種群仍處在瀕臨滅絕的邊緣。

6樓:崛起的男神

它們早已沒有了身為叢林之王的霸氣,沒有人類的飼養,連一隻山羊都抓不住,甚至還和山羊做起了「好朋友」。這還是我們認識的老虎嗎?

7樓:網友

環境的破壞,不適宜他們的生存了。自然躲起來。

為什麼現在中國的土地上很少有大型猛獸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猛獸在早期已經開始慢慢的滅絕了。現在老虎那些已經成為國家保護物件。

9樓:網友

生存環境決定的,大型猛獸基本都已經滅絕。

10樓:顯顯

因為中國的管理,還有古代的滅絕,使大型的猛獸很少。

11樓:無為阿晨

因為在人口密集的中國,大多地方是不適合大型猛獸生存的。

12樓:邸衣

在一萬多年前,那些猛獸已經開始逐漸滅絕。

13樓:請叫我小軒女

因為一般的大型猛獸都可以做一些什麼藥引呀之類的,被人類抓的差不多了。

14樓:happy成樂

也因為歷史原因,重蹈了野貓的覆轍,它就是華南虎。

中國土地上究竟為什麼很少出現大型的猛獸呢?

15樓:sel筱

根據自然界中動物生存的法則,我們可以知道一些大型的動物要想在自然界中生存下來會比其他動物會更容易些。然而為什麼在中國的境內卻很少出現有一些大型的野生動物呢?原因主要與中國人的行為有關。

因為許多中國人都比較喜歡大型的野生動物,因此那些在中國境內的野生動物常常會遭到中國人的捕殺,從而導致中國境內的野生動大型的野生動物數量慢慢減少,甚至瀕臨滅絕的一個狀態。所以中國境內很少有一些大型的野生動物。

二、關於保護大型野生動物針對現在的商人總是偷偷捕殺一些大型的野生動物,國家出臺了相關的政策來保護中國境內的野生動物。但是,最終還是要靠人類的自覺性。

三、綜述總之,中國地區大型野生動物之所以數量那麼少,是因為遭到了人類的捕殺。

16樓:蘇格拉底的維

在中國古代,人們都喜歡狩獵,而且人類想主宰自然界,所以他們有捕獵大型野生動物的行徑,所以導致大型猛獸在中國境內瀕臨滅絕。

17樓:珈露哩

因為中國人口密集,每個地方都有人居住,所以大型猛獸也不會出沒,一般大型猛獸都居住在深山裡,國外的一些森林比較茂密,所以在那些地方會有猛獸出沒。

18樓:o姐林語菡

是自然進化導致的,因為大型猛獸很難生活,地球上很少有生物可以滿足它們的食慾,它們吃不飽的話也會慢慢變少。

為什麼說獅子打不過老虎

19樓:柳泉居士

因燙頭打不過紋身的 老虎體重比雄獅略強 遠超雌獅 體長比獅子長出三分之一 利爪 咬合力強於獅子 況且老虎後肢力量也遠超獅子的 強大的後肢力量可以讓老虎 可以讓老虎做到同時揮舞雙爪 而獅子不擅長使用掌法 並且老虎四肢也比獅子更加粗壯 所以單隻獅子很難打贏老虎。

20樓:大壁虎

獅子是群居,老虎是獨居,單獨作戰肯定不如老虎。

21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王完全是胡扯,還最終結局,老虎被獅子吊打,你們信嗎?

22樓:呼呼

燙頭的怎麼可能打過花臂。

23樓:採花賊

老虎

小偷為何不偷寶馬汽車的輪胎,為何很少有小偷會去偷寶馬的輪胎?

隨著現代經濟的發展,我國的人均汽車數量一直在增加。同時,由於我國停車位短缺,許多汽車晚上只能停在路邊。尤其是那些豪華車,也會停在路上的一些偏遠地方,但是豪車的零件相對較貴,所以這就讓小偷起了念頭。因為整輛車對他們來說不容易犯罪,於是他們就打起了零件的主意,比如電池和輪胎,這是最好也是最容易賣出的。對...

西周時期,全國土地歸誰所有當時土地上的勞動者主要是哪些人採取的是怎樣的耕作

1 周王 平民與奴隸 千耦其耘 2 周王所有 土地公有 地主私有 平民和奴隸 農民 個體小農 千耦其耘 個體農耕 鐵器的使用和牛耕的推廣 3 努力生產,發家致富,購買土地 立軍功封爵,獲得土地賞賜 4 政治上 各國競相改革 思想文化上 百家爭鳴 西周時期採取怎樣的耕作方式?施行井田制,既作為諸侯百官...

中國土地沙漠化的有多少?我國土地沙漠化的現狀

我國是世界上荒漠及荒漠化土地分佈較廣的國家,已經荒漠化的土地面積萬平方公里,另有潛在荒漠化危險的土地面積萬平方公里。據中科院蘭州沙漠研究所的資料,我國50 70年代,土地荒漠化速度為每年增加1560平方公里 從70 80年代,其速度已為每年增加2100平方公里 目前則擴充套件至每年增加2460平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