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衛衣被染色怎樣清除,白色衣服被染色了怎麼去除

2023-03-13 11:30:09 字數 5456 閱讀 307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衛衣就是厚的針織運動衣服、長袖運動休閒衫,一般以棉為主,或少許混紡,屬於針織毛圈布。白色衛衣染色通常是由於與易褪色衣物混洗導致的。

白色衛衣被染色後,處理的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衛衣被染色了,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一、染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二、染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熬心

可以用漂白水 或者放鹽多泡一下看看 漂白水應該會更好用一點。

白色衣服被染色了怎麼去除

3樓:白露飲塵霜

洗衣服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夏天來了更是洗衣服很多的時候了,夏天會有很多淺色衣服,就要注意洗衣服染色的問題了但是有時候會不小心把心愛的衣服染色了,這時候就要學會用一些小竅門了,那麼,白色衣服被染色了怎麼去除

白色衣服被染色了怎麼去除 夏天很多媽媽喜歡穿淺色的衣服,特別是白色又清爽又好看,可是經常和別的衣服混搭在一起不小心就染色了,穿也不能穿,扔掉又可惜,有些還價值不菲,怎麼辦?有以下幾種方法。

工具/原料。

彩漂 84(氯漂水)、洗衣粉、老肥皂。

方法:1、如果是淺色的衣服,不是純白色的,就不能用84,只能用彩漂+洗衣粉,溫水浸泡20分鐘-40分鐘。

2、如果是純白色,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熱水(大約洗澡水的熱度)+84浸泡半小時。

3、也可以選擇使用鹼性老肥皂,用老肥皂煮水然後浸泡衣服,淺色或者白色均可使用,不過效果就沒有前兩種好,但是不傷衣物;如果是深度染色,比較不好處理,只能是溫水老肥皂試試。

皮衣清洗方法 1、清洗:

皮衣上的汙垢一般有汗液分泌物、各種油汙和塵埃及多種色素汙染三類。在上色前必須清洗乾淨。清洗的方法是指用乾淨棉布或棉球蘸取清洗劑直接對皮革表面上的汙垢進行擦洗。

常用的清洗劑有(1)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2)一些弱鹼性的清洗劑,(3)一些專用的皮革清洗劑。對於一些不太髒的皮衣,可採用(1)(2)類清洗材料,既便宜又易得。而對於一些較髒的衣服或淺色皮衣最好再針對性選擇一些皮革專用清洗劑效果較好。

清洗時,應充分清洗乾淨。尤其是對領口、袖口、袖底等特別髒的地方,應著重處理,然後再適當上色來遮蓋。否則,就很難把髒的底色蓋住,尤其是淺色皮衣。

2、上色:皮衣清洗乾淨後,光面皮衣一般都要上色,專業上稱為「塗飾」。就是用顏料、樹脂等皮革專用化料製成塗飾漿液以刷、揩、噴等方式塗於皮革表面的一種方式。 對上好色的皮衣,適當進行固色處理,以防掉色。

上色完畢後的皮衣,如是後身主要部位有皺或不平整,最好用熨斗進行熨平處理,使其更加平整美觀。熨燙時,最好在皮革表面墊一塊綢布,熨燙溫度控制在80~100℃範圍較好,每處熨燙時間不宜過長,以防塗層中的某些顏料發生「遷移」而導致色花,淺色皮衣尤其應該注意。 最後,別忘了把紐扣、配件上染上的顏色用溼布擦掉。

白色衣物被染色了怎麼洗掉

4樓:乾萊資訊諮詢

白色衣物被染色,洗掉的方法如下:1、白色衣服染色首先可以將84消毒液倒入水中稀釋,染色衣服浸泡1分鐘左右用清洗搓洗。

2、其次,可以將染色的白衣服放入鹽水中浸泡3分鐘左右,再清洗乾淨。

3、另外還可以將髒衣服放入小蘇打水中浸泡後搓洗乾淨,最後在衣服的染色部位滴上洗潔精,搓洗乾淨即可。

白色衣物被染色了怎麼洗掉

5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1、用食鹽清洗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2、用熱肥皂水泡洗

煮開—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揉,原色就恢復了。

3、用漂白液清洗

如果是小面積被染的話,可以先用清水將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再用舊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

如果你的衣服整件都被都被染色了,也要先用冷水洗淨,然後用用水將漂白水稀釋。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視情況而定,用洗衣機漂洗大約30分鐘,最後還要用清水洗淨後再浸泡20分鐘,就可以晾乾了。

4、用彩漂清洗

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但不要濫用哦。

5、用小蘇打清洗

盆中盛熱水,把染色了的白色衣服放入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再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晚,次日清洗一下。

白色衣物被染色的清洗方法

白色衛衣染色了怎麼洗

6樓:汰漬

白衣最怕染色了,怎樣洗去格格不入的色漬呢?試試以下的方法吧:

1、衣服乾的情況下,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衣服染色的地方,等待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汰漬全效洗衣液能夠深層滲透,去除各種頑固汙漬。

2、白醋可以放入少量白醋加以攪拌,然後在水中浸泡,輕輕搓洗汙漬部分;若面積不大,可以直接用白醋點到汙漬處,等待5分鐘,再用肥皂清洗即可。

3、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衣物放到水中浸泡 ,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4、洗米水+橘子皮,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白色衣服被染色怎麼去掉

7樓:柔情西瓜啊

1、酸奶除汙法,先將鏽跡處用水浸溼,然後塗上酸奶,再抹上肥皂,即可洗乾淨了。

2、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 然後用清水漂淨。或者用3 至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溼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

3、食醋除汙法,先用開水浸溼汙處,然後用食醋反覆揉搓,幾分鐘後用開水沖洗。

4、衣服上被染後,擠點牙膏於鏽跡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即可清除。

5、將鮮檸檬榨出汁,滴在汙跡上,用手揉搓,直至鏽斑去掉,或者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草酸溶液將汙處溼潤,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即可。

8樓:行而悟

小面bai積的染色用棉籤du沾漂白劑後點在被汙染處,等一zhi兩個dao小時,恢復到白色後再用內肥皂洗衣就行了容。

對於白色衣服上的染色單靠洗衣液是很難洗乾淨的。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就是用漂白劑。但是,漂白劑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漂出的衣服不僅對身體不好,還有可能會損傷衣物。

很多人就用100%濃度的原液的漂白水直接澆在衣服上,而且因為是原液的關係,速度相當快,瞬間就發現衣服被漂洗壞了,手感變得有點僵硬,織物的面料被損傷到了,所以當白衣服被染色後千萬不要先著急,要根據面積大小來選擇清洗方式。

9樓:開心

1、衣服上被染色:把被染色的衣服先放入清水中泡一泡,然後再放入煮開的肥皂水裡面,泡十分鐘左右,用手揉搓一下,白衣服就煥然如新啦,或者用漂白水也可以。

2、衣服上蹭到油漆: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3、衣服泛黃: 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其中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10樓:沐沐

1.對於小面積染色的處理。

如果是小面積被染的話,先用清水將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舊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

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但是效果絕對會令人驚喜;如果衣服整件都被都被染色了,也要先用冷水洗淨,然後用用水將漂白水稀釋。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視情況而定,用洗衣機漂洗大約30分鐘,這樣漂回來的顏色比較均勻,而對衣服的損傷相對也小很多,還要跟大家說明的是漂白水本身是化學制劑,為了不造成對人體的不利,所以最後還要用清水洗淨後再浸泡20分鐘,就可以晾乾啦。

2.熱肥皂水法。

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

3.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消毒液。此法適合於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清洗乾淨。不過使用84消毒液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質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不乾淨。

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和方法:半缸水對應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漂洗大約25分鐘即可撈出衣物。

5.高錳酸鉀配醋酸。

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

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洗衣粉配洗潔精。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染色,白色衣服被染色怎麼去掉

親這個簡單 用剛燒開的水稀釋消毒液,然後再把衣服放入裡面浸 泡,大概也就在15分鐘以內,衣服的顏色就會恢復了。方法 1 漂白液漂洗法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 5或1 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

衣服染色了怎樣辦,白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白色衣服不但百搭而且顯精神,但容易髒,或者是和深色衣服一同洗導致染色。扔掉又可惜,今天就教朋友們幾個 漂白 小絕招。讓你的衣服恢復往日的亮白。衣服染了西瓜汁,這時我們可以用番筧沫 肥皂 來清理。首先將番筧 肥皂 用小刀刮一點下來,然後再取適量的小蘇打,將兩者倒在水中煮開,趁熱將番筧水倒在染色的部位,...

我的白色皮衣被染色了,我該怎麼辦

我有一件白色的襯衣被染上藍色了,我用洗甲水泡了一會洗掉的,但不是皮的,你可以試一下 被染成什麼顏色了?是否嚴重?面積是否很大?若是,就只有將此皮衣去乾洗店上光上色,選自己喜歡的接近被染的色,就會覆蓋成一件新皮衣了。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請您稍等一下呀,正在為您查詢哦提問想知道怎樣能清洗乾淨 想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