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核桃的問題

2023-02-21 16:00:11 字數 698 閱讀 375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栽植「渭北核桃良種引種試驗研究」選中的香玲,授粉樹種維納、陝5.

2樓:網友

關中本不適合種植核桃,因為核桃適合長在丘陵地帶,而且核桃一般種植在貧瘠土地,肥沃的土地應該種植更好的經濟作物,如果您要種植核桃,建議您種植薄皮核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渭北核桃兩種引種試驗研究」選種的香玲。

4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是我國核桃優生區之一,栽培歷史悠久,分佈廣泛,主要分佈區域有陝南秦巴、渭北兩個區域,但是早實良種核桃栽培面積較小。1992-2023年以黃龍縣核桃開發管理局為主體,以中國林科院經濟林研究所、陝西省果樹研究所、西北農林科學大學為技術依託的科研小組引進早實良種核桃40餘種,通過「渭北核桃嫁接技術及配套措施研究」和「渭北核桃良種引種試驗研究」選育的香玲、魯光、陝核五號、遼核一號、維納等品種在渭北地區栽植具有早、優、豐的特性。目前黃龍縣已建成18萬畝的良種核桃基地,產量4750噸,產值突破億元大關,核桃堅果個大、皮薄、仁飽、色淺,黃龍縣核桃局也已建成50餘畝的育苗基地,年產苗木15萬株,品種值得信賴。

關中地區屬渭北地區的南端,降雨量大,光熱資源豐富,建議採用香玲做為主栽品種,維納、陝核五號做為授粉樹種,苗木選用2-3級苗(1級苗嫁接部位以上50-80公分、2級30-50公分、3級10-30公分),密度每畝55株為宜。

核桃種子怎麼種,核桃怎麼種才會發芽

1 種子選擇及處理 核桃育苗時應挑選生長飽滿的核桃作種用。選好的核桃種子在播種前7 10天要進行浸種處理。處理時將選好的核桃種子用冷水浸泡,每天換水,浸泡2 3天后撈出,在陽光下曝晒1 2小時,然後再浸泡。經7 10天種子基本可全部裂口,此時即可播種。2 土壤處理 核桃為深根性樹種,播種前應對土壤進...

核桃種在地下可以長出核桃樹嗎,核桃能種出核桃樹嗎?

但是這個僅限於發芽,核桃還是需要專門種植才會正常生長以及結出果實。核桃的種植方式如下 一 種子繁殖 播種用的核桃應選擇結果早 豐產穩產 適應性強 出仁率高以及含油量高的優良品種,作為採種母樹。當果實青皮裂開一半時採收,這樣的種子,種仁飽滿,發芽率高。秋播的種子不需要處理,用於舂播的種子,收後要貯藏好...

請問我們這裡能種核桃樹嗎,家裡種核桃樹好不好,風水上

核桃樹是比較喜溫暖的樹種,最佳生長在8 15 極端最低溫度不能低於零下30 極端最高溫度不超過42 無霜期在150天以上的地區均可種植。幼樹生長在零下20 條件下出現 幹梢 嚴重會凍死 成年核桃樹在零下30 的地區枝條 雄花及芽葉容易受凍害。春季核桃樹發芽後,如遇零下8 的低溫,新芽會受凍害 花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