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成龍是哪個朝代的人物?于成龍是哪個朝代的人?

2023-02-21 16:00:08 字數 1512 閱讀 6369

1樓:最堅強塔來路

于成龍(2023年9月26日—2023年5月31日) 字北溟,號于山,清代山西永寧州(今山西省呂梁市方山縣)人。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于成龍被任命為羅城縣知縣,在任上明確保甲制度,百姓安居樂業,全力耕作土地。2023年(清康熙六年),于成龍升任四川合州知州。後遷任湖廣黃岡的知州,歷任**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撫和總督、加兵部尚書、大學士等職。

康熙二十年入京覲見。後升任江南江西總督。

2樓:匿名使用者

于成龍,是明末至清前期的人物。

古典**、傳統評書《於公案》裡的主人公就是以清官于成龍為歷史原型。

于成龍是哪個朝代的人?

于成龍是哪個朝代的人

于成龍是哪個朝代的?

3樓:氮氮氮氣

清朝康熙年間的有名的清官,最後官拜兵部尚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康熙年間的封疆大吏。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康熙年間。康熙微服私訪記,就有他。

于成龍是哪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清初剛正不阿的包拯式人物于成龍。他憐貧苦、抑豪強、治強盜、賑饑荒、平冤獄、肅吏治,為官一任,流惠一方,被百姓稱為「青天」。

7樓:匿名使用者

于成龍(1617-1684) 清代山西人。

于成龍明崇禎十二年(舉副員,清順治十八年出仕,以「天下廉吏第一」蜚聲朝野。死於康熙二十三年,應該算明末清初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于成龍是清朝康熙年間的著名清官。

於世龍和于成龍有什麼區別

9樓:網友

于成龍是於世龍的原型,八府巡案、順天府尹於世龍府外伺候。

在歷史上于成龍確有其人嗎?

10樓:清心文竹老師

在歷史上于成龍確實有一位。而且非常有名,是一位大清官。

11樓:山人老施

于成龍是真實的存在,死後,被康熙皇帝做為清官的典範,稱讚為「古今第一廉史"、「清官第一",鼓勵朝廷內外大小**效仿他。他是廉吏,更是能吏。

12樓:賺百道

確有其人,山西省呂梁人。一生為官清廉,治水有方,深得百姓喜愛。官至兵部尚書大:學士。現呂梁安園寺有于成龍讀書樓圖並有一碑文記敘。

13樓:網友

應該有這樣一個人,如果沒有這樣一個人,不可能憑空捏造出來的,現實中可能沒有書上寫的那樣,但是肯定有這樣一個原型人物,就像孫悟空,有這樣一個原型人物,只是寫進書中就被誇大了而已。

歷史上的于成龍大人是什麼級別?有什麼依據?

朱喜是那個朝代的人物,朱喜是哪個朝代的人

南宋。朱熹 1130.9.15 1200.4.23 字元晦,又字仲晦,號晦庵,晚稱晦翁,諡文,世稱朱文公。回祖籍江南東路徐州答府蕭縣,南宋時朱氏家族移居徽州府婺源縣 今江西省婺源 出生於南劍州尤溪 今屬福建省尤溪縣 宋朝著名的理學家 思想家 哲學家 教育家 詩人,閩學派的代表人物,儒學集大成者,世尊...

趙高是哪個朝代的人物?趙高是哪個朝代的

秦朝!趙高 前207年 嬴姓,趙氏。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任中車府令,兼行符璽令事,管事二十餘年 秦始皇死後,趙高發動沙丘政變,他與丞相李斯合謀偽造詔書,逼秦始皇長子扶蘇自殺,另立始皇幼子胡亥為帝,是為秦二世,並自任郎中令。他在任職期間獨攬大權,結黨營私,徵役更加繁重,行政更加苛暴。公元前208年又設...

趙佗是哪個朝代的人物?趙陀是什麼朝代的?

趙佗 約公元前240年 公元前137年 恆山郡真定縣 今中國河北正定縣 人,原為秦朝將領,與任囂南下攻打百越。秦末大亂時,趙佗割據嶺南,建立南越國。趙佗是南越國第一代王和皇帝,公元前203年至前137年在位,號稱 南越武王 或 南越武帝 在執政期間,由於他一直實行 和輯百越 的政策,促進了漢越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