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燉牛腱子肉的方法,牛腱肉的做法大全燉牛肉

2023-02-21 16:00:13 字數 5921 閱讀 5396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牛腱子肉的時候,我們一般都是會和胡蘿蔔聯絡在一起的了吧,這是非常經典的搭配方法了,這樣烹飪出的牛腱子肉味道是極為出色的,而且牛腱子肉燉胡蘿蔔就是非常好的一種吃法了哦,那麼這樣的美味應該如何的烹飪呢,一起看看吧。

牛腱子肉燉胡蘿蔔的材料。

牛腱子肉、胡蘿蔔、幹辣椒、八角、姜、桂皮、料酒、醬油、白糖、蔥。

牛腱子肉燉胡蘿蔔的做法。

1、把原料牛腱子肉和胡蘿蔔洗乾淨準備好,備用。

2、胡蘿蔔切塊,牛腱子肉在滾水中焯去血沫。

3、撈起鍋中底油,把幹辣椒、八角、薑片、桂皮炸香,下入牛腱子肉翻炒發白,加料酒,醬油,白糖繼續翻炒幾下。

4、炒一會兒然後添水小火燉,待牛腱子肉八成熟時,加入胡蘿蔔,加些鹽和醬油,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燒到牛腱子肉軟熟最後撒點蔥花可以起鍋了。

牛腱子肉燉胡蘿蔔的功效。

這道牛腱子肉燉胡蘿蔔的不僅味道非常的鮮美了,而且是非常有營養的了,首先是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特別是對於身體比較虛弱的朋友們來說,經常的吃這道菜很有好處。而且由於胡蘿蔔的纖維素含量是比較高的了,因此對於我們的腸胃來說是很有好處的,可以,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能加強腸道的蠕動,起到很不錯的促進腸胃作用,是我們大家不能少的優質美味。

牛腱子肉和胡蘿蔔的搭配是非常經典的了,一般我們在烹飪牛腱子肉的時候都是會選擇搭配胡蘿蔔了,上面介紹的這道牛腱子肉燉胡蘿蔔就是非常好的選擇了,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的吃牛腱子肉燉胡蘿蔔好處很不少,大家不要錯過哦。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食材有。

主料:牛腱子肉400克,白蘿蔔1根。

輔料:大豆油10克、生薑1塊、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鹽1茶匙、蒜頭2個、花椒5個,幹辣椒2個、剁辣椒1到2個。

第一步:準備好原材料,牛腱子肉切塊,洗淨血水,浸泡備用。

第二步:將牛腱子肉冷水下鍋,放入蔥姜,煮沸後撈出,沖洗乾淨。

第三步:取適量的牛腱肉,切成片或者塊,備好姜蒜,花椒和幹辣椒。

第四步:鍋內燒熱,倒油,約5成熱,大火爆香姜蒜,花椒和幹辣椒。

第五步:下入牛腱子肉,加入少許鹽調下味。然後翻炒。

第六步:鍋內放入白蘿蔔,加少鹽,少雞精改善一下味道。

第七步:取一個砂鍋,將炒制好的材料放入砂鍋內,加入剁好的辣椒,然後再加老抽和生抽混合調製的調料,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約沒過食材即可,蓋上砂鍋蓋,用中小火慢燉約半小時。

第八步:出鍋前撒上適量的香菜或者小蔥段,一碗養生通氣、香辣可口的蘿蔔燉牛肉都製作完成了。

烹飪小貼士:

1、好吃的菜菜需要時間去精心烹製,這道菜就要細火慢燉,牛肉和蘿蔔煨至吸收了各種材料的味道。

2、蘿蔔丁在乾鍋裡翻炒過以後,煮起來容易爛,但卻不容易碎。入口即化且外表完美。先把牛肉燉的基本熟了再放入蘿蔔燉。

3、牛肉要先在鍋裡小火烘著煮一下,這樣更香。煮牛肉的時候加蒜,特別的香,會讓成菜的味道大大提升。

牛腱肉的做法大全燉牛肉

牛肉要燉多久才能熟

3樓:小王子精選**

水煮開後再小火燉90分鐘牛肉能熟。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2000克、鮮姜 1塊、八角 2顆、白蔻 少許、桂皮 少許、香葉少許、花椒 少許、鹽 少許、紅燒醬油 少許。

1、首先用水將準備好的牛肉洗淨。

2、洗淨後用刀切塊,放一旁備用。

3、鍋裡放入涼水和牛肉,水煮開後使用小火燉30分鐘。

4、30分鐘後,加入香料,繼續燉50分鐘。

5、50分鐘後加入鹽和醬油,攪拌均勻。

6、攪拌均勻後繼續燉10分鐘。

7、時間到後出鍋裝盤,撒蔥花,這樣燉牛肉就做好了。

4樓:菜菜cai菜菜

用普通燉鍋文火慢燉需要2~3小時以上,用高壓鍋的話可以把時間控制在1h以內。

燉牛肉以牛肋板肉為主要食材,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簡單家常菜。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色澤紅亮,軟綿香嫩。

高膽固醇患者忌食。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5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牛肉的話,大概需要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可以。

6樓:網友

四十分鐘就好了,幹嘛這麼長時間。

7樓:生活幫啊寧

你好,燉牛肉一般建議水煮開後抄再小火燉90分鐘比較軟爛入味。如果是用高壓鍋時間會更短一些,一般不帶骨15-20分鐘即可軟爛。

帶骨肉需要20-25分鐘軟爛。

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則還需要在煮至一段時間呢!

燉牛肉竅門。

1、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燉牛肉什麼時候放鹽合適?

8樓:林子東說遊戲

分析如下:

在牛肉快煮熟的時候放鹽,可以更好的入味。

水煮牛肉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牛裡脊200克、粉絲1捆、黃豆芽200克。

輔料:細香蔥1根、大蒜5瓣、花椒15粒、幹辣椒5個、澱粉2茶匙、植物油4湯匙、生抽3茶匙、料酒1茶匙、辣椒醬1茶匙、白糖2茶匙、食鹽1茶匙。

二、做法。1、牛裡脊洗淨,切片,瀝乾備用。

2、加入1茶匙生抽、1茶匙料酒、1/2茶匙白糖、1茶匙植物油、2茶匙澱粉拌勻上漿。

3、豆芽洗淨綽水備用,粉絲泡開,蔥切末,大蒜切末,辣椒剪成小段。

4、燒鍋,放入1湯匙植物油燒熱,下牛肉片,快速翻炒,表面變色馬上撈起,不用炒熟。

5、油鍋中放入1湯匙油,下1茶匙辣椒醬煸香。

6、放入黃豆芽煸炒。

7、放入2茶匙生抽、1茶匙白糖,加入一大碗開水,稍煮,放入粉絲,煮若干分鐘,等待豆芽和粉絲入味,撈出置於碗中。

8、湯汁燒開後,把牛肉片放入鍋中,再放進1茶匙鹽、1/2茶匙白糖。

9、水再次燒開後即可倒入碗中。

10、將鍋洗淨,擦乾,倒入1湯匙油將花椒、幹辣椒放入煸炒,倒在牛肉片上。

11、最後將蔥末、辣椒末均勻撒在最表面。

9樓:娛探小張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燉牛肉是先放鹽還是後放鹽?看完你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不能提前放鹽,那樣牛肉不易爛而且費時,最好是在燉好後要出鍋的前5分鐘放鹽,這個時候肉以燉爛,放鹽後在燉5分鐘,是為了把鹽的鹹味燉到肉裡。

11樓:硬幣小耗

燉牛肉做法如下:

材料主料:牛肋條肉,番茄,姜,料酒,鹽,蔥,菜油,醋。

做法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姜切末蔥切段;

2、菜油燒至5―6成熱時,將牛肉炸過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以淹過肉為宜)加入薑片、料酒、蔥段、食鹽調味;

4、將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剝去皮切成月牙塊放入鍋中,用小火燒60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燉之前肉要醃製一下,但至於全鍋的味道,當然是起鍋關才放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抄菜都是建議抄好要盛盤時再下鹽,那樣的話,可以保持鹽裡面的碘不被熱煮後流失,但燉煮的話就不同了,為了想要燉出來的東西更美味,在下鍋的時候就先把調味料下鍋,燉出來的東西會更美味。

14樓:三四面色彩

我都是快出鍋的時候再放鹽,個人感覺剛開始就放鹽肉容易變老。我口味比較淡,一直認為肉類本身就含有鹽分,不必太著急放鹽,快出鍋的時候放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當然是起鍋的時候了!

高壓鍋燉牛肉需要多長時間?

16樓:春天梨的熊

高壓鍋燉牛肉需bai要20分鐘,具體做du法如需zhi:

主要材料:牛腩dao500g,土豆1個,小胡蘿蔔3個,蔥、專姜適量,花椒適屬量,大料兩顆,桂皮、香葉適量,幹辣椒適量,冰糖3塊,生抽適量,老抽少許,料酒適量,鹽少許,香菜少許,香料包1個。

1、牛肉逆著紋理切成大塊,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土豆要泡在水裡防止氧化,姜切大片,蔥切段。

2、牛肉冷水下鍋,加一點花椒,幾片姜,少許料酒,煮開後撇去浮沫。

3、牛肉撈出後用熱水把表面的雜質衝乾淨。

4、鍋里加少許油,放入調料炒香。

5、倒進牛肉烹入少許料酒,然後加入適量生抽,一點老抽進行翻炒。

6、倒入熱水,加入冰糖、香料包,等水開後倒入高壓鍋中(先不加鹽的)。

7、高壓鍋上氣後燉20分鐘。

8、高壓鍋下去氣後倒入普通鍋裡,調料都挑出來不要了,加入胡蘿蔔。

9、胡蘿蔔差不多熟的時候再加入土豆,土豆快熟的時候加入少許鹽,然後等土豆熟透大火收湯即可完成。

10、成品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30分鐘,具體。

做法如下:準備材料:牛肉 300克、番茄 1個、土豆 2個、洋蔥內 半個、生抽 5勺、老抽 1勺、料酒容 適量、鹽 適量、白糖 適量、大蒜 2瓣。

1、所有材料切塊。

2、牛肉冷水下鍋,放幾片生薑,2勺料酒,煮開去血末,撈出。

3、起油鍋,下點蒜片爆香,放入牛肉翻炒至表面微微有焦色。

4、放入洋蔥一起翻炒。

5、加入2勺料酒,約四五勺生抽,1勺老抽。

6、牛肉,番茄,土豆,熱水倒入高壓鍋,燉30分鐘。

7、30分鐘後盛出,撒上蔥花,完成。

注意事項:料酒和生薑有去腥的作用,這樣可以使牛肉口感更好。

18樓:白晝明媚

高壓抄鍋燉牛肉要燉30分鐘,高壓鍋燉牛肉襲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肉 500克 、茴香 少許、桂皮 少許、花椒 少許、料酒 少許、姜 少許、生抽 少許、老抽 少許、蔥 少許、幹辣椒 少許。

1、首先把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倒掉血水。

2、接著往鍋中倒入牛肉,清水,料酒和生薑片。

3、大火煮開,把牛肉進行焯水。

4、接著高壓鍋放入牛肉,料酒和香料。

5、高壓鍋中加入少許冰糖。

6、高壓鍋內放入醬油,水和蔥結,**燉30分鐘。

7、取出牛肉切片,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燉牛肉的時候放入料酒可以去除牛肉的異味,這樣食用起來口感更好。

19樓:

高壓鍋燉牛肉需要45分鐘。 首先,用高壓鍋燉牛肉,要先開大火煮開,然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然後20分鐘後轉中火,最後轉小火再煮20分鐘就可以了,整個烹飪過程需要45分鐘左右。

高壓鍋燉牛肉技巧:

牛肉沒有什麼苛刻要求,即使是帶著大筋的,只要時間夠了,一樣燉的非常軟爛。高壓鍋開蓋後,可以不轉到大鍋裡,就用高壓鍋大火收汁也可以,只不過會慢一些而已。燉肉的水需要一次性加夠,中間加水,會讓肉香味變淡。

如果想加土豆,胡蘿蔔,山藥這類的菜,建議高壓鍋開蓋後,把菜和肉放入普通鍋裡,蓋鍋蓋小火燉,不要和肉一起進高壓鍋,會燉的太爛。

1、用高壓鍋燉牛肉的時候,要注意安全閥的使用。在烹飪過程中,需要將安全閥扣上,開蓋的時候,要先將安全閥開啟,放出高壓鍋內的氣體。

2、肉燉好後,如果湯太多,可盛出一部分,以減少最後大火收汁的時間。

怎麼燉牛腱子肉好吃,牛腱子肉怎麼燉好吃

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 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做法如下1 材料 牛腱子肉1個 白蘿蔔1個 八角4個 桂皮1小根 生薑片1大塊。2 熱鍋下油,下生薑片炒到出香味。3 加入蔥段,翻炒2分鐘,加入八角和桂皮,繼續翻炒2分鐘左右,加入冰糖碎,...

牛腱子肉怎麼做好吃?牛腱子肉怎麼煮好吃

牛腱子肉是指牛的肌肉部分,基本上在牛的腿部分當中的脂肪含量幾乎沒有,技術含量非常高,平常的話可以直接做成一些肉餡,或者是製作成一些比較好吃的牛肉飯等等都很好,首先將牛腱子肉不粉直接剔除下來,然後就可以直接剁成一些肉泥,再加上一些其他調味料就可以做成餃子,這樣的牛肉餃子味道就很好吃,很勁道。還可以直接...

牛腱子怎麼燉好吃又爛?牛腱肉怎麼做好吃又爛

牛腱子,首先我們可以加入陳皮茶葉,一起來頓,這樣容易燉的爛一點,而且味道也好吃一點。食材牛腱子肉 1個。白蘿蔔 1個。八角 4個。桂皮 1小根。生薑片 1大塊。方法 步驟。熱鍋下油,下生薑片炒到出香味。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蔥段,翻炒2分鐘,加入八角和桂皮,繼續翻炒2分鐘左右,加入冰糖碎,翻炒到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