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節制和自律,節制和自律有什麼區別

2023-02-21 17:50:05 字數 5691 閱讀 2807

1樓:唐一憨憨

一,是要立志高遠。

一個人有成長是需要勵志的,要立志就要有自律精神,一個只有志向高遠大的人才能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地約束自己的行為,並改掉身上的不良之習,使自己向著實現人生理想目標而奮進。相反,一個沒有志向人,就像船舶失去的舵一樣,會隨風飄蕩,慢無方向,飄到**算**,正如人們說的一樣,腳踏皮,滑到**算**。人要有自律精神,貴在先立志,志向遠大的人就能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要勤奮學習。

學習是提升人的素質重要途經,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掌握知識,增強學問,明白事理,成為一個有文化、有素質、有教養的人。樂於勤奮學習的人,以學習為樂,以素質為榮,便會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覺有節制地約束自己。真正有素質的人自律有其主動性和能動性,這就是好習慣的慣性。

「每天叫醒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學習的人是有夢想的人,有追求的人,「勤奮」二字會時時警醒自己,不用揚鞭自奮蹄,勤奮會練就人一種非凡的素質。沒有夢想的人,成天無所事事,睡懶覺、起晚床,吃喝玩樂無度,一點生活自律精神都沒有,這就是區別,就是一種素質,而這種素質靠的是勤奮學習而來。

三,是要發奮努力。

一個人的自律精神並不是天生俱有的,也是後天立志、學習、發奮中而慢慢養成的,即使是有勤奮的人志有生活中都會遇到這樣和哪樣的困難和挫折,面對這些,有的頑強拼搏,堅韌不拔,越戰越勇,自強不息,有的則被困難所嚇倒,不敢再向前邁步,半途而廢。正是如此,自律的人總是勇往直前,不斷地向著自己的夢想而奮進,最終實現了人生的理想和目標。

四,是要見賢思齊。

一個有自律精神的人心中總是充滿著陽光和朝氣,總是積極向上,看到好的就學,總是用身邊的正能量來激勵自己、鼓舞自己,使自己不斷成長。古人云:「見賢思齊」。

優秀的人為何更優秀就是以身邊的典型中積取了精神力量,使自己變得更強大,更自信、更自立,更自律。人就是如此,只要奮鬥了就會有收穫,有了收穫信心就越大。

2樓:追逐的拾光

你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時間表和目標,每天按時完成,完成好的話,給自己一個獎勵。

3樓:網友

節制和自律都是自我約束的一種態度,有些人就是管不了自己,其實他們就是不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不知道應該做什麼?所以他們做不到節制和自律,只有知道什麼叫節制和自律才能自我約束。

4樓:等保測評

自律是相對他律而言的。自律源於個體內心的認知和意識,他律的基礎是制度和規則,彼此應該不是雞生蛋和蛋生雞的問題。理想的狀態是通過人人自律達到社會秩序化發展的目的,但如果沒有規則的強制和指引,在人本質上固有的私念驅動下,自律可能成為一個道貌岸然的標籤。

5樓:闞臨

[cp]這個世界不是你的世界,不是說你成功了,你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我覺得做人的最高意境是節制,而不是釋放,所以我享受這種節制,我覺得這是人生最大的享受,釋放是很容易,物質的釋放、精神的釋放都很容易,但是難的是節制。

6樓:庹珹

要想做到節制和定律,必須調整一個好的心態,樂觀的面對生活。

節制和自律有什麼區別

7樓:莊愛琴

節制一般指控制物質方面的需要;自律主要指行為規範方面的。

節制即高階自律即自由是什麼意思?

8樓:闞臨

千萬不要放縱自己,給自己找藉口。對自己嚴格一點兒,時間長了,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你會因此變得更加完美。 ​

怎樣做到高度自律

9樓:雜談趣事

人的痛苦有的時候就是**於想的太多做的太少,高度自律的生活確實是每個人都向往的,但是單純嚮往是沒有用的,我們要腳踏實地的去做,剛開始的時候不要把計劃確認得太嚴格,不要精確到每一分鐘,那種計劃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凡事都有意外,生活也是這樣,逐漸加大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才能完成自律的生活。

10樓:網友

因為自律,我的一天24小時幾乎和別人的48小時沒有差別。

那如何高效率地去利用自己的時間呢?

養成列計劃的習慣。

年度計劃,月計劃,周計劃,每日計劃。

我列計劃的習慣是從初中開始的。我的語文老師要求我們在每一次考試前都列一份複習計劃,詳細地安排好每一天應該複習的內容。

到現在為止,提前計劃這件事確實給我帶來了很多的好處。

每一個晚上,坐在寫字檯前,花個幾分鐘認真寫下第二天要做的事,避免了渾渾噩噩,丟三落四,被時間追著跑的難堪,有條理的安排能夠更高效率的完成任務。

光列計劃不去做也沒有意義。

一天結束,要養成check to do list的習慣。

任務是否全部都已經完成,有沒有遺漏,如果沒有完成,又是因為什麼原因。

每一次的覆盤,都是為了下一次更高效地完成任務。

人有惰性。如果今天你給自己的任務是寫一篇文章,那麼你可能邊看電視邊寫一點,吃吃東西再寫一點,玩玩手機又寫一點,最後花了一天時間終於寫完了。

你大概還會覺得自己很努力,寫了一天,但其實低效率的勤奮最要不得。

明明一個小時可以完成地事情為什麼要浪費一整天呢?

在每項to do list後都寫上一個時間,給自己定個時間,在那個時間段就只做這一件事,完成後再繼續第二個。

你會發現效率會高一倍。

不要小看零碎時間,利用起來,能幫你減輕不少負擔。

我常常在地鐵上完成一篇文章,或是聽完一章聽力。

合理安排時間,在大塊的時間裡做些需要一氣呵成的事情,在零散時間裡做些閱讀寫作聽聽力這類的事情。

自律,讓我們更自由!

11樓:超級旅行者

[深度好文]那些自律到極致的人,好可怕!教你怎麼樣做到完全自律?

12樓:網友

每天做一件奇怪的事或者每天坐在沙發上思考人生1小時堅持每天做每天設定鬧鐘提醒自己做,一個月後,每天提醒自己事前三思,去試試。

13樓:網友

先磨練你的意志力,做你最不想做的是(ps:前提是你應該做,且必須做好的事)

14樓:紅豆豆的豆豆

頭懸樑錐刺骨。對自己狠。

15樓:love小

嚴格要求自己,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慾無求……像我一樣。

節制自律的名言名句

17樓:熱心市民駱先生

1.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2.勿道人之短,勿說己之長;人罵之一笑,人譽之一笑。

3.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4.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5.成功源於自。一個人若沒有果斷的品質,他就永遠不能算是一個獨立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1. 言無常信,行無常貞,惟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荀子。

2. 廉潔從教,勿以十不準而為;心懷坦蕩,總為下一代著想。

3. 嚴格廉潔自律,嚴格依紀依法辦事,嚴格管好身邊人,管好本單位。(司法部部長張福森)

4. 甘守清廉報家國,不為貪贓羞兒孫。

5. 當政之要在於興一方,為政之要在於敢創新,治政之道在於求民安,施政之本在於潔自身。

19樓:佘痴楣

關於人際交往的名人名言。

二、交朋友就是平等相待,以誠相處。——丁玲。

三、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這樣,他的成就決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林肯。

四、一絲一毫關乎節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經意的失信,可能會毀了我們一生的名譽。——林達生。

五、勿以小惡棄人大美,勿以小怨忘人大恩。——清·中居鄖。

六、眾志成城,眾口鑠金。——國語》

七、一個永遠不欣賞別人的人,也就是一個永遠也不被別人欣賞的人。——汪國真。

八、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馮夢龍。

九、一個企業要永續經營,首先要得到社會的承認使用者的承認。企業對使用者真誠到永遠,才有使用者社會對企業的回報,才能保證企業向前發展。——張瑞敏。

十、人好剛,我以柔勝之;人用術,我以誠感之;人使氣,我以理屈之。——金纓。

十。一、使人俱不若使人愛,使人愛不若使人敬。——李惺。

十。二、從容不迫的舉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態度,更能令人心折。——三毛。

十。三、信念不是到處去尋找顧客的產品推銷員,它永遠也不會主動地去敲你的大門。——趙鑫珊。

十。四、為別人盡最大的力量,最後就是為自己盡最大的力量。——英)羅斯金。

十。五、信念是鳥,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唱出了歌。——泰戈爾。

十。六、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陳壽。

十。七、理解絕對是養育一切友情之果的土壤。——威爾遜。

十。八、失信就是失敗。——左拉。

十。九、不要相信對任何人什麼都相信的人。——萊辛。

二。十、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紀伯倫。

高度自律即絕對自由什麼意思?

20樓:鑻忓悷嫻呪劉

就是隻有嚴格自律朝著目標前進,就會得到你想要的。就比如在高中階段只有你自律要求自己,取得一個優異成績,你才會有選擇好大學的權力,有自己的選擇自由權。高中對物理無感,但只有逼著自己完成現階段高考的任務,你才會有以後選擇自己興趣專業的自由權。

21樓:網友

自律才可以成功,成功以後就是自由了。就是這麼簡單。像體育明星c羅,nba的詹姆斯都不逛夜店不喝酒的,一般人會想賺那麼多錢這樣有意思嗎?

可是他們全世界的女人隨便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是自由?當你自律成習慣的時候那些菸酒,很多東西都不重要了,看到的東西是另一個世界,一般人不會明白。

22樓:嗯

你說自律真的讓人更自由嗎?我覺得自律其實是讓人真的是更自由的,因為你自律了,所以你認為約束你的事情都不是約束了,而是你更得心應手覺得應該的,所以你心裡頭會覺得更自由。

23樓:出門撞螞蟻

曾經有個人給我這樣翻譯:孤獨終老 就得這樣。

24樓:艾迪得

這是自律到了極致,才會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25樓:瑪卡巴卡早安

只有很努力,才能看起來很輕鬆。

如何做到自律? 50

26樓:敬業籤

「自律bai,就是一種自我du完善的過程,其中必zhi然經歷放棄的痛苦dao,其劇烈的程度,回甚至如。

答同面對死亡,舊的事物消失,新的事物才會誕生。」這是著名作家斯科特派克書中的一句話,生動的描述了自律的深刻意義。

越自律越優秀,為了讓自己有一個優秀的人生,一定要學會自律,為了大家的計劃都能落實實施,我給大家分享一個身邊人都在用的電腦桌面週期提醒便籤軟體「敬業籤」,敬業籤是一款功能非常齊全的便籤軟體,可以有效的督促你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敬業籤具備單次定時提醒、重要事項間隔提醒、間隔重複提醒以及到期延時提醒的功能,只需要你把待辦事項輸入到敬業籤當中,設定提醒時間,設定好間隔重複提醒的間隔時間,敬業籤就會按時提醒你。

尤其是敬業籤的間隔重複提醒功能,你只需要把你的自律計劃輸入當敬業籤當中,設定好提醒時間,根據你計劃完成的週期來設定好間隔重複提醒時間的間隔時間,按天、按周、按月、按季度、按年都可以設定,還可以設定每幾天提醒一次、每幾周提醒一次,甚至每幾週週幾提醒、每幾個月幾號提醒、每幾年幾月提醒,超級貼心,完全可以按時督促你,幫你自律起來。

人如何做到自律,一個人如何做到自律

自律是一個正常人應有素質,自強自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為社會為人民做點有益的事業,努力實現人生價值。首先從基本的做起,制定屬於自己的作息時間,嚴格遵守。一個月後,制定自己每天的計劃表,把每天要做的寫下來,堅持一個月。長期下來就可以基本養成。去當兵!自律是一種習慣,習慣就是長期養成而不易改變的行為,大多...

如何做個自律的男人,男人怎樣才能做到自律

1,生活不如意總比如意多,而對此的恪守,熱情恰恰也源於自身的堅韌。時刻提醒自己,要自律,要保持份內在的從容與安靜。2,不論什麼年齡段,要想擁有良好的狀態,一定不能放棄對自我的要求,時刻提醒自己,保持自制力。相信自律會讓我們變得越來越好!3,現在早起都會看一會書不會再睡回籠覺了,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目標時...

領導幹部如何做到廉潔自律和廉潔從業

黨員領導幹部作為人民的公僕,切實做到警鐘長鳴 廉潔自律,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 權力觀,是黨和人民對每一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名共產黨員應該恪守的基本準則,也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期待和願望。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面對生活中的種種 個別黨員領導幹部 腐化 自甘墮落,一步步走向了犯罪深淵,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