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抖動的原因有哪些?車輛抖動是什麼原因

2023-02-21 23:45:09 字數 3940 閱讀 3475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避震系統問題。

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

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部分。所以,當開啟電器系統,特別是空調,發動機就會常常出現抖動。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時更換。

2、輪胎問題。

對於輪胎,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如果發現輪胎配重不平均時,需要在鋼圈裡側增加鉛塊,平均兩側輪胎的配重。不管是一般的鋼圈還是輕量化的鋁圈也好,受到一定的外力時,都有可能產生變形或破裂。

輪圈變形會導致行車時的抖動、輪圈的配重不均勻也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而輪圈的角度不正確同樣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

3、節氣門問題。

對於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節氣門過髒和噴油嘴積炭過多。車子在行駛一段公里數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電動機卡滯,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因此,當車身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要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

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用噴油嘴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等進行清洗。

4、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如果這些都過完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車輛抖動是什麼原因

2樓:汽車之家

兄弟,這個樣子給你說:我前一輛車是黃海f1,非承載車身(有大梁),外加三菱發動機,只要跑個幾十公里,坐在車裡面根本感覺不到車是發動的,平穩性相當好;現在換了6,承載車身(無大梁),外加自主發動機,也是怠速抖動,坐在座位上能明顯感覺抖動,我舅。

³µ¶¶¶¯êçê²ã´ô­òò£¿

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汽車百科說

車身抖動的原因是: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

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5、輪轂變形。

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

4樓:汽車之家

我來告訴你,電子扇啟動!正常現象,如果抖動劇烈就到4s檢測免費更換電子扇,解答完畢,吧。

汽車抖動一般都有什麼原因

5樓:壹捷汽車

汽車抖動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版是節氣門權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6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如果有抖動的現象,很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造成的,或者是做一下動平衡,應該會好一些。

7樓:北方汽修老劉

1,發動機積碳過多。

2,點火系統故障。

3,油壓不穩。

最常見的三種因素!

8樓:必備汽車常識

怠速抖動,新車用了一段時間,有的車主會發現車身有些小抖動,卻不知道**出了問題。「車身抖動」是一個訊號,告訴車主車子已出現了問題。專業人士告訴我們,車身抖動看似小事。

汽車抖動的原因有哪些

9樓:汽車之家

車輛抖動其主要原因是燃料燃燒不好,給車輛提供的動力不足。一.點火能量偏低:車輛冷啟動時如果發動機內的溫度低,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較低,要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

長時間使用後,火花塞的極點間隙容易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燃油霧化不好,從而使車。

汽車為啥會抖?哪些因素能引起汽車抖動?

10樓:吳鑫學姐

可能是由於開車的頻率太高,導致的可能是及踩剎車導致的,有可能是踩離合器的速度太快導致的,也可能是剎車的頻率太高導致的。發動機的效果不好導致的。發動機,踩剎車。

踩離合器,車輛的效能不是特別好,車輛的速度比較快。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很有可能是汽車的產品質量比較差,還有可能是燃油霧化不良,點火能量下降,火花塞堵塞,進氣管積碳 ,

車身抖動厲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身抖動一般情況下需要考慮的問題是。輪胎動平衡。輪胎不平衡的情況下,車身容易抖動。

13樓:渠哥說車

汽車抖動的厲害,可能是這些原因引起的,自己在家就可以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車輛較高時出現整個車身抖動,大多是輪胎的動平衡不良導致的。

15樓:汽車灰太浪

點火系統出現問題也是車輛抖動的原因之一,點火系統中火花塞、高壓導線或者點火線圈出現問題時,啟動汽車也會出現抖動現象,車主可通過檢查火花塞判斷車輛怠速抖動的原因。

3、油壓不穩:

汽車油泵的供油壓力出現資料不準確的情況時,車輛在怠速開車時也會發生抖動現象,檢查油壓,如需更換及時處理,避免引發更大的故障。

車輛行駛中抖動是什麼原因,車輛行駛時有抖動是什麼原因?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 進氣道 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 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

206速度跑到80邁車身抖動什麼原因

206速度跑到80邁車身抖動的原因如下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

多少人的車怠速車身抖動的,車子怠速有抖動正常嗎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主要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