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驛站快遞簽收了但我忘拿了怎麼辦?

2023-02-22 00:55:07 字數 4399 閱讀 7094

1樓:地狗

可能是快遞公司提前錄入了簽收資訊,也有可能是菜鳥驛站的人幫你簽收了,也有可能是別人冒領了你的貨物,具體情況可以自己去菜鳥驛站詢問。快遞暫行條例:未經使用者同意,快遞被放置在收件點和快遞櫃內,違反了合同規定,」使用者傳送快件,相當於與快遞公司簽訂委託合同,委員會的任務是「在指定地點將指定的貨物交給指定的人」,未經收件人同意,將快遞放在收件地點,並不意味著合同已按合同履行。

這是違約行為,也是違法的。」

快遞的遞送流程如下:1、確定和預約需要快遞物品的日期;2、整理物品、做物品清單、包裝包裹;3、準備收件方資訊,包括收件人姓名、地址、**等;4、致電我司接線員並告知需寄達目的地國家和城市,收聽**確認同意由我司提供服務;5、我司安排收件人員上門收取包裹、客戶提供收件方資訊詳細填寫包裹託運單據、提交物品清單以做申報海關之用,雙方確認重量、結算,收件員提供結算票據和包裹追蹤號碼;6、收件員回公司,包裹交由出口部並作交接清。

2樓:憶

既然已經簽收了忘記拿了,那麼還會在那個地方放著的,自己去找一下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丟了可以讓他們幫忙看一下是不是誰拿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簽收了,你忘記拿,自然還是需要到菜鳥驛站去拿,不然你快遞還是會放那裡,不拿有可能退回。

4樓:瀧枋荃

你還得到拿快遞的地方去取東西,已經簽收了包裹還在他那裡了,就把它拿回來不就行了是嗎?不必擔心。

5樓:jolly雨諾

去菜鳥驛站讓他們查詢你的快遞單號,你是可以找到的。

6樓:傑答答

趕緊去那看看吧,或者人家幫你放好了也說不定呢。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菜鳥驛站找找,或者諮詢裡面客服,應該是能找到的。

快遞在菜鳥驛站放了七天我沒有拿但是手機上顯示已經簽收了我該怎麼辦?

我在菜鳥裹裹上不小心點了我已取件但實際上我還沒有去領快遞,怎麼辦

8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這個不會影響到你正常收取快件的 快遞公司還會聯絡您給你送快遞的。

如果顯示是菜鳥驛站簽收,那麼會發取件碼給自己,到時候憑取件碼在菜鳥驛站取件就行。如果顯示是已經簽收並且已經取件,那麼有可能是菜鳥的工作人員掃錯碼,誤掃了快遞,那就要聯絡菜鳥驛站,讓對方去處理了。

聯絡賣家注意事項。

聯絡賣家進行核實,通常這種情況是快遞公司提前錄入簽收資訊,貨物隨後送達。如確認後還是沒有找到快遞。

可以在手機**/pc**網頁上找到該筆訂單,在物流詳情頁點選「物流投訴」,選擇相應原因發起投訴。原因包括:未收到貨且未告知貨在哪、未經允許包裹放入代收點、未經允許包裹放入自提櫃。

物流公司一般會在48小時內**回訪您進行處理,耐心等待。部分快遞公司未開通投訴入口,請諮詢商家或快遞公司核實反饋,如果您的商品一直沒有收到,可以及時申請退款。賣家發貨後您有10天(快遞10天,平郵30天)時間確認是否收到貨物,請注意超時時間,以免系統自動打款賣家。

9樓:匿名使用者

給快件所在營業點打**核實情況,保留快件。

請問快遞放在菜鳥驛站長時間不拿會怎樣?

10樓:叫佳佳啦

1、超過天數後,菜鳥驛站工作人員會打**給你取包裹。

2、免費期結束後,將收取押金,當然,對於超出的時間,每個菜鳥驛站的收費標準可能會有所不同,也會按照入庫天數來計算,以周圍的驛站為準。

人們忘記帶快遞是很常見的,建議可以每天檢視自己購買的商品的物流資訊。快遞一旦放到崗位上,為了防止你長時間不拿,可以在手機裡設定一個備忘錄。到時候手機會自動提醒,避免因為遺忘而錯過長時間不拿的情況。

應在規定時間內取走包裹。

代收貨服務的免費保管期為包裹簽收日起的5天內。逾期未領取的包裹,菜鳥驛站有權將包裹退回, 或視自身情況收取合理的包裹超期保管費用,費用標準以站點內的實際公示為準。為確保消費權益,應在收到包裹到站通知資訊及時前往站點領取包裹。

如果實在是在三天內無法去取,可以**聯絡派件點部;與派件點部商量再多放一兩天,這是可以的。

11樓:豬頭的投食元

回答快遞在快遞櫃裡不取,時間久了,肯定是會由快遞單位取出,退發回原寄地址的。一般放在快遞櫃中,最多放3天時間,如果沒有取,就會被投放快遞單位取出送回快遞網點,並**通知自取件了。因為豐巢櫃不能佔用太多的天數。

當放在快遞網點,仍然沒有去取,超過7天后,快遞單位根據實際情況,就會退回原寄地址了,並收取快遞返回費用。

**存放菜鳥驛站後,沒領為什麼它自己顯示已簽收?該怎麼辦?

快遞我沒去拿!卻顯示被人簽收了!這是什麼情況?

12樓:開心的壹家人

沒有**通知收件人,可能之後發你簡訊了,你可以看一下你的簡訊裡面有沒有被攔截簡訊資訊,有直接放快遞櫃或者直接放「菜鳥驛站」的資訊。

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代收、代領,很常見,但遇到的很多糾紛也與此相關。

你會覺得快遞的流程很不嚴謹。

我們假設一下嚴謹邏輯的快遞應該怎麼做。

收件的時候,全程錄影,並且寄件人本人到場,確認所郵寄物件的完整性,物件與單據之間的一致性,並由寄件人書面確認。貨到後,給收件人打**,如果本人來領,需要核驗身份證,與本人一致,並且全程錄影。如果指定別人代收,需要明確指定誰來代收。

同時輔助**錄音或者簡訊的確認。代領人領取時,也需要核驗身份資訊,並全程錄影簽收過程。

如此,才能說相對嚴謹。

你看了可能會覺得搞笑,收個快遞,至於麼。能這樣想,說明還沒丟過件。

上面的嚴謹過程和我們的現實操作習慣不相符,只能說明實際操作還有很大提升空間。這個提升,有賴於市場的開放,技術的進步,以及觀念的轉變。

嚴謹細緻操作,不利於交易效率,而一味追求效率,又存在粗糙導致的侵權及其他糾紛。現實的操作,是對效率原則的折中。

如果在不阻礙效率的情況下,做到嚴謹,那就是我們期待的情境了。比如音像證據儲存更便捷,不需要額外的操作,身份資訊升級,不需身份證,而通過面部特徵及其他身體資訊進行識別。

法律關係上,一般的情形,快遞公司只是和寄件人之間形成合同關係,要保證快件有效的投遞到收件人手裡。即使中間有快遞櫃、菜鳥驛站等,也不影響這種法律關係。

13樓:陳說教育

這個有三種情況;

1,門衛簽收,建議諮詢小區的門衛或者是保安。

2,親朋好友代收,建議諮詢親朋好友。

3,上面兩種都不符合,屬於快遞員違規簽收,私自代簽屬違規行為,經查實要對快遞員進行罰款2000元的處理。在收件人沒有授權的情況下,快遞員不能讓他人代簽或私自代簽。

快遞公司是一定要找本人簽收的,如果簽收人不在,而委託其他人代為簽收的,應與簽收人聯絡後再進行。

14樓:葷安寧勤書

這個是正常情況啊,有的時候我發快遞他也會顯示已簽收,你可以去門房問一下,也有可能只是發到了當地郵局,第二天才派貨的。

15樓:網友

快遞我沒去拿,卻顯示被人簽收了。這可能有幾種情況:

1、該快遞還在快遞存放處,因為長時間沒有去拿,系統自動顯示已簽收。你去存放站點還是拿的到的。

2、該快遞被人拿走了,不在存放處了。

有兩種情況,可能是別人尾數跟你的一樣,拿錯了,也沒有意識到,就簽收了。

還有一個可能是通過簡訊拿的,然後是存放點簡訊發到其他人手機了。

如果快遞還在存放點,就不用擔心,可以直接去拿,如果不在了,你可以根據手機上該快遞簽收的時間,到存放地找負責人,然後出示你的物流資訊,檢視簽收時間的監控,看是被誰誤拿了,可以打**給他人,幫你送過來。希望能幫助到你!

16樓:潮離半

這個你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沒有拿快遞的情況下,但是還是被簽收了,他會有幾種顯示:

第一種就是快遞點代簽收,比如說這個快遞被菜鳥驛站這種類似的快遞點幫你簽收了,那麼它就會顯示為快遞點代收,其實你第二天去拿就可以了。

第二點就是妥投已簽收,一般情況下這個就是快遞員提前幫你簽收了,他第二天會給你的。只不過他可能因為他工作的原因需要這樣,去顯示而已,其實可以理解他們的工作應該他們也特別忙,也很不容易。

還有就是有可能被你的家人代為簽收了,所以才會顯示已簽收。但是這個情況可能會很小,因為一般情況下家人拿了都是知道的。

以上就是已簽收的一些具體情況,當然還有一些比如說放在快遞點會出快遞碼,放在快遞櫃裡面也會出取件碼等等,這個都是拿快遞的時候出現的一些問題。

17樓:魯巍昂印祿

還在快遞公司那,只是給你打**沒打通。或者其他原因不能派送。暫時幫你簽收了。

想代收快遞菜鳥驛站怎樣加入想免費代收快遞菜鳥驛站怎樣加入

方法步驟 1 首先說入駐菜鳥驛站的好處,加入免費,而且可以為商家帶來很多免費的流量。2 先開啟天貓官網,然後再開啟https tieba.baidu.2f進入申請入口。3 填寫自己所在的商鋪資訊,並且上傳相關資料,提交申請即可。4 如果想成功申請,必須要相應的營業執照和足夠的快遞派件量,不然可能會失...

我的快遞沒簽收為什麼顯示簽收了,我的快遞已顯示已簽收,但是都沒收到貨,怎麼辦

這種情況,可能是這樣子的,可能快遞員給你放在蜂巢,需要自己去取得,還有就是給你放在物管了,還沒有來得及跟你打 這個問題抄這樣來解決 1 登陸這家快遞公司的 輸入快遞單號,查詢快遞記錄 我的快遞已顯示已簽收,但是都沒收到貨,怎麼辦 沒多大問題,只是到了六點,快遞員為了完成派送任務而給你代簽收了,明天就...

我的快遞送錯地方了對方簽收了!我聯絡了快遞員他說會處理然後給我。如果我的快遞被對方拆了再還

如因快遞公司的工作人員出錯造成你的損失,快遞公司應承擔賠償責任 可以索賠的,你最好把你跟快遞員通話的證據要記錄號啊,但是快遞公司現在都有自己的系統可以查詢的,應該不會有問題 應該可以的,這是快遞員的失誤。快遞員把我快遞送錯地方了。別人簽收了。他說他沒寫錯 說是別人寫錯了。不給陪怎麼辦?地址寫錯的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