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糯米飯應該怎麼做?

2023-02-22 00:50:07 字數 1514 閱讀 8893

1樓:贛南臍橙

材料:芒果200克,糯米100克,精鹽克,椰奶250克。

做法:1.將糯米清洗1-2次,為避免破壞米質,一般不超過兩次淘洗。

2.直接用椰奶作為煮飯的水。

3.椰奶應該高於糯米大約1cm,並且放入的鹽,這樣味道會更好。

4.放入電飯煲,按照正常煮飯,煮好糯米飯,再把芒果放在上面。一份芒果糯米飯就完成了。

2樓:帳號已登出

芒果糯米飯的做法。

1 將糯米洗淨泡一宿,或是四個小時以上,泡好了才好熟。

2 倒在一塊紗布上,攤開。

3 多餘的布蓋在糯米上。

4 **,水開後蒸四十分鐘,要放足了水大火蒸哦。

5 取130克椰漿,加一小勺鹽,糖和香蘭草精攪勻。

6 加熱微沸讓糖和鹽融化。倒出備用。

7 剩下的椰漿倒入不粘鍋裡,加些糖和香蘭草精油小火加熱。

8 將木薯澱粉用水調開,倒入椰漿裡攪勻成為澆頭。topping。是粘米粉,沒有用木薯澱粉或玉米澱粉都可以。起粘稠的作用。

9 芒果切開。

10 用 一個薄些的杯子將肉取出、

11 整塊的肉就出來了,當然可以按自己習慣的方法取果肉。

12 蒸好的米飯倒入碗中,一點都沒粘到紗布上。

13 倒入開始調勻的那個椰漿拌勻。放十分鐘讓米飯吸收椰漿。

14 將米飯整型在碗中,用模具,用碗扣都行哈,還可以真接扔裡就那麼豪邁。

15 切好的芒果果肉放到飯中間。

16 淋上椰漿澆頭拌勻。 正宗的還會放一些炸好的綠豆仁,不過不是很好購買,我用的玉米脆片替代,酥脆脆的口味也很不錯。

3樓:心安雪若

1、糯米淘乾淨後用300ml椰漿浸泡幾h。然後用電飯煲燒成飯,燒好後燜5min,再打松,加入1小勺食鹽、1大勺椰漿、1大勺冰糖粉拌勻。食鹽可以突出香甜,也可避免飯因甜而膩味。

2、燜飯的時候切芒果丁。

3、糯米飯倒入一個小碗壓緊實,然後倒扣在盤子中。

4樓:穰映

糯米,浸泡一天之後,放入電飯鍋中,加入少許的水,再將新鮮的芒果切成塊,放入鍋中煮飯,見見岸上就會做出芒果糯米飯,非常營養,口感好。

5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將糯米浸泡5小時,濾幹備用。

將椰奶、糖和鹽倒入鍋中,中火煮約2分鐘至糖融化。

糯米放入蒸籃裡,入鍋以大火蒸約20分鐘至熟即可。

將糯米飯取出。

將一半的椰奶加入拌勻,放涼即可。

6樓:以陽德

芒果切好備用糯米浸泡半小時,上鍋蒸半小時後,這樣做出來的芒果糯米飯非常的香甜可口。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糯米洗淨,泡水4小時後瀝乾水分,然後平鋪在潮溼的乾淨白布上,再移入蒸鍋,用中火蒸約40分鐘,取出。

2、芒果去皮、核,切成太方塊,放入乾淨小鍋裡,加入椰漿、糖,用小火熬煮至芒果軟爛即可戈息火。

3、準備深盤,裝入適量的糯米飯,再舀入適量的椰漿芒果,最後撒上少許椰絲即可。

芒果糯米餈怎麼做,芒果糯米餈怎麼做好吃

教你做水果糯米餈,簡單又美味 用料主料 雞蛋黃1個 芒果2個 糯米粉120克 玉米澱粉20克 輔料椰漿 200克 椰蓉內150克 黃油22克 糖粉60克 牛奶70克 芒果容糯米餈的做法 1.黃油隔水化成液態,然後取一大碗,將它與蛋黃,牛奶 椰漿 糖粉都攪拌均勻 2.篩入糯米粉和玉米澱粉 3.攪拌均勻...

香芋糯米飯的做法步驟圖,香芋糯米飯怎麼做

用料糯米 350克 芋頭 300克 豌豆 250克 豬肉 200克 開水 450毫升 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香芋專糯米飯的做法 準備屬好材料,豬肉分成肥肉和瘦肉,芋頭切小塊,糯米淘洗後用常溫水泡10分鐘 熱鍋放油炒一會豌豆,然後放點鹽,再加點水燜4分鐘,熟了就行了,不用煮軟,出鍋待用 熱鍋...

香煎糯米飯怎麼做好吃,油煎糯米飯的做法,油煎糯米飯怎麼做好吃,油煎

1.火腿切成絲 2.煮熟的來米飯放入碗自中,依次bai放入雞蛋,切好火du腿腸,加入zhi鹽和麵粉攪拌dao均勻 3.麵粉加入後攪拌至粘稠即可 4.鍋中放油燒微熱,用勺子把米團舀入鍋中,在煎制過程中,用勺子輕輕按壓成米餅 5.兩面煎制金黃即可出鍋 6.米餅出鍋後,可以用小刀切成小塊擺盤 食材明細 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