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報銷一般多久到賬,醫保卡報銷過後多久能打到卡里

2023-02-22 01:00:09 字數 5722 閱讀 8000

1樓:行政法專業律師劉華鈞

一、住院醫保報銷到底多久到賬。

1、住院醫保的報銷時間不會太長,一般來說,像新農合在申請報銷後的1-2周就能到賬。但也不排除有些地方辦事拖拉的情況。

2、每個地方對醫保的報銷規定也是不太一樣的,我們只能建議儘早申請儘早報銷,千萬不要等到第二年才申請報銷,這樣會很麻煩的。

二、所需材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三、醫保的報銷範圍。

1、醫保藥品目錄:我國對醫保的藥品目錄分為了甲類和乙類,甲類全部被納入了保障範圍,乙類則需要先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剩下部分如果被納入了保障範圍,再按一定比例報銷。

2、診療專案目錄:主要是針對一些臨床診療專案,一般在可報銷在臨床診療中必須是安全的、有效的、費用適宜的,並且還是由物價部門定製了收費標準的診療專案。

3、醫療相關的服務設施目錄:這個一般是由定點的醫療機構提供的,被保險人在接受診斷、**、護理的過程中必須接受的一些服務設施。

四、哪些情況醫保不予報銷?

1、不在指定醫院就醫:這一點非常重要,如果想要通過醫保報銷,就一定要在指定可報銷的醫院進行就醫。

2、超過了報銷限制:醫保的報銷並不是無止境的,它是有限制的,醫保一體化改革後實現了實時報銷,也就是繳費的時候就已經是報銷後的**了,但報銷的金額還是有限制,超過年度報銷限額後將不再報銷。

3、特殊醫療:這一點說的就是非醫保的報銷專案不在報銷範圍內,比如:酒駕出車禍住院**就不在報銷的範圍。

4、專項醫治專案:有些**的專案是有專門的**的,如果不是大眾化的**專案將不予報銷,比如:常見的兒童疫苗接種,有些疫苗是由相關機構免費為兒童接種的,在規定之外的費用就需要家屬自付了。

2樓:蒼海默默

一般會在工作時間內,凌晨也有可能。本地就醫報銷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異地就醫報銷一般是30個工作日內到賬的。報銷醫療費時需提供身份證,社保卡(或醫療保險卡)、住院醫院病歷、醫療費清單、費用發票、銀行卡帳號,經醫療保險**中心稽核後,支付醫療保險補助金將劃入銀行卡帳戶。

有社保卡(市民卡)或醫療保險卡有銀行帳號的無需提供銀行卡。

提問。我的醫療報銷 是昨天已經有轉賬批號了 但是錢沒到我這。轉賬批號就是20220107 但是到現在了 還沒到。

這個不轉賬批號 不就是今天的到賬日期嗎 是這個意思嗎。

這個是正常現象,就是說明這個錢已經批准申請通過了,但銀行系統還沒有轉賬成功。

提問。那有可能今天凌晨能不能到呢 還是說的週一了。

有可能會在週一到賬,因為銀行也都是工作時間處理業務。

提問。好吧 我還以為有轉賬批號了 今天就能到了呢。

不是呢。親,還請耐心等待一下哦。

醫保卡報銷過後多久能打到卡里

3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醫保報銷需要三十個工作日左右到賬的,醫療保險報銷。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4樓:職場導師傑哥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個一般來說需要30個工作日醫保是比較基本的一種醫療保險,所以辦理相關的業務等待的時間肯定也比較長,因為每天去相關部門辦理業務的人是非常多的,但是業務部門的處理人員人數是有限的,所以審批的程式很多,需要等待的時間也是比較長的,醫保報銷大概需要30個工作日左右才能夠到帳,社會醫療保險的報銷,一般來說就是在大家出院或者是轉院之後再進行。

提問我今天去過仙桃醫保局了,說還等幾天,如果還沒有到就在去仙桃醫保局看看,當事醫保局開了一個發票叫我下次帶去給工作人看是怎麼回事呀。我的發票找不到了應該不要緊吧。

沒有發票會不會怎樣。

提問電腦上沒有嗎。

5樓:惠芷藍

一般需要兩三個月的時間才會打到卡里。我十月份包銷的,現在還也沒到賬呢。

6樓:你如附骨之蛆

一般提交報銷材料後,在一個月左右錢可以打到個人卡里。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一週的時間稽核。

8樓:網友

在武漢格力上班!住院是用醫保卡辦的住院手續!出院都快一年了!報銷的錢還沒打過來!應該怎麼查詢。

醫保報銷的錢,一般多長時間會到帳戶?

9樓:霓虹說教育

一般需要至少15個工作日,有些地方甚至需要30個工作日。

對於醫保報銷的問題,因為每個地方的醫保**使用情況各不相同,報銷所需要的稽核流程也有快慢之別。如果你已經申請了醫保報銷,醫保報銷的時間一般是15個工作日以上,但最長不會超過兩個月,你可以大致理解為15~30個工作日。

一、我先講一下關於醫保報銷的問題。二、醫保報銷的到賬速度取決於稽核流程。

三、你可以直接諮詢社保局。

10樓:危瑞錦

分本地和異地,如果是本地的話,一般在15個工作日會到賬戶,而異地則需30個工作日才到賬戶。

1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一般15個工作日會到賬戶,但全國的醫保政策不統一,還是應該以當地的政策為準。

12樓:職場達人米粒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至少15個工作日,有些地方甚至需要30個工作日。

醫保報銷一般多久能下來

14樓:有愛心的***

回答一般情況下異地醫保報銷會在三個月以後到賬,具體情況還需具體而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祈福][心]

15樓:職場達人於夏夏導師

醫療保險報銷:1、門、急診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

2、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一般3-7個工作日可以報銷下來。

醫保報銷要多久到賬?

16樓:職場導師肖哥

回答醫保報銷多久到賬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我國法律並沒有明確的規定。如果效率高,短則3個月就可以報銷到賬;如果效率低,則有可能長達半年。依照相關法律的規定,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則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並且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沒醫保怎麼開。

不可能沒醫保的。

提問我當時拿了出院小結和發票去醫保局報銷,說一個月後會到賬,但現在一個多月了,還沒到賬。

請問我要找哪個部門諮詢呢,我是深圳社保。

把你的情況跟他說,一定可以解決的。

提問好的,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院手續辦完,基本上費用就報銷完了,醫保報銷不存在到賬的說法,你想啊,你花了一萬,即使醫保報銷一萬多話,錢進了醫保,和你沒關係,如果你問剩餘的二次多久到賬,那得問自己的單位。單位報銷比較慢,最快也得一個月。

18樓:星座易經大師

醫保報銷要多久到賬?醫保報銷現在是非常快,每當你住院的時候,等出院時立即就給你報銷。

19樓:風行天下

祝你健康快樂。

祝你好運連連。

20樓:侃民生看社會

就醫報銷一般需要30個工作日內到賬的。詳細情況需要諮詢所屬地醫保局。

21樓:網友

一般7個工作日左右。醫療保險報銷流程: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醫療費用在社保局報銷之後需要多久才能收到 5

22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的報銷時間、程式各個地方都會有所不同,同時每種醫療保險的報銷時間規定也是不一樣的,建議到當地社保部門諮詢,或撥打社保**12333進行諮詢。

通常有以下兩種情況:

1、短時間內到賬,報銷結算時即時到賬或幾天內到賬。帶齊相關材料,到指點辦理地點辦理報銷,報銷費用當時直接給付現金或匯款至指定賬號。現在很多地區的醫保與醫院實時結算,在入院前出示相關的參保資料報備,出院時就可以結算。

2、長時間到賬,1-2周內,甚至1-2個月內。北京地區之前就是要很長時間才能到賬。通常一般在當月內完成結算。

醫療保險報銷所需資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

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23樓:夏雄

這個我的醫療費用在社保局過了一個月才給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們交了醫療保險但12月28~31號都報報不了?這樣有點不公平嘛。

25樓:只愛楊坤

收錢的時。

候,交的人多,在忙再亂,有個兩三天就都收完了,怎麼到報銷的時候就這麼難,還不是人人都在報銷,人大大的減少了,為什麼好幾個月了還不見回頭錢,你程式繁瑣不要緊,還提供的都提供了,最多提交一下就好了,怎麼會這麼慢的,真不知道在搞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有的是農村醫療保險(沒有社保卡),我把那些相關的資料都已經交上去了,都過了一個月了為什麼還是遲遲不到呢?

27樓:轉身若然

一般都是在一個月到三個月之間收到的具體的可以諮詢當地的**!!

28樓:城鄉居保應林

你的住院小結、費用清單等交到醫保中心後,由他們負責業務的工作人員結算,分管、主要負責人籤批後,兩週左右就可由醫保**所在金融機構打卡發放。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個月之內就可以了吧!

醫保卡怎麼報銷,醫保卡看病如何報銷

您好 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憑醫保卡或身份證 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辦理結算手續 或者是帶齊相關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稽核完成後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個人賬戶裡的錢跟住院保險的統籌賬戶沒關係,各算各的,門診報銷每月有封頂,住院報銷會有起付線,也就是免賠額,...

醫保卡看病如何報銷,在醫院看病如何報銷醫保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 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

割胃手術醫保能報銷嗎,做切胃手術醫保卡報銷嗎

醫院對於這些費用的制定,一般都是公開透明的。患者到醫院手術,能夠清楚明白每一分錢用在了什麼地方。另外,不同地區 不同醫院,關於手術的收費標準也會有所不同。到大醫院去 不僅手術 收費公開透明,而且術前 術中 術後都有專門的營養師 個案管理師跟蹤指導患者的飲食 運動等。關於醫保問題 對於持有醫保卡的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