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如何整枝打杈留瓜

2023-02-22 03:40:05 字數 977 閱讀 4163

1樓:加二聊生活吖

方法如下:

1、單蔓整枝。

想要西瓜打杈留瓜,可以採用單蔓整枝的地方,需要準備一把經過消毒處理的鋒利剪刀,將植株側蔓全部剪掉,只保留一條主蔓,避免流失多餘的養分,這種修剪方法的產量較低,適合用於早熟品種的西瓜。

2、雙蔓整枝。

在給西瓜修剪時,需要保留主蔓和一條生長健壯的側枝,並將其餘側蔓全部除去,以此節省養分,而且要將流下的兩條枝蔓引向同一個方向,使其坐果率提高,適合用於貧瘠和密植栽培的地塊。

3、三蔓整枝。

養殖西瓜時,可以採用三蔓整枝的方法,需要從植株基部處選取兩條長勢良好的側蔓,再將其它枝條剪掉,只保留主枝,有利於提高西瓜的結果數量,這種方法通常在每畝栽種600株一下的低密度栽培中應用較多。

4、截短處理。

在給西瓜修剪時,可以保留植株所有的主蔓和側蔓,需要將其長於30釐米的枝蔓剪短,避免西瓜壓蔓,通常在較為乾旱的地區中應用較多,這種方法能使西瓜的果實較大,但是坐果時間變晚。

西瓜整枝打杈留瓜注意事項

由於西瓜主蔓的頂端優勢被去除,瓜苗在掐尖後會使養分供給4條側蔓,4條側蔓會生長迅速,一般在10天左右就能長至20釐米,這時,就需要我們對瓜苗進行2階段打杈,也就是去除2條長勢較弱、且有病蟲害的側蔓,留下2條粗壯的枝條作為西瓜的結果枝,讓西瓜的果實生長在這2條側蔓上。

瓜苗在確定瓜蔓數後,隨著養分的不斷供給,在每個葉片之上都會長出杈枝,這些杈枝會消耗掉大量養分。這時就需要對西瓜進行3階段的打杈,也就是把2條側蔓上新長出來的所有杈枝給打掉,防止杈枝消耗掉養分而影響到西瓜開花、坐果。

西紅柿怎樣整枝打杈

一 首先整枝的妙招 1 單杆式整枝每株只留一條主莖,其餘側枝全部摘除,使養分集中供給主莖,果實大,此法適於肥水充足 密植條件下采用。2 一杆半整枝在單杆整枝基礎上,保留主杆第一花序下面的一個側枝,結1 2臺果後摘心,此法能提高早期產量。3 雙杆整枝保留主莖,再留一條第一花序下葉腋抽生的側枝,任其生長...

西瓜如何栽培,西瓜怎樣栽培

1 水肥管理。西瓜施肥中應以基施為主,追肥為輔,保證水肥充足,但特別注意在生長盛期和果實膨大期,還應及時澆水防旱,遇澇要隨即排水,並配合噴灑新高脂膜保墒防水分蒸發,隔離病蟲源。2 花果期管理。在西瓜開花期 幼果期 果實膨大期各噴灑壯瓜蒂靈一次,能使瓜蒂增粗,強化營養輸送量,防治裂果 畸形果的發生,促...

怎樣選更好的西瓜,如何挑選西瓜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試試這一招,輕鬆選到甜西瓜 西瓜好吃但是很難選,下面就一起來學學挑選西瓜的方法 西瓜的品質優劣不但取決於品種,更重要的是成熟度。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 摸 掂 聽來鑑別。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 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 瓜臍部位向裡凹入,藤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