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輟學了該怎麼辦,能學點什麼技術比較好?

2023-02-22 03:35:08 字數 5561 閱讀 7328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興趣愛好,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想要學習的專業或者是技能,只有自己喜歡,才會認真去做。

然後,看專業是否是時下市場更為需要而且長久不過期的。時代發展迅速,市場不斷更新,只有選擇長久不過時的專業才能有發展前景。

按照目前各個行業的發展態勢,網際網路行業值得選擇,如今是網際網路時代,萬物互聯,無論是平常人的衣食住行,還是企業的製作、生產、加工、銷售、回款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網際網路的影響深入人心。

未來是年輕人和網際網路的時代。在這個大浪淘沙的年代,機遇與挑戰並存,大家應該在機會到來之前做好準備,提升自己,開拓進取,贏得美好未來。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關於女孩子學什麼技術吃香,具體建議如下:

1、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城軌地鐵建立在近幾年來獲得了突飛猛進的開展,許多城市的地鐵建立也在緊鑼密鼓的停止中,城軌地鐵已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區域性。與此同時,城軌地鐵建立人才需求量激增,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供不應求,就業前景非常寬廣。

2、電子商務。

此專業是指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是傳統商業活動各環節的電子化、網路化、資訊化。隨著新一代資訊科技的不斷髮展,電商服務網路遍及了千家萬戶,從農村再到城市,從年輕人到老年人,幾乎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角落。在當下,電子商務仍然具有較好的發展前景,這門技術上手容易,就業市場廣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受到**重視,學生熱捧。學前教育是就業率排名較高的專業之一,幼兒教師需求量日益增大,具有幼兒教育專業學歷的教師更是供不應求,很多幼兒園都需要提前下「訂單」。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以上幾點建議,僅供參考。如能幫助到您,望!

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近幾年,我國計算機行業發展迅猛,特別是在軟體領域,各行業對於it行業的存在著巨大的需求,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沒畢業的同學最好的出路就是學一門專業的技能,目前比較熱門的專業有汽車維修、城市軌道交通、汽車新能源、電子商務等專業。

5樓:_yes_無悔

可以去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待遇不錯的職業,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一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廚師行業沒學歷 0基礎都是可以去學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輟學了該怎麼辦,能學點什麼技術比較好。

學廚師烹飪專業。廚師烹飪對於喜歡美食、喜歡廚藝的來說,是一門非常合適的傳統手藝。不僅男生可以選擇,女孩子也可以選擇,畢竟俗話說「廚師是永遠不會失業的職位」。

而且廚藝學好了就業十分簡單,薪酬也是非常可觀。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男生推薦學廚師,女孩子推薦學西點哦。

8樓:牛豐熙

可以學個手藝,女孩子可以學西點,男生可以學個烹飪 酒店管理這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能當兵當兵,不能當兵去職業學校,學一門技術,學什麼主要看孩子喜好。

10樓:存恨瓶

還是繼續上學比較好 讀完高中可以選擇當兵。

初中輟學,可以學什麼技術?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初中輟學,年齡較小,可以學的技術有很多,除了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外,也要看看專業的發展前景來選擇,那麼初中輟學,具體可以學什麼技術呢?

1、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銷量近年來逐漸增高,得益於良好的政策以及人們對環保的意識,而最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發展讓新能源汽車逐漸普及,而專業的新能源汽車維修人才卻尤為的缺乏。所以,學新能源汽車維修發展空間非常大。

2、城軌運營管理專業。

近些年,隨著城市之中輕軌、地鐵線路的增加,城市軌道交通線路的正規化運營,城軌運營類人才缺口量比較大。依據國際城市軌道交通職業人才配備標準,每建設一公里城市軌道交通線路,至少需60名運營管理及技術人員;每開通一條地鐵線路,需1000餘名專業人員。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專業,主要看你自己,綜合考慮哦,望採納!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的還是比較多的,你可以繼續選擇讀普高,要是成績不好的話,可以學習技術,現在學技術也是有學歷提升的,目前都在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學技術還是不錯的。

13樓:網友

初中階段還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國家法定必須要初中畢業才可以的!初中畢業後,可以學習中專課程,很多專業都側重於實際操作了,對就業是很有幫助的。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去學汽車維修技術。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

我相信一二年後在汽修界將會出現多一個相當有技術的傑出人才。願你成功。

1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一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輟學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

廚師的未來發展前景廣闊。一般地,經過專門廚師培訓的學子畢業後都能快速找到好工作,有一些條件比較好的,還可以憑藉自己的一技之長創業當老闆。學廚師以後可以說是條條大路都能通羅馬。

廚師的前途還是比較廣闊的,現在的餐飲行業緊缺廚師專業人才,讀完廚師以後不愁找不到工作。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可見廚師這一角色的重要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什麼都不幹,但是離不開呼吸喝水吃飯,所以說,學技術可以學廚師,不管社會如果發展,廚師永遠不會被淘汰。

就目前來說,餐飲業也是最受歡迎的行業,看看現在全國有多少川菜館就知道了。學川菜,最正宗的地方就是成都了。

18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19樓:網友

初中輟學,可以學什麼技術?廚師學校不錯,學西點蠻好的,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過要選擇實力強的學校,那樣才能真正的學習到東西,因為不選擇實力強的話,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只有技術過硬才是比較好的。選廚師學習也很好,開一家中餐館,比較穩定,不是階段性季節性的,當然也還是建議去好一點的院校學習,前景也是很不錯的。

20樓:四川新華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初中孩子不讀書了,學什麼技術好?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小孩是否有喜歡的嘛,畢竟,以後的路是要靠ta自己去走的。

23樓:曠白煒

這個初中學歷,然後畢業以後不想讀書,想學技術好像你要看著孩子他有什麼興趣愛好,哪方面?人可以加垃圾嗯,學業務我善於溝通的學業或者是去學一些其他技術類比如說。回去修車呀,美容美髮呀。

或者是學廚師或者去學汽修這些都是可以的。

24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

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因為it行業不像金融行業非常注重學歷,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以後在社會上生存和競爭,也不會落後和淘汰。

25樓:網友

還是多讀書吧,過來人告訴你,不讀書將來一定會後悔的,此社會非彼社會。

2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不讀書,學汽修技術很有前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汽車已從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變成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有車一族買了車,就要修車養車。

修車店門口排起的車輛長龍隊伍,在另一個層面上顯示出了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越來越廣闊。

在人們對車輛養護觀念逐漸加深的今天,越來越多的有車族也捨得花更多的錢在汽車維修和保養上,從而使汽修行業急速發展。據瞭解,「一輛新車從購入到汽車報廢的全部花銷中,購車費用只佔到35%左右,而後期維修保養佔到45%左右,並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遞增。」但是,在其發展的同時,卻出現了專業汽修人才緊缺的局面。

大部分的車主,往往尋覓不到合適的汽修人才來給自己的愛車修理保養。「有時候要修車,又怕那些店子又因為沒有專業的技術不敢接活,」一位開寶馬的劉先生「抱怨」道。專業技術人才的缺失讓有車一族與各大汽車企業感到無奈。

汽修人才的供不應求著實超出了大家的想象。放眼各大人才市場,「高薪誠聘汽修人才、汽車美容精英」等字眼不止出現一次。「太難找了,我們來了幾次都沒招到。

」在人才交流會上,一家汽車單位的人事經理搖搖頭,略顯無奈。

親你可以考慮下這方面,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初中生輟學了,學什麼技術好?

27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發展前景廣闊,學習無門檻,簡單易上手,學成後待遇薪資也很可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上技校可以學的技術有很多,其中熱門的要數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網聯等。其中,適合初中畢業的女生上技校可以學的技術有汽車商務營銷、軌道交通、護理專業、新**專業等。

初中生輟學了,要學點什麼技術才對自己好

一定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感興趣的,才會用心學好本領,將來才會 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 如果選的技術專業自己不喜歡,就有可能在學校裡蹉跎歲月,揮霍青春,兩手空空,到時候就不容易找到合意的工作了。初中生輟學,學習一項專業技術比較好,比如廚師行業就不錯。廚師的發展前景廣闊。一般地...

我輟學了該怎麼辦,初中輟學我該怎麼辦

那沒關係,輟學了出路更多,不僅可以更早入社會,獲得更多的社會經驗,還可以省下一筆無意義的上學開支。如果你覺得能力不夠可以去學一門手藝傍身,不愁沒有飯轍。如果有能力的話,儘可以做買賣掙大錢!現在上學也不一定能學到什麼真才實學,不僅蹉跎歲月,還浪費金錢,不上學也不一定就不好啊,很難說的。只要不消沉和放縱...

初中生輟學能學什麼

優勢一 高薪低壓收入高。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月薪過萬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優勢二 前景廣闊發展好。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