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檢測地溝油,家裡有什麼小方法檢測地溝油?

2023-02-22 03:50:07 字數 3519 閱讀 7026

1樓:地工幌影獨勾勾

在家怎樣檢測地溝油

檢測是否是地溝油的最簡單方法1:在炒菜時放一顆剝皮的蒜頭(蒜子),蒜子對於黃麴黴素最敏感。如果蒜子變紅色,就是用地溝油,含有大量黃麴黴素。

食油良好的話,蒜子是白色的! 地溝油檢測方法2:把油放到冰箱裡2個小時,如果出現白色的泡沫一樣,那就是地溝油。

請發出你的愛心,把這資訊**到你的親戚朋友及所有人。讓大家都知道!這樣那些不法分子就沒法制造地溝油了。

2樓:帳號已登出

鑑別:「地溝油」一旦流入市場,消費者要學會感官鑑別。根據經驗,食用植物油一般通過看、聞、嘗、聽、問五個方面即可鑑別。

看。看透明度,純淨的植物油呈透明狀,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混入了鹼脂、蠟質、雜質等物,透明度會下降;看色澤,純淨的油為無色,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油料中的色素溶於油中,油才會帶色;看沉澱物,其主要成分是雜質。

顏色對比 聞。

每種油都有各自獨特的氣味。可以在手掌上滴一兩滴油,雙手合攏摩擦,發熱時仔細聞其氣味。有異味的油,說明質量有問題,有臭味的很可能就是地溝油;若有礦物油的氣味更不能買。

嘗。用筷子取一滴油,仔細品嚐其味道。口感帶酸味的油是不合格產品,有焦苦味的油已發生酸敗,有異味的油可能是「地溝油」。

聽。取油層底部的油一兩滴,塗在易燃的紙片上,點燃並聽其響聲。燃燒正常無響聲的是合格產品;燃燒不正常且發出「吱吱」聲音的,水分超標,是不合格產品;燃燒時發出「噼叭」**聲,表明油的含水量嚴重超標,而且有可能是摻假產品,絕對不能購買。

問。問商家的進貨渠道,必要時索要進貨發票或檢視當地食品衛生監督部門抽樣檢測報告。

另外,利用金屬離子濃度與電導率之間的關係,通過檢測油的電導率即可判斷油中金屬離子量。多次實驗表明,潲水油電導率是一級食用油的5倍至7倍,由此可以準確識別出潲水油。

家裡有什麼小方法檢測地溝油?

3樓:軒轅劍

方法一:要檢測是否地溝油的最簡單方法是:在炒菜時放一顆剝皮的蒜頭(蒜子),蒜子對於黃麴黴素最敏感。

如果蒜子變紅色,就是用地溝油,含有大量黃麴黴素。食油良好的話,蒜子是白色的。

方法二:把你家裡的油放到冰箱裡2個小時,如果出現白色的泡沫一樣,那就是地溝油。

4樓:蕾蕾愛分享

家裡的食用油是不是地溝油?用這個方法輕鬆辨別,真是太實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用大蒜下油鍋的方法。

如何檢測地溝油?

6樓:說生活出品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7樓:小熊熊愛生活

如何辨別地溝油,教你幾招,簡單實用。

8樓:浩海鴻寶

放冰箱裡冷藏一下,如果分層,則是多種油的混合物。

9樓:中國刑法

上公安局買個檢測器就可以了。

10樓:來自仙都羞答答的流氓兔

放進去一個蒜瓣,看顏色變紅色嗎。

如何檢測地溝油

11樓:說生活出品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地溝油的鑑別方法:

一看:看透明度,看色澤。顏色發暗,比較混濁,且有沉澱物,低溫易凝固的可能是地溝油。

檢測竅門一是給冰棍上倒上一點油,油很快凝固並附著在冰棍上,則很可能是地溝油做成的。竅門二是玻璃上倒上一點油,如果油流的很慢,則可能有問題。

二聞:每種油都有各自獨特的氣味。可以在手掌上滴一兩滴油,雙手合攏磨擦,發熱時仔細聞其氣味。有臭味的,呈淡淡哈喇味的很可能就是地溝油。

三嘗:用筷子取一滴油,仔細品嚐其味道。有異味的油可能是地溝油,含地溝油的油炒菜不香,殘油渣呈黑炭狀。

四聽:取油層底部的油一兩滴,塗在易燃的紙片上,點燃並聽其響聲。燃燒不正常且發出「吱吱」聲音的,水分超標,是不合格產品;燃燒時發出「噼叭」**聲,表明油的含水量嚴重超標,而且有可能摻假產品,絕對不能購買。

五問:問商家的進貨渠道,必要時索要進貨發票或檢視當地食品衛生監督部門的抽樣檢查報告。

地溝油的理化檢驗。

水分含量、比重、折光率、皂化值、酸價、羰基值、過氧化值、碘值、重金屬、脂肪酸相對不飽和度、膽固醇、殘留檢測、氧化產物檢測,地溝油的電導率,等等。

13樓:小熊熊愛生活

如何辨別地溝油,教你幾招,簡單實用。

怎樣檢測地溝油

14樓:說生活出品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使用泰斗地溝油檢測筆,能快速、準確地檢測出不合格食用油中含有傷害人體的有毒物質,讓您遠離地溝油危害,檢測準確率很高。

怎麼檢測地溝油、?

16樓:說生活出品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溝油是質量、衛生極差,與食用油相比過氧化值、酸價、水分、羰基價、丙二醛、多環芳烴、膽固醇、重金屬、黃麴黴素等指標嚴重超標的非食用油。

對於地溝油目前我國已確定多環芳烴、膽固醇、電導率、特定基因等四大類作為地溝油檢測的指標體系。

對地溝油的四項指標檢測除電導率外均需大型儀器在實驗室來實現檢測,無法快速現場的檢測。基於此北京六角體科技發展****研製出多環芳烴、膽固醇快速檢測方法、油脂中丙二醛、黃麴黴毒素重金屬類物質的快速檢測方法。通過這些化學物質及電導率的快速檢測可確定油脂是否為地溝油。

地溝油試劑箱配置:1、地溝油快速檢測儀;2、手持式電導率儀;3、油脂中丙二醛快速檢測試劑盒;4、油脂中多環芳烴快速檢測試劑盒;5、油脂中黃麴黴毒素快速檢測試劑盒;6、油脂中重金屬快速檢測試劑盒;7、膽固醇快速檢測試劑盒。

如何檢測地溝油啊

18樓:說生活出品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老闆是不是捨得用油,油當水用的,90%是地溝系列!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小木蟲去查查,中國知網上更全面。

地溝油檢測方法

地溝油怎麼檢測出來

21樓:有心人

把油到在鍋里加熱到一定溫度,取一瓣蒜放入,蒜變紅,就是地溝油。

地溝油的鑑別方法,地溝油的鑑別方法具體有哪些

鑑別方法。鑑別 地溝油 一旦流入市場,消費者要學會感官鑑別。根據經驗,食用植物油一般通過看 聞 嘗 聽 問五個方面即可鑑別。看。看透明度,純淨的植物油呈透明狀,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混入了鹼脂 蠟質 雜質等物,透明度會下降 看色澤,純淨的油為無色,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油料中的色素溶於油中,油才會帶色 看沉澱物...

地溝油對人體的危害,地溝油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吃多了會怎麼樣?

我國近期頻繁發生的地溝油生產銷售的犯罪案件,震驚全國。其涉及範圍之廣,生產規模之大,出乎人們的想象。地溝油 流入餐桌,很早就已經出現了,雖然我國有關部門經過嚴厲打擊,但 地溝油 事件依然陰魂不散,據有關專家統計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溝油達百萬噸級,這個問題的癥結在 呢?地溝油 事件的頻繁發生反映了圍繞 地...

地溝油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地溝油放大以後才知道地溝油危害到底有多大。地溝油對人有哪些壞處 地溝油泛指生活中存在的各種劣質油,常見的有以下這三種 1.將下水道中的油膩漂浮物或將賓館 酒樓的剩菜剩飯 泔水 經過簡單加工而提煉出來的油 2.用劣質豬肉 豬內臟以及豬皮等加工 提煉後所產的油 3.反覆使用的炸油,用於油炸食品的油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