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堵轉的原因?電機堵轉的原因有哪些?

2023-02-22 04:35:06 字數 2504 閱讀 3998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

電機堵轉是電機在轉速為0轉時仍然輸出扭矩的一種情況,一般都是機械的或者人為的。

由於電機負載過大、拖動的機械故障、軸承損壞掃堂等原因引起的電動機無法啟動或停止轉動的現象。

電機堵轉時功率因數極低,堵轉時的電流(稱堵轉電流)最高可達額定電流的7倍,時間稍長就會燒壞電機。

解決方法:防止電機堵轉可以在控制部分作過流保護等措施。來達到保護電機不燒。如果不需要堵轉可以控制保護及加大功率來預防。如工況需要堵轉可以選擇力矩馬達。

電機堵轉的原因有哪些?

2樓:千芮悅

電機堵轉,顧名思義就是電機在通電正常運轉時,受到外界因素影響,突然轉速為零。

電機帶負載執行為什麼會發熱?因為電機帶負載執行時有損耗,電機發熱是因為損耗變成熱能使電機溫度升高。如果沒有損耗,電機帶負載執行就不會發熱。

堵轉損耗主要有:繞組電阻損耗、鐵心的電磁損耗、 介質損耗 、渦流損耗等。

3樓:條山野人

堵轉測試,是電動機測試的一部分。該測試的主要作用有:

1,(降低電壓)相當於把電動機做半負載或輕負載測試;這樣可以測試出電動機的一些在空載時測試不出的潛在故障,如轉子的鑄鋁不良,此測試的結果就是電流較正常的大出許多。

2,對電動機內保護元件的測試。比如有些電動機使用溫保開關(pto),它可以進行過流保護。在電動機堵轉時,隨著電壓的不斷提高,電動機的電流也隨著增加,當增加到額定電流(或保護器的設定電流)時,pto就會因為發熱而動作。

如果不動作,則說明pto故障。

一般的測試主要考慮的是這兩方面的原因。在沒有pto的情況下,大多公司是不做轉子鑄鋁的情況測試的,也就是不做堵轉試驗的。

4樓:陸小鳳一笑

電機堵**

定義:電機在轉速為0轉時,仍然輸出扭矩即發生堵轉。

原因:堵轉的原因一般都是機械的或者人為的。

狀況:電機堵轉時功率因數極低,堵轉時的電流(稱堵轉電流)可達額定電流的7倍,時間稍長就會燒壞電機。因此,電機的一般性試驗就包括堵轉試驗這一項。

5樓:

1-注意檢查電機是否有抱閘沒有開啟,是否漏接抱閘電源2-請檢查是否接錯電機 星三角 接線。

以上問題我在工地多次遇到,供參考,另外。

3-機械是否卡堵,建議脫開機械或手動盤車試驗。

6樓:糖醋小排

星三角連線、電流原因。

電機堵轉的原因有哪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轉軸卡住了,軸承磨損偏心了,輸出力矩不夠。

8樓:網友

是什麼電機?如果是單相電機,啟動繞組或電容壞了吧。

9樓:生活在小樹旁的浩浩

負載過重,異物卡死故障!

電動機堵轉故障是如何產生的?有哪些判斷依據?

10樓:邊秀珍蠻儀

電動機因機械原因、負荷過大等轉子被卡死或低速運轉而進入堵轉狀態時,會造成過熱而燒壞。電動機堵轉是最輕的對稱短路故障,也是最嚴重的過載故障。堵轉電流一般可以達到電動機額定電流的4~7倍,這麼高的故障電流極易把電動機燒損。

因此在檢測到電動機處於堵轉故障時,保護系統應及時動作,保證電動機不因堵轉而燒壞。

堵轉保護訊號可取自於電動機線電流,當線電流超過堵轉電流整定值,並達到整定時限時,立即進行斷電保護。堵轉保護的電流整定值一般可取電動機的穩定啟動電流,即額定電流的4~7倍。

由於電動機起動電流也能達到額定電流的4~7倍,為區分電動機的堵轉故障與正常啟動,保護演算法上要能夠判別電動機是起動時間內還是在起動時間後,一般採用躲過電動機起動時間(8~16秒)的方法來實現。從而可有效地躲過電動機的起動電流以免誤動作,使電動機無法正常啟動。

11樓:操愛景高釵

電動機堵轉一般是負載過大,電動機軸承燒壞,如果是電動機堵轉,是額定電流的幾倍。在沒有保護措施的情況下,幾分鐘內電動機就會燒燬。

電機堵轉是什麼意思?

12樓:電機技術內參

為何要對電機進行堵轉。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電機負載過大、拖動的機械故障、軸承損壞掃堂等原因引起的電動機無法無法啟動或停止轉動的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有東西堵住了,所以電機轉不動或轉的很慢。

15樓:秋去留殘夢

1、用外力將電機轉bai子du軸與電機外殼固定一起,然後zhi給電dao機通電,此時電機根本不轉,此版時電機的電流為權形象地稱為「堵轉電流」,或者電機轉起來後給軸端施加制動使之停轉也可測量堵轉電流。

2、該項測量用於檢驗電機的低速啟動效能、起動扭矩,交直流串激電機該扭矩大。

3、測量時間要很短,時間長了會使電機和供電電源或供電線路過熱甚至燒燬。

3相電機和單相電機有的時候會發生堵轉,應該怎麼解決呢

3相電機,如果在執行過程中,突然斷了一相,然而電動機還有兩相電,只是突然斷了一相破壞了電動機的旋轉磁場,因為電動機開始還在執行,在執行的過程中電動機的慣性的作用下電動機的轉子還在旋轉,而剛好填補了缺失的旋轉磁場的一部分,所以電動機依然轉子旋轉,但電動機的轉速會急劇下降,導致電動機的電流急劇增大,溫升...

為什麼會堵奶?堵奶如何正確疏通,堵奶的原因有哪些呢?堵奶後都是怎麼疏通的?

乳腺炎寶寶媽媽經常堵奶怎麼?奶被小孩吹了怎麼辦的部落格 堵奶 吹奶 小孩吹奶都是民間叫法,中醫名是吹乳 乳癰,西醫名是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有的主持醫術管這種乳腺炎叫乳腺增生。寶寶媽媽經常堵奶什麼症狀,剛剛堵奶的時候,剛得了哺乳期乳腺炎,你會感覺到自己身體高溫,而且,乳房的體積變大,甚至...

寶來雨刮電機不轉保險沒燒什麼原因

下午好!如果這個車的雨刷電機不轉,而且保險絲沒有燒的話,一般情況是雨刷電機損壞。線路斷路 或者雨刷聯動杆鏽蝕造成的 需要檢查修理 更換損壞部件。這個需要檢查你的汽車電瓶的電量是不是電量不足造成的雨刮器的電機不能用鑽,所以去4s店檢測一下。這個如果沒有燒保險絲的話就要考慮,雨刮電機是不是線圈損壞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