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會用到哪些絕緣材料?

2023-02-22 06:15:08 字數 1351 閱讀 1560

1樓:賣萌

電工器材中使帶電體與其他部分隔離的材料。常用的固態材料有絕緣套管。絕緣紙、層壓板、橡皮、塑料、油漆、玻璃、陶瓷、雲母等。

常用的液態材料有變壓器油等。氣態材料中以空氣、氮氣、六氟化硫等用得較多。絕緣材料:

電阻率為109~1022 ω•cm的物質所構成的材料在電工技術上稱為絕緣材料,又稱電介質。簡單的說就是使帶電體與其他部分隔離的材料。絕緣材料對直流電流有非常大的阻力,在直流電壓作用下,除了有極微小的表面洩漏電流外,實際上幾乎是不導電的,而對於交流電流則有電容電流通過,但也認為是不導電的。

絕緣材料的電阻率越大,絕緣效能越好。

2樓:賣萌

電工常用的絕緣材料按其化學性質不同,可分為無機絕緣材料、有機絕緣材料和混合絕緣材料。常用的無機絕緣材料有:雲母、石棉、大理石、瓷器、玻璃、硫黃等,主要用作電機、電器的繞組絕緣、開關的底板和絕緣子等。

有機絕緣材料有:蟲膠、樹脂、橡膠、棉紗、紙、麻、人造絲等,大多用以製造絕緣漆,繞組導線的被覆絕緣物等。混合絕緣材料為由以上兩種材料經過加工製成的各種成型絕緣材料,用作電器的底座、外殼等。

絕緣材料的應用:絕緣材料的作用是在電氣裝置中把電勢不同的帶電部分隔離開來。因此絕緣材料首先應具有較高的絕緣電阻和耐壓強度,並能避免發生漏電、擊穿等事故。

其次耐熱效能要好,避免因長期過熱而老化變質;此外,還應有良好的導熱性、耐潮防雷性和較高的機械強度以及工藝加工方便等特點。

根據上述要求,常用絕緣材料的效能指標有絕緣強度、抗張強度、比重、膨脹係數等。 絕緣耐壓強度:絕緣體兩端所加的電壓越高,材料內電荷受到的電場力就越大,越容易發生電離碰撞,造成絕緣體擊穿。

使絕緣體擊穿的最低電壓叫做這個絕緣體的擊穿電壓。使1毫米厚的絕緣材料擊穿時,需要加上的電壓千伏數叫做絕緣材料的絕緣耐壓強度,簡稱絕緣強度。由於絕緣材料都有一定的絕緣強度,各種電氣裝置,各種安全用具(電工鉗、驗電筆、絕緣手套、絕緣棒等),各種電工材料,製造廠都規定一定的允許使用電壓,稱為額定電壓。

使用時承受的電壓不得超過它的額定電壓值,以免發生事故。

acdc電源會用到哪些IC和MOS管

ac dc多著呢 看你需要多大的功率 什麼384x,ob22xx mos管 k1377 k3087 7n60好多 電腦裡用的電源管理ic有哪些 ac dc dc dc是用的哪些品牌 雖然不知道你說什麼,只知道一般dc是指的是批號,ac dc介面卡電源ic方案選型表?ac dc介面卡電源ic典型方案如...

金蝶kis專業版,財務會用到哪些軟體

財務可以使用的有 1 賬務處理 2 報表分析 3 出納管理 4 固定資產 一般財務只用到1和2 賬務處理,報表分析,其實關鍵還得看你有什麼需求,才能知道用那些模組 賬務處理 報表分析 出納管理 賬務處理 報表分析 出納管理 固定資產 應收應付 新成立的公司,財務軟體是金蝶kis專業版14.1,建賬時...

印染前處理工序有哪些?會用到哪些助劑呢

印染前處理主要是三步 退漿 精煉 漂白,即常說的退煮漂。主要助劑有 1 退漿 退漿酶 澱粉酶 2 精煉 火鹼 精煉劑 3 漂白 雙氧水 雙氧水穩定劑 4 中和 冰醋酸 5 脫氧 脫氧酶 過氧化氫酶 染整前處理會用到哪些助劑呢 染整前處理主要是三步 退漿 精煉 漂白,即常說的退煮漂。主要助劑有 1 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