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碎了還能用嗎?電磁爐的面板破裂了還能用嗎?

2023-02-22 06:20:06 字數 5898 閱讀 4572

1樓:牛霞吧

電磁爐的玻璃鋼面板碎了,肯定不能用了。但可以到家電維護店更換新面板,也花不了多少錢,總比買一個新的電磁爐省錢罷。

2樓:勵君豪

電磁爐如果碎了的話,最好不要用了,也不能用了,因為碎了的電磁爐,首先在溝裡上並沒那麼好,而且容易觸電,也容易斷電。

3樓:終身榮譽

最好就別用了,因為你那個面板破了之後,就容易有水進到電磁爐內而引起漏電,如果不跳閘的話,有可能會讓人觸電。

如果有口罩的話,可以戴口罩去超市重新買一個電磁爐。

4樓:天圓地方南平

家裡用電磁爐的時候,難免會出現各種問題。

其中電磁爐面板裂開是很常見的問題,有時候甚至還會有碎裂的情況。

大家知道,鍋都是放在電磁爐面板上面進行操作的,如果面板破損了,電磁爐就不能再用了。

5樓:帳號已登出

面板碎了後還可以使用,但很危險,一旦有水從裂紋滲入,裡面就是線圈,肯定會被燒掉,這樣的話電磁爐基本就報廢了!所以要儘快拿去更換面板。

6樓:雅雲

最好不要用,破的地方容易漏電!!

7樓:prince曉駿

電磁爐碎了最好不要使用了,以免漏電發生危險。

8樓:物正欠

電磁爐碎了就不能用了。

電磁爐的面板破裂了還能用嗎?

9樓:陌路情感諮詢

面板裂開不能再用。

通常情況下如果發現電磁爐面板已經裂開,建議立刻停止使用電磁爐,將電源拔掉停止煮食。電磁爐很重要的部件就是電磁爐的面板,如果電磁爐面板裂開了說明電磁爐已經不安全不完整了,再繼續使用會有危險。

電磁爐面板主要作用是耐高溫的防水隔離。面板裂開一旦有水或湯汁從裂紋滲入,裡面就是線圈,可能會被燒掉,這樣電磁爐基本就報廢了。

10樓:朝剛維修記

電磁爐面板損壞更換這麼簡單,以後壞了你還捨得扔掉嗎?

11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磁爐面板壞了不要扔,其實更換特別簡單,新手值得收藏。

12樓:銳縱奈麗玉

受熱均不均勻與面板無關,用還是可以用的,但始終不安全啊,最好是找一塊差不多的裝上,有一種鋼化玻璃也可以代用的,有的電磁爐本就是用玻璃做面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用啦,因為這樣會有水進去,好危險的。你可以去電磁爐的售後維修,也可以買個面板(原裝)回來換,大概要80-100元。不過現在電磁爐都那麼便宜了,倒不如再買一個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如果破裂的不嚴重可以用矽膠粘合(化學試劑有售),矽膠耐高溫!如要更換就要看是麼材質,什麼型號的才能確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電磁爐的原理和微波爐的原理很像,都是用電磁波來使水分子震動,摩擦,產生熱量,在微波加熱過程中,面板的功能不只是隔絕上部與下部的線圈,還有集中微波的功能,微波的輻射對人體是有一定傷害的,大小的限度我不知道,面板的破裂會使本該集中的微波產生不規則的衍射,對周圍的人都有傷害!

當然,其實最可怕的不單是微波傷害,你如果有什麼異物進入到面板內的話,會有**的危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用,修理費用大概要五十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換一個面板就行。

18樓:愈採藍

電磁爐外面板換一下這樣。

電磁爐上的玻璃裂了還能繼續用嗎?

19樓:美麗心情

不能繼續使用了,有安全隱患,應該及時更換。

電磁爐使用過程中,發現玻璃面板損壞,應該立即停止使用,及時聯絡售後人員上門維修檢測以後,才可以繼續使用,不可繼續使用,也不可以自己拆卸與更換。

使用注意事項:

1、電源線要符合要求電磁爐由於功率大,在配置電源線時,應選能承受15a電流的銅芯線,配套使用的插座、插頭、開關等也要達到這一要求。否則,電磁爐工作時的大電流會使電線、插座等發熱或燒燬。另外,如果可能,最好在電源線插座處安裝一隻保險盒,以確保安全。

2、放置要平整放置電磁爐的桌面要平整,特別是在餐桌上吃火鍋等時更應注意。如果桌面不平,使電磁爐的某一腳懸空,使用時鍋具的重力將會迫使爐體強行變形甚至損壞。另外,如桌面有傾斜度,當電磁爐對鍋具加溫時,鍋具產生的微震也容易使鍋具滑出而發生危險。

3、保證氣孔通暢工作中的電磁爐隨鍋具的升溫而升溫。因此。在廚房裡安放電磁爐時,應保證爐體的進、排氣孔處無任何物體阻擋。

爐體的側面、下面不要墊(堆)放有可能損害電磁爐的物體、液體。需要提示的是,當電磁爐在工作中如發現其內建的風扇不轉,要立即停用,並及時檢修。

4、鍋具不可過重電磁爐不同於磚或鐵等材料結構建造的爐具,其承載重量是有限的,一般連鍋具帶食物不應超過5公斤,而且鍋具底部也不宜過小,以使電磁爐爐面的受壓之力不至於過重、過於集中。萬一需要對超重超大的鍋具進行加熱時,應對鍋具另設支撐架,然後把電磁爐插入鍋底。

5、清潔爐具要得法電磁爐同其它電器一樣,在使用中要注意防水防潮,和避免接觸有害液體,如何清洗剛剛已經有提到,對於正在使用或剛使用結束的爐面不要馬上用冷水去擦。為避免油汙沾汙爐面或爐體,減少對電磁爐清洗工作量,在使用電磁爐時可在爐面放一張略大於爐面的紙如廢報紙,以此來沾吸鍋具內跳、溢位的水、油等汙物,用後即可將紙扔棄。

6、檢測爐具保護功能要完好電磁爐具有良好的自動檢測及自我保護功能,它可以檢測出如爐面器具(是否為金屬底)、使用是否得當、爐溫是否過高等情況。如電磁爐的這些功能喪失,使用電磁爐是很危險的。

7、按按鈕要輕、乾脆電磁爐的各按鈕屬輕觸型,使用時手指的用力不要過重,要輕觸輕按。當所按動的按鈕啟動後,手指就應離開,不要按住不放,以免損傷簧片和導電接觸片。

8、爐面有損傷時應停用電磁爐爐面通常是晶化陶瓷板,屬易碎物,如有損壞,應停止使用。

20樓:獨酌酌酌

電磁爐上的玻璃裂了不建議繼續用。

電磁爐即電磁灶。使用電磁爐有如下注意事項:

電磁爐有一定的低頻電磁輻射,不要帶著磁卡(如銀行卡)手錶之類不能防磁的物品去操作,以免被磁化、消磁或損壞。

雖然未能證明少量的低頻輻射對人體有害或無害,但孕婦和兒童還是不要使用電磁爐,以防萬一。

操作者與電磁爐的距離不能小於米,且不要長時間站在電磁爐旁,以減少接受電磁輻射,確保安全。

電磁爐是利用磁場感應渦流進行加熱,也就是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磁力線通過鐵質鍋的底部時,磁力線被切割,從而產生無數小渦流,使鐵質鍋自身的鐵原子高速旋轉併產生碰撞磨擦生熱而直接加熱於鍋內的食物。換一句話說,是鐵磁體在交變磁場中的磁滯效應發熱來加熱的,所以鍋具要用鐵鍋,不能用陶瓷鍋。如果用鋁鍋、銅鍋等其他金屬鍋具,其發熱效率也很低,基本不能用。

空鍋不要放在接通電源的電磁爐上,以防過熱燒壞。

用電磁爐燒水煮湯,水不要太滿,以免沸騰冒出,溼了電磁爐內部線路和結構招至損壞。同時不要離開人的看管,以防乾燒損壞。

不要觸控電磁爐的灶面,以防燙傷。

電磁爐不用時要切斷電源或拔下電源插頭,以保安全。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玻璃板主要是防水進入機內和載重, 壞了不影響使用,但是最好換一塊。

電磁爐又被稱為電磁灶,2023年第一臺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電磁爐的原理是磁場感應渦流加熱。

即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磁力線通過鐵質鍋的底部時,磁力線被切割,從而產生無數小渦流,使鐵質鍋自身的鐵原子高速旋轉併產生碰撞磨擦生熱而直接加熱於鍋內的食物。

22樓:國少

你說的那個類似玻璃的板,是電磁爐的面板,面板碎了不能繼續使用了。對於不同的電磁爐,決定一點的是面板的材料不同。

面板壞了是可以修的,但是會花不少錢的,說白了,電磁爐面板是最值錢的東西。

具體多少錢,要看品牌和材料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碎了,拿不下來,只要玻璃板沒有水,可以用。水絕對不能進到裡面去。可以用優質的瓷磚或防爆玻璃換。

24樓:匿名使用者

進了水會燒壞爐子,爐子壞了肯定不能用了。不過爐板破了(不是很厲害的話)是可以用的,小心別讓水溢進去就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會造成更大的故障 只要保證不進水 就可以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沒危害。建議拿去修下,更安全。

電磁爐面板碎了還能繼續使用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面板有裂紋後,還可以繼續使用,但是非常危險。

電磁爐面板下邊直接是電路,而電磁爐使用時溫度比周圍的空氣要高很多就發生了散熱的現象散熱有製冷作用使空氣中的水分凝結成水滴。由於在加熱過程中鍋底是最涼的,所以鍋內的溫度首先向鍋底傳送熱量因此鍋底再散熱導致空氣中的水分不斷的凝結,導致鍋底有水了。這樣會發生危險,尤其是對電路不利,更不用說電磁爐面板上面放鍋,裡邊的湯會沸騰而流下去。

面板要看它是怎麼裂的,如果不是人為摔壞的就應該去找他修理,應該是在保修之內,因為:

一,這不是人為因素造成的。

二,沒有超過一年的保修期。

這樣的問題如果售後部不能解決問題,直接投訴到廠家或**都行。 如果面板僅僅是裂了一條縫可以鑑定為非人為損壞。

28樓:綜合石老師

回答電磁爐表面玻璃裂了不能用了。電磁爐表面的玻璃裂了,電磁爐的防水效能就會下降,有可能電磁爐內部就會進水,一旦進水電磁爐就會發生故障,這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另外電磁爐表面的玻璃還起著承載鍋具的作用,玻璃裂了就無法承載鍋具,要重新更換表面玻璃。

建議您不要再繼續使用了。

這樣子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提問嗯 謝謝。

電磁爐表面的玻璃碎掉了怎麼辦。還可以繼續使用嗎?那表面的玻璃有的換嗎?

29樓:眾易居裝修網

這個玻璃是電磁爐的面板,面板碎了不能繼續使用;

對於不同的電磁爐,面板的材料不盡相同;

面板壞了是可以修的,因為面板比較昂貴,所以花費會較高,但是不同品牌的電磁爐面板**也不一樣;

這個玻璃不是普通玻璃,因為家裡普通玻璃不耐高溫,所以只能換新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再用了,容易進水,危險。表面的玻璃有的換,20元左右,一般的電子配件店都有賣。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安全起見。到售後,換一個新的外殼。自己衡量一下,如果太貴了就扔掉(雖然可惜),買個新的,新的也不貴,300元就足夠啦。

用的也放心,還免去被售後黑一把,弄得自己心理不舒服。

32樓:這還真不容易

那個玻璃可以更換。首先選擇的是這個品牌的客服,打**問問,然他們給你上門維修。

其次是找街上的家電維修店,看看有修電磁爐專案的。

一般不會超過50塊錢。超的太多,可以砍價。

33樓:寶寶521金金

電磁爐的玻璃掉下來了,放上還能用嗎?

34樓:跋涉者

可能,換後再用吧以免漏水損壞,去電子商店一般都有20………25元。

3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換下,,如果會從那漏到電板上嗎飯就大了,,自己到維修電磁爐那問下,多問幾家,有的老闆黑。

電磁爐壞了還能修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是什麼元件燒壞,如果是igbt管或是保險之類的燒壞,是可以修好的,但是如果是控制晶片燒壞就沒有辦法修了……有東西燒壞的話最好不要直接更換燒壞元件就上電測試,最好檢查完相應的電路,確保沒有短路之類的問題再上電,以免把故障擴大……

關於電磁爐,電磁爐怎麼用?

你看看那個鍋有沒有寫電磁爐適用?懷疑是鍋的材料問題,可能不是純的鐵鍋和不鏽鋼鍋,應該是複合材料的,複合材料在高溫下和電磁場中的特性我也不是 很明白,但是可能是其中的鐵質成分不夠,而在加熱過程中又出現了變化,因此到後面就根本不加熱了。用電磁爐一定要用鐵質的,或者不鏽鋼的,不要用其他材料的。鍋底經過加熱...

電磁爐炒菜方便嗎,電磁爐炒菜方便嗎

炒菜不見得,但是方便 清潔,燒火鍋不錯的。電磁爐一般都還可以。電磁爐炒菜真的不是怎樣?我在買之前也糾結了好久,到底是用電磁爐還是煤氣,後來我還是買了個美的的電磁爐,現在用差不多二十多天,如果你對菜的品質要求很高的話還是可以湊合著用,關鍵是火不好控制,小了鍋裡沒火,大了菜就糊了,而且要不停的翻炒,稍微...

電磁爐的選購,電磁爐怎麼選擇好?

還在等啊?那我說說吧,電磁爐現在基本同質化,差別都是用一些沒有實際用途的功能來達到的。電磁爐選擇 1.面板。最好的是德國肖特的,耐高溫,不變色,耐衝擊。2.功率。2000到2200就夠,再大就浪費電了。3.功能。不要太多,夠用就行,太多了容易壞。4.噪音。越小越好。個人建議,買對的不買貴的。感覺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