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如何治療?能不能藥物治療(除了動手術外)

2023-02-22 11:15:04 字數 5854 閱讀 1489

1樓:夕志畫

目前尚無**白內障的特效藥,只有通過手術的方式,目前**白內障最好的方式就是超聲乳化, 白內障超聲乳化人工晶體植入術有何特點,與傳統手術相比,白內障超聲乳化人工晶體植入術有以下優點: 1。手術切口小,傳統手術切口12mm,此手術切口小於3mm。

2。術後反應輕,切口癒合快,視力恢復更快、更好。 3。

術後散光小,且更容易矯正或控制。 4。手術控制度更好,安全穩定。

5。手術時間短,一般只需15-30分鐘左右。 6。

不需住院,術後1小時即可回家。 7。無須等待白內障成熟才施行手術。

2樓:南雨娛生

白內障在早期一般選擇進行保守**,使用藥物**推遲白內障發展的程度,目前為止通過藥物**並不能徹底**白內障。中晚期白內障以手術**為主,通過白內障超聲乳化術加人工晶體植入,其優點是切口小,組織損傷少,手術時間短,經過**絕大多數患者能恢復視力。

°×äúõïôõ㴰죿

白內障怎麼治

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90%以上的白內障患者都是老年人,這是晶狀體自然老化的結果,因此白內障很難預防,年齡越大出現白內障出現的幾率越高。大量研究表明,通過手術**白內障安全有效。這類手術通過摘除渾濁的晶狀體並替換成新的人工晶體,使患者恢復視力。

①超聲乳化手術。

超聲乳化手術是目前世界公認的一種安全有效的**白內障的手術方式。手術時在眼睛上開一個3毫米左右的切口,然後伸入筆尖大小的超乳針頭,將渾濁的晶狀體粉碎並吸除,再通過同一切口植入人工晶體並固定。整個過程只需要十幾分鍾,創傷小、癒合快,多數患者術後幾天內就能恢復良好的視力。

有許多的老年人,不僅患有「老花眼」,還會同時患有白內障。這又該如何**呢?

如果您是一個追求高品質生活的老人,又或者說您不想以後的日子都在模糊視物中度過的話,配戴「老花鏡」絕對不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配戴老花鏡,看遠處就不方便,就需要多副眼鏡交替使用,以滿足不同的視覺需求,但這樣子做十分麻煩。

如果想一次性解決白內障和老花眼兩大病症,三焦點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也許會是您的滿意選擇。

②三焦點人工晶體。

是一款擁有遠、中、近全程視力的高階功能型人工晶體,它視近、視遠的滿意度極高。夜間視力良好,可在夜間閱讀、開車、工作等,不用戴眼鏡即可擁有完美的全程視力。

優勢:三焦點人工晶體置換手術通過移除患者原本老化的晶狀體,以三焦點人工晶體取代,使患者獲得遠、中、近距離的全程優質視力,術後不戴眼鏡即可自如的進行各種日常活動,能大幅度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三焦點晶體植入後,可一次解決白內障、老視、近視或遠視問題,擁有看遠中近均清晰的全程視力,術後大多無需配戴老花鏡,可以自如駕駛、夜視力佳,較少出現眩光,光暈。

4樓:採貳哥

對於早期白內障,藥物有延緩病情發展作用,晚期白內障**以手術**為主。

藥物**:目前國內外都處於探索研究階段, -些早期白內障,臨床用藥以後病情會減慢發展,視力也稍有提高,白內障的早期進展至成熟是一個較漫長的過程,它有可能自然停止在某一發展階段而不至於嚴重 影響視力。早期白內障可口服維生素c、維生素b2、 維生素e等,也可用一些藥物延緩病情發展。

通常一些中期白內障患者,用藥後視力和晶狀體混濁程度也可得到一定改善。但成熟期的白內障,藥物**則無實際意義。

手術**:1.白內障超聲乳化術:為近年來國內外開展的新型白內障手術,其優點是切口小,組織損傷少,手術時間短,視力恢復快。

2.白內障囊外摘除:術後可立即恢復視力功能,白內障囊外摘出已成為目前白內障的常規手術方式。

5樓:武漢愛爾眼科

白內障的產生正是由於晶狀體渾濁所導致的。因為我們的晶狀體也會「退休」,隨著年齡的增大或者外傷等各種原因,人眼的晶狀體就會逐漸變得渾濁,光線無法透過,從而引起視力的下降。也就是說白內障的罪魁禍首就是--晶狀體。

手術是目前**白內障的唯一有效方式,以白內障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最為常見。通常,我們的人工晶體可分為單焦、多焦和連續視程人工晶體三大類。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白內障患者都需要即刻做手術,一定要到專業的診療機構診斷檢查,才能確保最好的療效。

6樓:暢其姚依美

患有白內障後,如果視力沒有明顯地下降,不影響病人的生活,可以使用藥物,以便延緩白內障的進展程度因為目前還沒有療效肯定的藥物能夠控制白內障的發展,所以白內障的**通常以手術**為主。

7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其實這個一般都不會同時進行,會先做一隻眼睛,兩週之後再做另一隻眼睛。

8樓:希瑪眼科

白內障是眼睛內晶狀體發生混濁由透明變成不透明,阻礙光線進入眼內,從而影響了視力。初期混濁對視力影響不大,而後漸加重,明顯影響視力甚至失明。得了白內障是一定要及時**的,不然會嚴重影響視力,到了晚期,嚴重的話是會導致失明的。

白內障早期可以滴白內停等藥物,注意飲食營養調理,白內障嚴重了就需要手術**。

9樓:網友

白內障**是這樣的。白內障分早期、中期和晚期。早期我們可以保守**,但是目前對白內障的**沒有特殊的藥物。

最常見的白內障是老年性白內障,一般是40歲以後得了的白內障,我們叫老年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目前為止藥物**方面沒有特效藥,有一些眼藥水,最常用的、現在市場上有的白內停眼藥水、卡林優眼藥水,現在還有大家知道的莎普愛思眼藥水,還有中藥的麝珠明目滴眼液。不管是哪一種眼藥水,能起到的作用是推遲白內障發展的時間,但是不能**。

另外還有一些中藥,中醫認為老年性白內障,是經血不足導致晶狀體營養不良,造成晶狀體渾濁,從補肝益腎方面著手,有一些中藥,常有的明目地黃丸、石斛夜光丸、障眼明這些都對早期白內障有一定的效果。 到了中晚期白內障,藥物**就沒有任何意義了,還是以手術**為主。現在的手術主要是超聲乳化加人工晶體植入,手術成功率還是很高的,這個手術也很成熟,時間短、病人痛苦小,恢復快。

目前來說**就是以上這些辦法。

除了手術之外,有沒有什麼好的**白內障的方法?

10樓:汲恕伏鶯

白內障的手術風險極大,建議用藥物**,推薦用莎普愛思滴眼液,擁有ar核心技術,ar抑制劑是迄今唯一得到充分實驗證據的最有效的抗白內障製劑,也是目前世界上**白內障的首選藥物,其對抗蛋白凝固、抗氧化、防護射線以及抑制醛糖還原酶有很卓越的功效。莎普愛思滴眼液能迅速進入眼組織和房水,並在晶狀體內濃集發揮抗白內障作用,而且莎普愛思**白內障無***。

藥物能夠**白內障嗎?白內障一定要手術**嗎?

11樓:華電闖天涯

迄今為止對白內障的**尚無特效藥物。目前主要用卡他林、卡林優、法可林、谷胱甘肽、白內停、莎普愛思等眼藥水,**早期或暫時不適宜手術的病人,但其確切療效尚待總結研究。

晶狀體的混濁稱為白內障(cataract)。

如果把眼睛看做一臺精密的照相機,晶狀體就是鏡頭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鏡頭混濁了,那麼成像質量可想而知。

白內障又可以分為老年性白內障(年齡相關)、併發性白內障(區域性或全身異常併發)、外傷性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等等。其中老年性白內障是最常見的,是機體衰老變化的一部分。正如目前沒有明確有效的抗衰老藥物,老年性白內障的藥物**效果很不理想。

白內障的診斷依據:1、視力。2、晶狀體內部形態(需要專業儀器:裂隙燈)。診斷白內障後需要定期門診檢查,一般半年一次即可。

白內障的**是手術,目前在三甲醫院中超過95%的白內障手術是超聲乳化手術聯合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一般視力下降到影響日常生活了,就可以考慮手術。「白內障要等熟了才能手術」是20多年前的觀點。

對現代手術而言,成熟白內障會造成更大的區域性損傷。

植入的人工晶體有多種選擇:單焦球面、非球面、多焦、散光等。選擇的依據包括:患者的意願(經濟承受力等)、生活工作需要、術前檢查結果等。

手術過程大約15分鐘。

麻醉:眼睛表面滴幾次麻藥眼藥水,意識清醒區域性**苦。

表面麻醉對於全身的影響微乎其微,對於老年病人,特別是伴有心肺腎等全身性疾病的患者,高度近視眼患者,推薦表面麻醉。

術後第二天即可恢復日常生活,可以洗澡洗臉,可以燒菜。注意事項包括逐步適應強光;適當減少用眼等。

部分病人術後半年以後會出現後發障(支撐人工晶體的一層囊膜出現混濁)引起視力下降,可以通過鐳射**恢復視力。**過程一般5分鐘,不麻醉,**苦。每週二下午,我專家門診後做後囊膜鐳射。

12樓:亢承嗣

藥物**:

可口服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e等。也可用白內停、白可明、卡他林,法可林類眼藥水滴眼。臨床中**白內障的藥物很多,但是目前沒有一種療效肯定的藥物。

(二)白內障手術**:是目前世界公認的、白內障唯一確切有效的**方法。

⑴白內障囊內摘除術;

⑵白內障囊內摘除人工晶體植入術;

⑶白內障超聲乳化摘除人工晶體植入術;

其中白內障超聲乳化摘除人工晶體植入,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理想、技術最完善、**效果最好的**方法。

一般來說,白內障的**仍以手術為主,自從開展白內障顯微手術以來,白內障摘除的方法不斷改進。

從傳統的手術方法白內障囊外摘除術發展到先進的白內障超聲乳化術,其間經歷了從大切口到小切口的過渡。

前者的切口大,術後反應重,散光大,傷口癒合慢,病人恢復時間較長,目前已經較少採用。

13樓:華廈視光眼科

目前只有手術摘除白內障才能恢復視力。無論什麼型別的藥物,都不能**白內障。

眼睛白內障非手術**有那些藥物**?

14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目前主要的**方法是手術**,目前主流的手術方式還是超聲乳化摘除加人工晶體植入。超聲乳化摘除就是在眼睛上做一個很小的口,通過超聲波把自己的晶體粉碎,然後吸出來,再植入一個人工晶體,人工晶體是帶度數的,植到眼睛裡以後就可以達到看東西清楚的目的。還有其他一些比較先進的手術方式,比如飛秒鐳射輔助的白內障摘除手術,主要通過飛秒鐳射把晶體粉碎了以後,再進行超聲乳化手術。

手術先進在哪?它可以減少超聲波的能量,減少超聲波對眼球內組織的損傷。

15樓:網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藥物**白內障是較為常見的方法。主要採用滴眼液的方式**不能通過手術**的患者,這類滴眼液可以有效緩解白內障帶來的病症,幫助患者恢復視力,改善視野,還能幫助眼部疾病的恢復。

但是滴眼液不能保證患者白內障的完全**,只能通過改善患者視力達到一定的**效果。

16樓:李李

白內障如何**?

白內障的**分為非手術和手術兩種方法。非手術**:在白內障初發期可滴卡他林、白內停等眼藥水,以控制發展。

手術**:白內障視力在以下,只要眼底情況好,全身病症狀不明顯,都可行手術**。

手術方式有幾種?目前我們多采用兩種手術方式:一種是白內障囊外摘除術,術後配戴一付眼鏡;另一種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手術方式:

白內障囊外摘除術+人工晶體植入術;術後馬上就可以恢復以前的正常視力。目前我院引進了國際上最先進的裝置和儀器,具有國內一流的眼科專家,白內障手術切口小,行超聲乳化,2~5分鐘就可以完成手術。我院為8000多白內障病人植入了人工晶體,使他們重見光明。

90%以上的病人術後視力都達到以上。

高齡老人患白內障能否手術?白內障手術不分年齡,只要是身體條件好,90歲以上的老人也可施行手術。因術後重見光明,心情舒暢,更可延年益壽。

早期白內障**的藥物有哪些?

白內障**的藥物一般有以下幾類:①輔助營養類藥如利眼明、colin-rosol等。②與醌類學說有關的藥物如卡他林、法克林、白內停、治障寧等。

③抗氧化損傷藥物如谷光甘肽、硫拉、sod等。④其他類如腮腺素、仙諾特、視明露等。

中醫中藥對部分患者的視力提高有一定的效果。針刺常用穴位有睛明、球后、攢竹、魚腰、合谷、足三里、三陰交。中藥**則通過全身辨證施治,早期白內障,對肝腎兩虧者予補益肝腎法,方選杞菊地黃丸或石斛夜光丸;脾虛氣弱者予補脾益氣法,方選補中益氣湯;肝熱上擾者予清熱平肝,方選石決明散;陰虛挾溼熱者予滋陰清熱,寬中利溼法,方選甘露飲。

白內障用什麼藥物可以治療 大家知道嗎

白內障只有手術可以 任何藥物都是徒勞。白內障的預防 先天性白內障 主要為遺傳和母體妊娠期因素,常見患者為妊娠期母體營養或代謝障礙,病毒 染,藥物中毒等。因此,母親在懷孕期間,特別是在前3個月內胚眼形成階段,應避免發生感冒 發熱 風疹 蕁麻疹等病,不要隨便用藥,以免對胎兒造成影響。禁止近親結婚能有效地...

白內障用什麼方法或藥物,治療效果最好?

手術是最好的了,先做一隻眼睛,一週後做另一隻,公立醫院是可以報賬的。沒有特效藥物 什麼藥對 白內障的效果最好 白內障的 分為非手術和手術兩種方法。非手術 在白內障初發期可滴卡他林,白內停等眼藥水,以控制發展。手術 白內障視力在以下,只要眼底情況好,全身病症狀不明顯,都可行手術 白內障 的藥物一般有以...

藥物如何治療創傷後的慢性硬膜下血腫

慢性硬膜下血腫,多見於老年患者,受傷到出現症狀,往往在一個月以上。方法1.保守 對於出血量少的患者 出血量小於30ml 以臥床休息為主,減少活動,無可以幫助血腫吸收的藥可用 2.手術 出血量大於30ml時,出血往往難以吸收,建議手術,以鑽孔引流術為主,手術效果良好。應該問題不大,針對存在的問題,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