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事,掙錢是成功與否的最重要的判斷標準嗎?

2023-02-22 13:45:09 字數 1286 閱讀 7660

1樓:隗鶴真

我覺得並不是。掙錢只能說是比較通用的判斷標準吧,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標準,是在這個行業所取得的成績,才能夠最直接的評判成功與否。對於商人來說,掙錢應該是最直接的標準,但是其他的行業很多人所取得的成績可以說是頂級的,但是並不賺錢,或者說,這些人並不在意掙錢,夠用就行。

極端點的就比如國防工業那些頂級的工程人員,他們取得的成績可以說相當成功,但是不一定賺到了很多錢。

2樓:名

我覺得並不是。即將考大學,那麼一個很好的甚至頂尖的大學便是成功。即將工作,那麼一份好的工作就是成功。

好的工作可以帶來金錢和名譽。在所處的方面受人敬仰追捧那就是成功。現代社會當你處於一種高地位時,那麼金錢便是你的獎章。

所以我覺得金錢可以衡量大多數地位的人是否成功,但不是絕對的。可以但沒必要。

3樓:知哥44002重誠

那要看你做這件事的目的是什麼了,要是你做這件事最終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那掙錢就是成功的標誌。要是你做這件事只是為了玩為了成就感,那掙錢當然不是成功的標誌。成功不單單只是賺錢,還會有其他因素能夠體現你成功,賺錢只是一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滿足就是成功,我個人認為只要你自己知道滿足就是成功,畢竟不是誰都可以有錢有權,有的時候真的要看命的,錢這種東西多少你都不會滿足,有一千萬你可以就要兩千萬。誰也不能判定別人的人生是否成功,參照物不同就有不同的結果。

5樓:阿qi棄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首先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一樣。你自己眼中的成功未必是別人眼中的成功。

有的人認為賺了錢就是成功。有人的認為自己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有了一定的成果是成功。有的人認為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就是成功。

舉個例子一個健美愛好者,他通過十幾年的努力拿到了某個大賽的冠軍,雖然掙不了多少錢,但對於他來說這就是成功。但是在別人眼裡可以他沒錢,不算成功。我認為錢不應該那麼重要,錢不應該成為大多數人成功的定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也不一定是成功人士。我更加側重於思想、社交能力、專業知識方面等方面。我理解的是,社會地方高或者個人資產多(大多數人心中的成功人士)或者兩者皆有或者在某個領域內小有成就等等。

這都算成功人士。他如果被稱為成功人士,那麼他一定是一個綜合能力非常強的人。

7樓:小知09400縣套

在於自己對自己的追求,有些人追求錢,有些人追求權,而且人生出來就有著不可逾越的差距,要學會滿足。做人呢,做緊要是要開心。我覺得一個人能夠開開心心的活著就算成功。

大部分開心是需要金錢作為基礎的。

做一件事的結果重要,還是過程重要

我們老師和偶們說過 做一件事,最注重的是結果,過程並不重要。因為,不論是你自己,還是其他人,都只看結果,不論你的過程是艱辛還是輕鬆,只有結果是好的,才會去追看產生結果的過程。如果沒有結果,過程也沒有用了!偶的觀點,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啊!過程重要,結果的變化是隨著過程而改變的,如果一件事做失敗了,你要...

形容做一件事很難的成語是,形容一件事情很難做到或者完全不可能做到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海底撈針 水中撈月 千辛萬苦 絞盡腦汁 如履薄冰 舉步維艱 緣木求魚 百年難遇 本性難移 沉痾難起 寸步難行 單則易折 海底撈針 水中撈月 千辛萬苦 絞盡腦汁 如履薄冰 舉步維艱 嘔心瀝血難過登天 緣木求魚暗箭難防 百般刁難 百年難遇 本性難移冰山難靠材大難用 插翅難飛插翅難逃長夜難明 沉痾難起 寸...

我為父母做的一件事結尾,我為父母做的一件事結尾100字

在這 bai個世界,父母是du最疼愛我的人,是父zhi母賦予我dao 血肉之軀,養育我回 長大,又教答會我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做一個有用的人。父愛是山,偉大堅實而又廣博,他教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母愛是海,溫暖無私而又細膩。你教會了我們如何用愛去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