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丸子的做法和配料,白蘿蔔肉丸子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2023-02-22 13:40:06 字數 5743 閱讀 9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白蘿蔔1/2個豬肉200克。

白蘿蔔肉丸子的做法。

1. 豬肉瘦八肥二的一塊,去皮備用,白蘿蔔半個。

2. 豬肉切片、白蘿蔔切小片,方便攪拌,如果沒有攪拌機就直接手工剁,蘿蔔片的比例要比豬肉略少。

3. 豬肉片跟蘿蔔片一起放進攪拌機,再放入少許薑末、1勺鹽。

4. 把攪拌機裡的所有材料低速攪拌均勻,這樣攪出來肉餡已經上勁了,很黏,如果手工剁就多順時針攪拌一下。

5. 攪拌好以後取出攪拌棒,放入兩勺番薯粉攪拌均勻。

6. 手上沾水,把肉餡團成圓圓的丸子,煎鍋放少許油潤一下鍋,然後把丸子一一放入,開中小火煎。

7. 一面煎黃以後翻面繼續煎,一定要兩面煎黃,蘿蔔只有焦香了才特別好吃,煎著煎著你會發現鍋裡的油只多不少,裡面的油脂都被煎出來了。

8. 重新起一個鍋,放入一小碗水,然後放入煎好的丸子,燒開以後轉中小火。

9. 放入一勺左右的蠔油、少許白糖提鮮,少許生抽增色,少許料酒增香,然後蓋上蓋子慢慢煮吧。

10. 煮到湯汁快乾的時候,放入香菜就可以出鍋咯。

丸子湯的做法和配料

2樓:月亮圓

一、素丸子湯的做法與配料:

食材明細:土豆、胡蘿蔔、菠菜、豆腐、香蔥、香菜、蒜、小白菜、鹽、食用油、芝麻油。

1、做丸子的材料,豆腐忘拍啦,已經切細的是菠菜,是用完汁後留下來的,旁邊小點的盤子裡是香菜,香蔥,蒜。

2、把土豆和胡蘿蔔切成小塊,然後放入攪拌機攪碎。

3、攪碎後的土豆胡蘿蔔和菠菜放在一起。拌勻。

4、放入豆腐。

5、拌勻,加蔥,鹽。

6、拌勻,加香蔥,鹽。

7、用手和成自己喜歡的丸子大小,放在微波爐盤裡。

8、放微波爐高火十分鐘。取出備用。

9、鍋內放油,放入蒜,炒香。

10、加適量開水,下入丸子,小白菜。

11、最後放上香菜即可。

二、肉丸子湯做法步驟:

1.備好材料,豬裡脊肉剁成肉餡,並加入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老抽1/2湯匙,白胡椒少許,十三香少許,澱粉1茶匙調味。

2.一手託盆,一手在盆裡面上下的來回推拿肉餡,並在過程中分次加入蛋清,一直到肉餡上勁為止。

3.攪打好的肉餡是上勁有彈性的。

4.用手捏成一個丸子,再稍揉圓,冷水下入丸子。

5.一直到水燒開加入適量高湯,下入熗好的幹辣椒末和薑末。

6.再稍煮下就好。

3樓:矯教

去網上查詢一下吧。

素丸子餡的做法和配料

4樓:字駱維

青菜胡蘿蔔土豆泥或者粉絲雞蛋。

5樓:匿名使用者

炸素丸子(胡蘿蔔餡)的做法。

1.將胡蘿蔔擦絲,放入麵粉、澱粉、五香粉、適量鹽2.加適量水,攪拌成泥裝。

3.將素丸子弄成園狀,下鍋(我這個是專門用於做丸子的廚房工具,也可以用手弄)

4.放入鍋中,炸至變色。

6樓:瞬間無敵選關

將新鮮蘿蔔洗乾淨,切成條,然後剁成餡,如果嫌蘿蔔不好切,可以先用工具擦成條,然後再剁碎,將餡放進盆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好的蘿蔔餡裡面放上花椒麵,香油,料酒,味精等調味品,再打上兩個雞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加上少許澱粉,一些白麵(不用加水,雞蛋和蘿蔔在一起會化水),然後將這些東西攪拌在一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丸子的做法

7樓:網友

食材:草魚1條,雞蛋清1個,姜蔥適量,食用鹽2勺,澱粉適量。

白丸子的做法如下:

1、準備一條草魚去鱗去汙。去除腹部的黑色膜,然後用水沖洗。

2、把魚頭切掉。從魚尾巴下面沿著中間的大骨頭切下來。小心別傷了手。

3、取下腹部脊柱,再取下**,再取下魚背部的紅色部分。紅色的部分是腥的,不適合做魚丸。

4、將魚切成小塊,用清水洗幾次,以洗淨出水。用水浸泡5分鐘。

5、將適量的蔥姜放入蔥姜水中。

6、將魚放入絞肉機中,加入適量的蔥姜水,搗成細膩的魚膏。越精緻越好。

7、加入蛋清,2湯匙鹽,適量澱粉,朝一個方向攪拌至魚變硬。

8、用手抓一把魚,擠成一團,用勺子接住,然後放入冷水鍋中。

9、把所有的魚丸放進鍋裡,用小火把水燒開。不要攪拌。

10、魚丸漂到水盆裡後會變大。

11、加入冰水浸泡。

12、白丸子完成。

8樓:美食云云

白丸子有兩個品種,第一種為肉的。第二種為素的供你參考!

食材主料:豬肉:斤 ,輔料:雞蛋:2顆,生粉:適量,麻油:適量姜:適量。

步驟:用絞肉機做的省時省力,肉餡打好後放入盆裡加入鹽雞蛋清和胡椒粉,攪拌一會加點水加點澱粉繼續攪拌直到筷子攪的能站起來就可以了,然後燒開水用虎口擠出用小勺子沾一下水挖出一個放進鍋裡,接著一個一個的下煮制白丸飄在水上就差不多了撈出放進涼水裡。

1.下鍋煮啦。

2.丸子漂浮上來就熟了。

3.出鍋嘍。

第二種白丸子蛋花湯的做法。

白丸子和糯米餈一樣,都是福州的地方特色。以前每到農忙時節,老一輩們都會搓許多的小丸子放在那曬乾涼幹,滿街都能看見家家戶戶門口扁上的白丸子,然後隨時取出一些煮好給農忙的家人作為點心食用。現在田地沒了,改建房子了,大家不再下地了,這些白丸子也逐漸消失了,大家也懶了,不再做這些小點,也只能在超市才能看見了。

今早我還是興致勃勃得煮了一份和先生女兒共享。

用料雞蛋3個白糖適量粘米粉50克糯米粉150克水適量粘米粉和糯米粉加水調成不粘手不散開的麵糰。

冷水燒開,麵糰分成小劑子,揉搓成小圓子入鍋全部浮起,說明熟了。

雞蛋打散。淋入鍋裡,邊淋入邊攪拌,蛋花會比較漂亮。

起鍋裝碗,加入自己喜歡的口味,白糖,鹽巴,蜂蜜都行。

9樓:azura回首

製作材料:

主料:羊肉(瘦)200克。

輔料:木耳(水發)15克,油菜心25克,雞蛋清25克,澱粉(玉米)50克。

調料:料酒10克,鹽3克,味精2克,鴨油25克,香油10克,大蔥10克,姜10克。

製作方法:1. 將木耳,油菜心分別用開水燙透;

2. 將羊肉剁成末加入蔥米、姜米、雞蛋清、料酒、香油、味精、澱粉、精鹽、涼湯攪拌成稠餡;

3. 將肉餡擠成小丸子,放入開水鍋中氽至七八成熟,撈出;

4. 鍋內放入雞湯,上火,加入料酒、鹽、木耳、丸子,用微火煨熟,上旺火調入味精,將丸子盛入湯盤內;

5. 原湯鍋上火,放入菜心,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雞鴨油,澆在丸子上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著做白水丸子,做出來的丸子很好吃,先準備純瘦豬肉餡兒,把姜粉,胡椒粉,料酒,生粉,雞蛋清放入,荸薺打碎,放入攉勻,鍋裡燒白開水,待水開將團好的丸子放進去(丸子不宜太大),煮熟後加入鹽和雞精,再放點香菜,美味的白水汆丸子就出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 把五花肉,蔥姜,山藥都剁碎備用;注:不能用機器打碎,否則做出的沒有口感。山藥可以用刀面拍碎。

2. 粉條放在鍋裡煮軟,立刻撈出,瀝去多餘水分,剁碎;注:不能放涼水裡冰。

3. 把加工過的食材放在一起,加入雞蛋,鹽,白胡椒粉,拌勻,再加入紅薯粉拌勻,以白丸子能站住,不塌陷為準。

4. 用手捏出丸子的劑子,沾取少許紅薯粉團劑子,直到丸子圓潤,放在面板上等待下鍋。

5. 等白丸子團好,用沸水下鍋煮熟,步驟和煮餃子類似。

6. 煮熟的白丸子用漏勺撈出放入涼水裡冰涼。

7. 待白丸子涼了嚐嚐味道很緊實很彈說明你做的成功了。

白丸子的製作方法

12樓:美食圈哥

地方特色美食蒸白丸子,大家吃沒吃過,口感筋道,絕對好吃。

13樓:網友

白丸子的製作方法具體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魚肉 200g、生粉 適量、豬肉 適量、鹽 適量、味精 適量、水 適量、蛋清 適量、蔥花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花椒麵 適量。

1、首先使用菜刀把魚肉剁碎,放入準備好的鹽,味精,水,雞蛋清。

2、再加入準備好的生粉攪拌均勻。

3、然後在準備好的豬肉里加蔥花,醬油,蛋清,味精,花椒麵,精鹽,料酒,老抽,用筷子攪拌均勻。

4、用手搓成小圓球,撒點生粉。

5、手上拿少許魚膠,大拇指上下移動搓成圓球,把肉丸從旁邊塞進去,搓2下。

6、用湯匙取下,入燒熱水的鍋中煮。

7、煮好後放入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鹽和蔥花,這樣白丸子就完成了。

14樓:西里魔力多

食材:草魚1條,雞蛋清1個,姜蔥適量,食用鹽2勺,澱粉適量(不要放多了,影響口感)。

1、準備一條草魚去除魚鱗和內臟。腹部的黑膜也去除乾淨,然後用清水清洗一下。

2、切掉魚頭,從魚尾下刀沿著中間的大骨將魚肉切下來。注意不要傷到手了。

3、把腹部的魚刺去掉,再去掉魚皮,把魚肉背部的紅色部分也去掉。紅色部分比較腥,做魚丸不適合。

4、將魚肉切成小塊加入清水清洗幾遍清洗出血水。可以用清水浸泡5分鐘。

5、準備適量蔥姜打成蔥姜水。

6、魚肉放入絞肉機,加入適量蔥姜水打成細膩的魚泥。越細膩越好。

7、將打好的魚泥倒入盆中加入一個蛋清,2勺食用鹽,適量的澱粉沿著一個方向不停攪拌,攪拌到魚肉上勁。

8、用手抓一把魚肉,擠成丸子的形狀用勺子接住,然後放入冷水鍋中。

9、所有魚丸全部放入鍋中後開小火將水燒開不要攪拌,可以輕輕晃動鍋底加入1碗冷水,保持著水不沸騰的狀態。

10、魚丸變大浮起後撈出來放入盆中。

11、加入冰水浸泡。

12、成品圖。

15樓:辣辣

白丸子的做法。

白丸子的做法。豬瘦肉雞脯肉姜蒜共剁碎揉成姜蒜豬肉泥。

白丸子的做法。把豬肉泥新增全部輔材再加適當冷水,變大桶中向一個方位拌和,當拌和到上力後終止。

白丸子的做法33.鍋內加冷水,待底鍋冒許多 新手泡沫時,右手抓餃子餡,用無名指和大拇指擠壓,左手用一圓口勺子迅速選擇鍋中。

白丸子的做法。把全部餃子餡挑完後,加蠟燭鍋煮沸,當全部豬肉丸浮上來時熄滅。

白丸子的做法。提前準備半盆涼水,把早已爛熟的豬肉丸放進,冰一下。

白丸子的做法。另出鍋,新增鹽,雞精,黑胡椒粉,適當豬肉丸,煮沸鍋!加芝麻油,香萊,盛盆就可以!

space一,把魚茸或雞茸調好味。

二,向著一個方位迅速攪拌,邊攪知動邊放水(一斤肉加道水二兩上下,雞蛋清一個)

三,加吉士粉攪拌一會再加芝麻油版。

space四,用勺子挖一點搞好的魚糊或雞糊放到冷水中,若它能展現飄浮的情況,表明你權早已製做成功了。

以上這種方式跟方法大夥兒必須把握,那樣才可以製做出美味可口的白丸子哦。動心比不上行動,小夥伴們趕快行動起來吧。

蘿蔔肉丸子湯的做法大全家常,蘿蔔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首先,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白蘿蔔 豬肉,輔料雞蛋 香菜 醬油等。然後將豬肉洗乾淨剁碎,再將白蘿蔔削皮,切成適當的大小,最好切成絲狀或剁碎。然後把一些香菜洗乾淨,把白蘿蔔放入乾淨的水中泡一下,大概一個小時。然後打一個雞蛋進去,攪拌均勻,將輔料,姜剁碎,放到肉餡中,加點料酒 醬油攪拌均勻。如果想口感更好,...

肉丸子酸湯怎麼做好吃,丸子的做法,煮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肉丸適量 蘑菇適量 青菜適量 番茄2個版香蔥 適量番茄醬 適量白醋權 適量食鹽 主料丸子1碗 輔料醋適bai 量鹽du 適量香菜少許胡椒粉適量zhi香油適量 步驟酸湯dao丸子的做回法步驟11.炸好的答丸子一碗備用 1.蔥切成蔥花,姜切成姜丁,香菜切段。2.鍋裡放入清水,3.碗內放 入少許...

芋頭肉丸子湯的家常做法,芋頭肉丸子怎麼做

芋頭丸子湯這樣做,鮮香味美,軟軟糯糯。導語 歡迎來到肚子容量256g,芋頭丸子湯這樣做,鮮香味美,軟軟糯糯。花三塊錢買了一斤芋頭,今天用它來分享一個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把魚頭去掉外皮,再切成薄片,放入盤中,再上鍋蒸熟,大約蒸15分鐘,準備一塊豬肉剁成肉餡,碗中備用。現在芋頭已經蒸熟了,用叉子壓成泥,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