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夏布之鄉在哪裡?夏布有何特色?

2023-02-22 14:05:04 字數 1270 閱讀 8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信宜市洪冠鎮雲麗村那裡60歲左右的90%以上的人都會織夏布,改革開放前這裡的人都是穿自己織的布做的衣服,有棉布、夏布,這樣的情況算夏布之鄉吧!

有誰收購夏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工藝不消失關鍵的是要看你自己,你把技術保留不外傳,這門手藝就消失了,這個手藝屬於你但也屬於祖宗留給中國的財富,有人想學工藝希望不要有保留。這個是我個人觀點。

3樓:旋族

宜豐老鄉!你在這打廣告也不是法子啊!想想其它法子吧!

石市鎮夏布是很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做傳統韓服的夏布嗎。

夏布產品**可以買到?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雙林鎮是夏布之鄉。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平麻紡專門生產麻布。

四川隆昌的特產是什麼,有叫夏布的東東嗎

7樓:網友

其特產就是夏布,也就是麻布。以麻為原料的麻紡織品,夏天穿著很涼爽。

8樓:夢蝶雨林

當然有,另外還有隆昌素,藤椅等特產!

9樓:手機使用者

特產挺多的,夏布就是其中一種,是一種用植物的莖絲來織成的布,可以做衣服什麼的,做出來的衣服很好看,又舒服,比較昂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就是麻布,很出名的,用來做老實蚊帳,很厚實很檔蚊子的,不過我也只是知道一點點。

仙女湖的夏布是個什麼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漢族傳統手工藝品。以苧麻為原料編織而成,常用於夏季衣著,涼爽適人,所以俗稱夏布、夏物。防腐、防菌、防黴,特別透氣。

榮昌夏布的今日夏布

中國夏布j家鄉在那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夏布之鄉」——江西省,分宜縣,雙林鎮。

雙林夏布有著千年的傳統,早在宋應星的《天工開物》中就有記載。用苧麻以純手工紡織而成的手紋布--夏布,是我國特產。用這種工藝紡織成的夏布:

「輕如蟬翼,薄如宣紙,平如水鏡,細如羅絹」,曾被歷代列為貢布,成為皇室和達官貴族喜愛的珍品, 蜚聲海內外。

中國四大石雕之鄉,中國四大石雕之鄉在哪裡?

分別為 浙江省溫嶺 福建省惠安 浙江省青田 河北省曲陽 1 浙江省溫嶺石雕溫嶺石雕的文化和歷史源遠流長。最早起步於宋代,至明代嘉靖年間,石雕工藝已盛極一溫嶺石雕時。台州 中國四大石雕之鄉在 中國四大石雕之鄉分別為 浙江省溫嶺 福建省惠安 浙江省青田 河北省曲陽 1 福建省惠安 惠安石雕分為圓雕 浮雕...

中國最有特色的民宿在哪,北京有哪些有特色的民宿?

移宿空間戶外太空艙民宿,移動式太空艙,180 全景天窗,星空房座標 重慶。移宿空間戶外太空艙。這個不能說,最有特色,而是要看對什麼感興趣,就像黑龍江這邊冷的雲南那邊比較炎熱的,各有各的風格。這個他就說沒有什麼是最具特色的了,因為每一個區域的話都去都是有他自己的特色,就是都是不太一樣的這個。具有特色的...

杭州有名小吃在哪裡,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1 知味小籠 知味小籠是浙江杭州地區知味觀的傳統名吃。烹調時,選用發酵精白麵粉作皮,用鮮肉,或鮮肉拌蝦仁,或雞肉拌火腿末作餡,在餡料中加入特肉皮凍,包好後放入特製小蒸籠用急火蒸制而成。分別稱為鮮肉小籠 蝦肉小籠 雞火小籠。這些包子汁多香鮮,皮薄滑韌,但口味各異。2 定勝糕 定勝糕始於宋代,千百年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