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愛吃米飯

2023-02-22 21:20:06 字數 684 閱讀 3548

1樓:小梅兒

首先來介紹一下,為什麼我國會喜歡吃米飯。早在四千年以前,我們的祖先就已經開始種植水稻,一直到現在,我國已經形成了水稻種植分佈格局。我國四季分明,而且土壤肥沃,再加上得天獨厚的廣袤平原地形,非常適合種植農作物。

尤其是在我國南方,氣候溫和,水源充沛,一年可以收割兩到三次。

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想要讓14億人「吃飽飯」「吃好飯」,也是一個相當難的問題,我國科學家「袁隆平」培育出了多種多樣的水稻,它們不僅產量高而且可以適應嚴苛的生存環境。米飯口感軟彈,顆粒分明,也非常好製作,嚼起來有一絲絲甜味。而且中國的飲食結構,主食和菜是兩種分明的食物,在西方卻沒有明顯的區別。

炒飯,蓋飯,壽司……這些都是經過非常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製作出來的美食。不同地域的米飯口感和味道也不一樣,有時候米飯也不僅僅是一種食物,更多的是對家鄉的一種思念。離家在外的東北人,或許日思夜想的就是能回家吃上一口香噴噴,軟軟的黑龍江大米飯。

對於很多南方的朋友們而言,甚至會覺得吃一頓飯,要是沒有吃米飯,就跟沒有吃一樣。所以說,我們習慣吃米飯並不是因為它便宜,而是因為米飯是經歷幾千年歷史留下來的文化和一種飲食習慣,中國人吃米飯是寄託家鄉的一種思念,是我們老少皆宜,人人都愛吃的「美食」。

2樓:燕趙風人

1、中國的傳統。主要是水稻種植面積大,歷史上形成的產啥吃啥。

2、中國喜歡炒菜,這樣米飯和炒菜形成搭配。

中國人為什麼要騙中國人,為什麼中國人騙中國人

歸根結底是現代人誠信意識的缺乏,導致了現在社會上這種行騙的比比皆是!我們國家經濟增長速度和文明程度是有一段差距的!現在的八榮八恥等宣傳活動都是為了提升我們整個民族的文明意識,一個國家想要真正的立於世界強國之列,它必定是一個道德文明和法制健全的社會國家!現在這種誠信和道德的缺失,加上社會經濟利益的驅動...

中國人為什麼喝白酒,中國人為什麼愛喝白酒

沒有為什麼,這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習慣。白酒生產飲用已經上千年曆史,三國時候煮酒論英雄,在這之前就有商紂王酒海肉林等等,歷史逐漸沉澱下來的,形成白酒文化。度數高能夠喝醉,有些人啤酒是隻會漲不會醉的 中國人為什麼愛喝白酒?為什麼造這麼狠的酒?為什麼喝這麼烈的酒?依我之見,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世事不如意...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研究飲食,中國人為什麼什都吃

中國最喜歡吃的是廣東人。政治角度?吃人最短嘍。把大家的肚子填飽了吃好了,幸福感就提升了,自然事情就好辦了。可上攀升官,可餐桌吹牛 因為中國是個衣食住行的文化大國 中國人為什麼什都吃 因為中國以窮 沒有什麼吃 所以見什麼東西第一感覺 這能吃嗎 思維觀念不同而已,說殘忍的不過是在和平環境中待太久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