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可以兌雪碧嗎

2023-02-23 02:00:07 字數 857 閱讀 4187

1樓:北域名醫

在中國,紅酒兌雪碧已經成了餐桌上的常見風景。很多人感覺兌了雪碧後紅酒甜絲絲的,喝起來沒有那麼酸和澀,於是這種喝法迅速在大江南北流行起來。但是,聽說中國人以**上萬的拉菲、瑪歌等名酒兌雪碧喝時,懂酒的法國人不禁扼腕痛惜,覺得暴殄天物。

那麼,紅酒兌雪碧到底好嗎?酒酷網為您解疑,讓您走出誤區。\x0d\x0a破壞原味好的紅酒,比如法國的名莊酒,往往香氣怡人,口感精緻、富有層次感,懂酒的人甚至會耗費幾小時甚至一天去品味一瓶好酒,感受它因為醒酒時間不同而呈現出的不同狀態。

這是葡萄酒文化的重要內容,是一種優雅的生活品位體現。而往紅酒裡面加入雪碧,則破壞了葡萄酒的原味:雪碧的氣泡和味道遮蓋了紅酒的香氣;雪碧的甜味破壞了葡萄酒酒體的酸澀度;雪碧液體的加入破壞了紅酒的酒體結構,讓口感變得單調。

\x0d\x0a綜上所述,紅酒兌雪碧是一種錯誤的飲法,它既不符合葡萄酒文化也不符合健康法則,應該戒除這樣的喝法。當然,如果家庭、朋友聚餐等比較隨意的場合,實在是很想嘗試這樣的喝法,可以雪碧、紅酒2:1的比率調配一些飲用,但儘量少喝。

需要注意的是,在商務晚宴之類正式場合千萬不可這樣喝,以免失儀。

2樓:生活軌跡

紅酒少量的喝對身體很有好處,有些人覺得紅酒味道太單調了,於是加入了雪碧,但是紅酒可以兌雪碧的嗎?

紅酒不可以配雪碧喝。在紅酒中加入雪碧,一方面破壞了紅酒原有的純正果香,另一方面也因大量糖分和氣體的加入影響了酒的營養和功效。實際上,雪碧中由於富含二氧化碳氣體,能使胃部迅速膨脹,增加了胃吸收酒精的面積,還會加速胃黏膜對酒精的吸收。

如果我們喝紅酒,加上碳酸飲料,口感上,估計可以淡化苦澀感。可是,可樂、雪碧、冰塊這些東西,一旦加入紅酒之中,就會破壞紅酒的純正風,紅酒的功效和口感品質,完全被大打折扣。

紅酒對雪碧,葡萄酒可以兌雪碧嗎

紅酒兌雪碧喝的話,不僅紅酒原有的香醇就被破壞了。從消化系統的角度來說,碳酸飲料在胃裡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會迫使酒精很快進入小腸。而小腸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從而加大傷害。紅酒兌雪碧 可樂等,也是最容易引起身體傷害的。因為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內,造成傷害。由於飲料中含有...

紅酒不能兌雪碧喝,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不喜歡兌雪碧的酒,我喝酒只是想喝喝原味,喝這個沒意思 網上買的紅酒真不能喝,這都是用色素.香精.酒精.自來水調製的,網上6瓶裝的紅酒,賣75元6瓶吧!除去18到30元的運費!75減去18等於57元,除去場地費.人工費只算5元,減去紙箱.泡沫3元,得出的 是57元減去5元減去3元等於49元。還有贈品起...

白酒可以混冰紅茶麼,白酒可以兌雪碧嗎?

可以.我認的個大人就喝過.哎.鬼曉得好不好喝.白酒不可以混冰紅茶,這種喝酒的方法,起對身體的傷害更加厲害。首先,酒兌飲料 紅茶 酒精更易被吸收。飲料兌酒的好處就是口感提升而且不容易上頭,可是,畢竟是酒,酒精的成分並沒有減少。而且,通常用來摻兌酒的碳酸飲料如紅茶等,在胃裡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會迫使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