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疾病的表現,心理疾病有哪些表現?

2023-02-23 01:55:06 字數 1757 閱讀 8633

1樓:天下繩鏢

社會上很多人所謂的心理疾病其實等同於精神疾病,精神疾病大致型別接近有100種左右,差別很大,但是概括講主要表現在思維活動和行為上,包括情緒,比如思維活動正常與否,體現在說話的邏輯性、說話內容的現實性、以前和現在狀態的協調性。還有情緒狀態,是否處於比較愉快、平靜的狀態,還是經常出現明顯的焦慮、焦躁不安,或者愁眉苦臉的明顯抑鬱表現。如果行為上出現明顯的異常,出現身邊人不能理解的行為,如無故曠課、無故曠工或者對他人出現攻擊行為,就更嚴重,這些情況都提示精神疾病到了一定程度,一定要及時到專業醫院去就診。

心理疾病有哪些表現?

2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常見的bai心理疾病有:就以往諮詢du例子來講zhi:青少年,成年人較dao多,但分類會多,這裡就版不細分了,專業心理權課程,進下面官網。

青少年諮詢多的有:厭學,抑鬱,學習障礙,焦慮,強迫,成績突然下降,社交恐懼,戀愛,這些平時諮詢的很普遍。

成年人常諮詢的有:婚姻(包括婚前、婚後),抑鬱,焦慮,強迫,社交恐懼,這裡有一些青少年和成年人共同的諮詢問題,其實青少年時期沒有諮詢的,到了成年後還會存在,建議還是及早諮詢,到正規醫院或專業心理機構。

3樓:佔然萬伶

如果有心理疾病,一是可以找心理專家,進行專業性的**。二是找好朋友或家人傾述,也可以讓他們幫助你。三是自己看一些相關書籍,瞭解自己的問題出在**,進行自我調節。

4樓:篤霞輝齋宕

心理疾病簡稱精神病。

可分為感覺障礙、知覺障礙、注意障礙、記憶障礙、思維障礙、情感障礙、意志障礙、行為障礙、意識障礙、智力障礙、人格障礙等。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冒修誠姜譽

心理疾病,是指一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維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和現象。心理和行為上偏離社會生活規範程度越厲害,心理疾病也就愈嚴重。心理疾病學術上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可根據不同的標準或其嚴重程度分類,可分為感覺障礙、知覺障礙、注意障礙、記憶障礙、思維障礙、情感障礙、意志障礙、行為障礙、意識障礙、智力障礙、人格障礙等。

心理疾病的表現有哪些

心理疾病的表現

心理疾病有幾種表現?

心理疾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心理疾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心理病的表現

6樓:最愛幻雪寶兒

第一,一般心理問題具有特定的情景性。

第二,一般心理問題具有偶發性和暫時性。

第三,一般心理問題不存在心理狀態的病理性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心理病,只是有點兒不自信而已。缺乏自信,就往往會目光遊離,並且多疑哦。相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才能與人平等交流哦。

看著對方,既是對對方的尊重,又是自信的表現哦。一個不自信的人,怎麼能讓別人相信自己呢?自信點!

這不是遺傳的問題,而是信念有問題哦,相信自己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不敢見生人,見了生人不敢抬頭。說話時不敢面對。後來知道,這主要是一種自卑感,認為自己總不如別人,對自己缺乏信心所致,只要你正確評價自己,不僅看到自己的缺點,更重要的是要看到自己的優點,樹立信心,自己和自己說我不比別人差,這樣慢慢就會好起來。

祝早日**。

我有心理疾病了嗎,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你這個是妄想症 抑鬱症。以前我隔壁班的一個同學也得這個症。整體都疑神疑鬼,也想自殺。後來他真的自殺了。建議去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做個催眠 很快就可以解決。如果沒有條件,就不斷做運動!晚上睡覺前做,早上起早點出去鍛鍊!相信我,只要你肯運動,身體和心理上都會大大地改變。我是學心理學的,從我專業的角度分析,你...

心理健康的表現有哪些?心理疾病的表現有哪些

心理健康的具體表現 1 智力正常。這是學習 生活與工作的基本心理條件,也是適應周圍環境變化所必需的心理保證,因此衡量時,關鍵在於是否正常地 充分地發揮了效能 即有強烈的求知慾。2 情緒健康。其標誌是情緒穩定和心情愉快。包括的內容有,愉快情緒多於負性情緒,樂觀開朗,富有朝氣,對生活充滿希望 情緒較穩定...

關於心理疾病的問題。什麼是心理疾病

你母親感情生活不如意,內向,多病,這些原因帶給她很大的心理壓力,也缺乏安全感。亂編故事談,就是內心空虛,缺乏安全感,而選擇的一種傾訴方式。你父親給不了他家庭的安全感,孩子不在身邊,人緣又不好,身體有病也影響心情,俗話講憋都憋出病了,現在閒著就會瞎想,人身體不好,年齡一天比一天大時,最愛胡思亂想,自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