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用什麼清潔劑比較好呢,為什麼?

2023-02-23 03:55:08 字數 5163 閱讀 2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專用的清潔劑。因為用洗潔精等洗車,會損傷到汽車的漆面。長久了,會無光澤,嚴重會掉漆。希望採納。

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最好

2樓:溼疣知識普及

現在洗車店使用的洗車去汙劑,基本可以分為三種:洗衣粉、洗潔精、專用洗車液。有的車主去洗車店,看到工作人員洗得很認真,洗滌的泡泡滿天飛,「清潔、去汙」能力蠻強,再髒的車子似乎都不在話下,洗完了從外表看樣子挺乾淨。

如果你想知道究竟洗車店是用什麼在給你洗車時,你可以用手指捏捏、拿鼻子聞聞那些泡泡,洗衣粉!沒錯,有的洗車店就是用洗衣粉來洗車。 選擇洗車去洗劑要慎重 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

洗衣粉對車漆的腐蝕短期內是很難看出來的,所以很多車主並不知道其中的厲害。洗車店老闆明知道洗衣粉會毀車,為什麼還要用呢?根本原因就是洗衣粉成本低,見效快。

也有的洗車店用洗潔精來洗車,店主購買的一般都是類似於餐飲行業使用的大桶洗潔精,這樣的洗潔精雖然只比專用洗車液便宜幾十元,但還是廣泛地被洗車店使用。 洗車的水流也有技巧 從外表來看,洗車只是個簡單的體力勞動,似乎沒有任何技巧,但洗車的水流也很有講究。專業一點的洗車店決不會一上來就用高壓水槍狂噴,一般第一遍一定要細水慢流,從上往下衝,把車上沾的灰塵顆粒用水流帶走。

要是一開始就高壓水槍,那就等於是讓灰塵顆粒在車漆表面做「摩擦運動」。 有的時候,車主為了省事,常常在路邊店裡洗車,那些拎個水桶來洗車的,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的桶裡有大把泥沙,跟砂紙擦車沒區別。有的洗車店用的毛巾也是賓館裡淘汰下來的,這樣的毛巾看起來還很新也很白,但實際上已經很粗糙了,同樣對車有傷害。

洗車當心扎車 自從城市用水費用節節升高之後,洗車不再是一項單獨的收入,不少汽車美容店和汽車修理廠都把洗車當作輔助專案。有的車主把車開到修車廠後,車子洗完以後車胎卻沒氣了。人們明知其中有貓膩,可就是無法瞭解真相。

一位曾經在修理廠工作過的員工就向筆者述說了其中的內幕。 有個別修理廠,為了多接一些業務,店主就暗中讓洗車工在洗車的同時悄悄扎壞車胎。扎車的工具一般是一根一頭磨尖的鐵絲,就藏在擦車布上。

汽車清潔劑哪家強?

3樓:豐川駐琴

廣州的保賜利就非常好啊! 產品又多 基本不管什麼問題都是能搞定的。

4樓:麥田裡的守望員

原廠汽車的比較貴,但質量比較好。你家車什麼牌子的?

清潔地板用什麼清潔劑好呢??

5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您可以使用威王玻璃清潔劑,就能幫您清潔地板,別看是玻璃清潔劑噢,它的範圍可廣啦,適用於多種玻璃表面,包括鏡面、門窗、電視、櫥窗、各種光亮材質表面,包括不鏽鋼、大理石、塑料、瓷磚等。給您介紹介紹它:

一噴一擦,不留水痕。有效去除玻璃上的汙漬和灰塵,而且能有效的去除水霧,清洗過後不留水痕。

1、去汙防塵,加倍延長玻璃及其它光亮材質的光潔度。

2、具有抗水霧、抗靜電等多重功效,降低蒸汽、霧氣附著,減少水漬殘留,光亮無痕。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汽車真皮保養用什麼清潔劑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真皮座椅的保養,首先要知道汽車上採用的真皮的獨特性。汽車座椅大多采用細密柔軟的黃牛皮,彈性和色澤度都好,並且多選用整張大幅的頭層皮子,因為二層皮的手感不好,這同傢俱、皮衣、皮鞋的原料有很大區別。另外也有水牛皮座椅,皮質較粗較硬、質量次一些,平時更要注意保養。

真皮座椅天天同人體接觸,最大的缺點就是易粘上油脂、汗水、灰塵等汙漬,也不耐尖銳物體的劃傷。如果經過長期使用和陽光照曬而保養不到位的話,皮質容易發硬或龜裂,因此車主必須小心使用和認真保養。

真皮座椅保養有兩套方法,一是新車剛買來時,先給新車的真皮座椅塗一層上光劑,增加一層保護層,車主可以要求汽車美容店做,也可以自己動手。平時清洗座椅,用一般的清潔劑清除汙漬就行。二是定期保養,每個月用專業皮革柔軟清洗劑擦拭一次,進行保養和去汙。

專業皮革柔軟清洗劑去汙柔和、不傷害皮質,現在的汽車用品店一般都有售。每次清潔完後,不要用吹風機吹乾,可以用軟布輕輕擦乾或自然風乾。

由於質地柔軟,真皮座椅要注意遠離熱源(例如菸頭)和強太陽光,所以要給汽車貼膜(防紫外線和紅外線照射)、加窗簾、套座墊等。平時停車儘量選擇陰涼處,避免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光下使皮革褪色、乾裂。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皮非常注意保護才行。

可以自己購買一些皮革護理套裝自己在家操作。

清洗和保養的話可以用好威皮革護理三件套:僅需88元先用多效型清潔劑去全面清潔。

再用好威皮革精華素滲透滋養。

最後採用好威精華乳便面上光。

清潔後皮革潔亮如新,防水防黴。

汽車的內部的織布座椅弄髒,要用什麼清潔劑洗比較好呢?

8樓:月醉清風的家

織物面料的座椅,處置起來相對簡單一些。

織絨座椅不是很髒的時候,可用長毛的刷子和吸力強的吸塵器配合,一邊刷座椅表面,一邊用吸塵器的吸口把汙物吸出來。

對於特別髒的座椅,清潔時就要進行以下幾個步驟:

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較髒的區域性,然後用乾淨抹布蘸少量中性洗滌液,在半乾半溼的情況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最後用吸塵器再次清潔座椅並消除多餘的水分。

用吸塵器清除灰塵,塵埃碎片。如果灰塵凝結在絨布上或很難用吸塵器除去,先用柔軟的刷子刷一下再用吸塵器吸。

用乾的布來擦拭纖維表面,然後將座椅纖維徹底弄乾,如果絨布仍很髒,用溫和的肥皂水及溫水擦拭,然後徹底弄乾。

如果汙垢清不出來,試試市面上賣的纖維清洗劑。在較不明顯位置先使用此清潔劑以確定它不會對絨布有負作用。

要根據說明書來使用此清潔劑。 平時在車裡最好不要吃東西,非吃不可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讓食物的細渣掉落在車座上,以避免滋生蟎蟲或其他微生物而產生怪味。

9樓:

龜牌和美光的都不錯。

你的座椅用什麼材料都不好清洗,因為是布藝的,灰塵髒東西滲透的比較深!

只能去一般美容店進行打理!他們會用專業的清洗工具配合清潔劑來操作!好的清潔劑是比較安全的,沒有異味!切記不能用全能水,那玩意有腐蝕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泡沫清洗劑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泡沫清洗劑就行了,效果還很好。

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最好?

12樓:信求孩子

不傷車的清潔劑!

1、包裝正規,一定要有廠名廠址,成分說明也要有。

2、店鋪的產品說明,功能越詳細越好。

3、水蠟容量要合理,1l左右的最佳。

4、洗車液成分說明裡面最好含有水蠟,再洗車的同時可以給車滋潤保養功效。

5、洗車液的顏色一定要顏色純正,如果顏色渾濁,偏灰,有可能就是劣質的。

6、**合理,最貴的不一定就好,最便宜的也不是最壞的。挑選心目中的價效比最好的。

什麼牌子的汽車內飾清潔劑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克琳奧汽車內飾清潔劑。

14樓:唐山莊臣清潔服務

用毛清潔劑,刷真皮、革、塑料用全能水幾塊錢一瓶的噴壺裝,刷車頂的話,建議找專業清洗內飾的人幹,因為弄不好容易出現水痕印記,尤其是淺色內飾大頂,巨難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經驗,龜牌的和3m的去汙效果都很好,唯一的區別是龜牌的便宜,3m的貴,這個內在原因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億億龍生物清潔劑採用純天然植物萃取液研製而成,不含任何石化成分,不含酒精,不含氨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選用清洗劑時,要了解一下成分,選擇不含鹼、含酸的清洗劑,當然,酒精含量也不要太高,那些泡沫清洗劑,還是算了吧,好爾威多效清潔劑。

eees皮革除油清潔劑。

好威去汙清潔劑。

皮革強力清潔劑。

絨面專用清潔劑。

lv皮具清潔劑ee61

洗車要注意什麼?怎麼選擇洗滌劑?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是中性洗滌劑,都行! 有關洗車液,會有很多貌似專業的人士會用一般人聽不懂的名詞解釋不能用洗衣粉、洗潔精等各種家用洗滌用品來洗滌,因為這些洗滌用品有強鹼性、去油性太強,如果使用了,就會消光、會導致金屬被腐蝕、會損壞車漆云云。其實,說這些話的人,不管他是不是洗車專家,至少一點,他不懂洗滌劑、不懂洗滌化工原理。

我們先來看看洗衣粉的成分。洗衣粉的品牌雖然眾多,香味也各異,廣告讓人感覺各家有各家的奧妙,但其實萬變不離其宗,主要成分不外乎就是以下幾種:烷基苯橫酸鈉、三聚磷酸鈉、矽酸鈉、羧甲基纖維素、元明粉、碳酸鈉、香精。

說洗衣粉有鹼性,那是肯定的,因為其中的矽酸鈉和碳酸鈉都是強鹼弱酸的鹽,溶解於水都會離解出氫氧根離子,都有一定鹼性。但是請注意,有鹼性不等於就是強鹼,洗衣粉的1%水溶液ph值也不過就是10左右,僅僅是弱鹼而已!這一點點鹼性,那麼短的接觸時間,如果車漆都經受不起的話,這家汽車生產廠真的需要關門了。

需知,漆是聚氨酯、聚丙烯酸酯類的高分子合成樹脂,其效能比之傢俱的漆要耐腐蝕的多得多!如果油漆真的有那麼怕洗衣粉水擦洗,估計市面上也會出現傢俱專用洗滌劑的,可惜沒有。 再來看看洗潔精,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有烷基苯橫酸鈉、烷基醇醯胺和烷基聚氧乙烯醚硫酸鈉,是一種中性、安全、無腐蝕性的洗滌劑。

洗車業內人士說,洗潔精去油性太強,會把車身的光亮蠟洗掉,使車漆失去保護作用。聽起來貌似有道理,但是:第一,打蠟的主要作用並非保護車漆,更多的是為了剛洗過的車身光亮,僅此而已。

車漆沒有想象的那麼脆弱,竟然還需要一沖洗就掉的蠟質來保護自己。第二,車蠟本身對車身沒有什麼牢固的結合,僅僅是附著而已。就算不用洗潔精,任何車用清潔劑在塗抹後的刷洗條件下,仍然會把車蠟洗掉的。

而且,就算洗潔精去油性強一點,但是任何物質的作用都是與用量密不可分的,既然認為這種洗滌劑作用大、去汙力強,何不少用一點呢!那些去汙力弱的清潔劑,要麼用少了洗不乾淨車子,要麼用多了同樣會達到乳化蠟質、將其洗掉的作用。 因此,洗車,有車用清潔劑、而車主又不在乎**貴的話,那就只管用。

如果在乎**,或者手邊只有其他中性洗滌的話,那就不要去糾結什麼損傷車漆這種根本就沒法核實的說法了。

19樓:春來了

洗車有專門的洗車工具,不能隨便用的。

dd有dd洗車專利產品奈米水溶蠟。

廚房 油汙清理 用什麼牌子的清潔劑比較好

用這個一擦淨,家裡面基本上啥都可以洗。鋼絲球,比任何清潔劑都好。清洗油煙機用什麼清潔劑好?求推薦。清洗油煙機用這些清潔劑都挺好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格科 清洗油煙機清潔版劑之威王重油汙淨 清洗權油煙機清潔劑之自制配方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用於直噴的配方 油煙機清洗劑專為廚房電器而設計的超強配方。1 清洗...

用什麼清潔劑擦地板好,請問用什麼清潔劑擦地板好呢?

生活小妙招 地板髒了不用天天擦,用這個擦一天頂好幾天!請問用什麼清潔劑擦地板好呢?用什麼清潔劑擦木地板好?我勸你,要麼用專業的好產品,要麼就什麼也不用,直接用乾燥的毛巾擦。強化複合地板可選擇專業的地板精油效果非常好,我知道的有滌太太的!千萬不要打蠟,有 哪位清楚擦地板用什麼清潔劑 1 日常清潔 拋光...

要如何清洗家用空調比較好,能用空調清潔劑嗎?

1.不管是櫃機還是掛機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然後關掉電源。2.清理空調表面的浮塵。3.將空調的外殼及面板拆除,取出過濾網。4.噴上清洗劑,放置3 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自己家裡每半個月清洗一次過濾網。專業清洗工具 空調清洗機 工具箱 各種專業拆卸工具 蒸汽噴淋清洗機 噴壺 1l 5l 刮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