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上火吃蘋果泥可以嗎,寶寶上火吃什麼水果泥

2023-02-17 20:25:10 字數 2471 閱讀 35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資料表明,蘋果是屬於平性的水果,而且蘋果有利於退熱,同時還能夠增加豐富的營養物質。當寶寶吃了蘋果後,對病情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飲食方面,儘量避免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米湯、蛋花湯、牛奶等食物。

如寶寶發熱不適要多喝溫水,及時散熱。看看有沒有嘔吐,著涼,拉肚子等明確原因後,才好合理應用,很多寶寶在嬰兒時期都會出現消化不好拉肚子的情況,嬰兒腹瀉,嬰兒拉稀常見原因是餵養不當所導致的,如果寶寶反覆拉肚子吃的太多寶寶發燒是能吃水果的,最適合的水果是蘋果、梨、香蕉和桔子,還有獼猴桃和火龍果也是不可少。

2樓:龍雨逢抱抱

寶寶發燒當然可以吃蘋果泥。而且寶寶發燒一般都是由於上火或者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蘋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維生素或者是糖分,採取少量多餐的方法,既可以增加寶寶的食慾,又可以促進寶寶的新陳代謝,還可以增進寶寶的熱量,而且有增加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還有清熱解毒,下火的作用,同時還有利於大便通暢,同時讓寶寶多喝水,然後找到原因對症**,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配合抗病毒藥物,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加上頭孢或者是青黴素類的藥物,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可以加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把蘋果熬成水,讓寶寶喝蘋果水清熱解毒下火作用。

寶寶上火吃什麼水果泥

3樓:端木吟天

寶寶上火的原因。

1.內因:寶寶生理特徵使寶寶易上火。

中醫認為寶寶是「純陽之體」,體質偏熱,容易出現陽盛火旺即「上火」現象。而且寶寶腸胃處於發育階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過剩營養物質難以消化,造成食積化熱而「上火」。另外,由於寶寶的吸收消化及自身調節能力較弱,若食物搭配不科學,也容易引起「上火」。

2.外因:飲食及環境引起的上火。

b.環境引起上火:如天氣炎熱潮溼,水質偏熱,易引起上火。

寶寶上火吃什麼好 喝果汁能降火嗎。

1、嬰兒出生後最好給予母乳餵養並保證足夠的母乳量。因為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食物,既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又不會「上火」。

2、採用人工餵養的寶寶,可多喂些水果汁;半歲以上的孩子應該攝入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多喂開水。對母乳不足嬰兒應及時新增配方奶粉,而不是潤腸通便;增加穀類食物和纖維素,食物性便秘即可**。

3、從小培養寶寶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和排便習慣,不挑食、不偏食、每天定時排便1-2次。

4、經常性的讓寶寶多吃水果,特別是應季性的水果是有利於寶寶成長髮育的。我們還可以用水果做成美味的水果沙拉來吸引寶寶吃。

5、要培養寶寶喝白開水的習慣,補充寶寶體內所需的水分,同時也是在清理腸道,排除廢物等。如果寶寶不愛喝白開水可以加一些白糖或者是果汁類的東西。

6、保證睡眠。睡眠不夠或是睡眠質量不好,引起上火。還要注意保持室內的環境清新,讓寶寶保持愉快的心情。此外也要考慮勞逸結合,切不可讓寶寶過度疲勞。

7、如寶寶上火患上皰疹性口炎或潰瘍性口炎,須及早看醫生。

消化不良的寶寶可以吃蘋果泥嗎

4樓:富士康多少活寶

蒸蘋果的做法步驟 1. 蘋果用水沖洗一下,在蘋果表皮上放少許食鹽,用手搓蘋果,能將表面的髒東西搓乾淨。 2.

然後再用水沖洗乾淨搓好的蘋果。將蘋果對半切開。 3.

將蘋果切成均勻的小塊,可以縮短蒸蘋果的時間。 4. 將切好的蘋果放入鍋內蒸,鍋開後,大火蒸5分鐘;取出,稍冷卻後即可食用。

寶寶吃蘋果泥有什麼好處,蘋果泥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1、更聰明 蘋果內富含鋅,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蘋果可以增強記憶力,具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2、預防佝僂病 蘋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嬰兒常吃蘋果,可預防佝僂病。

3、補血 小寶寶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而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嬰兒的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4、減輕腹瀉 蘋果可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減輕腹瀉現象。

5、預防便秘 將蘋果和胡蘿蔔放入水中同煮,熟後與水同服,寶寶的大便會重新變得柔軟、通暢。

6、保養肌膚 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7、清潔口腔 如果一個蘋果用15分鐘吃完的話,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

8、保護心臟 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寶寶吃蘋果泥有什麼好處

6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你好,蒸蘋果泥:蒸熟了的蘋果具有很好的止瀉作用,平均每天吃2~3次。可以收斂腸道,幫助止瀉。

效果還是挺好的吧,要注意平時手的清潔,每次吃飯前都應該洗手,注意飲食衛生。還要加強小兒體質鍛鍊,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強體質。一般吃的可以選擇燙熱以後,你用刀切開一個口子,拿勺子刮泥就可以。

寶寶上火怎麼辦,寶寶上火吃什麼,寶寶上火吃什麼

可以給寶寶喝點清清寶,這個是去火的。好像可以喝小兒七星茶。培養寶寶喝白開水的習慣。補充寶寶體內所需的水分,同時也是在清理腸道,排除廢物等。如果寶寶不愛喝白開水可以加一些白糖或者是果汁類的東西。合理的起居作息。在起居上要保證寶寶有足夠的睡眠,睡眠不夠或是睡眠質量不好,會引起上火。注意保持室內的環境清新...

寶寶喝奶粉上火嗎?寶寶喝奶粉上火怎麼辦?

嬰兒喝奶粉的時候是很容易會出現上火的,但並不是每個嬰兒在喝奶粉的時候都會出現上火。如果在此時寶寶大便比較乾燥,就有可能會屬於上火的一種症狀,跟平時餵養不當或者寶寶喝水少等等都是有一定的關係。建議 在寶寶喝兩次奶粉中間可以給寶寶穿插一次喂水的時間。另外也要給寶寶創造舒服溫馨的生活環境,保持居住環境的空...

1歲寶寶可以吃蘋果嗎?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蘋果嗎

寶寶在一歲左右的時候,有些營養物質是母乳不能提供的,母乳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有限,這時寶媽可以通過讓寶寶吃一些食物,來攝取寶寶身體內所需的營養。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那一歲寶寶蘋果怎麼吃?1 寶媽可以選擇將蘋果搗碎的方法,來喂寶寶吃蘋果。首先將蘋果洗乾淨,然後再去皮搗碎,一次弄的不要太多,寶寶吃不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