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的旅遊列車和普通有什麼區別,什麼是旅遊列車

2023-02-23 09:55:07 字數 2998 閱讀 8306

1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昆明去麗江的火車還是相當緊張的,最好預訂。如果臨時購買可能會有問題。上車也挺擁擠的。

白天到達麗江的只有一列火車:

k9682 11:55——19:19

到達時通常天還亮的,足夠住宿吃飯。也可以選擇在車上吃一點充飢。

其它的都是夜車,要一晚上才到達。總體來說所耗時間都差不多。所以也有不少人喜歡晚上的車,人會少一些。

但我個人去的時候感覺最好休息一下再安排去玩,就訂的白天的票。當時的發車時間比現在早,下午就到了。不少沿線的少數民族同胞趕集賣東西,所以上下車的人非常多,就更加擁擠了。

k9606 20:58——6:05

k9616 21:44——7:10

k9686 21:21——6:43

k9626 23:30——9:55

回程也很搶手的。麗江風景好,玩得很開心,就是宰得厲害。計程車不打表的。

什麼是旅遊列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季節性旅客旅行要求開行的列車,列車以字母「y」打頭。機車交路、時刻、排程一般按照貨車辦理(少數按照快速等級別辦理)。

車票大多數發售給各個旅行社,旅客有時也可在視窗買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方便旅遊開通的,往返旅遊目的地之間的,其實和普通列車一樣。

4樓:哈哈哈

在名勝古蹟、旅遊勝地所在站和大中城市間開行的旅客列車。分為直通旅遊列車和管內旅遊列車。

5樓:由佑平仇鸞

y表示的是旅遊列車,通常是屬於快速,特快類的。

車底通常採用25k,25z,25g型的。

票面上會寫「硬座/軟座特快/快速」如是空調車的話,前面會有「新空調」的字樣。

雲南旅遊專列火車是嘛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的火車只有k打頭的列車,也就是特快。兩排的座椅或床面對面,有硬座和硬臥兩種,不過硬臥比較貴一些。謝謝!望採納!

昆明火車站和昆明站有什麼區別嗎?

7樓:炸浪浪

昆明火車站就是昆明站。

原名:昆明南窯站(不確定)(原名為昆明南站的說法是錯誤的,這個昆明南站為原滇越鐵路終點(河內-昆明南)建國後被拆除,現起點為黑土凹站,昆明北的通勤列車是經由昆小鐵路(昆明北-小喜村)插入滇越鐵路的。)

位置:位於昆明市官渡區,北京路盡頭。離北京站2700多公里,離成都站1100公里,離南寧站811公里。

昆明站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於2023年貴昆鐵路通車啟用,2023年12月28日新客站擴建竣工,2023年1月1日正式投入運營,隸屬昆明鐵路局管轄,現為特等站。是滬昆鐵路、成昆鐵路、南昆鐵路的營運起止車站。昆明站建有6座候車站臺,共有12條股道。

因昆明鐵路樞紐施工,自2023年3月16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昆明火車站南北廣場地下人行通道暫時封閉,乘坐昆明地鐵1號線、昆明地鐵2號線到火車站乘車的旅客須在環城南路站下車或在昆明火車站地鐵站下車後繞行到達。

2023年01月01日昆明火車站南北廣場地下人行通道經過修繕後,已經恢復開通。行人已經可以正常從地下人行通道通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火車站和昆明站沒有區別,昆明站就是昆明火車站。

如果是某地火車站命名,例如「昆明火車南站與昆明南火車站」、「昆明火車北站與昆明北火車站」、「昆明火車東站與昆明東火車站」、「昆明火車西站與昆明西火車站」,就有很大的區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有兩個站,昆明火車站和昆明南站,車票上寫著「昆明」的就要到昆明火車站搭車,寫著「昆明南」的就要到昆明南高鐵站搭車。

直達列車是什麼?和普通列車有什麼區別?

10樓:十一

本段 直達特快列車 z開頭的列車:直達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直特,字母z是"直"字的漢語拼音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站不停或者經停必須站但不辦理客運業務,這類列車的車底都是25t和龐巴迪bsp,全部都是空調列車。

所有的直特列車都是跨局(不是在一個鐵路局內)運營列車。這類列車是從2023年04月18日鐵路第五次提速後才出現的,以前鐵路雖然也有過直特列車,但都混遍在特快列車車次裡。

請教大家,昆明到大理和麗江的旅遊專列火車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理都停車。

:k9612 :昆明。

開點:09:37

到達車站:麗江。

到點:17:47

歷時:08:10

硬座:89~~~k9682 昆明。

開點:11:15

到達車站:麗江。

到點:18:33

歷時:07:18

硬臥/上/中/下: :昆明。

開點:20:25

到達車站:麗江。

到點:05:30

歷時:09:05

硬臥/上/中/下:

火車型別分幾種,**和速度有什麼不同

12樓:大白蘿蔔

城際動車組列車(c字頭)、動車組列車(d字頭)、直達特快旅客列車(z字頭)、特快旅客列車(t字頭)、快速旅客列車(k字頭)、跨局普通旅客快車(1001-2998)、管內普通旅客快車(4001-5998),臨時旅客列車(l、a字頭),臨時旅遊列車(y字頭),普通旅客慢車(6001-7598)、通勤列車(7601-8998).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普通快車。

特快動車。高鐵從上到下,越快,**越貴。

有沒有哪位朋友知道麗江到昆明的旅遊專列

14樓:我庚家娜娜

k9686次列車是旅遊專列,我記得是9點半發車吧,只有臥鋪,裡面還有無線網等,還不錯哦。

15樓:小龍女

k9686次列車是旅遊專列。

黃金巴西龜和跟普通有什麼區別,巴西龜與黃金鬼的區別

巴西的 烏龜跟國產烏龜還是有很大的去別的,具體如下 1,花紋不同 巴西龜的龜殼上有一道道的黃色或者綠色的條紋,而國產普通烏龜殼均為土黃色或者黑色,並且國產普通烏龜在龜殼中間脊柱的左右來兩側均有兩道明顯的細弧線,巴西 龜則沒有,普通 頂有白色的條紋,而巴西龜的頭上則全是黃色或著偏綠偏白的條紋,最明顯的...

移動和聯通有什麼區別,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有什麼區別

聯通比移動的網速快,聯通3g網路 下行 14.4mbps 上行 5.76mbps移動3g網路 下行 2.8mbps 上行 2.2mbps 中國移動在網路覆蓋面上具有絕對的優勢,而且訊號清晰穩定,不會出現大起大落的情況。而中國聯通在其基站訊號覆蓋區內的表現要優於中國移動,就單個基站覆蓋面來說,似乎中國...

光纖寬頻和普通的有什麼區別,普通寬頻和光纖寬頻有什麼不同

普通寬頻一般是用 bai銅質的 線製作的du,zhi但是用 線來傳遞網dao絡訊號,它的速度很慢 版。與之相比,光纖傳權 輸訊號的速度就快多了。光纖通訊的優點是 1 容量大。2 衰減小。3 速度快,穩。4 體積小,重量輕。有利於施工和運輸。5 防干擾效能好。光纖不受強電干擾 電氣化鐵道干擾 和雷電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