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腦癱有什麼症狀和治療辦法

2023-02-23 11:10:04 字數 1221 閱讀 9485

1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是大腦在發育成熟前,因受到損傷或發育病變而引起的以運動和姿式障礙為主的臨床綜合徵。

腦癱發展分為三個階段:1—6個月為第一階段,患兒表現為肌肉無力、抬頭困難、不會翻身、坐不住、手指及大腿等關節過度背屈。半年後至兩歲為第二階段,患兒不會爬、站立不穩或不能站立,肌張力不。

穩定,關節活動開始有阻力,有折刀感或肌張力低下,無自主運動等。最後階段表現為各式各樣的肌肉痙。

攣,姿勢異常,並逐漸形成關節變形,為**訓練增加難度。

所以,對腦癱的預防與**關鍵在於一個「早」字,對此,嬰兒媽媽們可以通過前期的嬰兒表象做出。

初步的自我診斷,以便進一步尋醫問藥,以免誤了**的最佳時期。具體來說,對嬰兒表象的觀察應注重。

如下幾個方面。

1.俯臥位:正常兒俯臥位呈以上肢支援身體姿勢,頭抬起。腦性癱瘓患兒手呈軟塌塌的樣子。2.坐。

位:正常兒,檢查者使其坐時能穩坐,稍放手亦可坐。而腦性癱瘓患兒不穩定和兩上肢不隨意運動明顯。

如輕輕推頭倒向後方,正常兒則呈弓背取防禦姿勢,腦性癱瘓患兒則會「叭噠」倒下。3.非對稱性緊張。

性頸反射:檢查者兩手持小兒側頭部左右迴旋頭,如為腦性癱瘓患兒則會出現顏面側上肢伸展,反對側上。

肢屈曲姿勢。4.抓握反射:檢查者在小兒下肢方向,叫小兒握檢查者兩側拇指。腦性癱瘓患兒抓住拇指。

不放,抬起上身。正常兒則在上體抬起前放鬆拇指。5.踢蹬反射:小兒仰臥位,檢查者以一側手掌來按。

壓腦性癱瘓患兒膝時,另一側下肢會做踢蹬運動。而正常兒看不到這種運動。6.踏步反射:檢查者扶小。

兒兩側腋下保持立位,正常兒兩下肢稍開大,足底著地立。腦性癱瘓患兒則以足尖立,而兩下肢一邊交叉,像有意識地踏步。7.驚嚇反應:

檢查者使小兒取仰臥位躺下,檢查者從頭側悄悄靠近,突然用雙手叩。

敲小兒頭左右側。正常兒聞聲上肢或下肢只有瞬間的抖動。而腦性癱瘓患兒上肢和下肢抬舉。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腦癱的方法包括藥物**,高壓氧**,外科**也就是手術矯正**,**小兒腦癱還可以通過**訓練。另外**小兒腦癱需要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應採用理療、體療、手術**等多種措施進行矯治和訓練。而對於運動異常應採取綜合措施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腦癱患者,要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應採用理療、體療、手術**等多種措施進行矯治和訓練。對於嚴重的關節攣縮、畸形可予以恰當的手術矯治。

輕度腦癱的症狀是什麼,重度腦癱和輕度腦癱以什麼劃分

腦癱,顧名思義,就是因為腦子患病遺留的癱瘓,而畸形只是肌肉癱瘓後的表現。從病 理上看,腦癱可分為兩方面的問題,即腦的後遺症與癱的後遺症。首先,人們看到的是 肌肉運動不靈所表現的癱,最常見的是站立時足尖著地,走路時雙下肢交叉,稱為 剪 步 如果上肢也癱,則見拇指緊屈 手向後旋。越著急越僵硬,扳都扳不動...

小兒腦癱的症狀有什么,小兒腦癱的症狀有什麼?

小兒腦癱最常見的症狀表現有 1.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 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2.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 診斷為腦癱。3.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這是智力低下的早...

面部白癜風早期症狀和治療辦法都有哪些?白癜風患者,臉上和頭部一側

白癜風這種病發病雖表現為外在 出現白斑,但實際上是身體內在因素導致的,所以 的時候要查明具體的發病誘因,且不可盲目的 查明具體的發病誘因後要制定合適的 方案,具體採用什麼方法 也要根據專家們的意見來定。白癜風這種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易擴散難 但不是不可以 的,關鍵要做到早發現早 面部白癜風的早期,區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