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做紅燒肉的話是用生抽還是老抽?

2023-02-23 14:25:05 字數 4464 閱讀 1803

1樓:孤山獨行

做紅燒肉當然用老抽,老抽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做紅燒肉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

老抽醬油是在生抽醬油的基礎上,把榨制的醬油再曬制2-3個月,經沉澱過濾即為老抽醬油。其產品質量比生抽醬油更加濃郁。所以應該用老抽。 秘製紅燒肉,口味鮮美,營養豐富。

紅燒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紅燒肉適宜陰虛不足、頭暈、貧血、老人燥咳無痰、大便乾結,以及營養不良者食用; 對溼熱偏重、痰溼偏盛、舌苔厚膩之人,忌食豬肉。豬皮具有「和氣血、潤肌膚、可美容」的功效,愛美的女性可多食用豬皮。

2樓:四合青音

做紅燒肉,用的是老抽。老抽的顏色更加深。一般都用來做紅燒肉,滷肉之類的。

3樓:凝凝

在烹飪紅燒肉的時候,最好建議可以採用老秋對紅燒肉進行上色處理,這樣做出來的顏色才會更好看,而且味道口感有比較好所以平時在烹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跟專業人士學習,規範化操作烹飪才會達到更美味的效果。

4樓:紅米

一般生抽提鮮老抽上色,所以你這兩個都得加。

5樓:文志成功

做紅燒肉的話。

用老抽更好!

更容易上色!

紅燒肉應該放生抽還是老抽?

6樓:度小史

紅燒肉應該放生抽還是老抽?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生抽與老抽的區別。生抽是醬油的一種,用黃豆製作而成其味醬香濃郁,味道鮮美。

顏色比較淡,主要用於菜品的提味。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製作而成。其顏色濃重,主要用於菜品調色時使用。

尤其是肉類菜品,調色時使用老抽效果更佳。做紅燒肉的時候使用的是糖色而不是生抽和老抽。如果在沒有糖色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老抽來替代。

下面我就分別將使用糖色和使用老抽做紅燒肉的具體做法向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放糖色紅燒肉做法。

原料:五花肉2斤,生薑1塊,大蔥1根,幹辣椒5個,花椒10粒,八角3個,桂皮少許,草果1個,香葉5片,鹽,味精,雞精,白糖,食用油。

做法:五花肉切成邊長約2cm的正方形塊洗乾淨。倒入開水鍋中汆水後撈出,用清水衝淨表面浮沫。

生薑切成塊,大蔥切成段,幹辣椒切成段。

鍋燒熱加入少許油,倒入50克白糖開小火,用炒勺攪動炒至白糖融化,冒紅色泡沫時倒入半炒勺水,攪拌均勻後倒出糖色就炒好了。

另起鍋,鍋燒熱倒入適量油,油溫六成熱時下入五花肉。煸炒出五花肉中多餘的油脂倒出。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下入八角,桂皮,草果,香葉,花椒,幹辣椒,蔥段,薑片炒出香味倒入五花肉。加入適量糖色,肉的顏色看起來比成品稍微淡一點為宜。最後倒入水,水量淹沒五花肉表面為宜。

加入12克鹽,5克味精,3克雞精,5克白糖。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左右即可出鍋。注意,燒肉的時候要隨時攪動,注意添水防止水燒乾後粘鍋。

用老抽做紅燒肉的方法與用糖色做紅燒肉的方法基本相同,只是將糖色換成了老抽。

綜上所述,做紅燒肉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糖色。糖色做出的紅燒肉顏色亮麗,味道鮮美。如果用老抽做紅燒肉的話,做出來的紅燒肉顏色發黑發暗,大大影響菜品質量。

7樓:律政先鋒達人

改放老抽,紅燒肉需要對肉進行上色 所以我們選擇老抽比較好,並且老抽能夠將紅燒肉的鮮美味道提升到最大化。

8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紅燒肉我是習慣放生抽,因為這樣可以給紅燒肉上色,看起來更有食慾,而且味道更香。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做紅燒肉的時候建議要放老抽,因為老抽是用來調顏色的,放入老抽以後紅燒肉的顏色會更加漂亮,絕對能夠激起人們的食慾。

紅燒肉用生抽還是老抽

10樓:仵嘉賜佛闊

●生抽顏色: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做一般的烹呼叫的,吃起來味道較鹹。

用途: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

生抽的製作: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一個品種,以大豆、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人種曲,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其產品色澤紅潤,滋味鮮美協調,豉味濃郁,體態清澈透明,風味獨特。

●老抽顏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顏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澤。

味道: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

用途: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比如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

老抽的製作:老抽醬油是在生抽醬油的基礎上,把榨制的醬油再曬制2-3個月,經沉澱過濾即為老抽醬油。其產品質量比生抽醬油更加濃郁。

所以應該用老抽。

11樓:竅門多多

做紅燒肉時,放老抽還是生抽,還好知道的及時,快告訴家人。

做紅燒肉是放生抽還是老抽

12樓:命中註定的

都可以,甚至可以一起放,比如。

紅燒肉材料。

五花豬肉450克、大蔥1根、薑片5片、八角4顆、冰糖30克、鹽1/3小鹽、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1、豬肉切成30mmx30mm方塊,大蔥切長段,生薑切片。

2、鍋內燒開水,放入肉塊氽燙約2-3分鐘,撈起洗淨備用。

3、鍋內放1大匙油,放入小塊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4、至鍋內開始冒煙時,冰糖溶化變成深褐色。

5、先加入大蔥,薑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6、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許油脂,並均勻上色。

7、加入清水,水量剛沒過肉塊。鹽,生抽,老抽,料酒。

8、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約60分鐘,當湯汁剩1/3時把薑片,八角,大蔥夾出。

9、約50分鐘時,開蓋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即可。

紅燒肉是放老抽還是生抽

13樓:_大夢先覺

這要根據你的做法而定。

老抽顏色較深,醬味濃郁,鮮味較低(有的加入草菇以提高其鮮味),一般用於給菜餚上色。所以 如果你的做法是要炒糖色的,那就可以不放或少放老抽;如果你的做法是不炒糖色,那就要靠老抽上色,因此需要放老抽。

生抽顏色較淺,醬味較淺,鹹味較重,較鮮,用於調味,所以可依個人口味酌量放入。

紅燒肉用老抽還是生抽?

紅燒肉用生抽還是老抽啊

14樓:就叫這人吧

一個有鹽,一個基本無鹽。老抽上色增香。

15樓:小懺憐

生抽也下,但一定要放些老抽,老抽能肉上色,燒出來的肉看起漂亮,讓你看見都有吃欲。

紅燒肉怎麼做最好吃?生抽和老抽的用法是什麼?

16樓:網友

紅燒肉是一道很家常的菜,也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下飯菜。尤其是老媽做的紅燒肉,老爸的最愛,我也很愛吃,我相信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的。永遠也忘不了老媽做的紅燒肉的味道,那個味道一聞到就胃口大開,吃一口肥而不膩,吃多少也不膩。

紅燒肉雖然是五花肉做的,但是,紅燒的做法將油膩的口感都掩蓋了,只留下讓人回味無窮的味道。那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做紅燒肉可不簡單,因為有些人做出來很不好吃,看著就很油膩,吃起來更油膩。紅燒肉怎麼做最好吃?首先我們需要了解生抽和老抽的用法,這兩種調味料是很關鍵的。

如果不懂這兩種調料的用法,做出來都不好吃!

生抽和老抽是不一樣的,生抽的味道偏重,顏色偏淡,主要用於調味。而老抽的味道偏淡,顏色偏重,主要用於上色。把生抽和老抽用好了,紅燒肉做出來不僅口感好,而且色澤也比較紅亮,看著就很誘人。

第一步,首先把五花肉洗乾淨,然後切成塊,冷水下鍋,加料酒,燒開後焯水。焯水撇去浮沫,然後撈出來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第二步,鍋中燒熱油,下入五花肉煸炒,煸炒出油,表面微微焦黃,盛出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油,下入冰糖翻炒糖色,然後下入五花肉翻炒上色,加3勺老抽和2勺生抽翻炒均勻。

第四步,加適量水沒過五花肉,**燒沸,轉小火燉至湯汁變濃,最後加點鹽,轉大火收汁,湯汁收濃,關火出鍋即可。

17樓:小狗

紅燒肉做的好吃燉的時間要長,生抽提鮮,老抽上色,但是紅燒肉不建議用太多老抽,用糖色效果要好,老抽時間長了菜品容易發黑。

18樓:愛流浪的星辰

紅燒肉要好吃,一定要把多餘的油脂煸炒出來,生抽是讓肉類更加入味,老抽會讓做出來的紅燒肉更加紅潤,好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要選肥瘦肉結合的,放多點紅燒醬油熬一下就可以了,我做的時候有紅燒醬油就不用生抽和老抽了。如果用生抽、老抽,在煮紅燒肉的時候均勻加到裡面,再煮一下就好了。

做紅燒肉用哪種醬油比較好?是生抽還是老抽?

20樓:楊夕植詞

這個主要是要看個人的口味喜好,其實各有各的風味。生抽的顏色比較淺,鹹味輕一些,但味道比較鮮美;老抽顏色和鹹味都比較重。一般用老抽的比較多,因為它的上色效果比較好,一般做菜不是講究「色、香、味」嗎?

老抽的話,幾方面都照顧的比較出色。用生抽的話,顏色可能會不是很紅。

請問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獨門紅燒肉 1 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姜 一大塊 切成的薑片進去翻炒片刻。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翻炒,直至顏色變黃,油也煸出不少。3 加水將將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 鹽 二兩中國醋 二兩!丁香 四 五枚。4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蘿蔔塊。5 水收幹後起鍋。紅燒肉我 一 兩個月必做一次,做成後姜...

紅燒肉是怎樣做的,紅燒肉怎麼做

五花肉600克,冰糖40克,八角2個,薑片蔥段適量,花椒適量,大蒜3瓣,生抽2勺,甜麵醬1勺,鹽適量,植物油適量。1 帶皮五花肉切成2釐米左右的方塊,把蔥段 薑片 八角 花椒放入碗中,2 鍋內加沒入五花肉的冷水,放入幾片姜,幾節蔥,可以加入料酒,去去腥,再把切好的五花肉大火煮沸,燒開後一定要撇淨浮沫...

請問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要詳細的步驟?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