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牛腩簡單做法,電壓力鍋土豆燉牛腩做法

2023-02-23 14:25:05 字數 4063 閱讀 3977

1樓:耳冬三點瓦

土豆燉牛腩的簡單做法。將買來的牛腩在水中焯一下。後撈出切大點的丁。

土豆也切丁。油燒熱,加熱蔥薑蒜,八角等爆香。而後加入牛肉和那個土豆一起那個邊炒,再加入適量的料酒醬油,鹽味精等。

你加點水,燉煮2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電壓力鍋土豆燉牛腩做法

2樓:領悟

準備材料:

牛腩250克、西紅柿1個、土豆1個、姜4片、洋蔥適量、蒜粒適量、八角1個、幹辣椒1個、料酒 1勺、生抽適量、蠔油1勺、白糖1勺。

做法:1、準備材料,牛腩切塊,土豆和西紅柿分別去皮,切塊。

2、牛腩冷水下鍋,可以放幾粒花椒。

3、大火煮開,去除雜質。

4、用流水沖洗乾淨,撈出。

5、將牛腩放入鍋中,大火收幹水份。

6、加一小勺油,放入姜蒜洋蔥,辣椒,八角,炒香。

7、放一勺白糖翻炒,注意火候,不要糊鍋。

8、放一勺料酒。

9、然後放入西紅柿,翻炒至西紅柿出汁。

10、加適量生抽和一勺蠔油炒勻。

11、就去沒過牛腩的水量,蓋上電壓鍋鍋蓋,大火煮開,上氣後轉中小火燉10-15分鐘。

14、揭蓋。

15、放入土豆塊,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土豆熟軟。

16、大火收汁,煮至湯汁濃稠。

3樓:興建設松凰

主料牛腩一斤。

西紅柿兩個。

胡蘿蔔一個。

土豆一個。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1.牛腩入冷水鍋燒開一分鐘,焯水撈起,再放入高壓鍋加水、薑片、蔥段、料酒和一個燉肉料包,壓半小時左右關火。

2.西紅柿去皮,胡蘿蔔和土豆切滾刀塊,大蒜和蔥備好。

3.蒜拍成蒜蓉,蔥切蔥花,西紅柿切成塊,胡蘿蔔和土豆泡在水裡待用。

4.點火坐鍋燒油,先放入番茄沙司炒出紅油,再放入蒜蓉翻炒,然後放入番茄塊略炒。

5.將炒好的番茄加入燉的半熟的牛腩湯中,再加入胡蘿蔔和土豆塊,一起燉,放入適量鹽。

6.大約半小時後,胡蘿蔔和土豆塊燉熟,西紅柿和牛腩都爛熟了,蔬菜與牛肉的香味融合在一起,西紅柿土豆燉牛腩就做好了。

7.用深盤裝,上面撒小蔥花即可。營養美味的西紅柿土豆牛腩,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呀?你也可以的,試試看吧!

小貼士1.先用高壓鍋把牛腩加工半熟是為了省後面的功夫。

2.番茄和番茄醬炒過會更香更酸更濃郁。

3.土豆和胡蘿蔔切小塊,在最後半小時加入,免得燉的過濫不成形,湯也不夠清爽。

4.各種配菜的量可以自行斟酌加入,牛腩和西紅柿的量不宜過少,這兩樣是主料,要加足才有味道。

土豆燉牛腩的做法?

4樓:網友

用料主料:牛腩1000克,土豆5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粒適量,八角1個,蔥1根,姜1塊,五香粉適量,糖適量,老抽1勺,生抽2勺,料酒適量。

1,買回來的牛腩冷水浸泡1小時,泡出血水,反覆清洗幾遍,壓力鍋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牛腩,加些蔥,姜,花椒,大料,大火燒開,壓15分鐘左右,出鍋撈出,土豆去皮洗淨。

2,煮熟的牛腩切塊。

3,土豆切滾刀塊。

4,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蔥姜,加入土豆翻炒,加入老抽,生抽翻炒均勻。

5,加入適量的水。

6,加入牛肉塊,料酒大火燒開,小火燉至土豆熟。

7,加入鹽,少許糖,視情況加少許的生抽調味。

8,出鍋裝盤,即可上桌開餐了。

5樓:舒適管家

答案:準備配料:牛腩切塊,土豆削皮切塊。

入鍋炒制:鍋裡倒入油,放入蒜瓣,薑片爆香。

再加入八角,牛腩翻炒,倒入土豆,放入鹽和清水。

燉熟後撒上蔥花即可。

食材:牛腩 300g

土豆 一個。

蒜瓣 10g

八角 10g

鹽 10g薑片 10g

油 20g蔥花 10g

土豆燒牛腩家常做法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 牛腩洗淨切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2. 土豆洗淨去皮切塊;3.

姜洗淨去皮拍散;4. 起油鍋,燒熱後放入土豆塊炸幾分鐘,盛出;5. 再起油鍋,放入姜爆鍋,放入牛腩,烹點白酒,翻炒至肉變色;6.

放入香料,炒出香味,然後加水,大火燒開;7. 放入調料,轉小火燜30分鐘;8. 放入土豆,大火燒5分鐘收汁,出鍋裝盤,撒上香菜即可。

土豆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7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燉牛肉這麼做,入味又好吃,做法簡單,零基礎也能學。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材料主料:土豆3個、牛肉400g;

輔料:生薑1塊、大蒜瓣5瓣、八角1個、陳皮1塊、豆瓣醬適量、生抽適量、老抽少許、花生油適量、料酒適量。

土豆燉牛肉。

準備好原材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切成小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放入鍋中煮,水開後再煮幾分鐘,水中加入適量料酒和幾片生薑請點選輸入**描述。

土豆切成小塊,用清水漂洗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薑、大蒜瓣稍微拍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焯好水的牛肉再衝洗一下,充分去掉浮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姜蒜、牛肉一起翻炒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豆瓣醬,多炒一會,使其充分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土豆,放入少許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水,燒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改中小火,燉半小時出鍋了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一:牛肉不要切得太小塊,因為牛肉煮後會縮小很多;

二:牛肉焯水的時候儘量多放一些水,儘可能地去掉全部血水;

三:老抽只為了上色,不要加多了;

四:不要加鹽了,豆瓣醬、生抽、老抽的量要掌握好,使其鹹度合適。

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加入醬,牛肉土豆調料翻炒均勻。

10樓:於熠磨璇珠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用料主料。牛肉1000克。

輔料大蒜10克;蔥3克;大料1克;姜5克。

做法1.準備輔料。

2.牛肉清洗乾淨,也可在熱水中焯一下。

3.鍋燒熱後放適量的花生油,放輔料炸出香味4.放牛肉、醬油煸炒。

5.翻炒片刻後加鹽接著炒。

6.加水,放入電高壓鍋內桶中,按下牛羊肉間鍵即可7.熟後再多燜一會兒,肉質更軟爛。

土豆燉牛腩的功效及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滋養補虛:牛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氨基酸,也能補益氣血、強壯筋骨,對身體虛弱有良好的滋補作用,也用於人類病後身體的恢復。

2、補血養血:牛腩能補血養血,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促進人體血紅細胞的再生,可以緩解人類的貧血和氣血兩虛等不良症狀。

3、延緩衰老:牛腩中含有一定數量的膠原蛋白,人體吸收這種成分以後,能滋養肌膚,增加**彈性,對延緩衰老有一定的好處。

4、強壯筋骨:牛腩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磷,對人體骨骼的發育有很大的好處,也能增加人體內的骨密度,減少骨質疏鬆和骨關節疾病的發生。

5、防癌抗癌:牛腩能加快體組織細胞的再生與代謝,能減少病毒對身體細胞的傷害,從而也就抑制了癌細胞的生成,讓癌症的發病率明顯下降。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牛腩下開水焯一下,起鍋洗淨,去掉血沫。

2、鍋內放少許油,下花椒煸出香味後將花椒撈出,蔥、姜、乾紅椒、八角、香葉煸炒。

3、下牛腩,稍煸後加入料酒、醬油、白糖,充分上色後加入開水沒過牛腩。

4、換高壓鍋,等出氣後二十分鐘即可關火,放氣。

5、放入土豆,再燉半小時即成,上桌前撒上香菜。

電壓力鍋紅燒肉的做法,用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才好吃?

材料主料 五花肉750克 輔料 生薑適量 花椒10粒 內 大料2粒 老抽適量 鹽少許 白糖2調羹 容電壓力鍋紅燒肉 1五花肉切成方丁 2涼水入鍋燒開撇去血沫 3撈出溫水沖洗乾淨瀝水代用 4炒鍋放油,油熱後把肉倒進去翻炒一下,炒出多油,省的做好後太膩,盛出來後鍋洗淨 5鍋中加入白糖,半杯水,邊加熱邊攪...

咖哩牛肉燉土豆的做法,咖哩牛肉燉土豆最簡單的做法

做法步驟如下 步驟1 土豆洗乾淨切塊,待用。牛肉洗乾淨,下鍋裡煮個15分鐘撈起待用。步驟2 鍋中少許油,倒入土豆塊,翻炒幾分鐘。然後加入咖哩塊,全部放進去,因為我的土豆還是比較多的。步驟3 混炒一下,把咖哩炒化,開小火炒,不要把咖哩炒焦了哦。然後一碗的水,燒開後把土豆咖哩盛起來待用。步驟4 鍋中少許...

牛腩燉土豆怎麼做好吃的家常做法

牛腩燉土豆的做法如下 1 牛腩切塊,泡冷水裡2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直至水清。2 牛腩冷水下鍋焯5分鐘,然後用溫水把血沫子洗掉,控幹水份待用。3 圓蔥土豆胡蘿蔔西紅柿,統統切塊。4 先把圓蔥胡蘿蔔過油炒一下,胡蘿蔔親油更有營養。5 之前的圓蔥胡蘿蔔盛到盤中待用,再炒西紅柿。6 把西紅柿炒成沙沙泥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