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這樣醃製,如何醃製狗肉

2023-02-23 14:20:09 字數 4197 閱讀 4683

1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醃製狗肉和醃製鹹肉是一樣的方法,但是狗肉最好是和鹹肉一起醃製這樣狗肉和鹹肉都會比較好吃,鹹肉可以去的一些油脂,狗肉比較瘦有比較少可以吸收鹹肉裡的油,這樣都會好吃。

醃製鹹肉:原料整修 原料為新鮮肉時,必須攤開晾透;凍肉則要攤開散發冷氣,待微軟後分割處理。連片、段頭肉要修淨血槽、護心脂、腹腔碎脂、腰窩碎脂和衣膜。

豬頭要取出豬腦,但不要影響豬頭的完整,並在左右額骨各斬一刀,便於鹽汁浸入。 2、開刀技巧 為保證產品質量和縮短加工期,一般在氣溫10℃以上或豬身過大時,應開刀門。方法:

2.1 每片在頸肉下第一根肋骨中間用刀戳進去,刀門的深度約10釐米,要把肩胛骨與前腳骨、骱骨肢洞坦切斷,同時將刀尖戳入肩胛骨下面,把骨與精肉劃開,但不要劃破表皮。 2.2 在夾心背脊骨上面,開一橫刀,外口寬約8釐米,內部寬約15釐米。 2.3 在後腿上腰歷桐處開一刀門,須將刀戳至腳蹄骨上,外口寬約5釐米,內部寬約13--15釐米,在上腰中部兩邊開兩刀門,前部開一刀門。

2.4 在胸膛裡面肋骨縫中劃開2--3個刀縫,以利醃透。 3、初次上鹽 原料修整後,即可顫明上少量鹽。必須將手伸進刀門內擦鹽或塞鹽,但不宜塞得過緊。

然後在外體皮表面上鹽。背脊骨以及後腿部分的用鹽應最多,肋條用鹽宜少,胸膛部分稍撒一點鹽。一般情況下,每50千克豬肉用鹽約2千克。

4、上缸複鹽 氣溫在0--15℃範圍內,一般在次日即可複鹽,經7--8天后再次複鹽,再過10--12天第三次複鹽。第三次複鹽後10天左右,就可進行檢驗分般。注意鹽要擦勻和塞到刀門內各處,在夾心、腿部、龍骨等地方,必須敷足鹽。

短肋、軟肋和奶脯等處也應撒些鹽。每50千克鮮肉用鹽約9千克。在冬季醃製並及時**的,每50千克鮮肉用鹽約7千克。

複鹽時,需在鹽中摻拌硝酸鈉,每50千克鮮肉用硝酸鈉25克(冬季用硝量可減為20克)。 5、醃製時間 在冬季及初春季節醃製,連片、段頭、腿約需1個月時間,頭、尾、爪約需15--20天;在秋初或春末期間醃製,需開大刀口,連片、段頭、腿醃製時間約需20天,頭、尾、爪約需12天。 6、成品標準 符合國家規定的鹹肉標準,外表乾燥、清潔,肉質緊密而結實,切面平整、有光澤,肌肉呈紅色,脂肪面白或微黃色,具有鹹肉固有的風味。

2樓:可問春風

狗肉怎麼醃製1、將活狗宰殺剝皮,掏去內臟,用乾溼兩法去其土腥氣:幹除法是用抹布將狗肉外皮血汙揩抹乾淨,放在泥土地面或水泥地上,用大盆或大鍋扣1晝夜,中間翻身1次,使土腥氣被地面吸收。(2)溼除法是將狗肉肢解為幾大塊,用水洗去血汙,再將狗肉放在大盆或自來水池中用清水漂1晝夜,其間換水1--2次,狗肉由紅變白,取出瀝乾水分,一般家庭多用此法。

3、花椒籽少許研細,與適量食鹽拌勻,撒狗肉上,盆中醃漬3--5日,取出掛朝陽通風處晾至半乾,狗肉略帶黴味,烹食最佳。4、製作時割取醃臘狗肉1塊,放在乾淨米泔水中泡脹,再用溫水洗淨,選用砂鍋或瓦罐投入狗肉,加生薑數片,青蔥一束,乾紅辣椒幾隻,八盯巖角茴香一撮,加足清水,先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再用文火烹燉至半熟。5、胡蘿蔔洗淨切塊,投入狗瞎則告肉湯中同煮,加白酒或黃酒1盅,至狗肉七成熟時整塊取出,剔除狗骨,將肉切成小塊或肉片備用。

6、食時將狗肉蘿蔔湯盛陶缽中,加少量鮮汁醬油,放入切好的肉塊肉磨明片,同小炭火爐一同上桌(如圖)若無陶缽炭爐,用鋁銅火鍋亦行。將洗淨的大蒜苗、白菜心、鮮菠菜、黃豆芽、油炸豆腐、米線粉等配菜裝盤,放在火鍋四周,加上幾小碟用辣椒油、食醋、香菜、蠶豆醬配製的佐料,便可開懷大吃。

如何醃製狗肉

3樓:匡珍瑞

韓國菜譜主要一韓國菜湯有哪些。

特色大醬湯的做法。

醃製的狗肉怎麼做法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狗肉500克、白糖20克、花雕酒20克、食鹽5克、生抽10克、老抽5克、麥芽糖10克、蜂蜜20克。

一、把需要處理的狗肉清洗乾淨瀝乾水份。

二、肉切成長條加入白糖攪拌均勻醃製。

三、然後倒進醬油、鹽、花雕酒。

四、用手不停按摩攪拌30分鐘。

五、然後一起裝進保鮮盒,蓋好入冰箱冷藏過夜即可。

狗肉怎麼醃製好吃

5樓:林夕的微笑

砂鍋燜狗肉。

砂鍋燜狗肉。

砂鍋燜狗肉。

原料:狗後腿肉500克,薄荷100克,白糖10克,幹辣椒25克,白酒10毫升,蔥10克,姜10克,大料6克,草果10克,花椒粒2克,精鹽20克,菜子油120克,醬油20克,肉湯150克。

製法:將狗肉切成4釐米見方塊,用清水漂洗2次,控幹水分,將薄荷洗淨,摘取嫩尖。炒鍋上火,注入菜子油,燒至7成熟,下草果、大料、花椒、白糖、鹽、幹辣椒段、蔥、姜、醬油,下狗肉煸炒20分鐘,注入肉湯,燒開後倒入砂鍋。

將沙鍋上火,把白酒分兩次加入,改用小火,燜約1小時,湯汁收稠時,放上薄荷,連同沙鍋上桌。

6樓:春雲分飛

我認為狗肉可以用生粉鹽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狗現在已經不能吃了嗎?沒看見新聞嗎?

狗肉如何醃製

新鮮狗肉怎麼醃製

醃製的狗肉怎麼烹飪

8樓:花衣服小腳丫

可以做狗肉湯啊,狗肉湯燉豆腐,我是非常喜歡的,很喜歡喝狗肉湯燉豆腐。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醃製的時候只放鹽和花椒的話,烹飪的時候要加辣椒,生薑,大料,八角,花椒,桂皮,和一點點丁香(越少越好)以上材料去腥。然後加水煮。煮熟後放涼切片吃。

10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淨狗肉1500克,姜30克,大蒜30克,豆腐乳30克,精鹽1茶匙,冰糖1茶匙,味精1/4茶匙,料酒2茶匙,水澱粉1茶匙,狗肉香料1包。

做法1、將狗肉砍成帶皮塊狀;

2、鍋中下茶油入姜塊、香料、狗肉爆幹水分,加料酒、冰糖、精鹽、清水燒開;

3、之後改小火燜至味香皮爽肉(火念),再加入腐乳汁、胡椒粉、味精略燜,將鐵鍋加入茶油,倒入狗肉,置於爐火上即可。

11樓:夢之幻魘

切片後,碼在盤中,淋上蜂蜜,入屜蒸透即可。

臘狗肉怎樣醃製

12樓:咪寶精靈

方法/步驟。

1將臘狗肉用溫水洗淨,砍成適合一口的大小,浸去淡鹽水裡將鹽分漂淡;

2將幹辣椒切碎。

3漂好的臘狗肉用濾網濾幹水備用。

4坐鍋燒茶油,7-8成油溫後下臘狗肉爆香,等臘狗肉一塊塊捲起就好了5將爆好的臘狗肉放入盆子裡,撒幹辣椒,加少許水,進高壓鍋上氣大火蒸半小時即可,吃前適當撒雞精拌勻。

13樓:全職寶媽

臘狗肉的製作方法。

主料:土狗一隻。(淨重1000克)

輔料:精鹽350克,大蔥100克,大姜200克,高粱酒100克,五香料100克,煙燻料約13斤,幹油碟1份。

煙燻料:柏樹枝、桔樹枝各2500克,花生殼500克,桔殼25克,黑桃核500克。

五香料:山奈、八角、草果、桂皮各15克,砂仁、丁香、香葉各10克,將所有香料研磨成面攪勻。

製作方法:1、將夠開腹去除內炸,在腹腔內處打上刀花,但是注意不能夠將皮劃破。

2、將鹽、大蔥、大蒜、高釀酒、五香料攪拌均勻,均勻的塗抹在狗肉的渾身上下、裡外,醃製3-5天的時間。

3、然後將醃製好的狗肉取出,瀝乾淨水分,將狗皮朝下放在案板上,取楠木條成交叉形,支撐於狗的前後腿之間,使狗的四肢部位成受力點。

4、狗肉上叉以後,接下來就是燻烤了。煙燻料放入燻爐中點燃,將狗肉放在離火處30釐米處,用闇火將狗肉的內部和表面燻5小時左右即可取出晾涼。

6、一般狗肉燻好或是曬乾以後,即為成品臘狗肉了。

醃製 狗肉儲存方法 10

14樓:精彩百曉生

狗肉土腥味很大,簡簡單單的直接放冰箱裡的話,異味很難再除,建議放上香葉,花椒,小茴,三萘,良姜,加料酒,味素,少許鹽,常溫醃一會;再放冰箱。

補充:狗肉(dog meat),又叫"香肉"或"地羊",有至尊腎寶美譽,口感細嫩,肉質密,飽滿。在粵語地區也叫"三六香肉"。

狗肉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質量極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對增強機體抗病力和細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顯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強人的體魄,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性功能。狗肉還可用於老年人的虛弱症,如尿溺不盡、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

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強抗寒能力。在中醫上,認為狗肉有溫補腎陽的作用,對於腎陽虛,患陽萎和**的病人有療效。

如何醃製辣椒,怎麼醃製辣椒?

醬青辣椒 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 100kg鮮辣椒加鹽16kg 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 10d即可食用。將青辣椒洗淨漓幹,切成約一公分的段,再晾一下水分,將姜洗淨切細絲 少量的就可以,取...

韭菜醃製方法,如何醃製韭菜

醃製韭菜的步驟如下。準備材料 老韭菜 食鹽 小米辣 生薑 花椒 白醋 冰糖。1 鍋中放入1000克涼水 500克白醋 30克冰糖 一把花椒,大火燒開晾涼備用。洗乾淨的韭菜放在透氣的篩子裡,用吹風機吹乾。2 再把韭菜切成小段,後面的部分可以留下來炒著吃。韭菜放入碗中,小米辣切辣椒圈 生薑切薑絲,小米辣...

如何醃製豬肚,如何醃製臘豬肚曬乾

1 把豬肚洗淨 去除豬肚上面油脂。油脂可以用刀片去刮乾淨,然後加入食用鹽,澱粉用手去抓,持續10分鐘後,加入薑片 紹酒 蔥 陳皮醃製30分鐘即可。2 大蔥洗淨切段 生薑洗淨,部分去皮拍松,部分切末備用 將豬肚反覆用清水洗淨 青 紅辣椒洗淨切絲 3 燒開水,把豬肚氽一下,呈白色時撈出刮洗乾淨,除去油脂...